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彩缤纷迎奶奶

(2008-12-27 12:24:32) 下一个


今天爷爷奶奶来我家做客。昨天来了十几位亲戚朋友,老人一则不愿凑热闹,二则不愿小本不高兴,所以选了今天看孙女。奶奶不愿麻烦我再做饭,想在咖啡时候来,但经过我和她的讨论,即蛋糕点心,中餐那个热量高之后,她同意我只做几个清口小炒,两位老人家来吃中饭。卡拉尽管年过60,但是非常注重外貌,严格克制体重,所以我选了几个清爽的小菜。

我和小本早已分手,但是安娜是爷爷奶奶看大的,小时候奶奶每周接她两次,现在住得远了,奶奶每个周五接安娜回她家,所以祖孙辈的感情非常深厚。


我告诉安娜自己安静地玩,妈妈要做饭,奶奶是很讲究的人,房子一定要收拾得干净得体,餐桌餐具布置得的精致,所以妈妈要费心准备。

安娜心血来潮一定要帮我。我饭桌上不让她插手,只好让她厨房打杂,帮我切些蔬菜之类。
在我转身烹饪之际,小小人在我昂贵的Villeroy & Boch 瓷器上摆了花样,
 








 

番茄鸡




五彩缤纷虾仁

爷爷奶奶来了后很高兴,尤其喜欢安娜帮厨切的蔬菜,和盘子上的装饰。小小人的一片纯纯的爱心。



圣诞天使托爷爷奶奶给安娜的礼物

我以往请客,注意的是饭菜的丰富多彩,酒水的丰盛,餐具的精致,客人的满意。

但是今天安娜的信手五彩花样给了我一种启示,请客不要只注重物质的丰富,客人来了不仅仅只是为了吃。。。。。。

用心待客,用心经营一个家,用心经营一个婚姻,用心培养一个小人的成长。。。

谢谢安娜,你的几片五彩装饰让爷爷奶奶乐开了心,他们说今天的菜格外好吃。。。。

生活是如此简单。。。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terbobo的评论:
谢谢 waterbobo,小宇宙,彼岸的灯火。小人的心是最纯的,不受任何人和实力的影响。。。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大人女儿啊,我最羡慕的就是有女儿的人,看你的清炒都这么有情调。。。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09年元旦的第一感动,可爱的安娜,感觉,感情细腻,不仅是帮助妈妈,更是表达她对爷爷,奶奶的深爱!小精灵!
waterbobo 回复 悄悄话 That's so sweet! Love the story.
My MIL is very particular about her house too, I'm afraid to invite them to our house. I don't even invite my mom to my house. Bad.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你理解这一份感情。。。
祝福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有艺术感觉,简单的图案,让妈妈的菜锦上添花。
晴天几笔就把三代人之间的感情表达得亲密感人...
祝愿安娜和安娜所爱的每个亲人新年健康蒙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米麦带给我们的快乐,祝新年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谢谢富贵田地,你的女儿才艺术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安娜谢谢大姨妈,敬茶。妈妈的饭菜不如大姨妈的可口,大姨妈意思一下吧。。。。咳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安娜好能干啊,摆得真漂亮!

我刚出外回来,祝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娜聚精会神地在弄,俨然一个小大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姨的“safa”谁也不要抢,我要陪安娜爷爷奶奶吃格外好吃的安娜精心制作的菜菜。。。。:)

拥抱可爱的宝贝们
拥抱爷爷奶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