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到,笑一笑,俺家哥哥失踪了!(真实牛人篇)

(2010-01-01 10:02:04) 下一个

今天是2010年的元旦,确不知为何,偏偏想起想起哥哥小时候的几个笑话。说起来也许不少人在儿童时期跟他是同一类调皮捣蛋族呢!

 

哥哥小时候运气很差,他5岁那年,当地小学招收1年级的那个班,居然7岁这个年龄的孩子不够,就扩大招生至6岁也行;谁知道6岁的孩子也没几个,为了组成这个班,干脆连5岁的孩子也要了!可怜的哥哥刚好5岁,就被糊里糊涂的送进了小学。

 

人是去了学校,但哥哥在这个年龄本该待在幼儿园的!所以,每天当哥哥背着"书包",像模像样的去"上学"时,倒不如说他是去学习调皮捣蛋课程;因为哥哥的书包里装的是自制的弹弓与子弹(纸蛋),以及老鼠夹子,刻刀之类的捣蛋用具。

 

这样的学生就可想而知他的功课如何了!不过,现在要说的是哥哥失踪的事情。那天不上课,是星期日的上午。吃过早饭之后,哥哥就在家里窝不住了;他不断趴在窗口向外张望着;约9点时分,窗外传来口哨声,哥哥立刻变得很兴奋,一边不断朝窗外观望,也不断用眼睛扫瞄着妈妈的脸;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后,妈妈先开口了:你那2个猴哥狗弟来了,坐不住了吧?去吧,别忘了中午回家吃饭。。。哥哥接了允许外出的圣旨,连个谢字也没说,一溜烟就跑的不见人影了。

 

大约12点时,差不多要吃午饭了,可是还没见到哥哥回来;不过,没过一会,门口有人在走动;妈妈以为是哥哥回来了,就喊了一声"疯够了,进来吃饭吧?"等了一会,却没有见到哥哥进来;妈妈没耐心了,走出门去看看,那2个跟哥哥一起去玩的男孩子低着头站在门外,一付没精打采的样子;妈妈问:怎么就你们2个,那个皮猴子呢?

 

2个孩子依然低着头,好像做了什么坏事那样,不敢抬头说话;妈妈觉得奇怪:你们平时不是胆子很大吗?今天怎么变成乖孩子了?说吧,是不是又闯了祸,怕挨打不敢回家了?

 

我们找不到他,所以就自己回来了。。。啊!妈妈有些吃惊,"不是一起出去的吗?怎么会跟丢了?”2个看起来有些害怕的孩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原来,他们3个拿到特赦令后就立刻爬到了山上,玩了一会觉得无聊,哥哥就建议说去山那边的军事训练场去玩。因为那个约2公里外的军队的大校场里,有太多男孩子喜欢玩的东西。虽然有些距离,但小男孩怎么会知道累!他们没过多久就到了那里,在玩了一遍双杠/单杠/高低杠/木马/独木桥/甩绳索/爬滑杆/越高低木屏障等等好玩的"玩具"之后,他们有些累了,天气又热,正午的太阳照的他们满头是汗,该找个地方歇一下才好。结果是哥哥建议,去高台子那边捉迷藏。

 

所谓的高台子就是那个巨大的场地上的一个观礼台。是举行军训演练时,领导坐在上面观看表演的地方。而孩子们觉得那里是捉迷藏的好地方,因为台子很高很大,又有几处台阶,围着高台跑一圈得花好几分钟;如果藏的好,找的人会累得直喘气,而藏的人会因为别人难找到而得意洋洋;结果,我哥哥在有点累的情况下,决定玩这个游戏,趁机休息一下;他们3个人里,由我哥藏,另外2个人找;说好了让那2个孩子闭上眼睛1分钟后再睁开,我哥哥撒腿便跑了。但是,1分钟后,他们两个就再也找不到藏起来的哥哥了!

