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1) 为何与狗为伴

(2008-12-29 09:45:51) 下一个

这又是个很有特色的老外-从我第一次跟他通话,就觉得他跟一

般人有些不同。但又说不出究竟哪里不同。直到后来见到他。。。

 

Howe是个让我很感兴趣的人。因为在他很多方面都跟其他人

不一样。如吃东西,工作方法,接人待物,爱好兴趣,等等。

他给人很奇怪的感觉。

 

老郝是做打磨工具的。我开始时完全不懂,什么是打磨? 后来经

他解释,才明白,原来我们常常接触的那些所谓漂亮的大理石

桌面,厨房的大理石台面,以及其他很硬的东西,边角处被打磨

的很平滑,不管是圆形,或者其它形状,都需要用比它更坚硬的

东西来打磨它。这种可以切割和打磨的工具是用金刚石做成的。

 

第一次跟老郝见面是在咖啡馆。当然,这个要求是他说的。我虽

然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去那里,但是我一般比较尊重别人的意见。

那时已经到了该吃午餐的时间了。我们坐在咖啡馆里,每人点了

一杯咖啡,一块点心,就开始聊了起来。。。

 

老郝的父亲曾经是美国一家生产打磨工具公司的高级工程师。这

家当时据说是世界最大的有着1万多名员工的公司,在老郝父亲

60岁那年突然破产了。。。所有的人都失业了。公司的头头对他

说,你的技术这样好,是公司的头牌工程师。如果你愿意,就把

公司精华的部分买下来,然后自己开一家公司继续做。后来,老

郝的父亲拿出全部家当,并从银行贷款,最终买下了可以继续生产

产品的全部机器,从此,父亲带着儿子开始了这个家庭小工厂的未

来之路。。。

 

几年后,父亲把技术和经验都传授的差不多了,就退休离开了。

他辛苦了一辈子,想去做点别的事了。而老郝也具备了独自做事

的能力。现在,他已经自己带着大约100多个工人,在这个领域

里做了10多年了。。。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在仅仅是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片饼

干的状态下结束了。说再见的时候,老郝的脸上有着明显的话还

没说完的样子。。。

 

没想到,他刚刚一回到家就马上给我打电话,约好下个周末再见。

并在周末到来之前,每天给我打电话聊天。在第二次见面时,他

跟我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你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我已经活了几十

岁了,因为做生意而跟各种人打交道,却很少碰上你这样的人。。。

 

我对他的一番感慨弄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因为已经是中午了,

我建议去吃饭。进了一家美式餐厅,他拿着菜单看了半天也找

不到要吃的东西。我有些奇怪,最后他只好随便点了一道,但

食物送来之后,却基本上不吃什么,只是拿着叉子在盘子里面

象征性的动作了几下,就算吃过了。。。紧接着,就跟我说:

不能到他的家去坐坐? 我觉得时间还早,虽然离他的家有1个多

小时的路程,但去看看也无妨。于是,我立刻就答应了他。

 

老郝的家住在海边,一栋2层楼房。一进门我就差点儿晕倒-

因为一只黄色的大狗立刻就毫无预警的扑了上来,我吓得直往后

退。老郝赶快说: 不要怕,它不会咬你的。。。

 

虽然他这样说,可我还是小心翼翼地躲着那只大黄狗。他跟它

非常亲近,自从老郝进了门,它就一直友好地围着他转悠。。。

 

这是一个典型的男单身的家。虽然只有一个人住,却看上去有

些小小杂乱。但基本上也是说的过去的。也许比很多单身女人的

家要整洁的多。。。大概是因为养了一条狗的缘故,我就是觉得

他的家里有些怪怪的。。。

 

老郝给我倒了一杯水,就兴致勃勃的讲起了他的这只爱犬的来历-

那是5年前,有一天老郝正在看一个外州的电视节目,其中看到

这只黄色的狗,被人抛弃,现在动物收容所里,等待爱心人士领

养。电视屏幕上有电话号码显示。老郝当场就打电话进去,表示

他要领养。几天之后,老郝即坐飞机到了那个城市,办理了所有

的手续,把这只没人要的狗儿给带回了家。。。

 

几年来,他和它成了相依为命的夥伴,只要不去上班,他就一定

不会让它自己待在家里。看着他俩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我觉得

挺有趣的。可是,虽然如此,老郝的心里还是很孤独的,还是很

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相依为命的人。。。

 

我忍不住问老郝: 难道你就没交过女朋友吗? 他愣了一下,跟我

: 自从那次错误的婚姻之后,就没再交过女朋友,因为很担心

又出错。。。这个老郝,曾在三十几岁时,跟自己公司的会计

相恋,后来结婚了。没想到半年后,却发现这个新婚的妻子背

着他在做公司的假帐,而且是被国税局发现的。。。

 

公司因此被罚巨款,而且上了逃税的黑名单,以后每年都会被严

格审查。但更可怕的是,公司的资金流动在第二年受到影响,恰

恰又赶上经济不景气,产品销售量骤减,突然就很难维持正常运

作了。。。

 

无奈之下,只好裁员。先裁掉1/3工人,接着又裁掉1/3,最终只

剩下约40个工作人员了。。。老郝做梦也没想到,这家从父亲手

里接过来的小公司,在自己的经营下,没过几年就触礁了。。。

 

原来,这个老郝正处于人生的低潮期- 结婚没选好老婆,在很短的

时间里就只能以离婚作结束,因为无法再信任她了;公司的营运

也有问题;他的情绪和身体也不对头。。。

 

转眼之间又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了。老郝用询问的口气跟我说:

你介不介意在家里吃? 我当然不会反对。他就站起来跟我一起到

了厨房。那个地方很干净,炉头基本上没有用过的痕迹。冰箱

里有面包,果汁,起司,鸡蛋,生菜,仅此而已。我问他想怎

么吃,他说根本没有食欲,随便怎么做都行。我就洗了几片生

菜,找到一个平底锅,煎了2个荷包蛋,撒上一点盐,黑胡椒粉,

再把几片面包烤一下,放进起司和蛋,生菜,就算完成了。。。

 

我跟他坐在餐桌旁,边吃边聊,他几乎是个没有食欲的人。每天

吃很少的食物。他跟我说,平时很少想到要吃东西。尤其是看到

餐厅里的大鱼大肉就更不想吃了。一些比较素的食物还能吃下去。

看着他如同嚼蜡的动作和忧心忡忡的表情,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

的感觉。。。

 

我们坐在那里吃东西的时候,那条大黄狗,一直很老实的趴在他

的脚下,没有任何声音。(跟主人一样性情?)

 

下个周末之前,他依然打电话预约跟我见面的时间。他说想跟我

去公园坐坐。我立刻就想好了到时候要带什么去见他。。。

 

当他出现在公园的绿草地上时,我已经先到了一会。等他在我所

选好的长椅上坐下来了,我打开了从家里带来的2个袋子: 一个是

水果与瓶装水,另一个是装食物的饭盒。因为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该吃午餐了。我跟他说,不介意吃我自己做的午餐吧? 他非常意

外,也很开心。当他看到我特别根据他的情况做的炒饭,炒面时,

感激之情很明显的印在了他的脸上。。。

 

很显然,他对这种食物比较能够接受。而且他肯定早上也没好好

吃东西。所以,他拿着我带来的纸盘子先吃了一份炒饭,然后又

吃了一份炒面。。。我很高兴我猜对了他的胃口。。。后来,我

让他把剩下的2大盒饭/面带回家去,他欣然接受,带走了。。。

 

我跟老郝的交往基本上就此打住了。虽然他仍然常常打电话给我,

或者常常写信来。但是我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照顾一个

心灵和身体都生病的人。如果只是简单的帮助,那我可以做到。

然而,老郝的情况已经超出了我能接受的范围。

 

也许很多人会不解,他究竟有什么样的问题? 其实,他的问题很

大的。公司的营运出了很难解决的事情。不是说几句话就可以解

决的。他因为长时间的独居和无人诉说,心理状况不是很好,也

许已经有忧郁症。而很明显的是,他已经有精神性厌食症。。。

 

不是我自私,也不是我无情。他需要的帮助的太大了。以我的能

力是很不容易达到的。因为我只是一片小小的绿叶。我只能在心

里盼望,但愿老郝能找到可以帮助他走出人生低谷的人-那个也是

他可以相依为命的人。。。但更重要的首先是他自己!

 

因为这个老外,让我想到了很多很多。。。人生在世,常常面临

着各种困难,各种选择。而最重要的就是: 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掌握

在自己手里。人必须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战士。面对常常变幻莫测的

未来,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摔倒了再爬起来的毅力。被困难和意

外打倒的人,不是真正的勇士。

 

我确定我是一名勇士。没有任何人与任何事可以打倒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感谢爱心提示!俺明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你说的正点!谢谢!俺记住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朋友好!不小心把职业习惯用了一点,请原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哈哈,这位朋友太有趣了。谢谢你!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
just be careful about your own safty and well being. Society is very complex, full of all kinds of men, watch out the bad types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Sister,
Do whatever make sense to yourself!
Do whatever make yourself happy!!!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绿一是心理医生啊?那给看看本人的心理?
祝南京挚友,绿一新年好!虽然你说绿一是在做朋友心理分析,不过旁人看来是未来老公前景分析。嘿嘿
其实也无所谓了,未婚男女,看到异性,心里早就复杂地运算了上万次,分析了个大概了,是否是自己的那一个了。哈哈
不过我挺喜欢绿一讲故事那种平铺直叙,通过对方外在的表现和谈话来揣摸对方的性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用错词了,俺是认识,不是约会,呵呵。。。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嗨,朋友,这个英子真的是在找老公呢。。。我跟她真的是两回事。我只是在认识老外。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真是服了你了。。。把俺周围的朋友们都拉进来了,很棒!半个老乡,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MM新年快乐!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哈哈,还没完呢。这就再贴,如果绿一不嫌烦的话。我是真心想帮绿一。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一) 2006-10-06 19:29:25

在最初的几天里,英子很想念汤尼,不过还是因为交往时间短,心情慢慢也就恢复平静了,这时候一封伊妹儿唤醒了英子,英子差点把他给忘了,那是阿里克斯。


英子从来没有见过阿里克斯,他们的开始非常特别,也是英子最终对他感兴趣的原因。阿里克斯最初写信给英子,没有附上自己的照片,英子就把他撂在一旁,但是他还是继续写,说英子肯定是工程师,并说自己是一个电气工程师,英子回信问他凭什么这么猜英子,他说见了面就告诉英子,英子很好笑,说这么多带着照片的男人去见面都见不过来,为什么要去见一个连照片都没有看过的人呢?阿里克斯说那我们就先通电话吧,感觉好再看照片,看了照片再决定要不要见面。


英子觉得这个人真有意思啊,一般的人都先看照片,然后通电话,再见面,所以又撂了他一阵,他又来信说,他工作在另外一个城市,一周回家一次,这次他要走了,希望能得到英子的约会,英子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想先听声音,于是就给了电话让他打过来。英子一下子就被他的声音迷住了,他说英子的声音也好听。在电话中他说英子一定想知道他为什么猜英子是个工程师吧,英子忙说当然,他说英子写的自我介绍简洁但又包含很多信息,一看就是工程师写的,英子忙去看阿里克斯写的自我介绍,果然风格和英子很接近。


