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语言小叙(3) 死/鸡

(2009-02-07 11:23:58) 下一个

同学里有一安徽人,而且是肥西() 人。当地语言非常有特色。

听过一次肯定很久不会忘记。记得很多人常为菜单争吵不休。

原因是: 周末食堂大厨休息一天,我们学生就得轮流去当下手,

如洗菜,清洁灶台。。。而最重要的是把当天要吃的肉类收拾

干净。可是,因为同学们来自不同地方,常常各自带着当地口

音。笑话也就必然而来了。

 

最受不了的是吃跟鸡有关的菜,每次必出闹剧。如今天的午餐

是辣子鸡块,就得提前把鸡准备好。有同学从冷库里抬出一个

大筐子,里面是整只的鸡。大家上去每人拿出1只,就问值班

的那个同学: 怎么清洗? 这值班男生是肥西人,人非常好,但都

怕听他讲话。他一听大家问,马上说道:这些只() 都是冷冻的

死只() ,很简单的在肥()里死() 一死() 就可日(3)() 了。。。

 

我们一伙女生努力忍住笑,不是很懂他的话,但是知道要用水

再洗一下,就往水池那边走。。。就听见那男生补充说:中午是

吃辣子只() ,死()完了在这边切成只() 块,老师傅来了

只炒不死() 了。。。

 

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因为这个死只不分的男生是我们的班长。

时常要跟我们用语言沟通,害得我们常常得捂着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哈。。。这个也很绝!肚子痛了。。。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有同事是东北人。有次他在机房值了夜班,早上本该回去休息,但是那天有特殊情况,经理又想让他接着上白天的半。他很气,说:你想要我屎(死)啊, 经理说,就要你屎就要你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我没过年呢。。。病了2周,咳嗽很厉害,也不能吃东西。这几天正在增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你如果听到我们一群女生跟在他的后面说这几个几知只鸡。。。你会笑弯腰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绿一:我已经回来了。你的年过得好吗?有没有和朋友聚会?有没有多吃一点?真羡慕你吃什么都不胖。我的的体重已经有控制不住地趋势了。发愁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趣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以为你去中国过年去了。。。希望见到你的日子快点到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哈哈,你跑的真快!我跟这个同学学了一些,不过,讲不了几句就笑的说不下去了。。。祝周末快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绿一你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谢谢。合肥话倒是真有意思啊。不过我不会说。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来笑一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