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丢勒的野兔 -- 安娜的彩蛋

(2008-04-05 13:00:50) 下一个




复活节前安娜的爸爸周末接她出去玩,正逢纽伦堡市的复活节市场,父女俩个欢天喜地的去玩了,爸爸答应她给她买最爱吃的纽伦堡煎小香肠加面包。安娜回家后抱着一个鸡蛋盒给我看宝贝
: 一个手绘彩蛋 , 图案是阿尔布来希特 . 丢勒名作野兔, 他们在一个艺术家的摊位上找到这个宝贝的。

阿尔布来希特 . 丢勒 是中世纪德国著名的画家,纽伦堡市人,他的故居成了博物馆,是纽伦堡旅游一景。他擅长写实,画的头发为一绝。他的名著野兔被做成大铜雕竖立在纽伦堡的古堡前观人欣赏。

这是阿尔布来希特 . 丢勒的自画像,看那头发


名作 : 田园里的野兔

阿尔布来希特 . 丢勒故居,现为博物馆







一些代表作




 

故事回到现在,安娜名蛋的身世清楚了, 结局呢

安娜爸爸告诉我,小心存放,不便宜。花园里不能放,起居室里有两棵树要装饰,但怕来客人,小朋友多,碰了可惜,安娜房间里还有两颗小树要装饰,既然是爸爸给她的, 还是应该放她屋里。我小心翼翼地把野兔蛋挂在靠窗的小树上,手刚松,小枝一晃,野兔蛋滑了下来。 彩蛋掉在地上摔成两半 , 我都要哭了

我手工不行,等老赫回家后请他修和。他看着我 :“ 是故意的吧 ?” 我说 :” 天地良心 , 我对小本不满 , 但不砸安娜的蛋。 他笑了 :“ 世上的事情都是这样的。 野兔蛋修不好了 , 整个复活节我把它小心放在蛋盒里,供在安娜的装饰台上。 对不起小野兔蛋, 我不是故意的, 失去了才知珍惜。

几张留影以示纪念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