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西哥人老陆(5)约会情人

(2009-04-24 10:27:27) 下一个

老陆其实不老,45岁的男人,应该正值中年的黄金时段。可惜的是,这个老陆因为饮食习惯不良和不节制,体重严重超标,而且40岁之前就发作心脏病,晕倒在草地上,被雇主打911送去急诊室急救。从此被确诊为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需要减肥,吃药治疗。可是,这个没有任何健康常识的老陆,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因为他不懂英文。 他从急诊室出来后,把医生开给他的药吃完,就以为自己没病了。也不再去看病吃药,而继续下地干活去了。

 

由于肥胖和高血压,老陆的心脏情况很不好。他常常发生双腿浮肿,心慌气短,而且一般都是在正在干活的时候,有几次严重发作,倒在草地上就爬不起来了。因此成了急诊室的常客。在他不能起床去干活时,就由小陆一个人剪草。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小陆竟然敢收了工钱不交给老陆,而自己去吃喝玩乐了。当老陆问他的时候,他却理直气壮的说,那是他自己赚来的钱。跟老陆没有关系?

 

这可真的是太让人伤心了! 老陆对他比他自己的父母亲都要好几倍! 尤其是那个亲生的父亲,根本这些年来从来也没见过这个儿子! 小陆也不知道他的生父在哪里?

而老陆,就像是中国的活雷锋一样,在默默地做好事。。。

 

可怜这个把小陆养大的父亲,还得自己病情稍微好一点就去剪草修理树枝,每天在太阳底下晒,在风里吹。早晨出来时,还可以正常走路,下午回家时,几乎就像个大虾米一样,弯着腰,动作迟缓,步履维艰,跟个六七十岁的老人没什么两样。而那个不懂得感恩图报的小陆,却始终厚着脸皮住在老陆的家里,薪水自己花,吃住全由老陆出钱。

 

有很多次,当小陆跟着老陆一起去干活时,小陆跟雇主老太抱怨老陆对他不好,给他的钱太少。。。而老太则对他说:你爸对你已经够好了! 你还不知足? 这样做人不太好。他现在身体不好,你应该多干活,让你爸少干才对。可是,这种不懂感情的人又怎么会听的懂呢?

 

有趣的是,就这样一个年纪虽然不大,但身体已经形同老人的老陆,在214号之前,情人节到来之际,向雇主开口要求提前预支薪水? 老太听了有些奇怪,就问老陆:你为何要提前支薪水?待老陆把原因说出来,竟把老太震得一愣: 我最近交了个女朋友,情人节想请她去吃饭? 。。。啊? 老太当场就被镇住了-这个老陆病成这样,连走路都喘气,居然还会交女朋友?不过,想归想,钱还是提前给了他。然而,老太在下一次见到老陆之前,却是一直提心吊胆的,因为她生怕老陆带着女朋友那天晚上喝多了,回家后血压增高起不来了?如果是那样,谁来帮她剪草呢?

 

还好,几天后老陆终于来上工了。老太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不过,从此老太就开始担心了:这个老陆每周只能做几份工,赚到的钱也只能够养他自己。房间出租的收入也没多少,能养的起女人吗?万一遇到个爱花钱的,逼得老陆拼命打工,累垮了又怎么办? 我家的院子不就没人打理了吗?

 

不过,事情好像没有她想的那样糟糕;老陆在情人节过后照样活着来做工了!

老太很意外,也很开心的对我说:但愿这次能找到一个对他好的,这样老陆还能得到一些照顾,身体就会好一些了。。。

 

知道老陆交了女朋友1个月过后,老太用英文问跟着老陆来帮忙的那个在美国出生的年轻墨西哥人,帮我问问老陆的女朋友交的如何了?那个老陆刚刚请来帮忙的年轻人,会讲西班牙语,也懂英文。他成了小翻译;经他把话翻过去,再翻回来,几次以后老太有点知道了:老陆认为自己年纪还不老,也有能力赚钱养家- 养女人。很长时间他的家里都没有女人了,如果能再娶个老婆,在家里煮饭说话清洁。。。家里就像个家了;现在家里没有女人,日子过得不太好呢。。。

 

! 老太跟我说这番话时,从头到尾都是笑着的;她惊讶这个看着很不起眼的老陆;尽管她常常叫他是猪头,可他真的还没那么傻,手里的钱稍微多一点,就马上想到交女朋友,争取能找到一个跟他结婚的,把今后的日子过的更好一些。

 

唉,这就是人性啊! 有男人的地方,就会有女人。男人爱女人,天经地义啊。。。

 

(严重建议老中老人们也过情人节)

不过,老太的最后一句话是很煞风景的-我才不管他交不交女朋友,找不找的到老婆呢? 我只在意他别被女人给累死了,没人帮我剪草了怎么办? 她话虽是这样说,可经常还是提心吊胆的问我,老陆这样的心脏病能找女人吗?会不会很容易发心脏病? 我被她吵得不耐烦了,就会对她说,如果有个爱他的女人住在家里,帮他煮饭打扫,改善他的生活品质,少吃外面的油腻快餐,他的心脏病会好起来的。。。老太听了这些话,紧张的情绪才变得好一些。我的耳根子也清静了一些。

 

不过,我联想到的却是中国的所谓老男/女人们,好像也很重视生活品质耶! 很多单身老人也不会放过找老伴的机会? 不过,常听到的是这些子女们如何阻扰父母再组家庭,弄得两败俱伤的例子。这墨西哥人就显得轻松多了。连这心脏不好,气喘吁吁的,也不忘找个女人回家呢。。。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爱情是健康的良药,会修复已经损害的机体,重回美好人生的。孤独本身就需要治疗,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哈哈哈。。。你也说的是大实话。周末好!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老实没有知识的好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哇!你对南美人的评价太地道了!我也有同感。谢谢!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吃喝玩乐, 和性他们都不会放过的. 做起活来也是一把好手. 我吃的最好的韩国餐竟出自于一个南美大厨.

我们雇佣的打扫卫生的两位南美lady,水平职业. 她们不偷懒不耍滑, 但也不多做, 一是一, 二是二. 我很尊重她们.

国人也不傻, 只是有时太在乎别人怎么说. 因为唾沫咽死人. 共党文化中, 人性少, 党性强. 但愿会好起来. 人就是人. 人家南美人能享受, 我们不是后妈养的, 为什么活的那么委屈?

但是, 人若是都一样, 这世界就太无聊了. 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真是旁观者清啊!我很明确的感到了普通人的生活气息。我认为不可能的,他却在认真的做。服气啊。。。这就是人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当知道老陆情人节要去约会时,我跟老太很是吃惊,因为我们以为他只有半条命,不会再想女人的事了。没想到他是真的在跟女人约会,突然觉得很多感慨。。。希望国人也有这样的精神:)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人生。看着觉得又枯燥又充实。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真替老陆高兴. 过日子有女人和没女人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这女人可不能是坏女人. 如是, 不如一个人儿过. 省心了. 但愿老陆的女人是神给的意外惊喜.

盼望着下一篇. 谢谢绿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