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31) 多情遭拒会哭

(2010-01-12 10:50:57) 下一个

在跟老外交往的过程中,我常常会遇到很有趣的事情。就像这个Milton,自从跟他认识以后,就像是遇到了童年时代的小朋友那样,经常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老米在南加州已经住了十几年,他虽然出生在美国北方,但却比较喜欢南方的气候。所以,当他来到加州南部以后,很快就找到了工作,也再没有回过北方。如果是父母想见他,就由北方飞来圣地亚哥跟他住上几天。不管父母如何劝他,老米就是不肯再回老家去。当我知道他的这个特点时,我确定老米是个很固执的人。这样的人有好处也有坏处。甚至有时会令人头痛。

 

只跟老米通过一次电话他就要求见面,可以想象他是个急性子的人。从圣地亚哥到洛杉矶大约需要3个小时,不是吃顿饭的功夫就能到的。我告诉他还是周末见面比较好,时间上比较宽松,可以慢慢吃饭,轻松聊天。老米同意了,但是在见到我之前,他还是每天几个电话打过来,让我还没见到他就开始担心了。不过具体担心什么?我在还没见到他之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星期六终于到了,老米早上一起床,就开车上路了。逼得我原来打算睡个懒觉也不行,因为算一下时间,他10点钟之前就会达到我的门口。我总不能等老米人都到了,再作出门的准备吧?只好硬着头皮起来喝水,做一点肢体的伸展运动,等到头脑完全清醒了,再上网去看看信件,读一些新闻,还没在电脑前坐下太久,就听到电话响了起来,接起一听,是老米到了。唉,他的动作可真快!弄得约会就像打仗一样?要是天天如此,岂不是累死我了?

 

就这样,跟远道而来的老米吃上了早餐。看起来美国人也有周末睡懒觉的习惯,已经10点钟了,来吃饭的人坐满了餐厅,害的我们还得排队等位子。不过,这个老米倒是一付很开心的样子。因为他足足等了一个星期,总算是见到了我!此时他好像根本也不在乎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进去吃饭,从见到我的那一刻起,就谍谍不休的在说话。好像见到我之后,他的肚子就不饿了的模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叫到我们了。可是那张桌子刚好在过道附近,说话不是很方便。所以,老米就又叫住服务生,说要继续等靠近边上一点的位子。我很佩服他的耐性,在这样吵杂的餐厅里,他居然还有耐心多等一会?我却已经等的有点不耐烦了。

 

终于又有空位了,我们坐到了餐桌上。我看了看手里的菜单,随便选了其中一个,就把菜单放下了。而老米,却很认真的在研究呢!也不明白就那几样早餐,不到1分钟就能搞定的事情,他为何如此认真? 不过还好,5分钟之后,老米确定了他要吃什么。但他把我选的那个组合看了一眼,立刻就表示反对。他的理由是,我吃的太少了,所以才太苗条了。他把服务生又叫住,在我的那份里,又额外加了2个煎蛋与一杯橙汁。我有点怕了他了,因为他就好像是个家长,我是个小孩子,所有的事情他这个大人都要过问。而且今天是第一次见面耶?

 

我不敢吃的太快,怕他以为我还可以继续再吃其它食物,所以就小心的细嚼慢咽,

很认真的听老米讲述他的故事。我必须得承认,老米是个很健谈的人,好像憋了很久都没人说话似的,从一见到我,就打开了话匣子一直说个不停。我很欣赏他的风趣与幽默,这是典型的老外特点。很多我们老中觉得很不起眼的小事情,在他们这种爱搞幽默的老外口里,就变成了令人发笑的小故事。

 

我在听了好几个笑话之后,根本没有办法继续吃饭,只好放下叉子专心听讲。等前面的那些笑话讲完了,老米说,还有个哭笑不得的故事,等他吃饱了就继续讲给我听。他这时才认真的吃他的那盘食物,发现我还没吃多少,就催促我再多吃一些。

 

老米是个帅哥级的男人,又是单身。他去年在没事可干的周末,就去离家大约30分钟的一个单身俱乐部参加舞会。每次他一进去就会被好几个女士主动邀请去跳舞。有一次,老米跟一个年纪不是很老,但是以前结过婚,有3个孩子的女士整场都在一起跳舞,待舞会结束大家分头要回家时,这个女士却对老米说,她还不想回家,想去老米的家里坐一会,喝点酒。老米当时没想太多,觉得反正他也是单身一人,周末有人陪着喝酒说话也是不错的。就这样,老米让她上了他的车回到了家。

