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言(1) 新年快乐

(2009-01-01 00:05:42) 下一个

Jack是个广东人。在美国做的是地毯/地板生意。主要是给人家

做装修。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几个月前的周末,房东老太让我跟

她一起去她新盖的康斗看看。我站在尚未完工的房子前面,正

好看见他身穿灰色西装,还打着领带,两只手里提着非常沉重的

镶嵌着各色地毯与地板样品的大板子,在灿烂的阳光下,艰难的,

满头大汗的,踏着碎石杂乱的大约有二层楼高的土坡(房子盖好了,

但外面的阶梯和院子还没做好)往我和房东站立的方向走来。。。

 

这是Jack,老太跟我说。这个气喘吁吁的,40多岁的,一付老实

模样的男人,在气喘吁吁之中努力对我们挤出满脸的笑容。。。

然后,他跟在老太的后面,提着那些真的很重,但却是吃饭的家

- 那些样品板,大步小步的上了二楼,然后又上了三楼。。。

 

他顾不上擦汗,每到一个房间,就放下全部样板,跟老太一起对

比房间的颜色与所需地毯/地板的颜色。。。几十分钟后,所有的

房间都走了一遍,颜色也配的差不多了。但是,他的衣服也湿的

跟刚刚淋过雨很接近了。。。

 

虽然是第一次见到Jack,却从他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吃苦耐劳的

精神,以及对其他人的尊敬(大热天打着领带见房东)等方面,对

他的人品油然而生。。。虽然他的广东国语听起来有点别扭,但

却丝毫没有减少别人对他的好感。。。这是那种非常脚踏实地做

生意的广东人,很敬业,也很尊重别人。更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Jack走了之后,我跟老太说: 这个人很难得啊,做事如此认真。。。

老太却说: 我喜欢找他帮我做事,是因为他很尊重我,跟在我后面

老老实实的。。。原来她更在意这个?

 

上个月,又见到他一次。那是个周末,快到中午的时候,房东的

电话响起: 嗨,Jack。。。原来,他到附近一个人家看房子配颜色,

选择合适的地毯。。。顺路过来问个好。。。

 

几分钟后,Jack来了,打开门最先看见的却是一个大盒子,然后

才是他-原来他手里端着一大盒水果,拿到客厅看了盒子外面的包

装纸,才知道是一盒新西兰黄金奇异果。。。这个水果不是所有

的商店都卖,因为价格很高,是目前很时髦的一种水果,整盒买,

大约$20。。。

 

这个老实巴交的Jack是一个你可以感觉到他的心意,却不会花言

巧语的人。。。他放下送来的水果,跟老太说了几句就走了。而

等他离开之后,看到这硕大的奇异果,老太却不以为然地说:

没什么了不起。。。我以前常吃的。。。全然没有一点谢意。。。

 

我听见她讲假话,又不尊重别人,心里很不痛快。就逗她说:这个

黄金奇异果只在华人超市才有,你平时又不去那里,当然不可能

经常吃。这个Jack在来这个地区工作时,想起你也住在附近,去

超市买的时候就是想到了你不会常吃这个水果,所以才买了送给

你。。。而且根本不在乎价钱。。。老太看着我,却说不出话来。。。

 

几周前,老太说: 地毯太旧了,该换新的了。。。我马上接着说:

叫那个Jack来做嘛。。。谁是Jack? 老太反问我。我立刻就不高

兴了,声音有点冲的说: 你不久前才吃过人家送来的黄金奇异果,

怎么吃完就忘了? 我哪里吃过谁的奇异果。。。好吧,既然你说

忘了,那你还记得帮你给新房子做地毯/地板的那个广东人吧?

噢,对了,这个地毯可以请他来做。。。你当然得请他做,就凭

他做事老实认真,你保证不吃亏。。。老太被我弄得又没话可说

了。因为她比我更了解这个人是不是合适。

 

可我看她这样对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不说那一盒水果,而是Jack

这种人的精神,她也应该心里有数啊。。。人啊人,要想得到别人

的尊重,首先你得尊重别人!

 

不过,老太给Jack打了电话,约好了时间。等新年假期过完,就

拿地毯的样品来给她看。顺祝Jack这样的好人们人人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哈哈,房东觉得自己太有钱了,很目中无人的,故意的。我不欣赏这种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也喜欢Jack。你的房东老太可能有点想表现自己,嘻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哇!太会总结了! 多谢南大侠!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你说的对!她记别人的好不行。记自己的事却非常好的记性。哈哈。。。新年快乐!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太记性不好,又没学会尊重人。是要教教她做人的道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严重同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谢谢你! 我最不喜欢拿别人的尊重当儿戏的人,可偏偏就遇到一个。常常很想提醒她。祝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你说的太对了!她以为她是女皇,在主宰世界呢。。。祝新年快乐!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您的这句话说到了点子上:不在一个平等位置上很难做朋友。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的性格和我有很多相同之处。直言,喜欢打抱不平,乐于助人。但是我的华人朋友不多。希望看到你更多这样的文章。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祝绿一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嗬嗬,老太太总是当甲方当的对别人的尊重习以为常了,有时候不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很难做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知道你也是同类,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MM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哈哈哈。。。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绿一新年快乐,心想事成!--zt

喜欢尊重人的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绿一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康斗"用 "糠斗"更好点,助联想.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嗨,朋友!看见你真高兴! 在2009年的初始。。。
这个老太是很不尊重别人的人。对别人的好很少记在心里。我很不喜欢这样的人。所以专门跟她作对。哈哈哈。。。帮助好人是应该的嘛。。。祝2009健康顺利!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to you, too!
Thanks for bringing us many thought provoking stories!

Re "谁是Jack? 老太反问我。我立刻就不高兴了,声音有点冲的说: 你不久前才吃过人家送来的黄金奇异果,怎么吃完就忘了? 我哪里吃过谁的奇异果..."
This elderly woman might be suffering some kind of memory loss due to her age, or she lacks respect to others due to her personal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