通完电话,双方对对方到目前为此还满意,于是阿里克斯马上就送了一张照片过来,虽然不是英俊小生,但也气宇轩昂。但是他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工作了,下次要三周,因为最近工作比较忙,只能等回来再约英子了。英子就把他扔在脑后忙自己的事了。


这个时候阿里克斯来伊妹儿说他这周就回来,约英子出去喝咖啡,英子正好情绪低潮,也就答应了。


周末到了,英子来到约定地点,看到了阿里克斯,他和英子同样年记,看起来非常稳重,让人感觉有依靠的样子,也比照片上精神。他不像汤尼说起话来插科打诨,而是非常专业化,问英子的工作,生活,以及他自己的工作等等。英子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联系,昨天英子刚刚接到一个电话是从一个在阿里克斯工作的城市的大公司打来的,提供一个非常优厚的工作机会,在等着英子同意就面试。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二) 2006-10-09 08:28:48

于是英子开始和阿里克斯频频约会,只要他人在这里休假。可是有一次本来约好了阿里克斯回来的,却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决定不过来了。英子就在网上和以前想约她而没约上的麦克聊了起来。麦克自己有个公司,是个小老板,人长得一表人才,英子以前告诉过他为什么暂时不去约会的原因因为自己现在在固定约会一个人。麦克问她今天为什么不出去,英子说阿里克斯没过来。麦克说那就出去跟他喝杯咖啡。


英子说这怎么可以?麦克说不是约会,只是聊天,他也正想找人聊天,并说他离英子家并不远,他来接英子去附近的咖啡馆。英子忙说还是她自己过去吧。


到了咖啡馆,英子见到麦克和照片上一模一样,非常英俊,因为他曾在中国做生意,会说一点中国话,于是就使劲地在英子面前卖弄,逗得英子笑得肚子疼。


他们聊起中国的事,麦克说起由于去了中国,他离婚了。英子说你一定在中国有女孩子吧?麦克说中国的女孩子要找 sugar daddy, 他不感兴趣。他不会包养任何人的。再说他的兴趣也不在这上面,做生意都忙不过来。于是麦克大谈一通所谓的北美文化,男女平等,谁也不养谁,所有的东西都是AA制。英子很不以为然,倒不是AA制的问题,而是男女平等的问题。男女其实永远也不会平等。作同样的工作,女人还拿得比男人少呢。虽然北美可能是世界上男女最平等的地方了。但是英子没有去反驳他,毕竟初次见面。


麦克还说,他一定要找一个中国女孩做老婆,中国女孩热爱家庭。英子也没吱声,中国女孩里也有不同的嘛。说着说着,麦克谈起自己的童年,许多的往事,情到深处,有点呜咽,英子心一软,也跟着流起泪来,觉得麦克就像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大男孩,于是两人抱头痛哭。不能再在咖啡馆里呆下去了。他们来到麦克的车里,总算平静下来一点了。


麦克说带英子去海边吧。于是开车来到不远的海滩,他们没有下车,而是看着岸边的万家灯火,继续聊天直到英子说要回去了。麦克把英子送回家,说再打电话给你吧。英子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就把电话号码给他了。


回到家,英子觉得应该把这件事告诉阿里克斯。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三) 2006-11-02 19:18:39

英子告诉了阿里克斯关于麦克的事,他很生气,说既然英子跟他约会,就不应该去见别的男人。他在外地,现在不放心英子了。英子感到很委屈,她觉得阿里克斯比较小心眼,现在又经常不在,以后会更加疑神疑鬼的。她对阿里克斯说,其实他在外地,英子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如果相互之间没有信任,他们的关系马上就会崩溃的。他们谈嘣了,英子觉得他们的关系真的还是很脆弱,经不起任何的风吹草动,自然去阿里克斯那个城市工作的想法也泡汤了。


虽然伤心,英子也觉得不能这样下去,远距离恋爱本来就困难重重,再加上文化语言隔阂,已经不再有快乐的感觉。她把自己的想法跟阿里克斯谈了,说还是跟阿里克斯做朋友吧,阿里克斯说他的朋友很多,不需要再加一个。英子知道各奔前程的时候到了。阿里克斯送英子回家,他们互相吻别。英子知道茫茫人海,他们没有再见的一天,情绪非常低落。她对阿里克斯还是有感情的,那样的等待,每次每次都让英子觉得充实,现在没有了,空虚的感觉就像虫子一样咬啮英子的心灵。


但是英子知道,自己必须独自面对。这时候麦克正好打电话来问英子想不想再见面,英子觉得自己是需要到什么地方去走走,就答应了。


虽然英子无精打采的,但是麦克好像全不在意,他和英子一块去看电影,看完后又去公园散步。他拉起英子的小手,像一对情侣。但是英子却心不在焉,像一个木头人,随便麦克拉着手,自己却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们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下,英子茫然的望着远方,大树,夕阳,斑斑驳驳的阴影,麦克说英子这个样子真可爱,他突然就吻了英子,英子吓了一跳,回过神来。


她转头看看麦克,这才注意到麦克是那么英俊,线条分明的脸庞,蓝色的眼睛,运动员的身材,谁见了都会动心的,但不是今天的英子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四) 2006-11-04 20:49:01

英子看着麦克,恍惚中回到了过去,她有过一个大学时代的恋人,校足球队员,样子就像是麦克,特别是她听麦克说他差不多成为专业足球运动员如果不是腿受伤的话,还有他们两个都抽烟的味道,英子一下子把他们混淆起来,情不自禁地回吻了麦克。

