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老爸的博客

对兵法的运用,对心理素质的要求,对伟大人格的培养,股市和球场一样提供了训练环境和搏击战场。
正文

五十感叹

(2013-03-18 11:58:37) 下一个

-- 献给四中的同学聚会

首先让我们来庆祝吧

庆祝我们重逢和欢聚,

庆祝我们走到了五十岁里程碑;


三十二年前,带着北京四中的烙印,

我们各奔东西,去实践自己的人生;

今天,挟着写满经历的作业本,

我们又要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们。


别怕,别怕,

手牵手,让我们忘了我是谁,一起说:

欣慰吧,老师们,学生不曾辜负您们的教诲;

喝彩吧,为了一生中片刻的闪亮;

自豪吧,为了同学创造的成就;

骄傲吧,没有功劳有苦劳;

庆幸吧,我们是同辈中幸运的那一族;

安息吧,提前下课的同学,我们永远的记忆;

现身吧,尚未露面的同学,我们时刻的挂念。


命运安排,我们有缘相会在四中。

时代弄人,我们无故承接于社会。

让我们再一次回到一九七八年。


用我们饱经沧桑的老眼,

回顾少年懵恸的岁月。

我看到,


那时的世界在重组;

那时的中国在掉头;

我们在大河转弯处登上了一叶扁舟。

我看到上游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我看到下游安祥和熙的现代文明;

我看到我们的航船在激荡的旋涡中颠簸,

我看到水面散落着文明的碎片在起浮。

耀眼,翠灿,令我们如获至宝。

残缺,不齐,让我们一知半解。

这就是我们的高中时代。

变幻莫测,一瞬即逝。

时空是那么狭小,那么独特;

前辈生活在我们的童年,如同史前那般遥远;

后人无须我们指点,早已超越进入虚拟乐园。

我们的年代本来不该持久;

我们的年代真的消失殆尽。

我们一生打拼,为了结束过去的年代;

我们突然伤感,为了那个时代的结束。

那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寄存在高中的那个时代。

看到老同学,一切都回来了。

说我们当年的套话;

讲我们当年的故事;

翻我们当年的照片;

看我们当年的电影;

开我们当年的玩笑;

看到老同学,好像找到了精神的归宿。

来吧,朋友们。

这里是我们的世界。

让我们从今往后,携手并肩,再走五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