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逛街

(2009-02-22 10:50:59) 下一个



逛街对我来说非常奢侈,一年也就 3 , 4 次。一则没有时间,周末愿意和安娜在大自然玩,或者和朋友们聚会。二则我也不喜欢,逛街是任务,每年复活节,圣诞节要逛街采购礼品,还有就是春秋衣物换季时,采购衣物。

我没有一般女人那种逛街的向往和采购白菜的幸福。小时候娘娘领大,从小和她一起去八仙桥的布店买布料,知道衣物的料子要精美,裁剪款式要时尚,但是颜色式样不可太张狂。简单精美的概念刻在脑子里,一辈子也改不了。读大学时在慕尼黑有过几次大减价时的兴奋,但是发现买来的白菜只穿过一两次就没有意思了,白白浪费时间金钱和感情。所以被德国人培养得古板起来,只买需要的,一旦看上绝不手软,不看价钱。不需要的东西,白给我也不拿,否则白白占家里的地方。

还有就是在生安娜之前的的工作遗病,我那时候做采购,每次广交会早上 9 点走到晚上 18 点,一共 4 , 5 天,天天如此,然后是香港的展览会,样品室,再飞马尼拉,曼谷。回到德国,还有法兰克福,克隆展览会,欧洲的米兰,曼彻斯特。。。我的工作日复一日非常繁忙,只要我往展厅举目一望,总能发现我需要的样品,但是日常生活中我再也采购不了了,看到圣诞节采购人多的地方,我就头疼,感到喘不过气来。记得以前圣诞采购时,都是老贺带着安娜进店,我在店外等他们。和我一起在外面等待的还有一个连的爷们。。。所以老贺说和我在一起的男人一定省钱,因为我不逛店,没有任何要求。

这次逛店是我成全小本。小本每隔两周来接安娜一次,一般是周日。因为我每天上班开车时间长,所以每次都是他来接送,一天下来有 400 多里。我也没有不好过意思。本来让他周日带安娜滑雪,但是他想周六带安娜滑冰。他早上来我家,说车不好开,很大的雪,我说晚上我来接算了,每人跑一半。他不愿我辛苦,后来我又一想,我可以开车到郊外的一个停车楼停车,然后坐地铁进城,逛街。他们滑好冰以后给我电话,我在火车站等他们,带安娜一起坐地铁,这样最快,也公平。所以有了今天的无目的逛街。

看图



纽伦堡 Karolin 步行街,尽头是 Lorenz 教堂

我的最爱永远是黑色,工作上的衣服几乎都是黑色,偶尔灰色,褐色。总是不同的黑色,质地,样式不一样,但是永远的黑色。我买衣物不多,但是换季时总买上两三套 Boss, 喜欢 Boss Black, Hugo 也不错。所以永远的黑暗着。衣服的样式总是很简单,但是名牌的确有价值,我上班时,从来都是有信心的,合身的衣服给了我自信的感觉。德国的品牌,这里价格也不太贵,凭我们公司员工卡,有时能打折 20% 。这是我常买套装那个店。





我平时的衣服和不太正式的工作衣物都是在这家买的。这家的式样简单,但是颜色搭配很好。这次非常兴奋地发现一种绿色,喜欢极了。跑到试衣间一穿,才发现俺不是郝思佳,这种绿色非常美,可是不配俺这个凡人。但是买了橱窗里的这套灰色的,哪天一定得买一条鲜亮的衬衫配它。






又进了我最最爱的那家书店。因为太爱它了,一定专写一篇文章。书店的主人高兴极了,说又快一年没见到我了。那里有最美丽的图片贺卡和我喜欢的书籍。




我最心软的是瓷器,这是我喜欢的店家。


发现 Karl Lagerfeld 设计的黑白系列 Rosenthal 餐具。名字叫 EGO, 我是一见钟情。我知道复活节,生日和圣诞节的礼物了









还有两套我也喜欢






因为要接安娜一起坐地铁,所以没有买易碎的东西。

但是在那里的茶店喝了一杯德国北方式的茶



走路去火车站时拍的老城










最后交接成功,安娜和她新得的小狗波尼雪橇在地铁。老妈背着大包小包,整个一个乡下人进城样子。
 


 今天的逛街非常轻松愉快,一个周末好心情。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回复晚了,刚刚在留言编辑里看到你们的留言。谢谢各位喜欢。
阿猫,你啥时流窜到这里啦,小猪猪安娜祝福你和猫公复活节愉快开心。
谢谢redwest新朋友,谢谢你的鼓励,也祝福你!