麦克受到了鼓励,给了英子悠长,浪漫的法兰西吻。英子说,真对不起,你使我想起另一个人,这个不公平,你是你,他是他,麦克说没关系,肯定是他们两个长得像。英子笑了,两人一个东方人,一个西方人,还真难找出那里绝对相像的地方。共同的特点是他俩都有一个刀削般的线条硬朗的脸盘和端正坚毅的下巴,最主要的是他们的气质相近。虽然他俩都受过高等教育,不过也许是运动员出身的关系,气质上儒雅中透出野性的一面,好像随时准备打架而不认输似的。

英子告诉了麦克她的大学男友的故事,说她很遗憾他们只相处了短短的几个月。麦克静静地听着,一会儿也说起自己前妻和其他前女友的故事。

几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英子说她该回家了,今天聊得很高兴。麦克说什么时候打电话再见面?英子说下周吧。保险起见,英子也要了麦克的电话号码。

英子回到家,心情稍稍好一点,但是总的来说低落的情绪还是笼罩着她。她调整了好几天,觉得自己慢慢在恢复,不知道下次见麦克时会不会好一点。但是她心里总是有一个疑问,麦克各方面的条件那么好,他可以找到任何他想要的女孩子,为什么是英子?英子没有那个自信心,觉得麦克太优秀。

那天发生了一件事,英子在给一个朋友打电话时,摁的是麦克的名字,所以电话过去英子也不知道,但是没有人接,也没有留言,一会儿还自动就断了,英子仔细看了,才知道自己弄错了。英子觉得有点奇怪,这个时间麦克不应该不在家啊。她索性又打,结果还是老样子。这下子惹得英子心生疑窦。她马上送了伊梅尔给麦克,让他打个电话来。

麦克马上来了一个电话,但是在英子的电话上的来电显示中却是另一个号码。这时的英子满腹狐疑,她以前没有注意过这个事情。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五) 2006-11-11 09:34:34

英子小心翼翼地问麦克,电话号码是怎么回事?麦克轻描淡写地说那个号码不用了。英子没再问下去,但是心里是耿耿于怀为什么给了她一个不用的号码。他们闲聊了一回儿,麦克和她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英子答应了。


然后英子赶紧又去咨询,一个很有经验的朋友告诉她,那个麦克肯定是一个Player, 自己很老练,又很防备别人。还说许多的疑问已经在英子的心中,只是碰到了这个明显的事实,英子才明白自己在担心什么。英子恍然大悟,觉得自己不能冒这个险,既然已经有了这么多的担心,还不如跟着自己的直觉走。


英子还是跟麦克见面了,但是觉得自己没什么可以多说的,也许是先入为主吧。现在即使麦克是一个好人,英子觉得也难以继续下去了,毕竟好的开头很重要。于是英子编了一个借口说这个礼拜碰上了一个很谈得来的人,自己不想同时约会几个,所以她暂时没办法跟麦克见面了。麦克说理解理解,临走时还是很有风度地给了英子一个告别吻。英子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想,这样一个帅哥啊,可惜没缘。


正当英子觉得有点累了,想停止约会一段时间时,一个伊妹儿从不远的美国飞来,那是彼得,英子看到他的许多照片,很多都是在制作玻璃艺术品时照的。在烧得红彤彤的火热的炉子边吹制他的作品。开着飞机,开着游艇,反正都是他在工作着的样子,非常专注的神情。英子一下子就被他迷住了,他们上了msn, 第一次就聊了很久,以后每天都聊,英子还以为他是一个专业吹制玻璃的技术人员。还闹了不少笑话,过了一阵英子才知道其实他是一个飞行员,吹制玻璃是他的业余爱好。


过了大约一个月左右,他们通了第一次电话,谈了3个小时,彼此都觉得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在他们之间,话说也说不完。以后他们每天都通话,这样过了三个月,彼得决定休假一个礼拜到加拿大来看英子。


一个礼拜很快过去了,见面的日子里他们的感情升温更快,英子带彼得见了她的女儿,她的朋友们,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情人。临走时他们约定英子也很快去拜访彼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新年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文章。让我有了鲜明的对比。你转来的文章,是约会老外。而我的文章是真的认识老外。平心而论,我在一开始用约会老外,是故意的,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力。但很快就发现,我的文字主要是写如何认识老外,而不是约会。
跟你转贴的文章一比较,就非常明显了。我基本上是想把各种不同的老外特点写出来给别人看。所以你会觉得我眼光太高了。其实你没了解我写作的目的。将来会告诉你的。你那时才会觉得,现在的我并不奇怪。

我跟老外见面时的年龄,比你转来的这个英子要小一点。但我去跟老外见面,纯属职业性的。我基本上没有描述跟这些人见面时恋人的那种的心理,而是看一个人的普通心理。我的系列很长。可惜没有时间写成约会那种类型的文章。因为我现在写的,是不花时间的,仅从一个角度去写的。

感谢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有路看着,请耐心往下看,其实好戏还没开始呢。。。只是我实在没时间写。因为要写的东西太多了,几个战场同时在短线出兵,而我又非常忙,现在又多了得到健康养生坛去打一枪换个地方。。。请多原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这个英子有点意思,典型的老中,哈哈。。。
多谢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嗯,挺有意思的,不过很真实。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绿一,(六)贴不上。你只好将就着看吧。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七) 2006-09-24 09:46:39

