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言(2) 我吃你痴

(2009-01-04 00:34:28) 下一个

老先生78岁。重度老人痴呆症。只会吃东西和睡觉。但不知道

东西的好坏与多少。他跟老婆目前住在老房子里。这栋房子价值

超过$2M,是老先生一生的全部积蓄。

 

老太太70岁。自从跟老公结婚后没工作过,40多年来,靠老公

养活。现身体很好,手里有老公每个月的社安金,以及银行储蓄

,股票等投资。是可以随意花钱的状况。

 

让我们从很小的事情上看看她是怎样对待这个结婚40多年的老公

: 此刻她在厨房里削了一个苹果的皮,然后把苹果周围可以吃的

部分切了下来,放在一个盘子里。把切剩下的靠近苹果核的部分,

放在另一个盘子里,拿去给老公:吃吧,这是苹果。

 

老人接过盘子,坐在餐桌旁,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最后把

苹果核也咽了下去。。。任何人站在旁边看到这个镜头,都会心

里好像有股子气在翻腾,却又说不出什么来。。。因为她每天大

把的花钱,吃东吃西,买花买草,从不问价,却如此对待自己的

完全没有防御能力的老公? 真的很想把她带去用X光照一下,看

看有没有长心脏? 都说人心是肉长的,她好像不是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她不想去地狱呢? 她去教会祷告,想去天堂呢。。。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良心大大的坏了的人,等着下地狱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后的恐龙的评论:你说的太对了!本来人就是平等的。漂亮也是遗传来的,凭什么就高人一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后的恐龙的评论:恐龙兄,我高兴不起来呀。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位外戚说要介绍她的表妹与我,因为人很漂亮,所以不会也不愿做家务。我一口拒绝了。我有位老板,他有一位人见人爱的老婆。但它也是谁见谁都会可怜的丈夫(标准的妻奴)。老婆原来应该是:漂亮、勤快、贤慧。少了一样都是痛苦的是!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我到认为应该为这位先生高兴才是:(因为得了老人痴呆)终于不用再要面对他这位如此心黑的老婆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跟你的看法是一样的。以我的为人,真想大喉她一顿。可是,我也知道那是没用的。可惜他的2哥孩子完全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否则心里也会很难过的。所以我写的标题是-无言。我对这样的人性已经无言。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多谢解释。久病无亲人我不知有无普遍性,不过这个女人的所为已经不是亲人不亲人的问题了,用着这个人的钱,却如此无人性的对待他,恐怕她对自己的宠物也不会如此吧?她厌倦了照顾一个病人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也不能这样做啊。但凡她有丁点善意,哪怕用老头的一部分钱为他请个保姆也是应当的。实在看不下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不必在意,大家是在讨论。我会把另一个久病床前有亲人的家庭写出来,请稍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是很难,但有人能做到。等我写出来给大家看。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指的是一般规律,当然有一些个别的典型的例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朋友的爸爸和我同岁的了脑软化,身体特棒,红光满面,他太太24小时7天的照顾,他还拿到乱舞,要照顾好是很辛苦的。照顾病人不容易。我花店邻居70多岁照顾90多的老年痴呆的母亲,最后搬都搬不动她,不得已送到了老人元,一个月就去世了。很难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觉得她根本没有爱心。你用词很雅,我是想打人呢。。。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不敢苟同。即使这是一般规律,文中的女人所作所为也超出了一个有基本良知的人该做的界限。她有钱, 而且钱是来自这个之前挣钱养家的人,如今,连一点做人的尊严也不给他留下。如果厌烦了照顾,请个保姆照顾也可以,不愿为他花钱,甚至不愿意为他浪费一只苹果,文中描述的这幅图像读来令人发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不只这件事,还有很多其它方面,你看了想打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先生真是好可怜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猜错了!我问过老太太,她说这个老公是个标准好老公,家里的所有杂事都是他做的-包括买菜,洗菜,切菜,洗碗,擦桌子,倒垃圾。。。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唉,俺不是只见这一次,而是常常看这类事情。在看到我的质疑的目光后,她居然厚着脸皮跟我说:我就给他吃这个,反正他也不懂得。。。我真想找句合适的话来骂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如果真的是久病床前无亲人,那就太悲哀了。。。不过,此时让我想起另一个身边的真事,等我把它写出来,看你还能说什么。。。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这个老公以前对她不好,才会这样的。我觉得一般人不会这样对待曾经对自己很好的人。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用不着X-Ray光照,俺小鼠的鼠目一聚光,就能看出这老太的心脏长得歪进了右胸腔,还缺乏一根联通大脑的慈善神经;把老公40多年的“爱妻之心”用不是人吃的“苹果核心”来回报。俺看她是患了“心理性老年痴黑症”,除了等“天空雷闪激光”来治她那颗黑得发痴的歪心,您“绿一”大夫可能没药治她吧?只好写写文章骂骂她。
你们人类怪事丑闻真不少,全被绿一医生撞见了。嘻嘻。。。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久病床前无亲人,这是一般规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