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雷贯耳- 美国警察,穷则思变!

(2009-02-19 09:48:45) 下一个

美国警察,这4个字可不是普通的字眼,在全世界各国人的心中,

这可是响当当的4个大字! 我想,除了伊拉克,阿富汗等少数国

家,美国警察在世界各个国家大众的心里,那可是英勇的,公正

廉洁的,甚至是地位崇高的。。。

 

谁曾想,在世界经济萧条的大气候下,堂堂美国警察也成了穷则

思变的先锋队,一改他在大众心中的光辉形像,而变得令人心寒了?

 

40岁的陈生,14岁就来美国读书,从高中,大学,硕士,博士,

一路读完,然后工作,报税,一向都是好公民。就连开车,也是

遵纪守法,20多年从没拿过罚单。

 

不过,他怎么就突然跟警察杠上了呢?

 

周六的早上,吃完饭9点多钟,陈生正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看报

纸,门铃突然响了起来。赶紧走过去看看-门一打开,只见2个神

勇无比的警察站在那里,不过,是面带微笑的。。。

 

请问有什么事? 陈生先开口。我们是LAPX,这是我的名片。。。

此人边说边递上了一张名片。然后紧接着继续说:我们在捐款帮助

附近的小学修缮,有的小学篮球场太小,活动场所不够完善,我们

想帮孩子们做一些善事。。。

 

陈生一听,深信不疑,因为警车就停在马路边。他立刻发问:需要

捐多少? 不多,$30 而已。陈生

马上说,请稍等,我去拿支票本。。。很快,取来支票,边问边

填,两个可爱的警察笑容可掬地接过支票,连声道谢,满意的走了。

 

陈生的2个儿子,14岁,一个5岁半,一直跟在爸爸的后面看

着。等警察叔叔走了,其中一个发问:爸爸,警察来干什么? 陈生笑

着说:警察来要钱,说是要修学校,等你长大想打篮球就有篮球场

了。(而我此时想到的却是很久以前,中国有支儿歌里的歌词:

在马路边拣到1分钱,把它交到警车叔叔手里边。。。)

 

第二天是星期天,10点钟左右,陈生带着2个儿子正在门前的水

泥地上洗车,突然看见一辆警车停在门前的马路上。一个警察下

了车走过来: 嗨,早上好。。。有什么事吗? 陈生问。来人一边说

话,一边在口袋里掏东西: 这是我我的名片,我是XX警察,我们

现在正在捐款。。。陈生听到这里,立刻就打断了警察的话,说

: 昨天已经有警察来拿过支票了,说是捐款给附近的小学修建篮

球场。。。

 

这个本来满脸笑容的威武警察,听到这里脸色变得很尴尬,支支

吾吾想继续往下说,却又一时找不到理由。正在不知如何下台阶时,

陈生的老婆从家里冲了出来,她大声喊着:SIR,我还没捐呢,等

我一下,我去取支票来。。。这个38岁的东北女士,追着赶着拿

了支票本,硬是写了一张$30的支票送到了警察叔叔的手里。。。

这个刚才很尴尬的警察,转怒为笑,非常友好地跟这对夫妻讲了一

句真言:我身上还带了一张贴纸,把它贴在你的车上,我们的同行

都认识它。知道你们是热心捐款的家庭。如果你们在本市区遇到

交通违规方面的麻烦,只要让警察看这个标志就没事了。。。

 

陈生的老婆欢天喜地的接过此标志,感动的连连称谢。。。而我们

心目中的人民公仆也拿着支票乐滋滋地走了。。。

 

憨厚的东北女士开心的说,30元买个平安真的很划算呢! 而她的

老公却只是皱了皱眉头没有说话。老婆顺手把这个上面印有LAPX

字样的圆形贴纸贴在了老公的驾驶座前面的车窗上:你每天送小孩

上学,贴在你的车上比较合适。

 

第二天早上,陈生督促2个孩子吃完早餐上车去学校。在放孩子下

车的环行车道上,陈生正在队伍中慢慢向前行驶-突然一辆警车亮

着警灯开了过来。陈生记得驾驶规则上说,看见正在值勤的警车要

立刻在路边停下,让警车先行。陈生的车刚好挡在警车前面,所以

他立刻向旁边转向并停了下来。不料,这辆警车也立即跟在他的后

面停了下来-一个警察叔叔走了下来: SIR,你违规停车,这是罚单。。。

话刚说完,罚单也递了过来。($70)

 

陈生有些意外: SIR,我是看见你开过来,给你让路才停车的,我不

是违规停车。NO,这里不能停车,你却停了下来,所以是违规。。。

 

还好,广东出生的陈生还没被吓傻,他立刻想起昨天那个卖票给他

的警察的话。陈生指着贴在他车窗旁边的那个醒目的圆形标志给这

个警察看: 这是警察给我的标志,说是你们都认识它。我的车上贴

了这个标志,你们会很客气。。。

 

谁知,这个警察叔叔的嘴角略过一丝讥讽的笑容,义正词严的对陈

生说: 我是警察,得遵纪守法,你违反交通规则就得罚款。。。

 

陈生接过罚单上了车,气呼呼地走了。不过,事情并没有结束-

天之后的星期六上午,又有警察来按门铃了。说辞跟前2个一样。

你知陈生如何回答这个不太可爱的警察叔叔?他很有礼貌的告诉警

: 我已经买过你说的这个标志了,可惜跟你说的不一样。我照样

吃罚单,那些开罚单的警察好像并不认识这个标志呀?