第一眼英子看了很满意,虽然工程师看上去不修边幅,但是那种随意却是英子中意的。工程师看上去也喜欢英子的样子,还说英子的英文说得真好,比他认识的所有的中国人都说得好,英子知道他在夸张,不过也坦然接受地谢谢他。他约英子下个周末去公园骑自行车,英子说自己好久没骑了,车子可能都没气了,他说没关系,他能够把所有的问题都处理好,他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的人。英子说很高兴有人会帮她检查一下车子再修理一下,一个女人拖着女儿,日常生活要有什么问题,真是步步难行。于是下周的约会也就这么定好了。


过了几天,英子接着约会,这次是一个business man,自己开公司,是老板。他说看了英子的照片很满意,马上就要约英子见面。英子看他寄的所有的照片,都有美丽的风景作背景,心想这肯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就接受了他想共进晚餐的提议。没想到他是在家里设宴,还有另外一个女性朋友,英子心里有点嘀咕,第一次就上人家里去吗?但是因为还有第三者在场,应该不会太尴尬。英子在电话中答应了以后,挂断了才想起来忘了问是不是要穿得正式一点,不过也不好意思再打电话问,就自说自话地穿着裙装去赴宴了。


到了那地方,他们两人在等英子,说已经饿得不行了,但是那两个人穿的都不正式,女性朋友看到英子的穿着忙说自己今天在海边跑步就这么来了,什么也没穿,英子当然说这身跑步装也很好看,幸好自己穿得也没有特别隆重。老板在小节方面想得很周到,英子没有感到一丝尴尬。他的房子座落在海边,可以看得见跨海的大桥和桥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英子到的时候,真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分,老板说他自己下厨,让英子和女伴自己去看风景,英子坐在那一面墙都是玻璃的窗前,看着残阳把天边染成彩色,再变成单一的金色,然后又是周围和对岸万家灯火,桥上的车灯川流不息,英子感叹这真是人间天堂。


晚餐准备好了,老板点上蜡烛,放上音乐,倒上葡萄酒,他们三个碰了杯,说是能够聚在一起就是荣幸。老板保证这是纯正的加拿大风格的晚餐。英子看了一下桌上的盘子,一盘烤得半生不熟的牛排,一盘煮土豆,一盘煮青豆,还有一些sauce,据说也是老板自己做的。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八) 2006-09-25 19:30:36

老板对英子说,如果英子不习惯这些sauce的话,他的厨房里有各种中国调料,随她拿。英子说不必了,英子其实已经很习惯吃西餐了,带着血水的牛肉也吃。他们边吃边聊,一顿晚餐吃了3 小时,老板问英子喜欢什么音乐,小时候学过什么乐器,当然这也没有难倒英子,只是那些音乐家的名字英子不知道中文应该对英文哪一个,英子也就老老实实地说她记忆英文名字有困难。

席间英子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老板英文说得很慢,也像是故意的,其实英子的听力在这种场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那个女伴就说的很快,英子觉得老板有一点点居高临下的意思。老板也没有只顾自己说话,他也说了许多关于中国的事,以示他的知识渊博。正餐后的甜点以后,老板的女伴就回家了,英子也想走,老板说英子不用着急。英子就又坐下。

老板请英子到凉台上坐坐,他点上露天里的蜡烛,气氛很浪漫,他们轻轻地聊着天,一边看着周围如诗如画的夜景,老板谈起那个女伴曾经是他的女友,英子大吃一惊,那个女孩看上去三十岁都不到。老板说英子比照片上还要好看,英子知道他在恭维她,老板过来轻轻地拥着英子的肩膀,英子说她应该回去了,第一次见面已经坐得太久了。老板很惋惜的样子,又挽留了一会儿,英子坚决要走,老板就把她送到英子的车前。英子伸手跟他握了握手并说了感谢的话,他就乘机吻了一下英子的脸颊,英子很有风度地做了一个回吻的样子,当然什么也没碰到。老板一边跟英子招手一边说他会再给英子打电话的。

英子一边开车一边想,他们的生活离她真的很遥远,虽然她可以看得见她可以一步就跨进去。他们的生活看上去那么精致美好,但那不是她的,她不能够为了物质去屈就男人,天底下的老板可能都一样,他们下意识地用物质来引诱女孩子,这个老板还算雅,谈谈音乐什么的,但是英子没有觉得有一种契合,有的只是表面的浮华,为谈音乐而谈音乐。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那个年轻的帅哥打来的,听到了他的声音,英子激动得马上把车停到了路边上。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九) 2006-09-26 21:05:41

帅哥汤尼问英子人在哪儿,英子说在外面,汤尼说他出门了,刚到家,就给英子打电话,英子想起来他是提过要和朋友出去的事,也曾经说起过今天晚上约会,不过最后不了了之。英子一下子想不出说什么话,汤尼好像知道,没话找话地说,他今天晚上还有事,要出去。英子说我们没有约好什么事啊,不用特意打电话来说明的。汤尼说他知道,他就是想和英子说说话,英子一下子又感动起来,英子就是这个弱点,经不起甜言蜜语。理智上知道自己不应该跟他再纠缠,但是知道心里还是没有放下他,又答应过几天去见他。

第二天是和工程师去公园骑车,工程师到英子的住所附近把英子的自行车放到他的车上,再到自己的住所去拿车。到了他那儿他帮英子的车子气打好,校正好一切,看英子骑了满意了才算完。他邀请英子一块儿上楼去说还准备了吃的东西,英子略一迟疑,还是上去了。

