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让人吐血的女孩

(2009-03-14 12:11:18) 下一个

春节期间,北京的好友要结婚了,我准备打电话去祝贺一番。不料,电话接通后,竟然是好友李伟痛苦的声音! 我很吃惊! 本来以为此时听到的是他开心的笑声,却不曾想会是这样。。。

 

我在没弄清事情的缘由时,不方便先开口,就静静地等他说话。

 

友人28岁,北京大学本科与硕士学位。身高186CM,不仅外表抢眼,更是一个重感情,明事理,心地善良,喜欢帮助别人,热爱生活的阳光青年。由于性格内像,不善于跟女孩子交往,一直到26岁才由父母硬牵线介绍了一个24岁的北京女孩,交往过程也很顺利。李伟待人随和,行事大方,2年之中跟女友相处不错,没遇到什么争吵之类的事情。在2家父母的张罗下,作了很隆重的准备,打算在春节结婚,并邀请2家的亲友到时也来喝杯喜酒。

 

新房也布置好了,就在李伟父母家里。李伟是独生子女,父母都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房子住的也算宽敞。在北京住在3环以内,位置也算是不错了。春节前2个人一起把结婚证也领了,在一家餐厅订了酒席,发了请帖,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只等大年30前一天请大家一起来喝喜酒了。。。

 

不料,就在准备要吃喜酒的前3天,已经领了结婚证的新娘子,突然发难- 要求新郎家给她买新房子才结婚! 这简直是天大的玩笑! 在北京买新房子? 而且要在北京3环以内。这个位置以现在的房价,没有200万人民币,根本买不到她要的房子啊!李伟自己是上班族,父母也是拿薪水的,哪里有钱买这样贵的房子呢? 而且是要在2-3天之内就得买? 这不是成心发难吗?

 

李伟和父母跟这个刁蛮的公主商量了很久,好坏说尽,可蛮公主像是走火入魔一般,就是不松口,而且最终说出了狠话: 如果不买新的房子,就办理离婚,并按照离婚付给她赔偿。。。此话一出口,惊呆了很多人。连她自己的父母也觉得她太过份了。可是,蛮公主就是铁了心,坚决不让步。

 

在多方劝解无效的情况下,蛮公主坚持不会去参加结婚酒席。这样的结果弄得大家都很狼狈不堪。李伟只好出面给每个人打电话,通知酒席取消的事,并跟每个人说了很多对不起。。。

 

这件事最终以办理离婚,赔偿蛮公主损失费为结束。不过,所有这些都是这个刁蛮的26岁女孩提出来的。李伟及其父母都是很老实的人,他们默默地接受了这个常人几乎无法接受的事实,损失了钱是小事,但决不能亏了别人。。。

 

别人都是欢欢喜喜的过春节,而李伟和家人却忙着筹钱作为补偿费。从春节前,闹到春节结束,总算把这件百年不遇的倒霉事给处理完了。不过,李伟的父母也累的心力交瘁了。。。

我跟李伟在电话中谈了约2个多小时。不管他有多么坚强,多么有心胸,这样的事毕竟是在他的心里狠狠的划了一刀! 那种心的伤痛,我们局外人无法真的感受! 我简直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语言来安慰他,因为在伤的太重时,一切都是无济于事的。只能等待时间来慢慢磨平这样的伤痕和痛楚。。。

 

我感叹,同样都是人,却有的人不像人。因为这样的人具有狼一样的凶狠,而更像动物。盼望好人自有来自上天的祝福。不管心有多痛,依然能够早日平复,继续去寻找属于他的那一份幸福。

 

但愿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善良的人多,吃亏让人的人多。。。其它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心里已经是堵的满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3)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按照离婚付给她赔偿?赔偿, 赔偿什么? 不懂。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
"这事要放我身上,如果我也是1米86 (做梦呢~~)
直接一大嘴巴,就一个字: 滚
索赔? 关门拿枕头垫着把你锤晕了你再索赔?
见一次打一次我让你索赔"
--------hahaha,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ng2008的评论:我认为男方是太老好人了,也完全没有经验。被别人耍了也不知道。谢谢!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择偶不慎,自食其果。
男方的不慎重了解对方也是有责任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不要再理它了!它除了骂人,不会说别的。权当没看见好了。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def的评论: 一个羞耻只知abc,无赖胜过def[=defective]的马甲!