 

实在无法相信,美国一个央央大国,现在带头闹起了钱慌,不但

市井小民变穷了,政府机构说揭不开锅,就连伟大的警察形像也

缩水了!

 

奇了怪了:警察先生们不去马路上办事,却挨家挨户的捐起款来了?

还不长记性,反复来捐款? 警察改做慈善机构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这回要说:MY GOD !你太幽默了!俺可自叹不如啊!
有这样好的文笔,希望常常写,俺们也常常笑。太感谢了!而且文中绿字特别多,让俺傻笑了一阵。。。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倡议书

女士们,先生们: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乡到美国的知青战友们:
以前,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我国人民即无内债,又无外债,物价稳定,市场繁荣,,形势一片大好,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美国式的资本主义正在一天天烂下去,中国式的社会主义一天天好起来。
现在,在布什们的瞎整下,美国人民遭遇危机,华尔街的老板们惶惶不可终日,资本主义风雨飘摇,世界革命风气云涌,再也找不到一片安定的绿洲。
咋整呢?
所以,登陆资本主义的人们们要学会重过紧日子,借机会使自己绿色一把儿,使自己永葆革命青春,老狼特提出如下革命倡议:
A ,从吃开始。
早餐——苞米面窝头二两,苞米面糊糊一碗,咸罗卜条一小碟。营养充分,热量刚好,不必锻炼起早,肯定没膘。
午餐——黑面馒头二两,罗卜条汤一碗,养胃宽中顺气,富含ABCDE多种维他命,因为气一顺,就容易。。。所以,提醒大家挤在一起开会时,发言时要注意说话小声点儿。
晚餐——精选晋杂5号高粱米熬粥管够,利水祛湿气,睡前多上厕所,尽量打拾干净些,少起夜就睡得好(注:晋杂5号是大寨人发明的好品种,吃了有劲儿,拉时也要有劲儿)。
月食豆油三两,咸肉半斤,多一点不吃,防高糖,高胆固醇,高血脂,想高永远也不高。体重控制在100斤一内,男子身轻如燕,个个都是孙悟空,女士体态苗条,人人赛过王熙凤。座巴士,座飞机省地方,省动力,省能源。航空母舰也能多装载一些人,登月舱中能放一集团军。人均寿命再增十岁,GDP提高两个百分点。
B , 穿也不能含糊。
全年不再买一件衣服,把家里穿不了,准备捐给灾区的存货都拾捣穿了。再说了,人家灾区要新西装,皮尔卡丹啥的,咱不能让人家穿咱衣服没自信。平时只备两套工装,一套上身,一套换洗,尽量少洗,因为洗衣即费水,又费衣服,还费洗衣粉和时间,一举四不得,何苦呢?另外,旧衣服破了露肉最值钱,尤其露屁股那才好呢,没露也想法露,露的自然随意,露出水平,也别彻底全露,小心受风着凉。
尤其是睡衣裤衩之类可穿可不穿的,就不穿了,恢复绿色睡法,光腚一级睡眠,穿脱干点儿啥事情省时省力省布,绿得很!向老美看齐,老美就是贫下中农,人家美国贫下中农平时就穿的少,有时啥也不穿,不光是怕热和喜欢露点,主要是绿色理念,要学!现在,啥都讲裸,睡觉讲裸睡,连干部退休都讲究裸退,就是当大伙的面先脱光腚再退休,挥挥手离去,不带走国家一毛钱,观念更新,多大干部都敢裸。裸好,省事!
有两双皮鞋的,卖掉一双,拿去支援世界革命。提倡光脚穿鞋省袜子。逛街进店时把鞋脱了用手提拉着。不穿鞋就省鞋,这是硬道理。再说,美国的街道平坦,商店里都铺红地毯,有些地毯还是纯毛的,踩上去老舒坦了,一点儿也不扎脚。解放脚丫子,不得香港脚气。
C ,把汽车卖掉,改骑毛驴。
绝对绿色省钱。驴吃草,省能源,驴又听话,两驴碰上也不会出车祸,出点驴祸有限,驴上道走起来比人安全。另外,驴粪蛋儿是绿色有机肥,种韭菜老好使了。估计捣噔驴粪蛋比卖尿素赚钱。
成立一毛驴俱乐部,会员制,高速公路跑毛驴,万驴奔腾,人喊驴嘶,一定气势磅礴。温室效应立即大减,放点儿驴屁不足挂齿,咋也比汽车废气强。
D ,不睡大床,改睡地板。
即舒服又能防腰脱,再把厕所改厨房,把厨房改幼儿园,把卧室改成图书馆,人睡到壁橱里去,即安全又隐秘,空气不流通,安个抽油烟机。另外,还可以考虑把上衣领子穿个鼻儿,人挂在墙上睡。或者睡在扁担上,据说这叫扁功,练好了不挨扁,还能省床省地方。不过,睡觉地儿太窄,夫妇二人睡在上面要紧密合作,干点儿事儿要轻拿轻放,别轻举妄动,要克服暂时困难,为支援世界革命,打倒美帝国主义,自己委屈点儿。
F ,将一分钱掰成两半花。
掰不开,就拿把斧子把一分钱剁开,这叫一分为二,一分为二就这来的。扯蛋那是赵本山先生瞎扯蛋。一分为二有哲学,比扯蛋有道理。
另外,还可以考虑把老公让出去,把老婆送人,反正能少一个人吃饭,就省粮食,这也是硬道理。不过这办法太偏激,尽量要“苟富贵,毋相忘”,相濡以沫,就是说,夫妻遇到困难了,要向陆地上的鱼们学习,没有水,也要活着,可以互相吃嘴里的唾沫,也能活一阵子。庄子发明的这种活法,就是接吻法,北方人叫亲嘴,老美叫Keis,庄子叫相濡以沫,都差不多。
亲嘴能顶饭吃,这不是扯蛋,有理论根据,大家可以一试。
G,利用高科技,渡过难关。
下乡插队到美国,遇到点儿困难,是常有的事,老狼也在帮大家动脑筋,想办法。
目下,运用高科技,正在研制两种药针,一种是抗饿冲剂,每袋10克,热水冲服,一个月不用吃饭,高能量,高营养,省粮省饭。但研制遭到利益团体与国会阻挠。因为此法问世,会导致大批餐馆,牛排店倒闭。
另一种,叫为人民服务针,每只含有为人民服务因子100个国际单位,肌肉注射一针,可终身受用,接受注射者,每天都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没一点私心杂念,都是可爱的活雷锋。不过,目前也遭遇某些团体阻挠,因为,全世界人都成雷锋了,所有的道德与说教就没用了,也可造成大批宣教者失去工作的机会。
不过,老狼还在努力中,老狼深信,如果抗饥饿冲剂与为人们服务针问世,人类将一劳永逸地逃出任何经济危机,世界必然美丽,和谐,人们必定幸福安康。
老狼期待中。
(2009-2-6,全球经济危机,美国尤重,时在加州)