进了他一个人住的小屋,英子的眼睛一亮,多么漂亮而又琳琅满目的屋子啊,那些雕花的木头栏杆装饰,那些墙上的画,电动的窗帘。。。当他说都是他自己手工做的,刚买的时候是毛胚房,水泥墙水泥地,他自己铺的地板,刷的墙,再加上一切装饰品,英子更是惊讶,心里想这样的人做丈夫真是不错,他还细心地把准备好的水果洗干净,带着英子就出发了。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离工程师家不远就是海边,港湾里停着许多白色的帆船,在蓝天白云碧水之间,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工程师说,要是英子喜欢,以后他也可以买一艘帆船,英子愣了一下,这个话题好像太遥远。

海边骑车的人很多,英子他们骑骑停停,一会儿吃点东西,一会儿看看风景,一会儿看看靠海的露天酒吧里坐着的三三两两的人群,一会儿两人聊聊天,聊聊各自的过去,各自的家人,英子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觉得工程师又细心又体贴,也挺喜欢英子的。

三,四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就在快要回家的最后一个休息处,两人在聊天中,工程师说英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至少5岁,不过他们看亚洲的女孩子都显年轻,没想到他接下去的话让英子的心里顿时布满了阴霾。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十) 2006-10-02 18:58:43

英子正在感叹岁月不饶人,自己也老了,工程师说,你老什么,我比你大十几岁呢,英子大吃一惊,明明一开始说跟英子差不多大的么,工程师说他就说了一个谎,那就是年龄,隐瞒了十岁,英子忙说你看上去没有那样大,但是英子的心情已经大不一样了。

他们骑车回到工程师的家门口,英子坚持要回家了,工程师说他把晚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英子一起吃,英子满怀歉意地说自己很累了,想回家。

工程师就用车把她送回去了,分别时他还想约英子下个周末见面,英子说会给他写伊妹儿的。英子回来想想心里很矛盾,他看上去一切都好,可是这样一个谎言真是一个坏的开始,还是算了吧。于是英子写了信,实事求是地把自己的顾虑写了出来,说她其实并不在乎他是否大十几岁,但是她不能接受的是谎言。

再说过了几天英子又去见了汤尼,这次英子下决心要对汤尼说从此不见面了。但是听到他的声音,看见他的笑脸,英子忘记了一切自己下的决心,看着他爱怜的目光,他问英子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尽管可以跟他说,他是英子可以依靠的肩膀和胸膛。

英子突然想起来问他,知不知道什么叫爱,汤尼愣了一下,看着英子严肃的神情,也严肃起来,说自己从来没有爱过,或者说,自己以为是爱时,那个却不是,自己以为不是爱,过去了却觉得那就是爱。他又问英子同样的问题,英子想了一想说,发现自己其实也从来没有爱过,也就是说双方两情相悦的爱,单相思不算。但是英子说自己知道什么是爱,当爱来临时,她就知道了。

这样一个谈话后,她知道汤尼真的还年轻,要等到他长大不知要多久,这样想了,事情就很容易了。汤尼也很敏感,这样的谈话他马上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看到英子黯然的眼神,对英子说,有什么话都可以跟他说,他都能够承受的,英子看着他最后还是没有说,不过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们吻了又吻,拥抱了很久,英子知道是分别的时候了,她看着周围的一切,像要把这幕场景印在自己的脑子中,她对汤尼说,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和你给我的一切,汤尼说还有一个吻,他们吻了一个告别吻就像以前一样,然后英子转头就走了,留下汤尼一个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再送给绿一。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三) 2006-09-15 22:10:19

周日还未到,才周五,白小伙又打电话来,闲聊了一阵,英子说不知道现在beach 冷不冷,他马上就顺着杆子上让英子一起到beach去散步,30分钟后见,英子也不知怎么头脑发热竟答应了。

他们终于见了面,那是个高高的英俊小伙子,英子有点自惭形愧,没想到小伙子连连说英子真的比照片上还cute。他们坐在beach边,看着夕阳落下去,看着两岸灯火渐亮,最后就像繁星点点,眼前的大海微微起伏,涛声阵阵,天空已经变成暗蓝,可还是白云朵朵清晰可见,黯淡的天际有一抹亮色,美丽得让人窒息,英子说她愿意这样坐下去直到永远,小伙子爱怜的看着英子,说英子的一颦一笑都很动人,他说了很多的话,英子静静地听着,觉得自己就像在梦中。最后他看见英子有点哆嗦,就脱下了自己的夹克衫给英子。霎那间,有一丝暖流从英子的心里流过。

天已经很晚了,英子说要回去了,他给了英子一个西式的拥抱,说他会再给英子打电话的。英子回到家,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她愿意那就是一个梦,明天就会醒的。

看看自己的日历,下周还有一个约会,是与一个电脑工程师。那个电脑工程师介绍自己很滑稽,说他对女朋友的要求非常高,要高学历,要聪明,要漂亮,要会打扮,有品味,自己反正有能力供得起,当然是中国女孩。英子看了这封信就想要说几句,就给他回了信,指出他过于注重人的外在的东西而忽略了内心世界,不谦虚地说,自己完全符合他提出的关于外表,学历,趣味等等,但是有这样硬件的女孩子很多,符合了这么样的条件是不是他就会爱上了呢?

