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的故事 5 一念之差

(2008-12-31 12:18:12) 下一个


谢谢sunnyannie 在家坛献给我的文章,有如鹤敦仙子 (houstone 1965)的雪中情,丫头的小熊们,万水千山的爱心面点,广陵,林贝卡。。。。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高高兴兴,大大方方接受你们的礼物和祝福,谢谢你们的真情和爱意。我一直说过,安娜晴天是有福气的人,因为我拥有你们!

今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和干爹干妈,孩子们吃了晚饭, 我写下今年的最后一篇文章,然后和我爱的人们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首先我贴上彩虹BB的留言

 今天偶尔看到你的宝贝安娜和她的故事。我是一个母亲,也是一个新生儿科医生,可以感受到你们在从前每一分钟(或者说每一秒钟)的不易。读着你的故事,泪水盈眶。你激励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医生和妈妈。
你和安娜是生活的勇者!!
Happy Holidays! Hope Anna is feeling better soon.

谢谢彩虹的留言,你的留言如同我心中的彩虹, 当我知道又有一个医务人员感受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我会更加的感受我的命运,因为我在短短的半年医院时光看到过多少生离死别。。。

那时候是秒秒的希望和绝望。。。

首先说说我自己,不论美人庸人常人,愚人智慧之人,我是个受过高等教育在海外生活安家的平常女人。我努力学习工作,编织自己的梦想,有幸认识一个自己爱慕的男子, 为他留在了异乡,一个平常不过的故事。不平常的是,我个人的评价,我是一个意志非常坚强的人,因为我常年锻炼身体,在长长的跑步骑车游泳中炼成了异常坚强的个性和风格。所以我相信上天看中了我,让我有幸当了安娜的母亲,伴她慢慢地成长。。。。

安娜的成长是漫长的道路,不只是天成,从她半岁起,我每周两次陪她做病理体操,直到现在每周一次Ergo Therapie,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理性的不懈努力,她才能成长,几乎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她刚生下来左边半身动不了,医生怀疑她大脑和小脑有问题,这也是小本想放弃她的原因。几乎所有人都让我放弃她。。。现在呢,经过我们8年来的不懈努力,安娜不仅左半身能动,她还是个左撇子。。。

许多留言称我为伟大的母亲,心里不好受,我真的不伟大,只是坚强罢了,我曾经有次放弃还有一次一念之差。

有一天,医生看安娜的情况不好,要找针位,那时安娜还没有动手术,1,2,个礼拜大吧,他们折腾了她一天还是找不到穴位,我看了一天看不下了,真得受不了了,我无泪的告别小东西,心中祈祷但愿明天还能见到她,狠心走了。

第二天见到她时, 安娜还是活的。。。。 这是我唯一的一次放弃。。。看,我当时是多么无助无奈。。。

一念之差的时刻

小本和我结婚多年,两人有个豪华的白房子,在经济稳定后,要有的都有了后,决定要个爱情的结晶,和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等了两年没有希望,我们打算过温馨的两人世界,要买一条双体船,我们两人都是水上浪里的佼佼者。 我们还买了一辆银色Porsche 两个座位的运动车,青春风华。

安娜来了,安娜是一个所谓的残废人,我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小本,失去了我的家园,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失去了婚姻,我的精神支柱教母病逝,发誓要帮助我们的父亲突然去世。。。

有一天傍晚,我驾车回家,在离家不远那条通向家园的路上,看到迎面而来的那辆银色的Porsche,死了也认得那辆车, 那时我手里的方向盘有意识地拧向左边,我不明白我还有什么活头。。。。最后的一刻,我直开了。。。我是一个勇敢的女人,绝对不怕死,想来老天让我了活下来。。。

我庆幸我现在是幸福安娜的母亲, 我是个幸福的女人,我有个略有残疾弱小女孩, 但是她慢慢的长大成人,有一天她会走自己的路。。。我相信她会成长为一个勇敢坚强的好人,因为她的身上流有我的血液。。。

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直接间接地促进我两个心爱的国家贸易的强大。等安娜再大一点,如果我愿意,我会轻手摘取那片蓝天。。。

我有一个美丽的家园,是一个在经济和道义上都独立的女人,靠我勤奋的双手编制我的梦想和希望。。。

我相信,有一天,终有一天,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一个和我相伴的人。。。

人生是美好的,我永远忘不了那乡间道路上的一念之差,没有那个时刻,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彩虹和幸福。。。

分享昨天安娜和路易的照片,乘风破浪





祝福我文学城的朋友们,是你们让我感激这一切,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我是一个幸福的母亲,我愿和你们分享我们心中的彩虹。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童年


后记

今天又收到彩虹BB 的留言


祝福你和安娜! 新年快乐平安!