* defective --- 身心有缺陷的人;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def的评论: 文学城里像你这样到别人博客里来“吐fen”的人类败类简直连俺鼠辈都不如哪!若不收敛而继续“出口成fen”在文学城捣乱,小心网络警察委托人找上你的门洞!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姐姐说:“。。。下次穿个马甲来吧,免得其他人笑话。”

人家abc&def不是穿着这个“abc + def”马甲吗?姐姐应该说“下次换个马甲来吧,免得其他人吐沫”!


不过俺小鼠看绿一姐姐为了一个庸俗的北京姑娘跟穿“abc & def”马甲(其博客里只有一位“偶尔短路”的网友)的男女不明的博客访友“吐来吐去”,觉得很有“意思”......嘻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def的评论:很丢脸呢。。。下次穿个马甲来吧,免得其他人笑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def的评论:还好你这样的人只有一个。很久没来骂人了,你除了做这样的事,难道不会干点别的?
abc&def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楼主也挺让人吐血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mouyang52的评论:Thank you very much !
jimouyang52 回复 悄悄话 He is lucky that he did not marry her, he can find another better on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叶金阳的评论:非常在理。跟我想的差不多。谢谢!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1。我猜女的本来就犹犹豫豫,可家人都在催,只好顺水推舟结婚,可婚前犯了结婚恐惧症,实在不想勉强结婚,又开不了口取消婚礼,就提出一个比神七上天还难的难题给男方,明知道男方绝对不可能达到,但可以既不结婚,又可以归罪于男方拿一笔钱。
2。男的退一万步想,总比结婚当天新娘逃跑了,或蜜月途中闹翻了来个‘成田离婚’那样的结局要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建议你不要再说什么了。因为我累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我没说什么,都是你在说,怎么又来问我?告诉你,我的朋友很老实,你非要说一堆奇怪的话,希望你不要再说了。我累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你刚才才告诉我曾经遭遇过坏男人,我不明白到底是哪位,问你一问还不行?"
回复半世的评论:

是,刚才在“我爱我家”里逛了一圈,一下子被那“divorced man"给刺激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刚才才告诉我曾经遭遇过坏男人,我不明白到底是哪位,问你一问还不行?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我遭遇到哪个坏男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哎呀,都说休战了,别吵了,拜托。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

我老这么大把年纪,你真高看我了,还以为我会和现在的小青年那么性开放,能搞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血泪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休战了吧?头都昏了,别再吵了,谢谢各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哈哈,你也来参和一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我觉得她钻牛角尖。遇到一个坏男人,就说男人都是坏的。这样不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支持一下。这个世界上有一半的男人。还是好男人多。不能一口口就打倒一大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老实说,很希望你不要太过激了。我的朋友我知道。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对不起,我有我的看法。你可以有你的想法。不过,中性一点比较好。你为何不想我朋友是-秀才遇到兵了呢?男人就没有老实的吗?老实男人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哈哈,有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对我朋友被人欺负连骂人都不会的人,强加上一堆自己想象的坏名词,实在是不妥当。女人就可以欺负老实人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哇!调查的很详细。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你该不是受过刺激吧?

她说是“阅人无数”,可能讲得都是亲身经验,声声血泪,字字珠玑啊!姐妹们可别掉以轻心,要吸收教训,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你该不是受过刺激吧?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你希望看到双方面的说法,我非常赞成,事实上我最讨厌缺席裁判。
我只是觉得你在没有事实根据之前就臆测这个男的怎么“两年了,是不是你这阳光男同学把人家女孩从黄花大姑娘搞得流产过几回了?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病,否则圆房前的处女处男谈什么损失费?”太没有理由。
还有就是表现出来对男人强烈的反感,诸如此类:“男人靠的住,母猪也上树。”
还想出什么“女性生殖健康损失费”的搞笑怪招。
这个世界上一半都是男人,如果你对男人有强烈的仇恨,会活得十分痛苦,希望你能够除去这个心魔。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男女方面的故事都摆出来后下的结论才叫“兼听则明”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其实你叙述故事的笔法很流畅我很喜欢读,但每次都下个不严谨结论来结束故事实在是一大败笔。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专听女人的就算“兼听则明”?
什么叫做统计,只听女性的就算是统计?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你认为女人们的观点不客观?难道男人们的观点就客观?
记住: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楼主听的是第一手资料,我的想象力可是根据统计资料来的。
你现在到“我爱我家”看看,大家都一致同意很多男人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不顾亲儿的。