回复绿一:美国经济不佳,骗术层出,应了那句话,人穷志短?马瘦毛长?谢你文提醒。贴一篇废话,博君们一笑。可删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而发的评论:明白了!这就是我写文的目的。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不能这样说。美国警察好的多。有些个别的让人不太舒服。
而发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是纽约州的辅警。不要说是正规警察,即使是辅警也不允许向民众募捐。您是上当了。请尽快联系您所在地的警局。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看来是天下乌鸦(警察)一般黑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哇!看来大家都有同感。还是小心开车,平安回家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貌似月底也是警察开罚单的最好时机。唉,最可怜纳税人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哈哈。。。周五当然是开罚单的好时机。祝周末快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呵呵,昨天晚上刚说完这个,老公凌晨下班回家时候就说路上警察特别多,因为昨天是星期五,很多人酒驾。警察正好抓罚款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庆幸写了这篇文。在跟贴中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以后跟警察打交道心里也有点小经验了。祝朋友开心快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加拿大的警察没这样,庆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哎哟吆。。。这个也跟俺有关了?俺的键盘是没有。是文学城写标题时,它们加上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谢谢花坊!经验多多啊。。。记住了,决不乱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别瞎操心了,俺俩肯定打不起来。越说越近乎呢。
这事可是俺亲眼所见,星期天俺就在现场,俺不会傻到真假不分吧?这年头谁敢说没有挂羊头卖狗肉的事?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俺忘记回答您的问题“小老鼠,先问你个问题,为什么你的人名总加【】符号?”

俺看到不少人用这个符号强调什么内容,特别是绿一姐姐博客文章的分类标题全用了【】符号,也想学着点。但不知怎么地,有时打字快了,老是挑出来这个[]符号等。。。这是鸡毛蒜皮小事,俺小鼠辈不在意的,希望姐姐您也不要介意,更不必拿个鸡毛当令箭,想入非非,说三道四。。。要不然绿一姐姐再扣您个什么帽子,俺小鼠就不出来批评她啦!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对警察捐款领教多年了,开始以为是一个,后来发现无数个,除了警察还有救火队,除了正常的还有残疾的,再加上不是他门的残疾人,防癌的,儿童医院的,除了洛县的,还有橙县的,全国的,到了过年过节每天都有一两个电话,开始全捐,后来发现不对了,他们是谁啊?现在不景气了,我就捐我自己要支持的。来问时,回答也是这句话。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绿一】的评论: 俺在前面留言里是首先说了有人给人家戴“意识形态”帽子是不妥嘀;小鼠不愿掺和您俩的“片儿警”“美国警”“世界警”的区域概念争论。只要看到您们俩位姐妹敬个礼笑嘻嘻就开心啦。

