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边的行人

(2010-01-02 10:15:13) 下一个

早上坐在面朝马路的阳台上,向周围毫无目的的张望着。阳光在微风中懒懒的照着大地,远远的,从海边飘来一团团白色的雾气,把眼前的世界点缀的似梦非梦,令人觉得有些不真实的意境。

 

恍惚之中,视野可见的范围里,出现了一个人,一个女人;她头上包了一条白丝巾,然后又戴了一顶宽边软布帽子,高领的套头衫,外带一只墨镜,长袖的风衣,几乎是扣上了全部的扣子。。。我其实完全看不见她的面孔,因为她捂得很严实,唯一露在外面的,只是她的鼻子而已。我说她是女人,那是由于她的衣服颜色,体形,姿势等等的综合分析的结果,令人猜测她是个女人。

 

这个包裹的密不透风的女人,手里牵着一条绳子,顺着她身后的绳子望过去,一只黄色的大狗正跟在她的后头;有趣的是,狗儿虽然体形硕大,却也是一付懒洋洋的样子;它几乎不肯向前走动,待主人每走1-2步,使劲牵拉,它才缓慢的移动一下;它无精打采的在路边走走停停,有时还做出嗅东西的样子来。不过,那只是它的习惯性动作而已。

 

我虽然身体有病,但脑子还能思考。我觉得,这个女人和她的狗儿,都病了。因为女人走路的姿势是弯腰状,一只手牵着绳子,另一只手扶着自己的腰部,看起来好像是70岁以上的老人在散步。狗儿更是没有了其它同类的活泼与好动。

 

过了一会,她和它,渐渐走出了我的视线。不过,另一个人又走了过来。很远的时候,我看不清楚他的样子。慢慢地,我看见了,他是一个小男孩,大约有7-8岁的样子。但我很快就发现,他也是一个病人。

 

他速度非常缓慢的向前走着。两只手无力的垂在腿边,每迈一步,都好像得花费很大的气力似的;他的脸色苍白,面无表情,两腿很艰难的抬起来,却仅仅只向前迈了很小一步。他实际上比前面的女人与狗儿更像是病人?也许他正在某种病的恢复期吧? 我心里忍不住为这个弱不禁风的孩子暗暗担心起来。

 

目送着男孩渐渐走远,突然听到一阵铃声由远而近,我顺着声音望过去,是另一个女人带着小狗在散步呢;女人约有50多岁,她昂头挺胸,大步奔走着,一付卡通片子里那个跋扈女人的神态-宽肩细腰大臀部,两条长长的腿,由于穿着紧身裤,而显得越发细长;她身着大红上衣,黑色的裤子与鞋子,手中也牵着一条绳子.

 

绳子的那头系着一条狗狗,此时此刻,让人想到的是一句成语, 翻版一下,其意就成了"有其主人必有其犬"了。因为这只狗儿是那种我说不出名字的,一身深棕色的毛发,长腿高挺,腰部很细,线条优美,跟它的主人倒是很相配呢!只见它也是大步流星的跟在主人后面,骄傲无比的向前跑着,颇有些明星风范。看来,人在选择宠物时,也是有个人喜好与愿望的呢!

 

这个溜狗兼散步的女人与狗儿刚刚离开不久,就看见一个人从远处走来;此人的速度非常快,没过多久就可以看的非常清楚了- 她是一位女士,但不是常人口中的女士,而是比较特殊的那种。因为她两只手中各握着一个巨大的哑铃,由于她行走很快,那两个沉重的哑铃在她的手里,好像是个很轻的小物件,所以,它们丝毫也没有影响她前进的速度;可以猜测,她是一个正在减肥的中年女人,看她那副架势,就知道她减肥的决心有多大!说句心里话,如果有个想拦路抢劫的小毛贼遇到她,肯定会吓得不敢动手的。因为她很像个拳击运动员!

