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语言小叙(1) 洗澡

(2009-01-11 00:57:27) 下一个

曾经住在一个广东人家里。那人的老婆是台湾人,讲国语。男人

只会讲广东话和英文。所以结婚前就用英文沟通。但结婚后很快

有了孩子。老婆规定: 从现在起就练习说国语。。。

 

男人听话开始练习,虽然笑话很多,也很艰难,但为了将来能

跟孩子讲国语,还是很努力地练习着。自我感觉进步也不小。

 

孩子一年年长大了。跟妈妈可以讲中文,但跟爸爸就不太喜欢

讲。原因是: 爸爸的国语很奇怪,常常听不懂。。。

 

孩子7岁时,爸爸让他自己洗澡了。这天晚上吃完饭,爸爸跟

儿子说: 你自子(自己)去洗脚(洗澡)吧。。。但孩子很快就洗完出

来了。爸爸很奇怪: 我叫你去洗脚,你怎么还不去洗?

 

儿子理直气壮地说: 已经洗好脚了。。。爸爸很生气: 你连衣服都

没换,5分钟还不到,怎么可能洗脚了? 儿子也很生气的抬起其中

一只脚,跟爸爸说: 你看吧,脚真的已经洗过了,没骗人。。。

 

我在旁边看电视,跟孩子的妈妈一起,笑得直不起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是很逗!他们家常常因为中文里的子/之/知/芝等发音而闹笑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真的很会开玩笑。俺写的是洗澡和洗脚不分。。。被你提升到另一个层次了。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我觉得广东国语也很好懂。只是个别字小孩子会分不清楚。这样的小笑话常发生。会继续写几个。祝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我真得挺广东话跟困难,昨天带查经的广东太太很艰难地用广东国语带,我回来跟女儿谈起,她说:好啊,一年下来她得国语就会大有进步啊。我说是啊,我的广东话也会有很大长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