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西哥人老陆(4) 养子不孝

(2009-04-23 10:06:13) 下一个

19岁时,小陆高中毕业了。他跟老陆信誓旦旦地说:我要去找工作了。自己养活自己,不会再花你的钱了。因为我英文好,人又帅,找个高薪的工作不会难。。。

 

这个满脑子彩色幻想的小陆,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工作之旅。他先在超级市场找到工作,但每天往货物架子上放东西,是件很累的事。小陆干了3天就不想干了。硬着头皮坚持了1周,还是辞职不干了。他想,凭我这样的帅哥,怎么会找不到好工作?

 

接着,小陆又在货物大批发市场找到工作。他觉得这个地方比超级市场大多了。一定能大显身手的干一番。不料,他被分配到仓库里,除了搬很重的物品到放东西的货架上,就是拆包拆箱子,比在超级市场的工作更累更辛苦!他实在不能坚持下去,第三天就辞职了- 比第一个工作更短命。

 

回到家里,对老陆发誓说: 再也不找超级市场和批发市场的工作了,因为又累又苦,钱也不多。我去打餐馆工好了。反正我英文好,人又帅。结果,小陆很快就在一家墨西哥餐厅找到工作,是服务生,吃客越多小费也越多。

 

由于心里想着很快就能赚到很多钱了,小陆心里美滋滋的。在餐厅上班的头一个星期,他很卖力也很努力学习。所以,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大钱(据说是几百美元)

小陆拿着那些薪水回到家里向老陆炫耀他的成功。相比之下他觉得他比这个老陆有本事多了。老陆每个星期辛辛苦苦的修剪花园,赚到的钱从来没有这样多。。。不过,这个在老陆家吃喝长大的小陆,却1分钱也没交给老陆,更别说请老陆吃一顿饭了。虽然他现在还是免费住在老陆家里。

 

可惜好景不长,这个小陆因为长的的确很帅,身高185CM,身材健美,五官端正,所以非常自负。觉得全世界的女人都会很爱他。为此,他在餐厅里很快就开始对年轻的女客人展开了攻势- 即只要有年轻女人来吃饭,他就会去跟人家搭讪,嘻嘻哈哈地闹上好一会,完全忘记了他是个服务生,在那个时间他应该工作。就这样闹了几天,他被餐厅辞退了。

 

小陆垂头丧气的回到老陆家里,像个斗败了的公鸡,一下子失去了往日的信心。老陆问明缘由,跟他说,你还是跟我去做园丁吧。你懂英文,我懂园艺,刚好一起赚钱。小陆无奈,只好跟着老陆去剪草种花了。

 

可是,像小陆这样怕吃苦怕累,又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是静不下心来好好干活的。他跟着老陆走东家串西家,却从来不好好干活,不是偷懒磨洋工,就是只要有可能,就跟那些请他们去修剪花园的人家的家人聊天说话。害得老陆虽然是带着他一起去做事,而实际上,就只有老陆一个人在干活,每天累得要死要活的。

 

就拿今天来说吧- 今天是周六,下午2点他们一老一少到了雇主的家。跟小老太打过招呼,就开始干活了。我拿着剪刀去了后院,打算剪几朵玫瑰花插在瓶子里。

小陆一看见我,立刻打招呼,然后跑到我跟前来了:要不要我帮忙? 只见他一边嘴巴很甜的说着,一边做出很优雅的动作吸引我的眼睛。。。待他走近我的旁边,他马上把他的上衣袖子往上拉,露出整个上肢之后,很性感地对我说:你看吧,我的皮肤有多白。。。一边让我看着他的上肢,又紧接着拉开上衣圆形的领子,用很迷人的声音继续说:我身上没晒过太阳的地方是很白的吧?