喜欢大江川兄弟说的:“政府就是一家执法机关,也不得胡来。警察是代表政府的,职能就是照章办事。。。。”;警察叔叔是不能穿上制服递上名片挨门敲户去募捐的。俺认为这篇文章最大的疑点就是绿一姐姐道听途说或者看见穿制服就轻信是真的警察叔叔上门搞募捐呀!。。。小鼠说完得溜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好一个:狼亦温柔!拜读大作,受益多多!建议贴在博客给更多人欣赏。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妹妹高见,下次再写文,考虑用这个。到时会通知你。不会要求收费吧?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开车,吃一张罚单,是常有的事。老狼焉能幸免。
前不久,驾车出门办事,因为心中急于办事,驾车就会了望不周,结果车子行走在特殊车道,这车道,只能双人以上共乘,方可使用。车上一人,就算违规。
但老狼平时驾驶记录极佳,所以保险费用很低。现在,误入岐途,必影响老狼的良好驾驶记录,狼要认真思考一下。下车来,前后考察这条路,看看究竟错在那里。结果,发现这路与路标设计的都不尽合理。于是,决定不交罚单(美金400余元),去出庭辨理。
美国法制架构三权分立。立法,司法,执法。三者互相制约,相互独立。这确实是老美的伟大发明,对人类社会的贡献超过电与航天飞机的发明。
政府就是一家执法机关,也不得胡来。警察是代表政府的,职能就是照章办事。章却由立法的众参两院确定。法院专管评断执法是否正确,本质上是监管政府的,其中就包含纠正政府的执法不公。所以,美国民众,经常使用法院讨回公道。遇事,也确有讲理之处,此为美国可爱之一。
法院的法官,不由政府任免,所以不怕政府看不上他/她。因而断案较为独立公正。耳听是虚,眼见为实,姑且出庭当面辨理,看老美法官如何?
不日,收到县高等法院交通法庭一纸文书,详列违规事项,详引法条,再让老狼自己决定:1,认错,就照单寄出罚款,在记录在案:2,不认错,就要去预约时间出庭。出庭就要半日时间,半日也能赚钱若干,但老狼于心不甘,宁可耽误时间不赚钱,也不能把血汗钱白白交给政府,就是不惯它这毛病。再说,老狼每年纳税不少,政府是为咱开的,不能让它太随便。
按时去出庭。
高等法院很宏伟,警察林立,荷枪实弹,戒备森严。都是老狼等花钱雇的。
进门安检,还要解下裤带,此为脱裤子放屁。刚好有一老兄,自称有恶习,解裤带,肚子一松就要放屁,就事先声明,绝非故意,把门警察只有笑答:没关系。但老狼注意到,此君一见解裤带,立即将头扭到另侧,这显然不负责任,有失公职,老狼等拿钱白养他了,暂且将其记录在案,以后追究不迟。因为,趁此门警扭头之际,宾拉登先生竟悄然潜入,还怀揣着一包炸药。当然,我也没大看准。
进得门来,与一众人等落座法庭。
环视法庭,可容纳百人,座椅舒适,还有靠背。法官席高高在上,书记员认认真真,法警穿戴整齐,全副武装,身高马大,挺胸叠肚,想必是百里挑一,威武雄壮,以策威慑之力。但老狼耽心如此高大胖壮之徒,走路即喘,焉能追捕?
须臾间,法官进场,全体起立。
老狼按中国习惯,见领导进场,立即鼓掌,以示欢迎,众人见状皆诧异,哄堂而笑之,法官倒宽宏大量,并没有追究老狼蔑视法庭之罪,还朝老狼嫣然一笑,想必略知国人礼节之一二。
细观法官大人,乃中年女士,样貌端庄,金发碧眼,唇红齿白。
最令老狼惊异的是,法官大人女士虽端坐高台,挥霍断案,却面带羞涩,令老狼百思不解?
想来,美帝国主义这超一流强国,人民也是主人,法官也是为人民服务的,这在美国就是天理。此法官女士也许早在儿时就被爹妈洗脑了。或许就是因为父辈遭遇不平待遇,也才学法的呢。公平理念深植脑海,今贵为法官,心中必有平民之心,面对自己的衣食父母,谨言慎行,兢兢业业,怕断案有啥闪失,言行必带羞涩之态,也是常情。不知老狼想的对否?
正走神之间,忽听有人叫老狼大名,故慌忙站起。
女法官和颜悦色问老狼是否有违法规,老狼据理力争,法官见狼不服,就给老狼出两个主意:1,如认罚,当时交银,她可将罚款减半。又念老狼初犯,只给警告,不予记录在案。2,如不接受她的建议,可再约时间出庭,叫警察出庭作证。
老狼本想抗辩到底,证据齐全,连那条道路的卫星地图都带上了,但又一想,即将启程回国与同学相会,不想连累此案。
再者,女法官确实非常可爱,咱也就不能跐鼻子上脸,不给人家面子。不然,真就成了辽西的胡子(土匪)——不开面了。
想到此,表示愿遵法官之旨,认错交钱了事。
女法官闻言大喜,连连向老狼点头致意,并连说了两次Thank You! 为拿到了200美元而喜形于色。不然,她必须再次费事庭审,其结果不定如何:如果,警察先生不能到庭作证,老狼会自动获胜,分文不付。
当然,狼亦温柔,见到女法官同样如此温柔,倒是徒增怜悯之心。
真所谓,“官法如炉,人情似水”。
不过,话说回来,若没有同学聚会之盛事,使狼心大快,即使遇上再温柔百倍的女法官,老狼有理,也不会轻易说Yes的!
狼就是狼,老狼不惧!
——见大家讨论热烈,也来凑凑热闹。
楼主如嫌文字太长,可径行删除。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片儿警”最合适。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哈哈。。。又一个妹妹!太有趣了!不小心有了这么多妹妹,很开心的。还好俺不是哥哥。要不麻烦大了。
言归正传,不说那些帽子了。因为当时急了找不到合适的词。刚才想到一个词,应该还不错。但是,可以其他人又该不满意了。。。
把美国警察改成世界警察,妹妹觉得如何?这样就把你觉得刺眼的美国二字拿掉了。这是目前为止我能想到最佳词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有同感。我也觉得他那个[]很奇怪。我在我的键盘上找不到。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最后一贴吧,我可不是“他”。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
小老鼠,先问你个问题,为什么你的人名总加【】符号?很有特点哩。

“嫩”的帽子还真不是我扣的,你是绿一博客的常客你怎么会不清楚来历?忘了的话可以回去“约会老外”系列的跟贴里去复习一下。绿一给我扣了一大堆“左倾主义”帽子之后,我联想到之前网友跟帖里的话就拿出来说了。你觉得漫无边际地乱猜网友的身份,乱安“ZG下长大”的帽子,图一时口舌之快,事后再说声对不起,就更有涵养?

