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假了 一年的展顾

(2008-08-04 13:18:54) 下一个




夏日炎炎,终于迎来了暑假。孩子的辛苦,妈妈的劳累,不多言语。马上要度假了,心中飘来一片喜悦。脑中闪了3个小故事

暑假作业

学校的最后一天是集体去教堂,然后发成绩单,中午烤肉会,就正式放假了。我这天要工作到晚上,就求孩儿的奶奶接孩子回她家,我下班后再接宝贝回自己的家。早上出门前倾盆大雨,我给安娜雨伞,雨衣,背包里放了吃的喝的,千叮嘱万叮嘱别忘了把成绩单拿回家,又给她一包干的衣物,万一被雨淋湿了可以换……
晚上娘儿俩个累得精疲力尽躺在床上,聊天,我大大表扬安娜的学习成绩,表扬她没忘东西全拿回家……安娜唠叨一句:“ 老师给我们准备了很多页暑假作业,我们随便,可拿可不拿,做好了不用上交,我什么都没拿.“
„别的同学拿了吗?“
“ 大家都拿了,就我没拿.“
“你为什么不拿呢?“
“ 你不是每次放假都给我作业吗? 我还要拿什么呀!„

我噎着说不出话来。。。



笨鸟先飞

首先说明,我家的安娜不笨,只是瘦小嫩弱了一点。先天后天种种原因,妈妈和爸爸商量,让她晚一年上小学。去年九月要上小学了, 妈妈感慨万分,抱着这个6个月早产出生只有475克的袖珍娃娃,(现在116 公分,15公斤半轻, 宝坛的能干妈妈们不许砸我 ) 苦口婆心地讲起咱们中国人的美德: 笨鸟先飞.
“ 一群鸟要飞到一个地方,有只鸟特别笨小,飞的慢,为了同时和别的鸟一起到达目的地一起玩,它就要早点飞。”
“ 宝贝啊,你知道自己比别人小,别人比你强壮,快,所以你为了和别人一样好,就要多读点,多练点......明白吗,咱们没有别的出路,只能比别人刻苦一点. 你不一定是班里最好的,中等妈妈就满意了。。。”

过了几周爷爷奶奶来做客,我在端咖啡切蛋糕时听到安娜给她爷爷奶奶解释笨鸟先飞的典故。我吓了一跳, 就怕安娜直译鸟笨就是安娜笨, 她奶奶是最恨别人说她孙女笨。我待在旁边继续听小人解说中国的成语,实在不行咱再救场吧......
安娜没说笨鸟,而是变成了弱小鸟先飞
妈妈没挨奶奶的骂,小鸟,你不笨啊



我们到北极了

去年我们一如既往到德国北方的北海之滨度假。每次去千里之外的北方我们不开车,都是坐火车,在火车上放松享受德国从南到北的不同风光。要走那几天的正遇上几十年不遇的火车系统大罢工,我急得不知如何到北方时,老贺端来两张机票,他在航空系统工作,机票对他来说是小事情。飞机是从我们城市直飞到北方的小镇,然后再坐火车到北方的海岸线。这个飞机不是一般的飞机,而是小型商务的飞机,连驾驶员一共14人。我们 check in 时我要一个靠窗的位置,地勤小姐看看我,说每个位置都是靠窗的,并提醒我上机前上卫生间,飞机太小,没有卫生间。飞机也没有乘务员,上机后每人自己拿食品袋......小小安娜站在我身边,个子太矮看不到地勤小姐,那些话全记住了。我们在那些西服革履们前面上了飞机,连同正副驾驶员一共8个人。安娜一上机迅速拿了两包吃的,给我一包,并告诉我飞机开了不要瞎跑。小飞机开的时候声音很响,巅簸得多点。小飞机着落后,安娜兴奋得拍着小手欢呼 ”我们到北极了!“ 安静的机舱哗的笑开了,那些不拘言笑的西服革履们也乐了,遇到我们母女俩也是他们的这次飞行奇遇吧。


马上要上路了,愿北方的海依旧清爽,北方的天依旧晴朗,海风朔朔,心情朗朗。。。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S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好可爱的孩子

生活曾经给了你多少烦恼 就会还
你多少快乐 ,看着吧,安娜以后带给你的快乐是要一辈子去享受的。。。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安娜 is so cute and adorable.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小妹妹,期待见面, 我做饭请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开到你的留言很激动, 哈里路亚!
祝你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空谷-幽香的评论:
不敢当, 大家一起努力吧!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聪明,可爱!我女儿虽然才2岁半,也好爱看安娜的片片,跟我坐在一起,看了很久了。期待见面!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有时间仔细看你的博客,今天在读了这一篇,真的很感动。神爱世人,也不偏心,在弱小的孩子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更多的恩典。我也是早产的,从小体弱多病,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哈里路亚。
空谷-幽香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最好的妈妈!







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谢谢培香姐喜欢!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可爱,小精灵一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万水千山送来的真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咚兔的评论:
谢谢小兔,你虽然挪了窝,我还是找到了你。祝你和你的宝贝们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谢谢。也喜欢逛你的博客,多彩多艺。祝你们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指点。我也好高兴,你们终于平安回来了。文学城又热闹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我也是多日不见你,想念你和你绿色的家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什刹海姊妹的大力支持。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的记录都是妈妈的心。喜欢看安娜的笑容,满是阳光!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原来去度假了.原小安娜有个快乐暑假!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见到你们。祝暑假愉快!祝安娜快乐健康成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们。。。。我回来啦:)

怎么,你们那边暑假8月份才放吗?

这几个小故事真的很不错,见字如见我们的聪明伶俐的小小安娜。。。

那个弱小鸟先飞
真的不错的“篡改”啊:)
举一反三的典范啊~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多日不见,跑过来问好!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度假愉快!祝小安娜长得高点壮点。
期待更多的温馨美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和丫头的问候,也祝你们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安娜,很用心的好妈妈!

度假愉快!等着看照片。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可爱安娜暑假愉快!安娜妈妈别忘了多带点漂亮的PP 回来。

safe trip & take care

hug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谢谢展眉的快速留言,我服你了。
照片上的萌萌笑得爽。也祝你们夏日愉快,抱抱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棒!! 这是第一个暑假吧? 恭喜胜利完成第一年的学业!!

海风朔朔,心情朗朗, 等着看你们海边度假的新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