 

我剪了几只玫瑰,忍着笑回到了客厅。小老太正在那里。我笑着跟她说了小陆的动作,她说:这没什么奇怪的。他也常常在我面前展示他的性感,把我这个老太婆也当成年轻女人了。。。就这样,我们每次都会被小陆的性感逗得快乐一番。

 

直到如今,这个小陆20多岁了,依然是英文很好,却始终找不到可以做的久的工作。缘由就是一个:无法脚踏实地的做事,只想吃喝玩乐。而对把他养大的老陆,一点爱心也没有。好在老陆从不跟他计较。跟中国人相比,墨西哥人是没有孝顺父母这个概念的。不过,老陆却对他没有什么抱怨,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小陆的不孝。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得不佩服这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老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我只是想到哪里就写出来,尤其是看到身边人们的事情。一个个活生生的,不用自己吓编的。很平常,却又真实。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说实话,你写的这些话题都会比较容易引起争议,不管你怎么写都会有人不满意的。但是另一方面,这也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所以大家又喜欢来你这里分享一下意见和经历。
期待新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没觉得你粗啊? 我不计较你说的这种情况。生气的是,有些人,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情,非说我是胡编的。这样的人太可笑了。好像世界上的事都得经过他同意才能发生? 真是岂有此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承蒙夸奖,不好意思。目前要写的目录太广,不知道该写哪个? 有建议吗? 想写外嫁,据说会挨骂?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 我说话是比较简单粗暴的. 看来, 一定小心了. 不知得罪了多少象绿一的人. 人生真是一个课堂, 今天又学到了东西.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已经很厉害了,要是我估计会气得睡不着觉的 :)
别郁闷,想想还有那么多好朋友喜欢听你分享见闻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绿一知道的事情真多,写得也真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说是不在意,但写文章的兴趣就少了。因为没人喜欢被骂呀?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骂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交流. 别太在意. 没什么.

期待下一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多谢鼓励!俺是有很多故事的。不过有时不想写。常常被人骂呢。。。
不过,身边还是小人物多。到了天国,肯定大家都一样的-你说的太好了!
祝好!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有很多故事的。上次写一家大公司的故事,有人居然说,应该写更大的人物,我很难过。很多人忘了自己也是普通人呢。。。

----我很喜欢老陆的故事. 神用小人物成大事. 这是我一生都经历到的.

我工作的地方经常见到'大'人物. 包括 Hilary Clinton, 纽约州州长, Hollywood 的明星们(当他们来纽约排电影),大碗儿歌星们. 我是小人物, 但工作的地方是prime location. 经常见到大人物. 以前爱凑热闹看一看, 现在没兴趣了. 哎, 人就是人.

大人物, 和小人物, 都要死的.这是我们共同的命运. 最后我们站在上帝面前就没有大小之分了.

你有很多故事的,能不能讲来听听.大人物和小人物都好. 你的故事耐人寻味, 很好看. 我看帖很少看ID, 现在记住了.

谢谢你,绿一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谢谢你!现在跟着老太和老陆,学会了一个词-啊挂,剪草,哈哈。。。我也很笨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谢谢你的大智若愚!很受感动!其实生活里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有很多故事的。上次写一家大公司的故事,有人居然说,应该写更大的人物,我很难过。很多人忘了自己也是普通人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你说的对,如果有时间,可以把这个系列写得更有教育意义。我开始并没有想写这个故事,觉得老墨有什么好写的?后来因为这个不孝子以及老陆对生活的态度,忍不住写一部分出来。如果真的写,故事很长啊。。。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妹妹真是勤劳, 一天一集,看得我很过瘾. 希望那个孩子不要等老爸死了,才反悔.绿一妹妹会西班牙语吗?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象圣经所说: 爱战胜一切(Love conquers all)

老陆是大智若愚. 在我人生经历中,神经常用这种人来彰显神自己.

歌 林 多 前 書 1:27-29

27 神 却 拣 选 了 世 上 愚 拙 的 , 叫 有 智 慧 的 羞 愧 ; 又 拣 选 了 世 上 软 弱 的, 叫 那 强 壮 的 羞 愧 。

28 神 也 拣 选 了 世 上 卑 贱 的, 被 人 厌 恶 的 , 以 及 那 无 有 的 , 为 要 废 掉 那 有 的 。

29 使 一 切 有 血 气 的, 在 神 面 前 一 个 也 不 能 自夸 。

你很会写故事. 简单的人和事, 你讲出却让人深思. 谢谢.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自幼失教,最近的榜样就是不负责任的母亲,更不负责任的亲生父亲和善良但是糊里糊涂的养父。
绿一我觉得这一系列内容真得不错,有无奈,有愚昧,有丑陋,有温暖,反映市井生活一个角落的底层小人物真实的生活状态。有时间好好组织组织的话结构更分明,更有感染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