 

1分钟后,那俩男孩傻呼呼地分头去找藏起来的哥哥时,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最后,这两个又累又害怕的孩子,忐忑不安的回到了我家附近,在门口转了一会,就是不敢开口, 直到我妈妈发现了他们两个。

 

后面的事情就越来越复杂了!先是妈妈带着这2个孩子与他们的家长,去高台子周围四处寻找哥哥,然后是回家报告我老爸,爸爸又找了一些同事扩大搜索范围;不过,2个多小时之后依然没有发现哥哥的踪迹。无奈之下,只好向训练场的军方报告此事。值班的连长接报后,立即集合全连超过100名士兵,在方圆2公里的范围内搜索失踪的5岁男孩;不过,2个小时以后,各个班组回来报告,没有发现男孩。

 

爸妈只好先回家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此案被当作人口拐卖案交由公安局去办理了。

 

下午5点钟的时候,是高台子的哨兵换岗的时间。2个兵交接完毕之后,1个走了,另一个开始巡视四周;当他经过高台的中间地段时,隐隐约约听到一种声音;他顺着声音找过去,好像是孩子的哭声?忽隐忽现的从很深的地方传出来。他找来找去,那个地方只有一个圆洞,是阅兵时插旗杆用的,难道声音是从那里传出来吗?

 

哨兵走近圆洞附近仔细听,果然声音就在下面,很弱但不断的传上来。他立刻跑去附近的另一个值班哨所报告,即刻引来一群人察看;那时天色已暗,人们拿着手电筒往下照并喊话,确定是个小孩后,就立刻报告有关部门开来几辆大车,其中一辆是挖掘机,开始大动干戈。可那个所谓的圆洞是1个圆形粗大的钢管,平时不插旗子时,它高出地面些许,一般不会有人踩下去;而急匆匆慌忙躲藏的哥哥路过时没看见那个洞,居然踩空掉了进去!

 

把那段大钢管挖出来是个很大的工程!晚上10点钟以后我睡着了,他们才把哥哥挖出来(后来妈妈告诉我的)。如果不是哥哥真的被挤在里面,根本没人相信有人会那样掉进去!也因为哥哥的缘故,那个插旗子的地方被填起来了,因为怕有下一个调皮的孩子掉进去,毕竟人命关天啊!

 

哥哥事后跟爸妈说:他那时慌忙中急着找地方藏起来,不料突然脚下踩空掉了下去,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待过了很久他醒来时,发觉里面很黑,全身好像被紧紧包住动弹不得,只有头可以动一动;他想喊确喊不出很大的声音,因为嗓子很干很渴;到后来觉得连喊的力气也没有了,就只好小声的哭。。。

 

我哥哥从此就更出名了,而且有了一个很丢脸的外号:"二鼻子",理由是男孩还哭?太不够劲了!女孩会笑的?!不论他走到哪里,都有人会笑着说:这个孩子命真大,掉到无缝钢管里睡大觉。。。现在想起来,觉得我哥哥真够牛!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大家跟我一起乐一下吧!因为笑声生活中的阳光,会把我们的人生渲染的更加灿烂美好!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世界大舞台的评论:哈哈,我哥当时被人称为大难不死,所以过了很多年还常常被人拿出来说笑,
这类故事还有很多,如果都写出来,人们就会看到一个非常皮的男孩子,当年是如
何爱"闯祸"。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人,有点儿"二"。想想看,一个五岁小孩儿,掉进一个钢管中,动弹不得。如果
不是被及时找到,说句不吉利的话,你可能就没有这个哥哥了。这是一种与死亡擦
肩而过的经历。从心理上说,有这种经历的人,会极力避免去回忆它。不管你与他
有多亲近,你都不应该去 remind him the nightmare。真的不好玩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已经跟我哥通过电话,他只好傻笑~~新年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拿你哥开心,小心他刮你鼻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新年好!家人好吗?祝平安健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祝新年好!还好他后来当兵去了,不再惹麻烦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祝新年好!可我哥只会调皮捣蛋,类似的故事惹了很多呀!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新年快乐!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绿一姐。
觉得淘气的孩子有发展前途,现在你哥哥如何了?^_^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哇,我真想我也能5岁那时就能上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13824的评论: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新年快乐!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新年快乐!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元旦快樂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