那里九成以上都是女人,评论有多么客观,可想而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谢谢!那个朋友有些偏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这种情况肯定是有的,但是少数。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呵呵,“男人靠的住,母猪也上树。”这个民间俗语可不是我发明的你们男人不爱听我很理解。

楼主听的是第一手资料,我的想象力可是根据统计资料来的。
你现在到“我爱我家”看看,大家都一致同意很多男人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不顾亲儿的。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你说过:男人靠的住,母猪也上树。
你说过:两年了,是不是你这阳光男同学把人家女孩从黄花大姑娘搞得流产过几回了?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病,否则圆房前的处女处男谈什么损失费?
还看不出你对男人的敌视态度吗?
就算人家绿一听的是一面之词,至少是听到过第一手资料。
你说的呢,完全是单凭想像,还想出什么“女性生殖健康损失费”,真服了你了。不做专打离婚赔偿的律师就太浪费人才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我才觉的你脑袋太僵化,你的男朋友们说什么你就相信什么?
你就不会站在女性和孩子们的角度思考同一件事情。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

我说男人对孩子不如妈妈们负责就是拿男人当敌人?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我想你看问题有偏见。我写文章基本上是说事情。也请不要把
世界上的人都说成是坏人。试想一下:如果男人是恶魔,女人敢耍无赖吗? 说穿了,
就是看男方人家好欺负!
-----------------------------------------------------------------------------
--------------
我什么时候说人是恶魔?
你读了我下面的原话了吗:“让你说的你同学和他父母好的像个天使菩萨似的,这女孩像个任性的恶魔,实际上现实中特别是家务事中哪有这么黑白分明。破裂的婚姻总男女都有错,是3:7开,4:开,5:5开,2:8开。”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你把男人当敌人,那么男人就是你的敌人。
一句话,你的敌人是你创造出来的。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心理有问题。把人看的都是恶魔。
---------------------------------------------------------------------------
我什么时候说人是恶魔?你读了我下面的原话了吗:“实际上现实中特别是家务事中哪有这么黑白分明。破裂的婚姻总男女都有错,是3:7开,4:6开,5:5开,2:8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心理有问题。把人看的都是恶魔。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我想你看问题有偏见。我写文章基本上是说事情。也请不要把世界上的人都说成是坏人。试想一下:如果男人是恶魔,女人敢耍无赖吗? 说穿了,就是看男方人家好欺负!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niu1740的评论:女孩如果不想结婚,干嘛去登记?然后又说不干了?儿戏吗?不
是没头脑,就是精明过头了。
-----------------------------------------------------------------------------
-------------
你不知道某些男的洋洋得意地笑着宣称:“老婆是骗来的” 的吗?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下面已经有几个朋友说的很清楚了。不是我没交代清楚。是这个女孩悔婚,非要结婚登记的赔偿费。男生没有对不起她。不知道你为何想的如此复杂?
-------------------------------------------------------
让你说的你同学和他父母好的像个天使菩萨似的,这女孩像个任性的恶魔,实际上现实中特别是家务事中哪有这么黑白分明。破裂的婚姻总男女都有错,是3:7开,4:6开,5:5开,2:8开。

