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7) 悲喜五味人生(b) )管弦乐队

(2009-02-10 09:56:27) 下一个

5点钟了,该是客人们到来的时候了。我们一起回到了客厅。

此时的客厅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只见身穿各种晚礼服的男女老少

们正站在大客厅里交头接耳,互相谈论着。。。看到主人老诗

来了,立刻鸦雀无声,向他行注目礼-因为大部分来的客人都是

老朋友,彼此之间已经很熟悉了,老诗不必介绍这些老熟人,

而我和另外几个年轻一些的新人,他得向朋友们介绍。。。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正式的场合跟老外们交往。他们那种待人恭

敬的态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老诗每给我介绍一个人,

虽然几乎都是我的长者,但他们每一个人都很认真的用双手递给

我一张名片,然后再把身边的太太介绍一番。。。几十个人下来,

我的腰都开始酸了( 请别嘲笑我,实在是没想到有这样讲究的礼

节,每个人对我躬身行礼时,我也得同样躬身还礼)。可这个

老诗是个非常热情而认真的人。他想把我介绍给他的每一个客

人,因为今天新来的就只有我跟另外一个日本女孩,一个韩国

女孩。所以仅这个过程就弄得我应接不暇。前面被介绍的人,

我还能努力好好记忆,后面的就有些马虎了(以后出过笑话,因为

再见时有的完全没有印象了。)

 

而最要命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怎样跟老美在正式的场合打交道,

哪里想得到要准备名片? 我没有名片给他们,只好硬着头皮接过

他们递给我的那一张张名片。再在反面把我的名字和电话写上递

回去。然后在他/她们的再次弯腰谢意中接过他们递给我的另一张

他们的名片。

 

等老诗把所有的客人都介绍完了,那一大群老外们就在无形之中

围成圈跟我进行了快速的简短交流过程。。。这也是很出乎我意

料的事情。本来以为到老外家参加一个节日晚宴,了不起就是见

几个人,说一些话,吃一些东西,看看此人家的收藏之类。。。

没想到场面如此之大,人如此之多,而且一个个又如此盛情。。。

也许因为我是这个晚宴的少数老中?(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老诗如

此郑重其事的介绍我) 果然不出我所料,几乎这些老外在跟我谈

话之前,从没跟老中打过交道。他们基本上是生活在他们的那个

圈子里。我在他们的眼里这一刻就成了稀有金属。。。

 

很快到了6点钟,主人招呼着客人们去大草坪听音乐了-等我们

走到后院的大草坪上,一个几十人的大型管弦乐队已经坐在那里,

而旁边也摆好了一大片椅子。我们就座之后,乐队开始演奏了。

 

今天是美国国庆,所以乐队先奏美国国歌,然后是一些经典的世

界名曲。虽然那些乐曲以前都听过,但是,今天,在一个人的家

里,在绿草如茵的天然草坪上,在乐队的对面坐着听,那感觉是

有些不大一样。。。在演出结束时,几乎所有的老外都陶醉在这

迷人的管弦乐里了。。。对于老外对音乐的喜爱,作为一个坐在

其中的中国人,感受尤其深刻。

 

离开大草坪,我们又转战到前院的花园广场上了-那里突然间变得

热闹非凡,因为小丑表演和漫画师到了。。。大家一阵欢呼,我

却不太明白大家为何如此高兴?等跟着众人坐到观众席上,才弄

清楚是怎么回事。原来一组玩杂耍的小丑们,正在平整的水泥地

上各尽所能呢-

 

大约有5-6个打扮的一模一样的人,基本上是笑话电影里卓别林

的经典式穿戴: 头上一顶黑圆礼帽,一身黑色西装,黑色蝴蝶结,

一个搞笑的奇怪大鼻子,脚穿像小船一样的怪鞋子。。。

 

这几个人没有一个是老实的:眼下正在做的是,一个小丑正骑在

只有一个轮子的特殊的车上,那个车轮很大的怪车子上,他居然

能前进和后退自如? 旁边一个小丑正在捉弄他,看起来是想让他

从车子上掉下来。每一个动作都很惊险,看得我们有些紧张。。。

 

另外2个小丑正在糊弄着大家的视线。只见他们拿着几个大箱子,

不断地往外变东西。没一会儿,就变出不少花样,像小白兔,鸽

子,乌龟,金鱼,最后又变出一只小狗来。。。这两个人好像浑

身上下都藏着东西,可是这些活生生的东西他们是怎么藏在身上的?

 

还有2个小丑穿着带有滑轮的鞋子,在满场乱跑呢! 他们极尽搞笑

之能,从前到后,从左到右,动作之滑稽,之惊险,全都让人捧

腹大笑。。。而最让人奇怪的是:他们为何总在最紧要关头能躲过

一劫? 没有摔倒或者把手里的东西打破? 可我们这些看的人,却始

终为他们捏着一把汗。。。

 

小丑虽然热闹好看,但还有能把热闹留下来的人呢。。。开始的

时候我没在意。后来发现有人拿着一副画在我面前走过,这才注

意到,有2个人分别坐在前院的两边,有人在旁边观看,也有人

坐在椅子上。。。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正在给来宾画像呢。。。

 

我在两边看了看,发现这两个画作家的风格很接近,基本上是漫

画风格的人头像,五官很夸张,头大身体小。不过两个人的速度

都很快。只要有人往椅子一坐,他们就能很快地抓住这个人的面

部特点,快速下笔,没几下就画好一张。。。看来要给每个来宾

都画一副,就得用这样的速度呢。。。

 