如果绿一对我回敬的“帽子”不舒服,我给绿一鞠两个躬,敬个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俺是找不到词来回他。那个明明是警察,他不让俺说是美国警察。那是哪国警察?所以,只好搬一些词来搞搞气氛了。
不过,说俺嫩是很有趣滴。。。他也跟在那几个小女孩后面起哄,挺有意思的。所以给他一顶工程师的帽子,省得他怒发冲冠。。。
如有得罪,俺这厢有礼了。。。
不是有歌词"笑一笑,十年少吗? 完了,俺更嫩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你说的很在理,俺没意见。但那个警察在早上那个时间挤在放孩子下车的车道上,事后我也去看了,根本没法停车。所以这个陈就尽快停在旁边了,警察当然很高兴-马上就开罚单了。
可是,如果我当时处于那个情况,我可能离开这个位子,而向内侧开走,但那也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谁叫警察在那样的时候凑热闹呢?
话说回来:罚单开的太随便了。成了一种个人的权力,而不是法律。
多谢耐心交流!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 嘿嘿。。俺爱猫的小鼠见到“猫”出来就喜欢打个招呼!问【活力猫】好! 您这位猫姐姐说话很有道理和分寸,令俺小鼠看了也心服。但绿一姐姐说的“一件”罚款,“两件”捐款的事加上跟贴读者亲身经历的“N”件事,确实有一定的普遍性;而写文章上博客“不得不”用短小精悍的“文字题目”容易使读者不知如何“定量”理解,从而引起主观误解的思维!一旦您读完全文,就会理解读者的意思,尽管不可能全部恰如其分。还在开放的博客可以让更多人跟贴补充,丰富题目涉及的内容,互相交流学习么。

从前面所有跟贴,俺小鼠发觉三点您们人类特有的现象-----
1)绿一姐姐写道:“你好像在中共控制下长大的,。。。”;这个“ZG”下长大的帽子给人戴上,会让人家不爽;这是一个意识形态太浓的词,不仅这位【cdht】不舒服;俺想可能连文学城的网管也会心有余悸:听说文学城已在大陆部分开放,观众多,商业效果佳;敏感词汇容易造成现有条件下的尴尬。。。

2)绿一姐姐在回复【cdht】时又写道:“。。。心里不舒服的。对不起了,敬个礼。。。”;俺小鼠常来绿姐姐博客里看故事,知道她是位心直口快,肚量较大的女士。争辩中用词激烈了,会适当时候会表示歉意;这次第一次见她向人“敬个礼。。。”蛮有风度啊!想不到那位Mr.(还是 Ms.?)【cdht】竟然回帖道:“别人说你【嫩】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你从一个人的几句话里就匆忙得出结论。。。”----- 俺小鼠觉得这个【嫩】帽子回扣在一位有百万读者的博客主人身上,既无礼貌涵养有显得有点好笑;其余让网友去想象吧。。。;俺劝当事人自省!

3)要让博客主人同意或部分接受您的观点,最好用事实来说明。作者和读者都不是全能,好多东西也许先前不清楚:就像那个National FOP下的一个分会“加州警察兄弟(互助)协会”--- California State 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 (CAFOP);这个可能才是搞募捐的所谓“警察”团体;小鼠刚才网上查了,FOP遍布全美国,他们有时会雇非警察的付薪人员帮他们打电话募捐,因为募来的一部分钱可以付non-profit Organization工作人员的工资。警察叔叔一般拿当地Local City Hall发的纳税人钱,是不容许干“分外”事的;----- 除非洛杉矶是特殊地方。。。因为有绿一姐姐住在那儿。。。最后开个玩笑!姐姐不要生小鼠的气,否则就是跟俺鼠同辈啦!。。。嘻嘻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猜一下也没什么。你不是也给我扣帽子了吗?请轻松看文,不要紧张。你弄得我连中共都搬出来了。因为常常看到有人用这个词,觉得很有趣。拿来一用,效果不错,哈哈。。。祝健康快乐!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募集捐款是很平常的事,不守交通规则是另一回事,还是一件说一件。警察打警灯是要求驾驶者以最安全和最快的方式让路,不是马上靠边停车。如果不考虑停车的位置会容易引起更多的交通事故,一切以安全为首要。确实开罚单的警察是在故意制造状况,但是做的不对犯了错还是算自己的,他以后也不会容易犯这种错误。 最多只能说这个警察不厚道故意的,跟穷则思变没太大关系。

募集捐款是警察经常做的事,有的时候我一天会被问好几遍,这算是他们在没什么事的情况下做慈善,不稀奇。给的sticker也不过是给同行打个招呼,给点面子,高抬贵手或者是能罚轻点就罚轻点,意思意思哈。当然,同一片的警察可能多给点面子,心情好可能就给个警告让你走。但不能当这个sticker为护身贴,上面肯定也没有写什么罚轻点或者是别罚啊什么什么的。 只不过是一个捐了款之后人家送的意思意思一下,别把它看得太有用。

只是以事论事,砸的轻点啊~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别人说你嫩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你从一个人的几句话里就匆忙得出结论。拜托别再给我带帽子了,我是学工程学的?越来越好笑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奥,你的脑子真好。俺一会就转晕了。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我当然也喜欢美国警察!好几个老外朋友都曾经当过警察。我还跟他们去过LAPD的训练营地,在那里遇到的人,不是能在大街上碰到的人。在那里,是我熟悉的环境。单纯,真诚,像是世外桃源。如果可以,我愿意住在那样的地方。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总的来说是不错的,不会拦车随便乱罚款,特别是在中小城市;我最近被停两次:一次是那位年轻警察太过敏;另一次是距离控制和警察观察角度有争议,说了些好话解释以后,自己街道警署的警察提醒安全就放人了,均没开罚单!但在管理砸车偷盗治安方面,实在不敢恭维,需要改进!尤其是纽约法拉盛的警察署,咱有沉痛的经历!所以说,作者的此文题目容易给人有点“盖全”的感觉啦!