呵呵,你写的两性情伤的故事全是你的男性朋友那面的一面之辞,结论都是0:10开。个个男的是大善人,女的个个任性无理。连几个孩子的洋妈妈们离婚后和孩子们关系和谐在你眼里也成了恶性缺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谢谢你!他下次肯定小心了。这一次就够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andayuan的评论:这个女的肯定不爱男的,但为何要去登记?
老实人总是被人欺负的。这是常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niu1740的评论:女孩如果不想结婚,干嘛去登记?然后又说不干了?儿戏吗?不是没头脑,就是精明过头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有话说2160的评论:同感同感啊。。。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明32的评论:哈哈,朋友很直爽!可这个男生很温和的,父母也很老实,不知道怎么对付这样的人,只好她要钱就给她。白白被她气一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MM说的对,是这么回事。散了最好,免得以后日子也过不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下面已经有几个朋友说的很清楚了。不是我没交代清楚。是这个女孩悔婚,非要结婚登记的赔偿费。男生没有对不起她。不知道你为何想的如此复杂?
amand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说的太片面。
1,即便是领取了结婚证,男的不肯,女的很难拿到什么损失费。
2,男方父母都最后去筹钱了,如果不是软弱到低的人不会允许这样被人威逼的,可见有什么隐情在里面
3,女的不爱这个男的了
niuniu1740 回复 悄悄话 太单方面了,不知从女孩儿的角度是怎莫回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你介个朋友是名人吗?要不是名人的话我也就不进一步的打听了。你要他下次小心点儿哈。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谢谢你接受!我也很理解你的感觉 -- 有时我的好朋友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也跟着恨的压根儿痒痒呢~~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在美国待太久,愿意动不动就上法庭吧
从楼主写的东西里判断这个李伟虽然身强体壮但性格恐怕是比较懦弱
要不也不会被这样的烂女人缠上,被人勒索几个钱也是应该的
注意: 是勒索,损失费赔只是个好听的名头
既然懦弱就出几个钱吧...破财消灾

这事要放我身上,如果我也是1米86 (做梦呢~~)
直接一大嘴巴,就一个字: 滚
索赔? 关门拿枕头垫着把你锤晕了你再索赔?
见一次打一次我让你索赔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买房只是个借口,真正的原因只有那女孩知道,有一点是肯定的,她不爱他,所以这样的结局对你的朋友应该是好的。只能这样想。谢谢大姐的分享。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他们有小孩了么?没有你扯什么赡养费?啥子被搞流产好几会...Orz,这事情明摆着离婚姻远了十万八千里,也不是嫖客上玩了没给小姐肉金,这索赔的根据在那里,您给展开说说?

-----------------------------------------------------------------------------
-----------------------------------------
这索赔的根据楼主没有交代清楚,根据国内网上众多的两性情感文章,我第一猜是女性生殖健康损失费,二猜的是公婆家的装修房屋费,而楼主暗示的女人名誉损失费是最最不可能的了,除非领结婚证前男方和他父母口头答应这女孩什么条件而后认为煮熟的鸭子飞不了再出尔反尔原形毕露。