 

其实当时已经是凌晨0点过后了,坐在家里没喝一会就是1点多钟了。时间有些晚了,老米提出要送这个女士回家去,却没想到,她居然说要留下来跟他过夜?老米有些吃惊,告诉她说不能这样,还是坚持要送她回家去。这个女士一听老米不肯让她留下来过夜,立刻就哭了起来。弄得老米手足无措,最后终于想到一个办法。他对她说,今天我先送你回家,等明天早上起床后问问你的3个孩子,你应不应该认识一个人,在第一天就想跟他过夜? 如果你的孩子说NO,那你就是错的。如果孩子们说YES,那我就跟你说对不起。

 

结果老米最终说服了她回家去了。下一次舞会再见到时,那个女士很不好意思的对老米说,她第二天问了她的3个孩子。孩子们一听说妈妈刚刚认识一个人就要留在人家那里过夜,都说妈妈不对。女人听到孩子们这样说,就又大哭了一场。她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连比她小的孩子都不如。她向老米道歉,说自己的确是不对。谢谢他的真心话。

 

听完了这个故事,还真的是令我哭笑不得。那个3个孩子的妈妈实在是太不尊重自己了。从这一点上,我觉得老米还算成熟稳重。不过,这个故事讲完了,我们的早餐也吃完了。理论上讲,男女第一次见面,只是吃顿饭就差不多该说再见了。所以我已经打算走人了。

 

当我们走出餐厅之后,我告诉老米我要回家了。他立刻就很激动的说,那怎么行!我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想说的话还没说完呢! 我一看老米那副紧张的样子,就心软了。他说的也是实话,路上所花的时间,的确是比吃饭的时间长。所以我没有坚持说要回去的话了。老米很高兴,他建议说要去看电影。我想了一下,好像很久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了。反正也是周末,就顺便去看看吧。说不定真的就有新的好看的片子呢。

 

没走几分钟就有一家电影院,我们进去以后站在电子看版前挨着个的看。老米选了一部他认为好看的片子,买了2张票。由于离电影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老米就买了一包玉米花和可乐,我们坐在电影院的大厅里聊着吃着等着。

 

等这部2个多小时的电影终于演完之后,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我吃进去的早餐和一些玉米花,弄得我一点也不饿。可是这个老米却说饿了,非要去吃饭。没办法,我得懂得礼貌,不能自己不吃就溜回家去。硬着头皮跟着他又进了一家餐厅。要命的是,虽然我不想吃东西,但是他却不同意。非要自做主张给我点了一份很大的盘子,当服务生送来时,我差点喊起来!已经来不及改了,只好硬着头皮吃了。可是,我只吃下大约1/3就再也吃不下去了。而老米好像胃口非常好,把他的那份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吵我,逼我再吃一些。他那种大家长的味道让我觉得有点麻烦。

 

好歹又吃了一些,我对他说,这次吃完了饭,我真的要回家了,可是他一听说我要回家,就又表现出一种依依不舍的样子来。我真的很累了,坚持说一定要回家了。谁知道,这个大男人,看我不肯留下来,突然间眼睛一红,两行热泪就滚了下来!我从没见过男人流泪,当场吓呆了。停了一会,我对他说,今天真的有点累了。下次再约个时间见面嘛。他这才收住了眼泪。然后,我半开玩笑的跟他说,还记得那个跟你第一次跳舞,就要留在你家过夜的女士吗?她一听你说不能留下过夜就哭了,而你怎么也跟那个女士一样爱哭呢?老米被我的这番话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可是,我反而被他的突如其来的眼泪给吓坏了!我不敢想象男人会哭,而且是为了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情! 如果连如此小的方面都这般哭哭啼啼的,那么遇到大事又该怎么办? 我对这个男人基本上是下了否定的结论。我不太认可太感情用事的男人。理论上讲,男人应该是家庭的支柱,虽说是男女平等,但男人毕竟应该是大丈夫,爱哭算是哪门子的毛病呢?

 

按照我的性格,这样性格的男人绝对不会再见第二次的。可是,这个老米却让我至少在他面前无法直截了当的告诉他,因为如果他听完了我的这个决定,哭得死去活来又该怎么办?所以,我答应他再找机会跟他见面,这次总算是把他给请走了!