虽未某面,你的坚强与执著,安娜的可人与体贴早已深深打动了我。谢谢你的鼓励。

每天在新生儿重症病房里照顾很多柔弱的小生命,他们中大部分都是早产儿,或是足月儿不幸患有先天畸形, 常常到最后记住的都是那些最复杂或最不幸的孩子和家庭。每一天都被他们的爱感动着,有时却又有几分无赖。 患儿中同胞并不多,你的经历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中文表述,谢谢分享,虽然我知道重忆往事有多不易。

特别欣赏你的生活态度,你是一个热爱生活, 积极向上的人。你的爱如阳光感染着你的每一个读者。

过去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将来。
我为你的每一天祝福!

谢谢你白衣彩虹,向你致敬!祝福你和家人的每一天!

安娜晴天改于2009。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J2001' 的评论 :
好的,一定。节日愉快~
MJ2001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一定来拜访你们。来南加欢迎来家里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J2001' 的评论 :
谢谢。 安娜是老天给我的一件最美妙的礼物。
MJ2001 回复 悄悄话 无尽的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也才看到一些好心人的留言,真心谢谢你们,也从心底祝福你们!

人来到这个世界,世上走一趟,不容易。通过安娜的故事,我学会珍惜。
从某种角度, 安娜和我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了。
我们感恩不尽,从善就是我们最好的报答。

三天前,我和安娜在那个城市的圣母像前还愿,15年前,我在圣母面前仅仅求一个孩子,而上天给了我一个无价的礼物。

珍惜生命,爱自己,爱家人,回报社会。

谢谢你们的爱。
Wind_mill 回复 悄悄话 看得l人眼泪汪汪的,感动加祝福!

北人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才看你的文章,还是那么感动,希望你在中国一切都好,生活幸福.有失去就有幸福,不是吗?
cheating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祝福你和安娜!
小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默默的看你和小安娜的故事, 每次都感动到流眼泪. 我自己有个小女儿, 第二个小宝贝明年出生. 如果是女孩的话, 就叫安娜. 多好的名字呀, 多好的小丫头呀, 多勇敢坚强的妈妈呀. 每次看了都让我觉得有坚强的方向. 我这两天因为工作的事情郁郁寡欢, 现在决定更坚强.谢谢你的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子座-Gemini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为你的两个孩子高兴,当年妈妈受罪了,孩子们得以健康成长。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不相识的评论:
谢谢你,也祝福你!
双子座-Gem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偶然读到你的博,为你感动也为我庆幸。我也是早产儿的母亲,我有一对4岁的健康双胞胎儿子,但在我怀孕25周时,我有宫缩,子宫颈缩到1.8厘米。我住院3周,庆幸的是我的双胞胎儿子决定暂时不出来。我回家卧床两个半月24小时吊安胎药水。最终熬到36周两个健康小生命们哇哇坠地。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如果他们降生在25周时会是如何的情景?一直以为我是个伟大的母亲,可是跟你相比我很平常。但愿世上所有的母亲和孩子快乐平安。谢谢你的故事。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故事,祝福安娜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多少年过去了。。。
你们的留言给了我心里很多的温暖。。。谢谢你们!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走进你的博客看了你写安娜的点点滴滴,真的心痛和感动,祝福你和安娜.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安娜。美丽的天使。
好吃嘴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你的故事,泪水忍不住流,看到的是生命的奇迹和坚韧,你是一个非常坚强值得大家骄傲的母亲,说什么都有些苍白无力。祝福你!还有你的宝贝安娜快乐成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uli的评论:
谢谢你的真诚祝福。Ich bin sehr traurig, als ich nun schreibe. Alles ist vorbei... ich moechte nur ein Stck normales Leben haben....vielen Dank!
Mauli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你的故事。可是上星期给老公讲的时候,我还是流泪了。老公告诉我不应该traurig. 我告诉他我不是traurig,而是beruehend.我算是半个北京人,和你差不多年纪,也有一个孩子。希望你一切都好,小安娜越长越壮儿。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thyzhang73的评论:
谢谢凯西的祝福。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希望你能够找到幸福。 He is right around the corner!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ona的评论:
谢谢Oona的留言。很欣赏你,美丽聪颖,敏捷灵气,女人中的女人。多年的生活习惯,性格,难再找到一个爱惜我的人,走着看吧。。。
谢谢你来串门!
Oona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自诩坚强,但看到你我很惭愧,你是一个美好的女人。肯定有很多人爱你,也会有最会欣赏你爱惜你的男人在那里等你,不要错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谢谢幸福佳人,谢谢小富,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幸福佳人的祝福应该很准的啊。。。
习惯了这种生活,忙中有松,还好了。。
有些事是不能强求的,不求玉碎,但求有个能和我展翅并飞的人,如果没有,我也会在蓝空逍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山水情,你们回来了吗。如果还在母亲家里还是多陪陪老人家,自己多出去玩玩。。。
如果说我让你的天空更开阔,你的文章让我重新回到地面,寻找地面人间的温馨人家,家的气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阳屋的评论:
谢谢你。祝福你们。非常喜欢你的照片!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俺今天和俺家老富讲了你和安娜的故事,他也很感动。并让俺一并捎上他的祝福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J 送我的新ID“幸福佳人”。祝JJ 和小安娜新年快乐。俺常想上帝为何选中你和安娜做母女,因为你们SPECIAL。只有像你这样坚强的母亲才不会放弃弱小的安娜。俺相信上帝还会再赐给你一个好伴侣,安娜的好继父。。。。。。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读着你的文字,我觉得内心有些什么正在开始生长~~~谢谢你,你教会了我很多很多,谢谢你让我内心的天空更开阔。
由衷地祝福你和安娜,好人一生幸福平安!
太阳屋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愿新的一年给你带来新的美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的确是用心和眼泪写成的。。。
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相信今天是最美丽的。也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谢谢培香,我永远相信太阳的力量。愿阳光沐浴你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艳如我的评论:
谢谢你的阳光。早就在茫茫网络中发现你,喜悦首道阳光穿越我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林贝卡发自内心的祝福。谢谢你的一贯支持!内外皆是美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谢谢泉水,虽然你年纪不大, 但是看得很准的。。。
继续你的思考和青春年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谢谢高子!祝愿你2009多出好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你不也是一样吗。谢谢你从博客中来给我们的美丽和大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新年时来看。你是我非常敬重的知识女性,谢谢你的理解。我从你的文章中学到很多东西,精神食粮!谢谢你的博客,那是我常常逛的温馨之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谢谢丫头刚回来就来看我们。安娜喜欢那些小宝贝们,让我谢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蜜瓜,也有你说不出来的时候,呵呵,别见笑。
谢谢你的真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pmom的评论:
谢谢别针妈百忙中专门跑来鼓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一定写下去!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用心写就的生命故事...感动...