我正站在附近,还没想好呢,突然就听有人说:要画像吗? 请坐下。

我向椅子上看去,那个原来坐在那里的人已经不见了。哇!这个人

作画的速度可真够快。我应声坐在了椅子上,就听见作画人说,

能否笑一下? 我这才突然醒悟,原来我太紧张的只顾四处乱看了,

竟然忘了笑。。。

 

我微笑着坐在椅子上,没几分钟,画师就从画板上取下了那张纸,

递给我,我很吃惊的站起来接过画,忍不住大笑起来:因为画上

的那个我,也正朝我笑呢。。。

 

我把漫画交给女友保存,就去看小丑表演吃的魔术了-反正看到

这时,已经渴了饿了,看看这些小丑能否变出我想吃的东西来?

几个小丑正排成一行,用各种表情引诱观众们。。。你想吃什么?

一个小丑在发问。我想吃冰棒,你有吗?我有点故意捉弄的味道。

却没想到,话刚说完,一支水果味道的冰棒就出现在一个小丑的

手里。我跑过去接过来,打开纸袋咬了一口:真的是冰棒,可以

吃的那种,我开心的笑了。。。马上又有人也要吃冰棒。。。看

起来这个可爱的小丑在裤子口袋里装了一盒冰棒,得赶快送出去,

否则冰死了。。。

 

最可笑的表演是那个喝水的小丑。他很夸张的跟大家说:我能喝

很多水,谁敢跟我比? 大家就不断送瓶装水和汽水让他喝。。。

他也很爽快,接到1瓶就立刻喝下1瓶,喝了很久还能喝。。。

最后他的一个同伙故意揭穿他-掀起他的衬衣让我们看- 原来他把

一个扁塑料桶绑在身上,所有假装喝下去的水,都倒在这个桶里

- 引得大家一阵哄堂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俺好像也有个铁哥们是南大生化系毕业的。现在国内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漂亮MM可能要说再见了。别处再相逢吧。
logic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逗小丑活泼得像锂;躬身行礼硬的像钨;老外们围圈散得像镓;接名片土得似钇;留号码放射如镭啊!"

赞, 南大化学系的?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绿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服了你这个活学活用的人了。。。你说的这些俺好像没好好学过啊。。。谢谢赐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老鼠你就别闹事了- 那个Q很可爱的。生怕别人有误会。。。好像你也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谢谢你!你比市长更有趣。。。俺忍不住开心的笑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之城市长的评论:哎呀,市长大人多虑了。。。健康的幽默大家都看得懂。谢谢爱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之城市长的评论:哈哈。。。太有趣了!还好这里是中文。不用担心老外来看了说:这是干涉我的隐私权。。。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cQ的评论: 人家【市长】大人是正面解释,你【logicQ】怎么来个“此地无银乱注解”啊!俺小鼠崇拜的【绿姐姐】仅仅写了个《在美国约会老中-前言》, 还没有真正开始写“约会老中”,像你这样的不Logic的Q-分子就来乱掺和了,俺爱心小鼠建议【绿姐姐】慎重动笔,不写为妙。继续走“猪牛排为主,空心面为辅”的餐炊之道!。。。嘻嘻,再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对不起,写不快。拖拉了这么久才开始写,就是因为没时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nhua7788的评论:因为被请的都是老朋友。我是新人。那些人认为老诗这么郑重的介绍,一定不是普通关系。所以一个个就主动送名片给我了。这是一种礼节。(老诗后来给我解释的)
logic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学之城市长的评论:
"以免美女作家误会生气或文学城网友胡思乱想,特补充说明一下刚才下面用的成语“有声有色”;意思指:"

市长,哪个读得懂中文的人会不知道有声有色是什么意思呢?嘻嘻,
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生怕别人不误解呀。
文学之城市长 回复 悄悄话 以免美女作家误会生气或文学城网友胡思乱想,特补充说明一下刚才下面用的成语“有声有色”;意思指:

讲故事“有声有色”---- tell a story vividly and dramatically;

--- Good luck with all of you!
文学之城市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您还用猜吗?博主确实是俺们文学城里【美女大作家】之一,请点击一下那个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就能见她自然的笑容啦。

回复jianhua7788的评论: 您说:“奇怪是什么聚会,第一次见面就要留电话”? ------ 凡事对美女就是有特例啊;否则,文学城里哪来这么多“约会老外”的生动故事可写?接下来还有“约会老中”的故事呢!希望美女作家要写的有声有色,有心有灵,有真无假;最后是“有姓无名”哦;否则被约老中看到“约会博客”来文学城抗议,本市长可没有钱雇佣保安大队维持次序啊!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一定是个大美女, 快写, 快写.
xianhua7788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是什么聚会,第一次见面就要留电话, 还是每个人. 一般都是随便聊先, 遇到有共同的东西, 觉得有交往的可能才互留信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可能我表达错了。是递过名片时,表示友好和尊敬的那种躬身的样子。让人觉得他非常在意你,尊敬你。
老诗是金发欧洲移民。不是中东人。谢谢!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躬身行礼可能是他们想象中东方人的礼节吧,韩国人日本人喜欢那样。看你们三个都是东方人,就对你们躬身行礼。记得有部电影里也是这样的。
西方人一般都是握手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