 

后来再发生的事情是令我十分沮丧的!因为这个性格软弱,多情爱哭的老米,后来又死缠烂打的多次要跟我见面。从我再见到他一次以后,就紧紧缠着我不放,又见过第3次,第4次,直到第6次以后,只要他再打来说想见我,我就坚持说很忙,没有时间。而他只要一到我说没时间见他,就在电话的那一头放声大哭。后来我才明白,哭也成为了他手中的一个武器。我不能再妥协了。既然他爱哭,就让他哭个够吧!我反正是再也不接他的电话了! 说实话,在跟这些老外见面的过程中,真的是大大的开了眼界,见识了各种各样的男人。不过,爱哭的男人,还是第一次见到。但愿今后不要再见到了。我喜欢爱笑的人,尤其是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ith34的评论:你说的对,是得小心!不过这些人都有是认识的人介绍来的,所以就算心怀叵测也有
所顾忌。谢谢朋友!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you date different guys every week, careful if they are weirdo, you would be lucky, if u meet a serial killer....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lletin的评论:
恭喜阁下前来丢人现眼!如果觉得还没丢够,请继续!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en10的评论:哈哈,说的就是你自己,否则怎能如此有体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二哥的评论:太感谢你光临了!不胜荣幸!希望常来添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二哥的评论:感谢你的衬托!方显出我的绿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yunzhu的评论:没有刻意去找,时常会"冒"出来1个,谢谢!
Bulletin 回复 悄悄话 裹脚布配loser,天生一对,隔着太平洋都找到了,恭嘻!
jasen10 回复 悄悄话 志愿娘子军军歌
雄纠纠,气昂昂,跨国太平洋.挣绿卡,抢遗产,就是进天堂.
中国新女人,全身献洋人,誓把裤衩挂在鬼佬的床头上.
虎二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浅薄得登峰造极;-)))
虎二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Bingo,所以你才和白垃圾看对眼了。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网上认识的美国人吧?在网上的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你想要真正了解美国人,要通过参加活动,认识真正的美国人(男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gshanhong的评论:这里老中不多,老外到处都是。而且大部分老中都是趾高气扬的,俺害怕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二哥的评论:这世上只有你最伟大,你就继续伟大吧。这个世界也没改变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没什么,随便他骂吧,只能惹人笑而已。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但我上按照上北下南粗略而论,谢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沉而浪漫的评论:火这么大干嘛?懂休心养性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二哥的评论:呵呵,只有垃圾才吐的出垃圾!
yingshan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末不约会中国人呐?
虎二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
你懂什么叫刻薄?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严格来说,你是对的。不过好像不必如此较真。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二哥的评论:
不需要这么刻薄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错!加州的圣地亚哥是南加州,但不是美国人心目中的南方。 整个加州是美国西部。一般南方是指亚特兰大,乔治亚等地,如果你读过“飘”就明白什么是美国南方。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深沉而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胃口不好,吃不下洋火腿,你真白来美国了.
中国男人要这德行你恐怕一次也容忍不了,对鬼佬到是很宽容,有容乃大.
虎二哥 回复 悄悄话 你至于吗?寂莫无聊得连这种白垃圾都不放过,不知羞耻还写出来显摆,也是垃圾级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加州的圣地亚哥可以说是美国的南方/南部吧?出了边境就是墨西哥了。按照你的说法
也是西南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对不起,是加拿大与美国交界的那个地方,地名得查一下。
我写文的目的是写有点不奇怪的,不寻常的。所以请别觉得奇怪。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南加州不等于南方。 加州属于西部。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说他的家人在美国北方吗?怎么现在家人又不在美国了?你怎么老是碰上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和事?违背别人意愿,硬逼人吃这吃那的美国人还真是凤毛麟角。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oodday的评论:谢谢提醒!我见第一次就决定不再见,可他很会哭。。。
他的家人都不在美国,估计有些精神或者心理方面的问题。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我只写跟普通人不一样的,正常的如果写,人人都会说:那是白开水!
所以,你看不到你所想的正常的。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如果不是精神有问题,就是心智发育不成熟。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个帅哥没人理。千万别以为你拣了个宝贝。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你的小命都有可能丢在这个精神病的手里。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遇到的人都是稀奇古怪的,什么时候会遇到一个正常一点的呢?正常一点的人你看得中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v888的评论:老实说,我被吓坏了;是眼泪稀里哗啦的往下掉的那种哭。。。
catv888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你分享在美国的真实约会故事,我从来没有看到像他这样的人哭。祝你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情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