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渡寒潭

雁去潭不留影 惊鸿一瞥
正文

这一番心声啊

(2005-03-11 10:49:25) 下一个
女海归的交友震惊 二十岁到三十岁这人生成长中最关键的十年,我有七年是在美国度过。尽管自己一直在抵触美国文化,但潜移默化中美国的文化,美国的价值观已经成了我思想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美国的一半,成了我和伟之间最大的障碍。我们俩之间总是会碰到中西方文化的冲突,我知道伟永远不能够理解我的另一半,那个我生长在地球的另一端。三十岁的我,发现仅有爱情是不够的,我需要找到一个 soul mate, 一个真正能了解我的全部,分享我的全部的知己。我想了很久,觉得我和伟是不会有长久的幸福的,激情褪色之后,我们俩之间的差异会在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出来。伟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一直不愿让我为他放弃美国。回国前朋友都劝我留在美国,这回父母姐姐倒是都劝我留在中国(因为当时美国经济太糟) ,但内心深处的我,知道自己如果不回美国的话一辈子都会后悔的。 本文节选于"海归谈回中国的逆向文化震惊"一文 作者:芥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