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Out of the Dark 走出黑暗

(2009-02-24 07:59:43) 下一个






此文献给德国的什刹海还有我的朋友们

本来今天要出差北欧某国一天,胜利结束某项目。早上把安娜送到 Hort, 这周学校放假,下午让她好友蜜丽安的母亲来接她,我晚上 10 点再接她回家睡觉。

今天早上突然醒了,觉得迷迷糊糊的,到厨房打算烧咖啡,一看钟,才 4 点,摇摇头,真是晕了,又回去睡觉,拉开百叶窗,外面下着茫茫的雪。。。每次下雪我都很敏感,睡不好。

早上匆忙中,安娜吐了,她安慰我,妈妈没事,我只是有些担心你。我送她到 Hort ,给了我的电话号码,说如果有事,一定在 10 点前找到我。

到公司电脑刚刚开启,就有电话,是老师,安娜吐了 2 次,让我来接。我马上跑到莱纳的办公室,告诉他我去不了了。莱纳劝我,安娜重要,他自己能处理,有事电话。我松了口气,马上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脑子很乱,心里很紧,胃很疼,跨进我的车,拧了钥匙,打开一个 CD , Falco 的 Out of the D ark 。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我明白我可以开车了。。。

现在请你往下滑,打开屏幕,但是请不要看电影,只看我的文字和介绍。只让音乐陪伴文字。

这首歌是奥地利歌手 Falco 的绝唱,乐曲是在他身亡后才发表的。

这是我近年最喜欢的歌。

小安娜两周前听到这首歌也摇头晃脑,她看了油管,喜欢得不得了。我给她讲了歌手的故事,小家伙惋惜的不得了,说他要是还活着就好了,安娜愿意嫁给他。

从此安娜每天都要看一两遍这首歌,我知道她愿意看帅哥,这首歌不是孩子听的。我讽刺她一下,看着把你的小情人 Jonas 抓在手心要紧,安娜反驳, Falco 更帅气。 8 岁女儿的话不错, Falco 的确是个英俊小生,可惜英年早逝。

Falco 原名 Johann Hoelzl, 1957 年生于维也纳, 1998 年逝于多米尼加共和国。

Falco 4 岁能弹钢琴,人称神童。接受正统古典音乐训练, 1976 年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 1986 年以 Rock me Amadeus 勇夺德,英,美三周流行音乐排行榜冠军。欧洲近代第一白人饶舌乐手,欧洲的饶舌音乐从他开始。

Falco 的私人生活有很多不如意。他是三胞胎中唯一一个幸存者, 6 岁时,父亲离家出走。 Falco 和女友易莎贝拉奉子结婚,有个可爱的女儿卡塔丽娜。 7 年以后才发现他不是卡塔丽娜的生父。后来 Falco 与女友们都是以分手结束,在感情上伤痕累累。 90 年代时他遇上了酒精和毒品。。。他是个天赋聪明的音乐家,英俊风流,敏感多心,所以在事业上很潇洒,但是感情世界很惆怅。

1998 年 2 月他在 多米尼加出了车祸,查出他当时喝了酒也吸了毒。不知道是他不愿留在这个世界还是事故。还有 13 天 他就要过 41 岁生日了。。。

我不太喜欢这段油管。 Falco 在这个电影里表现很酷,很潇洒,其实那时候他的内心很失落,很难过,很无奈,很彷徨 。。。

歌词我也不是很认可,但是我喜欢那旋律,每次我倒在地面时,都是这首歌让我爬起来,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那次和小本不愉快,我拿起车钥匙跑出家门,开车挲风,突然第一次听到电台放这首歌,震荡心扉,气消了,回了家。。。

当年我和安娜永远离开我们的白房子,泪水模糊双眼,几乎看不清前方的路,听到这首歌,心情平坦了,开始了和小安娜跌跌撞撞的新生活。。。

。。。

。。。

前几周我的项目出事了,是我自己犯的低级错误。那时候的心情很复杂,只知道双手冰凉冰凉的。。。拿起车钥匙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一连听了 3 遍 Out of the D ark 。当我在学校接安娜时,我半蹲在地上,张开双臂,让微笑的女儿投入我的怀抱,那时候我是天下最美丽最温柔最体贴最骄傲的母亲。。。

现在安娜躺在床上,一连吐了几次,不舒服肚子疼,她让我上 Falco 的 Out of the D ark 。

愿女儿早日健康,献上我最喜欢的歌曲,也敞露我的心扉,人可以摔在地上,听完这一曲,拍掉身上的失意和不快,慢慢爬起来,站起来,笑一笑,重新开始。。。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水情,Sunnyannie,富贵田地,什刹海,子夏姐,ny_w, 54丫头

安娜好多了,今天一个人在家养病,我上班了,真是个懂事的孩子。。。8年多的委屈和辛苦也值了,对不对。
谢谢你们!!!!!!!!!!!!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不点好点没? 挂念ing.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安娜好些了吧?真希望她现在又能吃能睡,活蹦乱跳的了~~~~
祝安好!
ny_w 回复 悄悄话 Hope 安娜 feels OK now. 很同意万水千山说的话!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安娜已经好起来了,应该不会有大碍的,是吧?
小安娜的心灵很敏感,有灵性,继承了母亲的灵性,她一定会给你越来越多的惊喜。如果上帝给了她一些过多的身体上的罹难,上帝也一定给了她某个方面常人未及的gift,她的gift要由你来发现,呵护呢!
You have to be strong, even it's so hard sometimes, my dear friend !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真情,希望小安娜尽快好起来。你别太着急了,最近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同事家的孩子生病,可能是流感。小安娜的是不是肠胃感冒?你自己也要保重自己。

珍重!拥抱你!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你。
唉,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祝福你和安娜,愿孩子快快好起来!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是不是stomach flu?担心你们...
孩子病了,妈妈今晚可能也睡不好...唉,帮不到你们,只有为你们祷告。愿安娜快快好起来!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安娜没事吧?昨天下班的路上和今天早上,头脑里不知不觉都想到安娜,我对自己说,现在又多了个小女孩是我的牵挂了。
在中坛看到你的贴子赶紧过来问问,安娜怎么样了?是不是肠胃病毒?要不要看医生?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着急,很担心~~

握握你的手,希望安娜快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