安娜晴天, 你和安娜是上帝所赐彼此的祝福。上帝会继续祝福你们母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
开心快乐每一天
过去的
都过去了
现在拥有的
最美好。。。


祝福。。。。。。。。。永远~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安娜是幸福的,你也是幸福的。

虽然小雨撒在脸上,
云上太阳,
它总不改变,
总不改变。

祝福你和可爱的小安娜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
明艳如我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留言,感动于你的坚强。希望小安娜健康成长。
送给你们阳光,勇气,相濡以沫的爱和支持。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来到你的博客,静静地读你的文章,我似乎才开始真正地懂你,泪水也忍不住流下来了。

安娜晴天,我真的没有想到你经历了这么多,然而,你却是如此的坚强,我佩服你。

我总算明白了“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这句话,安娜晴天,你是一个平凡而又令人敬佩的母亲,充满了爱心,和感激之情,有这么好的心态,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

小安娜有你这么好的母亲,真是幸运。你们拥有彼此,真是幸福。安娜的天空永远会是晴天,即使偶尔有暴雨,乌云过后是彩虹。

2009年就这样悄然而至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期盼,新的梦想,愿新的一年带给你们所期待的一切。

和你分享我喜欢的小提琴:一剪梅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01545107.mp3

祝安娜晴天和小安娜新年快乐,

Rebecca Lin

01/01/2009 In USA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不容易啊,多年的心结终于打开了。祝福你!

祝母女俩新年好!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母女俩2009快乐!抱抱安娜!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无语,经过这么多磨难你还把那么多的美带给我们....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谢谢你分享你的故事。

已经是新的一年了,刚从朋友家里守岁回来,还很兴奋而睡不着。逛到你的园子里,看到这个不胜唏嘘的故事,非常感动!

理解你一念之间的那份绝望。挺过了那么艰难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事情可以难倒你了。

安娜好可爱,虽然稍微弱一点,相信她在妈妈和亲友的关爱之下,会成长为一个坚强、快乐、健康、自信的好人。一定会的。

祝福!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好可爱啊,还有一点点调皮,太喜欢了!~=~

晴天: 一个伟大的母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读到安娜的故事,很震撼,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是个真正坚强的女人!

祝福你和你的女儿!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你们都很幸运,因为你们拥有彼此。新年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我似乎很懂你,懂你的辛苦,懂你的幸福,坚持下去!一直跟读安娜的故事,小安娜很可爱!祝你们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