在国内法律系统不保护小孩的大环境下,我鼓励国内的女孩在结婚上床前一定要求男方出房子,这房子可以作为万一有了孩子又不得不离婚时抚养孩子到18岁的赡养费保险,省得父亲离婚时抛弃小孩,当妈妈为了不吃前夫的亏也把小孩当累赘扔掉。
ai,现在国内离婚法庭上小孩太惨了,父母双方都不要孩子的现象越来越多了.反正国内是谁心疼孩子要孩子抚养谁吃后半辈子的亏,谁对孩子心硬谁就能在中国离婚法庭上战无不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bcdavid的评论:哈哈哈。。。妙哉!
ubcdavid 回复 悄悄话 这事不关我事,不是我干的。人生开怀笑吧。第一,你夫人没跟你要这些东西。第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第三,清官难审家庭事。明言是:出去付钱找小姐,要实惠漂亮。回家娶老婆,就一字,笨。笨女人总能家庭幸福。哈哈,我太太就比我笨多了,所以,我总有疼她之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谢谢发问!其实事情很简单。有人想的太复杂了。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他们有小孩了么?没有你扯什么赡养费?啥子被搞流产好几会...Orz,这事情明摆着离婚姻远了十万八千里,也不是嫖客上玩了没给小姐肉金,这索赔的根据在那里,您给展开说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猜的对。女的就是这样的理由要求赔偿。很可笑。又没有逼她去登记。自己干的事情,非要别人赔钱。谢谢理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不知道。但好像比上海人好做。想当上海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有话说2160的评论:是滴。不反对你的说法。俺只是很感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HE的评论:你说的不无道理。但我跟男生很熟,很知道他的为人。很会读书,很内向,心地善良。从来都是让着别人的。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HE的评论:
要多少代才算得上是北京原籍呢?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你多么熟悉那个男的,只听信一面之词就妄下论断真的不太好,尤其是家务事。
LIUH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不是北京原籍, 因为地道的北京人一般不作那么绝的事情, 除非事出有因, 清官难断家务事,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除非听听 女方的陈述, 否则, 镇南断定谁是谁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fch的评论:我也同意这个女孩姓钱。其实哪里都有这样的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谢谢你!是这个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我只是在写事情,看的人可以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宫的评论:她家在北京,生在北京。住在北京。不知道算是哪里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这个没有问。太具体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奥,这个说的有理。据说国内是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02的评论:你说的对。如果我不认识其中的一个,就没感觉了。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哈哈,您还能说别人人身攻击?下面这段话是那位说的呢?
“两年了,是不是你这阳光男同学把人家女孩从黄花大姑娘搞得流产过几回了?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病,否则圆房前的处女处男谈什么损失费?”
你又不认识这位男的,怎会会说别人这样那样?这就不算对他的“人身攻击”?
不过,我挺佩服您这位“阅人无数”女士的!
cmfch 回复 悄悄话 这女孩姓“钱”叫雾媸。是北京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孩,不娶就不娶吧。我看对小伙子来说不是坏事,小伙子现在肯定痛苦些,不过祝愿他将来找到真正的爱情。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发觉你写的所有男女之间的失败情事全是根据男方的一面之辞,然后下个不负责的结论。
我认为要是女方说出她那面的经历肯定又是另一个故事。

比如那些你笔下的老外老头们的失败婚姻,你对美国老头们付给老婆孩子抚养费那个报屈呀。
难道美国老头们离婚后就可以不管他的孩子们的死活,让孩子们冻死饿死,离婚后的老婆们继续出力出时间抚养孩子,那些不出力出时间的父亲们出点钱就不应该吗?


不知是你三从四德学的太好了,认为女性不该有和男人同等的法律权力?还是你头脑简单,想不到弱小的孩子们需要父母双方的精力金钱的爱护抚养?
夏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根本不可能是北京人!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说错了,这个男生很老实的,不是你想的这样。

-----------------------------------------------------
老实男人不见得他性欲弱,在性上能把持着主,特别是面对本来就要结婚的女友。
你这个男同学毕竟没有告诉他的性生活罢?
现在国内人的性观点很开放,小青年婚期尝试性生活的比比皆是,搞出事情的太多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

现在国内除了公务员害怕在单位的名声,那些在外企民企打工的谁在乎单位的名声,都是随时被雷随时跳槽的。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

你太下作了,具体到个人搞人身攻击。

我非得亲自吃过男人的亏才能同意别的女性提的“男人靠的住,母猪也能上树”结论吗?
我阅人无数,听到和看到的国内社会家庭悲剧,使我不得不同意这北京女孩这样干有她自我保护的原因。