 

在目送哑铃女士走远之后,又一阵铃声响了起来。我抬头往有铃声的方向望过去,好像有两团白色的物体正在马路上移动;渐渐地,他们走近了- 大一些的白团是一位女士,她身穿白衣白裤白鞋,头上一顶白帽子,手里牵着一条白绳子;绳子的那一头,有一只白色的小狗,它全身白色,但除了头上有些卷毛,身上却是没有毛的? 从前第一次见到它时,我还以为是因为它的主人把它的毛给剪了;后来才知它就是这个品种的狗狗。我目送着她们走的无影无踪了,心里暗想:怎么今天在马路上走的人,几乎都是女士呢?

 

这个念头刚刚在脑海中掠过,就看见一个体形硕大,健步如飞的高大男人正在马路的另一头匆匆地赶了过来。。。他很快就走近了我所在的位子,却又很快远离了我的位子;此人的确称得上是快速竞走之人,虽然是个50多岁的壮男人,但他在疾走中被微风掀起的披肩长发,潇洒的飘逸着,连同他敞开的衣衫一起飞扬着,给人一种运动中的美感。。。

 

匆匆地,他消失了,有片刻的时间里,眼前的路面上是沉寂的。。。

 

停了一会,远处又有了动静。不过,好几分钟之后才看见是谁来了- 一个年轻的白人女士,手里牵着3跟长短不一的绳子,而绳子的另一头,是3只颜色各异的小狗狗。一心只想赶快向前走的女士,却粗心的牵着3只调皮捣蛋的小狗狗。只见它们完全是随心所欲的胡乱向前走着。在我右面的邻居家附近,拖着长绳的小狗,自顾自的围着那家人的邮箱转了2圈,它被卡住了;另一只短绳牵着的小狗,却从邮箱的后面反转了一圈,它也被卡住了;而那只被中等长绳子所牵的小狗,非要在邮箱不远处的棕榈树下转一圈。。。

 

嗨,这下可太热闹了- 她回头看时才发现3只狗狗全部都出了状况,只好转回去指挥小狗们赶快绕出来。可是,这些调皮的小狗当然不会听话,她足足花了好几分钟才把它们重新带上路。有趣的是,没走多久就是我住的这栋房子的邮箱了,3只正在兴头上的小狗们,立刻就毫不犹豫的胡乱转起圈子来,粗心的主人只好很无奈的继续帮小狗们"解围",看到她/它们逗人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紧接着,粗心的女士在下面一家门前,又遇到了同样的状况。。。唉,瞧瞧这狗溜的,可真够让人乐的。

 

正在傻乐着,又有人从远处走过来了;待人走近细看,这次是一位男士。但此人是老中面孔,接近60岁左右的年纪,头发灰白,身高约6尺,非常瘦弱的体形,走的速度很快。我还没看仔细呢,他就已经走远了。希望他是有钱难买老来瘦的那种人

 

随后又有人走来了,不过,这次是两个人。等到他们走近,原来是一男一女两个老人。70岁左右,看起来是一对夫妻,有说有笑的甩着双手向前走去,很健康的两个老人,很羡慕这样幸福的一对。人生最难得的,是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身边有人陪伴。真想对他们说一句,祝幸福长长久久。

 

此时,远远的,出现了一个正在移动中的模糊人影;慢慢的,慢慢的,这个影子变得清晰起来;不过,我的心也跟着""紧了。。。那是一个50多岁的白人女士,毫无血色的脸上完全是一幅僵硬的"面目",没有表情;她穿着短衣短裤,消瘦如柴的身形,在风中颤抖着,以痉挛般的极小步态向前""着,而非跑着。这是我看到的最让人担心的行人了!生怕她不知道何时会"晕倒"在路边;天呀,难道她家里人不担心吗?

 

嗨,只不过在阳台上坐了半个小时,就有那么多的人与宠物经过了。看来运动是很重要的!我也该去溜达一下了。不过,当我走在马路上,其他人看见穿着外套,头戴草帽的我,又会怎么想呢?不会也把我当作是病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很高兴看到你又回来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新年快乐!
mojoe 回复 悄悄话 You sick? What's problem?
Well being and prosperity 2010!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就是这样在看着世人,人家也这样看我们。 你好吗?好久没过来了。祝你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