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节,妈妈买螃蟹

(2009-10-03 11:21:27) 下一个

小时候最爱过节了,因为有甜甜的好吃的(想起那时候真够傻,只要

是甜的就是好东西)

 

6岁那年,中秋节的早上,妈妈出门上班时说,她下了班会去菜市场

买螃蟹,晚上就有好吃的了!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对那个长着

8只脚,2只很小的小眼睛的家伙很不喜欢;当然,更主要的是不会

吃它。所以,听到妈妈说螃蟹,一点也不兴奋。

 

妈妈下班后,骑车拐到菜市场,那里依然很热闹,买东西的人吵吵

嚷嚷的在挑三拣四,论斤论两的。妈妈挤到一个卖螃蟹的摊位旁,

立刻就相中了他的大螃蟹,不过,他身边的空竹篓很多,几乎快

卖完了要收摊了。妈妈说要12只,那人问,装螃蟹的家伙呢?妈妈

这才发现没带任何能用的包包和代子,摊主说,我这里有装螃蟹的

空竹篓,送你1个拿回家吧。

 

妈妈付了钱,把装着螃蟹的竹篓往自行车后座上一夹,风风火火的

往家赶;一进院子就大声喊:螃蟹买回来了,快来看啊!我和哥哥撒腿

就往外跑,刚跑出门来,却听见妈妈大叫:乖乖滴,都逃跑了。。。

等我和哥哥跑到车边,看见自行车后面的竹篓外面,1只已经爬出来

的螃蟹正用2只很小的眼睛盯着我们,既按兵不动又随时准备逃跑的

样子;可着急的是妈妈,她神色紧张的大声说,没想到这家伙还会

往外爬,一路上也不知道跑了多少?!

 

等爸爸也跑到我们跟前时,才算来了"救星";爸爸从它的背部抓着它,

放回了竹篓里。哥哥一付英雄般的样子把装着残兵蟹将的竹篓捧回

了家。大家围着竹篓看- 爸爸妈妈想知道里面究竟还有几只螃蟹?

我和哥哥在研究这个形状奇怪的竹篓,它能用来干什么?

 

这种专门装螃蟹的竹篓,是下面一个大圆肚子,出口只有碗口大小;

对我来说是个好玩的篓子,可以装玩具;哥哥想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可是,妈妈盯着竹篓看了一会,很伤心的说:只剩下4只了,要怎么

请邻居吃呀?爸爸有点挖苦的说:买的时候为何不知道找个盖子盖

在上面呢?妈妈当然很不服气,第一次买螃蟹,谁知道它们这么

狡猾呀?爸爸却说:它有8只脚,不想逃跑才怪呢!

 

后来,妈妈放弃了整只蒸螃蟹的打算,把剩下的4只一斩几段,

做成了炒蟹块。不过,傻小孩是不会吃的,因为眼睛只盯着甜甜

的月饼了。。。那才是人间美味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时侯一盼过节,二盼家里来客人,三盼自己生病。。。归根结底,为了吃点好东西。螃蟹吃起来有些麻烦,味道还是不错的哈

是在美国么?节日愉快!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见不到妈妈,就打电话,说起以前的笑话,妈妈说:都过去很久了,怎么还说
~~
昨晚忍不住先偷吃了1个小豆沙月饼,觉得小时候真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