--- 咱一般还是比较喜欢美国的警察,尤其是自己小区的。建议同胞:警车路过家门口,学会招手微笑打打招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妈妈眯呀!怎么又跟税扯上关系了。。。俺头都晕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现在有点明白你的意思了。但是,他们是美国的警察,不这样写又怎么写呢? 写洛杉矶警察?那也是美国警察呀?觉得你非常有趣。轻松看文嘛,看看那些电视节目主持人恶搞美国总统,等等,比我写篇文章更不应该了。。。猜想你心地善良,做事认真,也许是学工程的? 做事一板一眼的。俺也很认真的呀? 看到什么就说什么。假装没看见?心里不舒服的。对不起了,敬个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因为你很左,俺写篇文章也不对。那你不是一言堂了吗?俺对你这样的思维很奇怪,所以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字眼来回贴。就用其他人常常用的中共了。。。不过,俺也不知道中共是代表什么,哈哈。。。博君一笑了。。。有趣有趣呀。。。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太左?俺不知道怎么对付左派。你的理论很奇怪,连美国总统都可以随便开玩笑,怎么警察干的事不能写?)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刚注意到,这句话太搞了也。连中共都出来了,好笑。
“你好像在中共控制下长大的,什么事情都想捂起来,盖起来。透明一点不好吗?人民有监督的权力。”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觉得你还是没明白我的意思。是我说得不清楚?我和楼下很多读者都认为您朋友遭警察上门募捐的事情是个例。我认为您用个例推而广之到“美国警察”是不妥的。而且您上来第一段就说美国警察在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形象有多高大,是generalized的说法,而下面的段落全部是用你朋友的不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个例来推翻第一段里那个generalized的观点,就是以偏概全。这是逻辑范畴的讨论。
至于你说我“不希望你写真实,希望保护警察的面子”,无从谈起,也不是我的出发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谢谢你!让俺学习了!以前不知道的事情,现在知道了。看来文章没白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这个年薪不错,可是俺跑不快,爬不高,否则也想当警察。俺要是当警察,一定做个好警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理的评论:顶这句:"很多人不原意捐款或怕捐款其实还是不了解钱款的流向。如果款项是为了因公殉职警员的家属,或者是 其他公益事业,那捐这个款就值得!"
我朋友不愿捐款给警察是弄不清楚他们在干什么?因为附近学校好好的,就算是要修也是政府拨款。很疑惑。
谢谢你!说的好!这个问题得弄弄清楚才舒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我觉得现在更让人觉得显眼。再说了,捐款的目的是什么? 警察的工作好像不是捐款吧? 看不惯就不能说吗? 怎么被你说的警察是圣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理的评论:我就是认为警察很辛苦,为何去捐款?应该去忙别的事的。捐款做的太奇怪了。跟警察完全搭不上边,所以才要说一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哥的评论:同意你的说法。不能期待那么高。谢谢!
我觉得警察躲在哪里等罚单是很消极的做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
看过了。你不希望我写真实。希望保护警察的面子。出发点很好。但写文章是我的自由。记得上次卡吹娜巨风,纽奥良淹水了,警察逃跑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伟大的警察会干那样的事情。也说不得吗?
你好像在中共控制下长大的,什么事情都想捂起来,盖起来。透明一点不好吗?人民有监督的权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
我只是把自己看到的事情写出来。请不必那么认真。我如果可以,也想当美国警察呢。任何人,任何群体,都有表现不同的人。我写文章是写叙述文,看到什么写什么。不是写虚构文。写事实没有错吧?
老实说,我连那个学校的停车地点都去看了。警察不执行公务时,不该打红灯。打开红灯其它车就得让路。不让路是违法的。
所以,当时没有地方可停,只能停在最近的路边-但这个警察等别人让出路来不去"执行公务",却停下来开罚单。这是不对的。滥用警察开罚单的权力!本来应该去上法庭的,但不想浪费时间,所以算了。
警察又不是圣人,从不犯错的。这样的事情出了就是不对,我就是会说。这里是美国,是民主国家。你干涉别人的自由是不对的。
晓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Lake的评论:你说得两点值得大家关注。我相信你的说法。因为我也常给打电话的警察捐款。我可不愿意接受我以前的捐款都进了某个警察的私人腰包这种说法。

很多人不原意捐款或怕捐款其实还是不了解钱款的流向。如果款项是为了因公殉职警员的家属,或者是 其他公益事业,那捐这个款就值得!谢谢你与大家分享的信息,我见识了。

楼下的cdht网友,你的直言让我钦佩。有关美国警察形象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果真像博主说得那样,的确影响金融危机下美国的形象。当然,我不太相信。反过来想,博主写这么一篇东西,也正好大家能就此问题进行探讨,求同存异。

