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警察的警礼

(2009-04-16 09:54:36) 下一个

那天是很特别的一天。因为某个教会新落成后,在本礼拜天对外

开放参观。从早上时间到下午,每组人约有1小时可以在教堂

内参观,而且是提前预约时间,很正式的活动。我到达老人家的

那天,并不知道有这回事。但她一看见我,立刻就很兴奋的告诉

: 你来的真巧,明天我们刚好约了去参观一个新教堂,一起去吧。

 

这个老外老太太,是个货真价实的老太太。因为她98岁了。生活

不但完全自理,还得开车每周几次去老人院看望102岁,但有严

重老人痴呆症的老公,并把老公的衣服拿回家来清洗干净,下次

再带过去。

 

这是我第一次跟98岁的老外老人打交道。在餐厅吃完晚饭后,她

带我去她家的后院乘凉聊天。Tina很健谈,她竟然跟我从她小时

候,谈到后来结婚,生子,工作,退休,等等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

后来已经是11PM了,第二天还要出门去参观,我们才道了晚安分

别去睡了。

 

早上醒来时,厨房里飘来一阵阵诱人的香味。赶快洗刷好了去厨房

一看究竟: 煎香肠,炒蛋,煮好的麦片,烤好的面包,牛奶,起司,

橙汁。。。已经可以吃了。Tina笑容满面的说: 睡得好吗? 赶快吃

吧,30分钟后我们就要出门了。

 

很快我就跟着可爱的Tina出了门。上车后,她对我说,今天车子

是客满的。现在就去接另外3个教友一同去参观。就这样,我坐

98岁的老驾驶人旁边,看着她接了一个又一个老人,然后向

目的地驶去。

 

由于是去新的教堂,距离也比较远,Tina事先已经看过地图,也在

电话里跟其他朋友沟通过,基本上知道该如何开到那个地址。可是,

下了高速公路以后,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Tina有些弄不清楚

方向,而且车上又没有GPS。先是试着开了一会,没想到很快就

发现又转了回来。两个回合之后,担心时间被耽误太多,决定问路。

 

就在她把车子停在路边时,一辆警车刚好开过来。警察看见车里有

几个老人,立刻停车,人也从车上下来,往我们这边走来。当他看

Tina的笑脸时,也报以微笑: 请问有事吗? Tina立刻把要去的那个

地址拿给警察看。他马上明白我们这几个人是去哪里了。

 

这个可爱的警察细心的给可爱的老太太画了一个简单的图,在他把

图递给Tina时,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他问: 可以给我看看你的驾照

? Tina愣了一下,立刻在座位旁的包里拿出了驾照递给警察。接

过驾照的警察在驾照上看了一会,眼睛瞪的老大! 他迟疑了一下,

把照片看了又看,又看了看Tina,满腹狐疑的说: 你已经98岁了?

 

YesTina回答。警察又看了看车子里的另外几个老人,非常幽

默的说: 这个车子里的人,加起来该有400多岁了? 我们几个爆发

了一阵大笑。警察接着又说: 你每天开车出门吗? YesTina很神

气的答着。噢,你是我见到的最老的驾驶人了。我得向你致敬!

这个年轻的警察很恭敬的站好,对着Tina和车里的老人们,敬了

一个军礼。(我也沾了光呢)

 

然后,他目送着Tina发动了车子,开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同样祝愿!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祝天下老人健康长寿. ^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嘚啵嘚的评论:祝朋友一切顺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哈。。。你说的都是大实话啊。。。不过,这个老太太是个开快车的。反应很快很好。很服气。
嘚啵嘚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好,俺也出来露个脸。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老人在社区周围慢慢开还可以,最好不要上高速公路。一个是他们开的慢,被挡路的人,如果是个急性子的人,超他们的车不说,还会骂骂咧咧,弄得老人挺紧张。二是高速公路车速都快,有什么事,老人反应会比较慢,很危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哈,这个老太太不一般。比我还厉害,甘拜下风啊。。。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其实我也坐过80多岁老人开的车,不过把我吓着了。以后就不敢坐了。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我没想到她要开车。理由是这一片她比较熟。实际上,她每天开车进进出出的,跟年轻人没2样。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没问题。祝好!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读来很温馨。和老人相处很温暖呢。98岁的老奶奶开车是有点玄乎哈,敢坐快100岁人驾驶的车子的绿一MM更玄乎。呵呵。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挺温馨挺愉快的文章。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绿一窝可以转这篇文章到我msn博克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你说的很对。老人一旦无法良好操作,就不要再开了。这个老人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最老但开车跟年轻人没差别的人。很意外。所以写给其他人看看。连警察也很意外呢。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自立自强的老人是很受人尊重,可是老人开车在美国造成的车祸也很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是滴,俺等一下改。多谢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警察敬的应该是"警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