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晴天式Tiramisu

(2008-12-25 15:37:12) 下一个


刚好看到丁庄的Tiramisu,非常喜欢,正好明天我也有客人,甜点是Tiramisu,这里献上我的方子,是我的一位好友Judith 给的,她的母亲来自意大利北方。

200 克 biskuit 手指饼干,不带糖的
4 个新鲜鸡蛋
50 克 sugar powder,  我只用20 克
2 cl Amaretto 甜酒  我用 8 cl
1 小杯 冷却的Espresso
Mascarpone 500 gr.  我只用Galbani的牌子

做法

鸡蛋 蛋白蛋黄分开
一个盆子,蛋白打成膨胀泡沫
另一个盆子,蛋黄和sugar powder用机器打匀,放入Mascarpone 和Amaretto,再打匀
把第一盆的蛋白小心翼翼和第二盆拌匀

在一个长方形的玻璃或瓷具铺上一层biskuit 手指饼干,浇上Espresso,铺上一半的内容,再铺上一层biskuit 手指饼干,再浇上Espresso,铺上剩下一半的内容

冰箱里放一夜。第二天吃前洒上不含糖的可可粉

我和朋友们都不喜甜,喜欢Tiramisu带有浓郁的酒味,所以方子里减糖增酒
Galbani的牌子的Mascarpone 很正宗浓郁,如果用别的牌子,我会用3个鸡蛋,否则内容太稀了。

Tiramisu 的方子很多,不论丁庄式,Judith 式,晴天式,图得是甜甜蜜蜜,做给爱的人吃的。。。。

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张图是网上的,下面的是今天的。





祝大家节日愉快!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尝一口,不甜的,里面的酒很多,后劲大,很容易上瘾的。小安娜还要练数学,今天就不吃了。。。
安娜,给你大姨来块大大的,再拿个盒子,给大姨打包回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甜品我不太敢吃了。。。

好像小安娜要多吃一点:)

不过今天顾不上了,我就坐下来开吃啦。。。

那啥
安娜,给大姨来一份大大大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