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7) 悲喜五味人生(c)国庆烟火

(2009-02-11 10:36:19) 下一个

看完了小丑们的捧腹表演,吃饭时间到了。主人想让我们这些客

人坐在可以观看国庆烟火燃放的那一端边吃边听边看。。。我一

时间还没弄清楚边吃边听边看的意思。不过,跟在他人后面肯定

很快就会明白了。

 

我们来到了院子一端的山坡上。已经被炸平的部分成了一片绿草

地,而没有炸平的部分,被修成了阶梯状的看台式场地。从上往

下大约有6-7个平面,而每个平面都种着不同的花草。现在每个

平面都已经摆好了餐桌,客人区和服务区是分开的。客人就是我

们这一大群吃客,看客。服务人员就是那些管弦乐队和小丑,画

师。。。

 

当我们在餐桌上就座之后,十几个身穿很夸张的那种像餐厅大厨

的男女就出现了- 他们头上戴着高高的怪异的白帽子,身穿白色

制服,把一个个圆形大盘摆上了每一张桌子。定睛一看,原来是

制作精美的日式苏喜。。。然后,再送来的是烤牛排和海鲜。。。

(当时我很煞风景的想: 怎么没来中式烤乳猪呢?)

 

大家开始动手动嘴了。。。但服务人员依然在不停的走动-他们不

断搬来各式饮料,美酒,冰块。。。然后是甜点,水果。。。我

最欣赏的是那些水果蓝,是真的巨大的西瓜,挖空之后,像一个

带提把的西瓜篮子,里面装满挖成小圆球的各种颜色的水果,红

黄绿白。。。还没吃呢,心里就觉得很舒服了。。。

 

不过,今天印象深刻的是老外家的管家,那个从英国请来的据说

厨艺高超的中年人(今天他的厨艺却无法发挥,因为人太多了)

他的助手就是他的老婆。他指挥着那些服务人员,把整个晚宴所

需的种种,提供的让大家感觉很舒适。这其中包括安排吃的喝的

坐的看的。。。稍加留意,就能看见他在满场四处走动。。。

 

 

大家正在大块小口的过瘾呢,突然听到音乐声响起-原来乐队已经

提前吃完,开始表演了。。。一曲过后,在掌声中,音乐继续,

一个男高音随之响起。。。天啊,连独唱演员也来了!不过,这个

演员不是年轻的流行音乐歌者,而是70多岁的美式歌唱演员。一

曲结束,另一个中年演员也出现了。。。哇!此时终于明白,什么

叫做边吃边听了。。。那么,什么又是边看呢?

 

正在胡思乱想,就听见空中有异常的动静。紧接着就见眼前烟火

腾空而起,光亮照花了半边天。。。哎呀,这回边吃边听边看就

真的齐活了! 不过,我是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人! 虽然那满天的烟

火看起来很绚丽,但我还是说了句很让其他人吃惊又扫兴的话。

当一个老外很得意的问我: 这样的烟火很漂亮吧? 我却出其不意的

:这些烟火太一般了。。。都是中国制造的普通烟火。在中国,

如果放烟火,在数量和形式上都比这个要美丽多了。。。

 

那些本来正在洋洋得意中的老外们,听完我的话,立刻没声音了。

一个个表情有些尴尬,我也立刻就发现我讲话太过直接了,根本

没给其他人留面子。所以就赶快转移话题,把大家的思维引到另

外的话题上去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的老外家的晚宴,

完全不懂礼仪。虽然不是故意的,但确实很不礼貌。我为此事难

过了很久,以后决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

 

从这一刻起,我就成了这个晚宴上的大忙人了-此话怎讲? 因为我

很快就吃饱了。趁机跟参加宴会的其他人认识/交流一下,看看今

天来的都是些什么人?