比如你,要是你国内亲妈亲姑亲姨亲姐妹或你的闺密吃过男人的亏,再读读国内的社会新闻,你也一样能同意这个结论。
niu02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愿打, 一个愿挨.
我们在旁边看热闹的就别瞎替人担心了.
不过还是谢谢绿一写出来,大家都知道这世界啥人都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哈哈哈。。。我说你怎么今天很奇怪:)
谢谢提醒!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dajia007的评论:我对男人会有什么深仇大恨? 可是,如果你是这个男生的朋友,知道他的为人,你就会跟我一样,很气愤。"
您没看清楚了。说的是那位“Mrs.Santa!
她说:男人靠的住,母猪也上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我对男人会有什么深仇大恨? 可是,如果你是这个男生的朋友,知道他的为人,你就会跟我一样,很气愤。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她是欺负这家人老实。也可以不理她。也不能怎么样。她哪里敢去打官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ingplace的评论:没有说要分财产,是要名誉赔偿费,因为登记结婚了。我觉得是无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说的也不完全对。很大人很内像,自己不会主动,只能相亲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你说错了,这个男生很老实的,不是你想的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奥,言论比较新鲜。对付坏人应该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rry11的评论:明白你的说法。但男方只是想赶快结束这烦人的事。不想为这个头痛恨久。拿钱消灾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看你这样说,早点散了最好。日后更麻烦。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y妈妈的评论:你的说法是最靠谱的。女的没有真的爱上,男的有些书呆子。就这么简单。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剑客的评论:你说的对,这个女孩很势力。一直心猿意马,直到最后也不甘心。估计是想嫁给有钱人吧。这家人太老实了,不会大发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谢谢朋友!男方本人及父母都是老实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傻了。只想尽快把事情平息,大家平安。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看来你对男人有深仇大恨,是不是亏吃得太多了,同情啊!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s.Santa的评论:
您扯的都没边了.这女的真要占理:光威胁去单位闹这男的也得赔款让步.
闪婚了几天就想对分财产,她当人民法院是傻子啊.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短期的婚姻那有什么财产可分?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沧海桑田平常心的评论:
相亲的人有什么爱情,还不都是为结婚而结婚。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两年了,是不是你这阳光男同学把人家女孩从黄花大姑娘搞得流产过几回了?还有可能导致妇科病,否则圆房前的处女处男谈什么损失费?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的法律制度大环境下,我坚决支持这北京女孩这样干。
否则生出孩子来,忍气吞声的就是这孩子的妈妈了。
离婚时也是谁更心疼孩子谁吐血,当然妈妈们吐血的多。
男人靠的住,母猪也上树。
男人房子是中国老婆敢被中国老公搞出孩子的保证,
应该是离婚时可以当作养孩子到18岁的保证。
hurry11 回复 悄悄话 我无法理解你朋友的善良.你朋友不能给她"损失费".
那个女生要赔偿,你朋友就让步,这是增长那个女生的贪婪.
不是帮她是害了她.这也是带坏社会风气.
这种女生就该给她点教训.
离婚的时候财务分割不会是对半分这么简单.
找个厉害的律师你朋友的婚前财产她没有权利分.
沧海桑田平常心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人,一定要在结婚前狠狠地要到手,婚姻是经济共同体,跟爱情无关,这样女人越离越胆大,越活越滋韵,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北京女人也开始这样了阿。明摆着没爱上这个人。真爱上了 不会这么做的,难道现在的女人要跟房子过不去??这个男人肯定很木的书呆子。才会吃这样的亏。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连她自己的父母也觉得她太过份了。可是,蛮公主就是铁了心,坚决不让步。”

觉得自己女儿过分,就该替女儿把男方给损失费退了呀!

至于这女孩,势利眼,还这么理直气壮,让人望其项背!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大作的题目已改,免了以点盖全,作者非常虚心;但办理离婚赔偿蛮横“北京”公主损失费的理由没有交代清楚,这是遗憾之处;文章最后这个【但愿”句:“但愿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善良的人多,吃亏让人的人多。。。”是否意味着:坏人多 + 恶人盛 + 占便宜不让人的人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热闹的北京人的评论:可是先前说好了等以后钱多一点再买房子的。没想到中途变卦了。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你没见过这个男生,很重感情,很文雅的人。连根人大声说话都做不来的。生怕亏待了别人的人。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birds的评论:迂腐这个词用的好!俺认为是老实。看来朋友你有见识啊!多谢了!让俺学习了一回。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损失费?这个明摆着就是敲诈勒索了,你朋友太迂了,这样怎么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没看懂?没有爱情,结婚干嘛?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情就不能结婚。生意场上了,有意思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改好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OK.多谢!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我看把题目改成这样吧:
一个让人吐血的女孩(不是北京人)!
看热闹的北京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结婚要和父母住一起吗?北京女孩不应该提出要有自己的房子吗?就算是个其它城市的姑娘,也会提出要自己的房子的。现在的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空间。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就算是再善良,这女方自己提出的离婚,还为了面子要损失费?男的怎么不要损失费呀?

