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留着呢,你要不要来看看?

(2009-04-18 09:44:22) 下一个

老外N 3月的第二个周末过76岁的生日,他的LP,一个小老

太太,特别带着十几个她的老朋友们-也是一伙老太太,陪着N

去餐厅吃晚餐凑热闹,毕竟老人的生日越来越少了呀!所以每个

生日都要好好的过。

 

这个N 是个有酒瘾的人,以前每天晚上拿着酒瓶,不喝到睡着是

不会罢休的。不过,现在他的记忆不好了,对酒的辨别能力也很

差了。所以他的LP 自有对付他的办法。席间,她先让服务生开了

一瓶苹果汁,分别倒在3个杯子里。端来之后,就放在N 附近。

这个很久没看见酒的老人,立刻开心的拿起一杯,喝了一口以后,

很满意的说: 嗯,好酒! 其她人也拿着茶水跟他碰杯,祝他生日快乐。

 

转眼之间,这个N 就把3杯冒牌的葡萄酒给喝下去了。接着吃

他眼前的各种菜。不过,酒鬼就是酒鬼;尽管记忆力已经非常差

了,分辨不清酒与饮料,但是,想喝酒的欲望还是很强。没过几

分钟,他又开始大喊要酒。LP当然是如法炮制,叫服务生又开了

1瓶樱桃汁,颜色深紫,给人的感觉也相当的好喝。N很快就快

乐的喝光了。

 

1000 多毫升的果汁饮料下肚,过不了多久就该去一个地方了-N

果然没过多久就说他得去厕所方便一下。他走了之后,其她的老

太太们依旧在继续吃着聊着。暂时把N给忘了。

 

大约10分钟之后,大家正在热热闹闹地边吃边聊时,N 突然从

洗手间回来了;只见他笑眯眯地对正在欣赏美味的众人说到:

我给你留着呢,你要不要来看看?” 大家一时全都愣住了,因

为实在听不懂他在没头没尾的说什么。不过这时,只见NLP

脸红红的对N : 噢,我现在不需要看,你坐下吃饭吧。

谁知,这个很认真的N却不肯坐下;他依然坚持着说: “ 你不是

特别告诉我大便完了不要冲水,留给你看吗?如果我把它冲走了,

你会生气的。。。

 

一伙正在吃饭的老太太们,听得一头雾水,眼睛全都看着N

LP。这个被弄得很尴尬的小老太太,只好脸红耳赤的解释说:N

没有记忆,所以我特别告诉他,如果拉完大便,就不要冲水,等

我看看是不是拉肚子,然后再冲水。平时他根本想不起来。没想

到今天他居然记得这件事。在外面的餐厅大便完了,也没冲水。。。

 

众人听完一阵哄笑。。。怎么在吃饭的时候,会跟大便的话题扯

上关系呢? 真不愧是老人痴呆症病人啊! 不过,他这样做不是老中

的做法呢。因为老中提倡肥水不留外人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太年轻了, 没搞懂, 老年人年纪大了, 要常察看粪便颜色, 直肠癌, 胃癌及
一些肠道消化病都会使粪便颜色变化。我儿子小时候我就会告诉他, 大便完, 留
着妈妈要查看一下, 看他消化正常不正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搞笑嘛。。。他的LP平常都让他留在家里,这次却留给餐厅了,哈哈,黄金怎么能随便丢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哈哈。。。那天吃饭时,整个餐厅都在笑,连老板也来了。觉得不能我自己乐,就写出来了。那些同学的外号还有很多,但不想继续写了。周末好!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他这样做不是老中的做法呢。因为老中提倡肥水不留外人田的” ----这句结尾啥意思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呵,你这一篇好,让我想起当初咱们刚认识。。。你写的那些同学外号,把我乐的赶紧向大家推荐啊。。。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YES,你说对了!虽然没有记忆,但是依然幸福:)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老夫妻 真的很可爱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