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明的鲜花

(2008-04-07 11:58:47) 下一个





看了凌姐回忆奶奶的文章令我感动。我们这代人,如果父母事业有成的,孩子们多是在祖辈家长大的。

清明节我想我的娘娘,她比安娜长 84 岁也是一条龙,辛苦勤奋一辈子,带大了我妈妈家的所有孩子,和所有的孙辈,没有自己的亲骨肉,到老生病却身无归处,孤独地谢世在养老院。娘娘是我母亲的姨妈,我的姨外婆,我在她身边长大,她给了我人间无限的爱,我不敢回想起过去的儿童时光,心疼,心疼得要命......

当年我告诉女儿,你会走路,我就带你回中国看看你的阿太。 娘娘那是神志不清了,不知道小安娜是谁,但是嘱咐我一定给我公婆买火腿,说他们是大好人。我第二天把安娜托到舅舅家,自己一人人生地不熟打车,又路上一个一个人问,打听到养老院,见到娘娘, 我握着她的手哭了,知道这是我们的永别, 她是我的母也是我的父 …... 不敢再写下去了 …...

第二位在天国的亲人是我的父亲,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与父母总有隔阂。我总说我与父亲是民主共处,他带给我大世界地球人的思想,放手让我走向世界,走自己独立的路, 我感谢他给我独立的机会,从此造出我独立的人生, 这是对孩子放心的放手, 我终生受益。父亲在来看我和安娜的路上去世,年仅 59 岁,安娜不满周岁。我那时正处在我最难的时候

今年清明我买了一束鲜花,点上安娜亲手灌制的彩色蜡烛,祝愿我最最亲爱的亲人们天国安好,我永远爱你们 !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父亲是在看你和安娜的路上突然走了,才59岁走的太早了,难怪你妈讲了那句话。对她来说没了你父亲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而你女儿那时的状态你妈是在为你担心。因为你的坚强才有你女儿的今天,安娜太幸运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父亲的故事, 也读了你女儿的故事, 非常感动!! 生命在传承在继续, 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