还要到处筹钱,显然不是一笔小数目,‘损失了钱是小事,但决不能亏了别人?’谁亏了谁呀,我简直无法理解这样的善良。我觉得无法理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acottawarrior的评论:谢谢你!这个男生的家人也很善良,遇到这样的事也很意外。他们只想尽量把事情处理好,尽管这样,也不想伤害别人。所以,那个女生要赔偿,他们也让步。别的我不敢说,这个女生肯定知道这家人很老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我很了解这个朋友,很会读书,但不会看人,看谁都是善良的,没想到还没成家就狠狠摔了一跟头。可是,我们在旁边看的人,几乎全傻了-做梦也没想到是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我想她只是随便分类。如果真的分类,那就太复杂了。得花很多时间都不一定能分清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哇!多谢提醒!我只是觉得自己很生气,要是我遇上,可能真的会吐血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pi的评论:你怎么在给我戴帽子?你没见过的,就是编的吗?那这个世界上,你没见过的事情多了去了。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Surely your friend could've detected something abnormal about the girl in the two years prior to the wedding fiaso - he's a bit too naive, isn't he?! On second thought, why does he/his family have to pay a compensation for the divorce in the first place?! It should've been the other way around. Otherwise, she'd refuse to divorce?!! Suit herself. I'll wait to see who laugh the last...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在对的时间认识了一个错误的人啊........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把人简单地分为吃亏的人,凶狠的人,这个世界真的这么简单吗?
laopi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总是在编故事?是不是生活太空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我可不是喜欢骂人的。只是就事论事。希望没有得罪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ld的评论:哎,朋友,按照地名写,也没错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贝贝88的评论:我可不是这样的意思。我是按照地名写的。不是这一篇,还会继续写。这个也不算太坏。真的还有更坏的。
dld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明白为什么在标题上强调北京女孩,那个男的不也是北京的吗?
贝贝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北京人就是垃圾!这还不算最坏的,还有比它更坏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plake的评论:这个说的对,哪里人都有坏的。我只是按照地理位置分类罢了。为以后写文章方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你不相信没关系。还有几个要写呢。等写出来会请你来看。比这个女孩坏10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这个女的没说要分财产,是要赔偿费。因为毕竟登记结婚了,闹得很多人都知道了,很没面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云舒卷的评论:这个想法跟我想的一样。估计看上别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自由自在吧的评论:老实说,这个男人太老实,小学,中学,大学出来,还没弄清楚社会是怎么回事呢。摔这一跤有点冤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这个世界就是由各种故事组成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shang的评论:这就看谁坏了。总是坏的那个,不讲理的那个占别人的便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有话说2160的评论:我觉得这个女孩另有企图。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有话说2160的评论:此人跟我很熟。是个老实本分又懂事的好人。在单位里也人人喜欢。很单纯的人。脾气也好。否则我就不生气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唉,你说的对,可是父母及本人都受到伤害啊!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喜欢动不动就加之以地域性的定语:诸如什么北京的,上海的,山东的,东北的,河南的,广东的等等。就事论事,别整那些没用的。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是北京人吧? 用北京女孩作标题是为了赚眼球还是妒嫉北京啊?
另外,故事也编得太假的不靠普尔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太假了,因为中国婚姻法规定,婚前财产离婚不分给对方,男方的存款什么的都是婚前的,有什么可分她的?笔者多年未回国,不了解国内现行法律吧。
以你故事中的事,如离婚,女方什么都不会得到的。
淡云舒卷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觉得有没有这样的可能:女孩因为某种不愿明说的原因不想结婚了,以这样的理由脱身。
自由自在吧 回复 悄悄话 是故事吧,要是真的,你的朋友可怜的同时,也挺傻的,这种女的两年多没看出来?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开始就在说故事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赔偿她? 为什么你朋友不要求她赔偿?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叹,同样都是人,却有的人不像人。因为这样的人具有狼一样的凶狠,而更像动物。
————————————————
只凭片言只语就下这样的论断?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事情也许不完全像你说的这样,家务事。。。很多时候非常的复杂,毕竟你只是听到了这个故事的一面。。。你这位朋友的叙述并没有说这个女孩为什么在婚礼前三天突然提出这么过份的要求?别人家里的事外人还是少下论断为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离了倒好.要跟这种人生活一辈子,那不是更倒霉.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