电脑工马上就回了信,说自己开出这么苛刻的条件英子还回信,自己想马上跟英子见面。还说自己有过几个中国女朋友,还真的很爱其中一个,是他终身难忘的。英子就被他这句话感动,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很爱最后又分手,所以同意去见电脑工一次。

第二天,没想到帅小伙又写来了信,说见到了英子后还是觉得喜欢,还想再见英子,英子心里波涛起伏,非常矛盾。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四) 2006-09-16 20:48:11

电脑工问了英子家的大致方位,定了一个地方也是喝咖啡。一个小时里,电脑工除了问英子为什么离婚后,就大谈自己的恋爱史。10个月里约会过50人次,大多数就是一两次。英子听了眼睛瞪得像铃铛,心算也来不及,到底几天见一个?电脑工还说一半是白女,一般是华女。英子就对华女的故事感兴趣。电脑工也毫不掩盖,津津有味地举了几个自己认为还有意思的故事。



他最爱的一个中国女孩,关系已经到考虑嫁娶了,但是那个女孩有一个5岁男孩,他就是不喜欢那个男孩,如果说男孩子已经十几岁,那熬一熬也就很快出头了,可是5岁,他要熬到几时啊,只好忍痛放弃。



另外一个中国女孩,也40岁了,读了4个学位,正在攻读第五个phd学位,他惊为天人,真是聪敏,不光学习聪明,女孩子还很有心计,她把离婚时怎么算计前夫财产的事都告诉了他,他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但是那女孩却把他甩了,说是没有chemistry.



英子听了很不以为然,看样子他欣赏的不是英子那样感情细腻却不会算计有时候还傻乎乎的女人吧。最后他还问英子已经约会了几个了,英子也老老实实地说了前面两个,电脑工听了后说现在男小女大是很多,那个男孩子一定非常喜欢你吧。英子也是求是地说虽然是那样,却没有将来,电脑工点点头表示同意。英子就这样跟他胡吹了一通就回家了,觉得可能彼此都没有找到感觉吧。



再说帅小伙想再见英子,英子去征求朋友们的意见,有的说他年龄小那么多,肯定就是为了sex, 有的说西人夫妇女大男小并不鲜见,喜欢就喜欢了。七嘴八舌弄得英子心里也七上八下的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关键是英子也喜欢他这样的类型,英子对他说起过,他的神态有点像英子的初恋情人,他听了哈哈大笑,说我真的长得像东方人吗?快看看,我的眼睛是绿的。不管英子说什么,她知道自己已经被他迷住了。不管有没有将来,现在她要跟他在一起。不过英子还是对他说自己照顾家人到现在已经很累了,不想再找一个弟弟来照顾,帅小伙说,照顾人恰恰是他的专长,他会宠爱英子像一个公主的,英子再也没有什么理由不答应了。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五) 2006-09-17 15:55:56

帅小伙看见英子答应再见面真的非常非常高兴,他仔细计划了白天的活动,晚餐就到他自己一个人住的家,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英子后来对朋友们说,短短几天她从帅小伙那里得到温柔比她一辈子得到的加起来都多,一个人能想到别人,时时照顾别人,这样的能力是天生的,并不会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多,年轻这么些年的他让她觉得自己心里充满了柔情。



这以后,英子知道自己暂时不会去赴后两个约会了,她就写信给排在下一个的医生,和再下一个的音乐家,告诉了他们实情。



那个音乐家有着齐耳长发,英子当初看了并不喜欢,虽然那个人倒是长得很帅。她对搞流行音乐的人有偏见,觉得他们生活crazy, 感情过于丰富,搞不好还磕磕药什么的。她说了自己的顾虑,音乐家说自己其实是个心理学家,搞音乐是爱好,后来爱好就变正业了,他能够聊所有的事情,是个有趣的人,英子见了就知道了。英子这才答应跟他见一面。这次英子说不去见他了,他就非常感情化,说他很受伤害。



但是那个医生就不同,说非常理解这样的情景,他和英子还是可以做朋友,在网上互相聊天,留下了msn。在网上看到英子时还会叫她一下,打声招呼,问英子的事情进展得怎么样了。英子有时候也真的苦恼一些文化习惯的不同,又不好开口直接问那个新男朋友,于是就问医生。比如出去吃饭女孩子要不要付帐等等。英子以前问过一个男性中国朋友,他说女人拍拖要付什么帐,应该全是男方付。这次问了医生,医生说女方应该提出来付一半,如果对方坚持要付全部,就随他,但是一般如果两个人收入不是一个天一个地的话,通常是各付各的,不给感情的发展带来任何的外加因素。英子觉得很有道理。



现在虽然英子经常和帅小伙约会,但是她心里关于年龄差距的顾虑却从未消失过。她经常会把自己的顾虑告诉医生,医生非常耐心地对英子说这样的顾虑是不必要的,顾虑会把事情弄糟,要享受现在拥有的,将来的事将来再考虑。每次和医生这样的谈话后,英子总是觉得自己的顾虑少了几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新年快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太晚了没时间评了,就祝你新年好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我不会见这样小的。有点开玩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谢谢转贴。很吸引人的文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宝贝最近忙什么呢? 新年好!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二) 2006-09-13 20:28:25

没想到两天后,教授就打电话来了,英子正好心情好,就与他聊了好一会儿的天。教授说他以前有过两个中国女朋友,第一个搬了地方离开了他,第二个在与他约会的同时跟别人订婚了,甩了他,不过他也理解,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他不怪那个女孩子。英子心想一定是他一直没提结婚的事,人家女孩子等不及了。他说着说着,又约英子周末去爬山。英子忙说她周末正好有一个约会,她不会一下子约会几个太累自己了。他说理解理解,没关系,反正他也留了名片给英子,任何时候英子都可以打电话给他,等英子约会过一大圈再说,他总是对英子有兴趣的。英子当然是说好的好的。