谢谢闲人再次来访,记得上次你来看我家的安娜故事,谢谢你当时的鼓励,我那时候也是回复晚了。你不是闲人是美人,喜欢你的红色晚装。

谢谢嘉嘉妈妈,你也辛苦了,大家都不容易。祝福你家的小宝宝,替俺亲一下,祝宝宝健康成长,妈妈爸爸多保重,祝福你们一家人。阿拉不是上海人,在娘娘恩沐7年,上海给我的印象很深。。。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是上海人啊!非常亲切.好坚强的妈妈!我也有个早产儿2LB
11OZ.现在非常健康,聪明.刚刚做好IQ TEST 24MONTHS 相当于UP TO 36 MONTHS 的IQ. 和你一样好有成就感!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已经是大姑娘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你的文章,很喜欢你的品味和对生活的态度。我的年纪估计和你差不多,也有很多的不顺,不过,没有你能干和坚强。我想,上帝一定会眷顾努力生活和珍惜生活的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什么时候都那么恬静安详,真的很可爱啊!

阿猫就是钟意安娜宝贝啊!抱抱宝贝心肝小猪猪小臭臭小蜜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shumama的评论:
谢谢老鼠妈妈的留言和精美的描述。我感谢上天给我的礼物,一辈子会好好爱护她,培养她长大成人,成为一个好人。
谢谢新朋友!祝愿你们天天开心!
laoshumama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美,象那些精美的瓷器。不同的是,她是上帝的杰作,虽然看上去精致脆弱,却有无比顽强坚韧的生命力。神的礼物,神会看顾。

第一次来这里,看了您所有的文章,忍不住落泪,为您和安娜的坎坷,为你们的坚强乐观。祝您和安娜每天都这样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留言。很久没有去你家了。。。你的文章要慢慢品味。。。
我只是懒了,搬了无数次家,不愿多东西了。
谢谢默默,问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到这么多漂亮的照片。小安娜越来越漂亮清秀了。

"只买需要的,一旦看上绝不手软,不看价钱。不需要的东西,白给我也不拿,否则白白占家里的地方。"-唉,啥时我能修练到这个境界呢?我还是常常忍不住买”鸡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看到你写的第一句话,我有哭的感觉。。。
你写的第二句话就是我心的感受,小时候的日子一晃而过,现在日子渐渐好过,倍感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
谢谢子夏姐的每一句留言,在这里的和在那里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山水情。哪天秀秀你的,喜欢逛你的家,总是那么温馨秀气。你上篇的散文真美,我只有叹气的份。。。新的一周开心,亲亲你的一双宝贝儿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每次看到你来,看到你的宝贝千金,我们也很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ce的评论:
妹妹好,周末过得好吗。
我不喜欢网购,喜欢直观一样东西,用手能感受质地。要求不高,所以每次都能买到喜欢的东西。
安娜喜欢运动,我们非常喜欢大自然,今年雪下得多,我们天天在外面玩雪,孩子渐渐长大了。
你多保重身体,祝全家愉快健康!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小安娜长成大姑娘了!小家伙越来越像小本了。。。
好好享受和女儿一起长大的时光吧,很快,她就不是那个搂在你怀里的那个小公主了-- 在你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的时候。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有个轻松的周末,原来我们喜欢衣服的品味也很接近~~不过我上班不用穿得很正式:)
小安娜越发高挑清秀了,抱一个!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安娜过这么好的周末,比看你逛街的种种还来的心里高兴。。。
xce 回复 悄悄话 和姐姐有同感,没时间逛街,我现在基本都是online shopping。

Anna喜欢滑雪吗,有机会让她和我家老大作个伴儿,省得老大老是抱怨妹妹太小,跟不上她。

祝福姐姐天天有这样的好心情,好兴致! Take care and 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