 

我从上面的第一排餐桌开始敬酒,不过我不喝酒。杯子里装的是

苹果西打,那个颜色跟啤酒与白葡萄酒几乎一样。我一本正经的

跟每一个来宾碰杯并喝一口,然后再随意聊上几句。。。有趣的

是,这些人中,99%都没跟老中聊过天。而且几乎每个人都对中

国很感冒- 原因很简单,这些年中国在快速发展,引起了老外们

的好奇心: 中国现在不一样了啊。。。每个老外都会说到这句话。

可是,他们以前只是生活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的。

 

我就这样在每一张桌子前停留,不管男女老少我都跟他先碰一下。

后来晚宴的主人也加入了我,和我一起跟每一个人喝一口,聊几

句。整个现场的气氛非常快乐融洽,大家彼此也在互相交流着各

种信息。真有那种好朋友相见,无比快乐的感觉。。。

 

这些人中,有已经退休的公司老板;有律师;医生;作家;大

学教授;摄影师;珠宝商;股票商;房地产投资商。。。好像干

什么的都有,而且高矮胖瘦俱全。

 

我跟那些不十分健谈的,就简单几句话走个过场。而跟一些很

善于进入角色的,就聊的比较久一些。其中,跟那个给好莱坞

写剧本的作家,聊到差点忘了我在哪里?还好有人提醒,否则

就会跟他一直说个不停。。。

 

不过,最想跟我长聊的,是几个进出口商人。他们对中国的市

场非常有兴趣。想去中国做事,但又在中国不认识任何人,也

没有认识的朋友在中国做生意。所以一直举棋不定。。。

 

我虽然一刻不停的在讲话,但却一点也不觉得累。相反,却觉得

这一大群人非常有意思。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本故事书。如何能

把这些不同的故事写下来,那将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就这样一圈走下来,大约花了2小时,整个国庆烟火此时也结

束了。转眼之间已经10点钟了。。。乐队收摊准备撤离了;小丑

和画师们也道了晚安走人了;那些戴着高帽子的服务生们还在等

着收拾残局呢。。。

 

客人们互相道别,然后跟主人道谢,纷纷离去了。我和女友也

向主人道别。老诗有些遗憾的说:今天家里客人太多,没能好好

聊天。明晚还有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只请了自家兄弟们和父

亲在这里聚聚,如果有时间,请下午就来聊天,如何?

 

看着老诗真诚的表情,我答应了。我猜想老诗是想多了解一下

中国的事情。而我也想了解一下像老诗这样的美国大家族,究竟

是怎么一回事。。。互相道过晚安我和女友就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她怎么会变圆滑?定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谢谢你!俺是有点没心眼。但有时傻人有傻福吧?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心直口快,在没有变的圆滑世故前,先赞你一下.^_^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绿一的认识老外从这里开始,可以理解为什么你写的这些朋友相对来讲素质和修养还是不错,还有绿一交往中为什么没有格外的警惕。毕竟从交友网站认识的人会更杂,而且背景完全没有把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谢谢你!胆子大点就好了。鼓励你试试。万事开头难。俺最喜欢讲话。讲多了就习惯了。加油!也交几个老外看看跟老中有什么不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嗨,松MM别夸张,俺只是个普通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dht的评论:哎哟,你也来凑热闹。 是因为一些老外总在自己的圈子里混,那天出现稀有元素,所以俺就忙起来了。。。下一个故事就从者帮人之一写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村柴禾妞的评论:哈哈。。。你真逗!俺换个地方去贴,等俺慢慢从绿竹竿长成胖竹笋。。。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绿一姐的口才,我最发愁的就是和老外聊天了,每次在公司的午餐室吃饭时总是埋头苦吃,很郁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补看了前两集,觉得绿一真是见多识广. :)
cdh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因为他,认识老外才开始。"
也就是说留的电话号码和挨桌敬酒起作用了?潜台词:约会老外系列文章刚刚拉开序幕。有望突破2500不?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别不贴了呀,正看得过瘾呢,嫩要是8继续贴,额奏一直QQH闹腾嫩,哈哈哈~~~~^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最好明天来看结尾。因为打算不再上贴了。明天要唱那首名曲-再见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这位好朋友,明天就结束了。但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老外朋友。因为他,认识老外才开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哎哟,今天被你坐了沙发!难得难得。不必期待了。快要不贴了。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姐姐在《认识老外(14) 爬山丢掉金龟》已经丟掉过一个所谓的“金龟婿”(John)了;俺小鼠看姐姐这次可能也高攀不上。。。;不过,有五彩缤纷花园玩玩,有高矮胖瘦富人约约,还有抬举姐姐的老“诗”热情款待就够诗情画意啦。。。俺下集再来喽。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你打算写几集, 有没有认为他是你的金龟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