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任

(2010-07-06 20:45:15) 下一个

公司里面有一个group leader,是个工作了20多年的老前辈。他属于比较用心,喜欢分析和研究的technician。每次我有什么分析工作,经常交给他做,我们的关系也相当不错,去年我生孩子,他还送了一盒点心和5000日元,这在technicians和operators里面,算是很不错的了。

昨天,客户发回一个产品,让我们测密度和厚度分布。我又把任务交给了他。

今天上午,他来把测定结果告诉我,顺便说这次结果看上去并不好,尤其有一部分的密度分布,看上去似乎有问题,要再次确认。我正在忙着做一个文件,就让他把结果记录纸放到桌子上了。

过了一会儿,我没看到他再次确认的结果,就去车间找他。看到他正在忙,我便没打招呼,自己拿起他说的那个样品,去测试。结果跟他测的结果有少些出入。

拿着结果去跟他商量,却发现他黑着脸。看到我的结果,他气冲冲地拿起样品,就跑到了测试室。一边重测,一边说,我都已经告诉你了,我已经进行了再次确认,你不信任我,为什么还要把任务交给我?说着,就看到结果果真如他前面纪录的一样。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听错了。他说结果不好,所以进行了再次确认,而我却以为他说要进行再次确认。而且,我对于他的话,没有再一次确认。在我测量以前,也没有再问他一句是否已经确认过。

后来虽然我解释了,道歉了,但是看到他依然不高兴。他说,每次如果结果有疑问,我都会再次确认,才报告给你,可你不信任我。

唉。。。。

经常批判老公跟人交流不够。可是,事实上,自己做得也不好。很多时候,多问一句,可能省却很多的误会。关键就在于,有些时候,太自以为是,太相信自己的理解力,结果就要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去挽回那些信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