大家就事论事,没有针对博主本人的意思。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两点见识:
(一)警察要求募捐不是经济不好才开始的。本人已经捐款好多年了。所捐的款并不进警察个人的腰包。一般是给因公殉职警员的家属,或者是 其他公益事业。更常见的是通过电话要求募捐。救火队,母校,医学研究,残疾人奥运会等等机构要求募捐也都是由来已久。
(二)因为募捐而得到的小帖是留作纪念用的。持帖者不享有任何特 权。纸上写得很清楚。这是好事。你想想,如果捐几块钱就可以买通警察,那该有多腐败。那样的警察能信得过吗?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理的评论:
这也是我楼下说的意思。博主这篇文章给人的误导是仿佛现在美国警察流行上门要求捐款了。
关键词1:上门要求捐款 - 其实更多是电话募捐;
关键词2:穷则思变 - 其实警察,fire dept.等等电话要捐款是一直都有的事,不是因为经济危机以后才开始出现的。
晓理 回复 悄悄话 警察上门要求捐钱,应该不是一个普遍现象,是极个别的。否则,美国老百姓还不反了?每年倒是接过不少警察要求捐款的电话,想捐你就捐,不想捐就说“不”。其实警察和消防队员一样,挺辛苦的。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警察也是凡人,你当他们都是毛主席啊?期待那么高。:))

****************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g-stone的评论:YES,我另一个朋友从高速上出来,准备转弯上一个坡,他很想加速,冲上这个坡,但前面有一辆车挡着,他只好慢慢忍着。不料,前面那辆车的想法跟我朋友是相同的-他一踩油门就往上冲。。。刚上到坡上,躲在那边桥底下的警车就追了上去,逮了个正着!
我朋友跟在后在后面长嘘一口气。。。要不是前面有车,被抓住的就是他了。
可是,警察总是躲在那样的地方等开罚单,好像有点。。。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打回去重看我的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stone的评论:YES,我另一个朋友从高速上出来,准备转弯上一个坡,他很想加速,冲上这个坡,但前面有一辆车挡着,他只好慢慢忍着。不料,前面那辆车的想法跟我朋友是相同的-他一踩油门就往上冲。。。刚上到坡上,躲在那边桥底下的警车就追了上去,逮了个正着!
我朋友跟在后在后面长嘘一口气。。。要不是前面有车,被抓住的就是他了。
可是,警察总是躲在那样的地方等开罚单,好像有点。。。
g-stone 回复 悄悄话 Agree to you. I donated $$ to policeman several month ago; I just got 2 tickets ...policeman at every corner recentl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use的评论:同感!俺朋友去送孩子上学,在进入放孩子下车的位子上把安全带取了下来,但前面还有几辆车在放孩子下来,车子是缓缓向前-不料,就在此时,旁边来了个警察,敲敲车窗说:没系安全带,接罚单。。。知道那个罚单多大吗?$100!简直是冤大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万别笑的评论:的确如此,路上的罚单比以前多了。很容易吃罚单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oodmoon的评论:这个X是我写的。你说的对。是那个字在名片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相的评论:同意你前面的说法,他们是给某个你说的俱乐部捐款。学校修房子有另外的经费。
我那个朋友开车很好的,从没拿过罚单。这次是以为警察要开过去办事,就赶快让路,但那个警察没有任务。据说没任务开警灯是不允许的。警察也会做这种事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这是这里是美国啊? 我不能说他们是别的国家的警察吧?美国警察就说不得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中年的评论:记住了,说NO,非常感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奥,这个很有用!我也觉得这些人为何专门找华人捐款?
怎么被你给说的怕怕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好办法!俺得告诉俺朋友,下次再有人来要捐款,就这样说。看他们有什么反应?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8899的评论:哈哈,太受教育了!俺信也许真的有这么回事。
nous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太明显了. 十几年来没什么, 突然最近经济衰退, 出来许多POLICE要DONATION, 狂发TRAFFIC TICKETS. HIGHWAY和LOCAL, 天天看到POLICE抓SPEEDING, STOP SIGN等等, 晚上10点还有POLICE猫在一边守株待兔, 还有没有人去抓真正的犯罪. 人们的开车行为并无变化, 违规不违规, 现全凭POLICE的主观意识和需求. 在这非常时期, 更是雪上加霜,发不义之财的行为. 从此对POLICE的感觉大打折扣, 什么职业道德. 是不是地方政府或整个国家要变质的先兆啊.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不管电话募捐还是当面募捐,总比在路上乱罚款好的多,不过目前这个情形下,路上的罚单也越来越多了。、
Bloodmoon 回复 悄悄话 LAPX? If it is for Police should be LAPD. No wonder it was not working.

无相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都是给警察俱乐部的捐款, 而不是警察局,讲明他们就是拿去改善生活的. 亲自上门倒是没听说过, 一般都是电话. 然后会问你要几张帖. 给你的那张贴是小字写清楚的, 这张帖不能帮你逃避任何违规犯法行动. 但一般警察看到此帖会考虑高抬贵手.本人有过那么几次. 但没有人会保证你捐了30元就能逃过罚款.竟然拿那张帖去吵架还很激动地扔地上, 显然此公还没有学会在美国处理问题的方式. 或者英语不太好. 因为给警车让道是不会吃罚单的. 再说, 如果警车是为了别的什么事亮灯, 根本不会停下来开罚单, 一定是赶去出事的地方. 所以我想楼下的判断是对的, 他是因为前面乱停车被罚.
cdht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误导的文章还放在首页。文章的title倒是吸引眼球,你确定你的story是美国警察普遍的现象吗?就算你写的全部都属实,也只代表你朋友家小区那里的个例,恐怕连整个洛杉矶都代表不了,怎么能想当然generalize到美国警察?这个title非常不妥。
文学中年 回复 悄悄话 bought once, got a ticket too, next time someone say they are police seeking donation over the phone, always say no.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若你看见名片就当真而怕得罪他们,那你可得听我一句话。洛杉矶一带常有冒充警察的强奸犯在夜里作案,还专拣亚裔,因为听说亚裔最怕警察。若夜晚有警察在你车后鸣笛示意你停车,千万不要立刻停下,要开到附近的有灯火人群的地方,如加油站或明亮的停车场,否则若碰上假冒警察,你停下来,他作案后便逃之夭夭,到时你去报案才发现那个根本是假警察。我已在报上看过多起这类强奸案才知道不可对警察掉以轻心,一般亚裔真的见到警察在后面闪灯,心里紧张得要命就立刻靠边停车,生怕吃罚单,哪里会想到这有可能是骗局。警察局也常告诫青年女子夜间若遇警察让你停下来检查,务必要到灯火明亮人多之处方可停车。希望这信息对你有用。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那你就坚持说要自己亲自送款上门。看他们怎样。这也是警察局教老百姓对付这种诈骗的方法。我用此法挡了好几次都管用的。倒不是小气不捐钱,只是听人说这些警察拿了钱去开party用的。
abc8899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 这种要钱的电话, 常在你吃了张罚单后就接踵而至, 利用人们以为有贴纸就可免吃罚单的心理,向你骗钱. 看来他们的数据库很起作用. 楼下不信的,可留下你的电话,我可让你见见市面.不然,井底之蛙还以为美国没这种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可是他们真的拿出名片来了。也不敢乱问,怕惹麻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我敢肯定收到的钱没有拿去做公益。不知道哪里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bc8899的评论:看来纽约警察跟洛杉矶警察挺像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venfish的评论:
是滴,这个陈生回家后就把那个贴纸给撕下来了,还跟他老婆说:30块钱的假玩意,害得我以为真有用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22M的评论:那个是最可笑的。大庭广众之下就干这样的事,让很多人议论纷纷。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有一点我有时怀疑,这种诈骗有可能就是警察自己内部的人出来搞的也不一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rlion的评论:好主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ch的评论:我说的就是上门募捐,而且总来,一番生脸走了,又一番新脸来了。。。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警察募捐往往是冒充警察搞诈骗的。这种诈骗在美国历史悠久,起码我第一次接触是在93年。当时觉得怪怪的,后来同事说这是诈骗,我还不信。后来才听警察局的人在报上多次声明说从来不以此种方式募捐,呼吁百姓不要上当,并说最好的方式是告诉他们若要捐款,请告知警察局具体地点,本人会亲自上门捐钱。这样就会把诈骗犯挡走。本人后来多次接到这种电话,果然如此一说,对方要么声称我不必亲自上门,要么立刻挂掉电话,正好证实这极可能是诈骗犯。不信你去打电话警察局问这种捐款方式是否他们不用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里的石头1的评论:哈哈,这个有点意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8647749的评论:不仅仅是他家,隔壁每个邻居都被反复敲门。。。
abc8899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事在纽约多的是, 只是先电话来跟你缠,然后就寄封信和贴纸,要你捐钱.可能因为纽约市是大城市,不便开车前来.至于车上有他们的贴纸,倒是罚单照吃不误.所以,现在接到这样的电话, 就一个字"NO".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肯定部分是事实。就是那张帖子,不起作用。我朋友每年捐款给警察局。他们都给一张帖子,他贴车子后面。有一年不知道怎么中邪了,1年吃了3张speed ticket。都是在他家附近。2次都是超速10mile以内。最后一次,他和警察说,我每年都捐款,你看那个牌子。警察也是对他诡异笑笑,可能说了一样的话,还是开罚单。我朋友生气,当场把那小纸片撕下来。扔地上。警察让他捡起来,说他乱扔trash。我朋友很冲回了一句,你的意思说,警察局给我是trash?不过还是拿起来开车走了。
TU22M 回复 悄悄话 可信度不高,尤其是后面给警车让道的一段。
starlion 回复 悄悄话 BE A COP! GO MILITARY FORCES!GET SPAECIAL ID!
THEN NO ANY COP DARE TO STOP YOU
ccch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穷则思变”?胡扯文章!楼主不是胡扯就是在美国住的时间不够久。警察募捐有什么奇怪吗?我住美国有二十年了,年年有警察来募捐(都是电话来的),没见过下了警察面对面要钱的警察,如果这警察这么作就是违规的。“募捐”这是美国文化的一种,通过这种方法来提醒关心警民关系,倒没见过上门募捐的,街上站在十字路口募捐的警察叔叔也不是不常见的。文章里的被“罚款”应是“陈生”之前在放下小孩的时候停车的地方不对。从没听过警车在闪灯时你避路边要吃罚单的,因为这是考车照的时候都要知道的事。只有在中国那种地方才没人“尿”警车,哪怕它响着警笛,亮着警灯。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警察有光辉形像?反正我是没感觉到. 有职业精神不假. 这两天休斯顿正在报道, 一个住在富人区的黑人小伙子, 晚上开车回家, 被警察误当作偷车贼拦下, 不由分说一顿揍.
88647749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怎么都让他家碰上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