放下电话英子想到这个周末确实有另一个约会,是与那个小8岁的。主要是那个白小伙也是写信写得很勤,又让英子感动,英子才把他排到第二位的。



一开始英子说我比你大那么多,你为什么会要想约会我?白小伙说英子的照片看上去很年轻,很cute,英子介绍自己的文字又很打动他,所以他想见英子一面。英子一开始坚决不同意,说因为自己喜欢白小伙的照片,才回了他的信,后来他的信又感动她,所以回了又回,欲罢不能,但是见面就免了吧。白小伙下了最后通牒,说年龄大小不是问题,主要是心态的年龄。两人出去吃饭又没有人会检查他们的身份证的。每个人也忙自己的事,谁会注意别人couple的年龄啊。再说他自己也是成熟型的。反正通过照片和通信,他很想约会英子一次,最坏的事情大不了就是彼此不对眼,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对双方没有任何损失,最后他说,反正主动权在英子手里,如果英子愿意再聊下去,就回这封信,如果不愿意,那就祝英子好运,他不会再打扰了。



接到这封信,英子看了又看,想了又想,白小伙的谈吐真是非常合她心意,如果自己再年轻一点,肯定毫不犹豫,不过就此连聊天也不行了,英子有点留恋。咬咬牙,反正就是见一次面,也就没有遗憾了。于是英子还是回了信,白小伙高兴得什么似的,马上给英子打来电话,两人第一次通话就讲了一小时,后来又通了几次话,就像老相识。最后白小伙约她周日见面,她也就不再拒绝了。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也贴交老外朋友的文章。希望能给绿一一点启发。


英子加拿大征婚记(一) 2006-09-10 19:45:13

我的女朋友英子年届四十,风韵犹存。拖了两年多的离婚官司总算尘埃落定,女儿归她。朋友们劝她还年轻,再找一个吧。还帮助她登了一个带照片的广告,想不到效果出其不意地好,应征者纷至沓来,绝大多数都是白老头,也有一些黄老头。



英子吃过了黄老头的苦头,心有余悸,又带了一个女儿,黄老头一定挑三拣四的,所以这次的决定把目标锁定在白老头。



应征的白老头最大60岁,最小27岁。英子决定把年龄范围限定在下限比自己小5岁,上限10岁。初步选定3个,但是有一个比自己大15岁和一个比自己小8岁的接连来了几封信,英子告诉他们年龄是个问题,他们都说没关系,小的说英子看上去年轻,自己看上去老气。 老的说自己以前的女朋友也比自己小这么多,自己看上去年轻。



英子看他们的照片都不错,信中的谈吐也合心意,于是也把他们放到名单里准备看一看。



大15岁的是个教授,约英子两天后见面,英子想见就见了。朋友们叮嘱了一番见面须知后,比如第一次见面不可说出真实姓名,要在热闹的地方,朋友们在远一点的地方看着,等等等等,英子就勇敢地赴约了。



教授定了时间地点,在downtown的一个咖啡馆,英子说第一次见面就半小时吧,教授同意了。



英子打扮了一下,比在广告上的照片更漂亮,准时来到了约定地点,教授已经在那儿了。教授惊艳英子的美丽,殷勤地为英子点这点那。英子后来说,到底是大15岁,肚子也有了,虽然有教授的风度,但自己好像很难想象跟这样年纪的人拍拖。


虽然英子心意已决,但还是礼貌地留下了电话号码,当然后来朋友说可以不留的。



第一次约会就这样无疾而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你很自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MM!俺最近学习你,想着你,多吃了一点麦片,好像身体健壮了。。。最后那段话是写给我自己以及跟我一样遇到挫折的人的。作为一个人,不能倒下,只能向前走!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好朋友别生气,俺是在对比老外男人和老中到底有什么不同。所以就=忍不住多见了几个,很容易让人觉得俺眼睛都花了。没错,越是见的多,就会觉得问题多。。。俺得请人来辅导了-因为常常被弄得很灰心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哎呀,小鼠朋友,别唧唧咂咂了,他是好心着急呢,俺得谢谢他才对。多谢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 你最后的一段话让我看了很感动。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
您这话什么意思?题目是朋友,男朋友也是朋友,先友后恋。
这年头找男朋友也不是什么奇耻大辱的事。也不用像埋头的鸵鸟,自己看不见以为别人也看不见。
通篇的内容都是找男朋友,让人不这样想也难。
既然写文章让世人看,就要经得起评论,何况要感谢有争论的评论。至少可以促使作者反思。
当然绿一比较害羞,不愿大大方方地承认,我们理解,再说关我什么事?我花了时间来看,写评论,应该得到感谢。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您这位大哥(或大嫂?)倒是真友情,这句好心提醒话通过写个字条“悄悄地”递给俺小鼠地下游击队,让俺鼠悄悄地转给绿一姐姐有多好。人家绿一姐写的是“一般”朋友的故事,您现在来个拔高一档作“特殊”评论,弄得文学城里老老少少都知道什么什么标准高。。。,这让人家绿一姐多不好意思。您说是吧?既然“悄悄话’已成”公开话”, 俺鼠就借题发挥,来个不是“就事论事”的叽叽喳喳 -------
您们人类比俺鼠辈大脑复杂,情感丰富,肚里肠子弯弯多,总得好好了解考察对方一番。总不能像俺鼠辈那样,见了异性就随随便便做一见钟情的露水夫妻。交“一般”朋友还得看看彼此习性,何况处“特殊”朋友未来做对好夫妻,一定得看看是否有真正有缘分。找对象像喝烫粥,绝对急不得;因为没有缘分急了也白搭。如果缘分没有到,宁愿说说笑笑“一场空”,不要将来打打闹闹“地对空”。大伙说是不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我一看见你就想起- 那泰山顶上一青松,勇气就来了。。。多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绿一的自信和勇气.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嗨,朋友,俺是认识老外,交的是普通朋友,谢谢了!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你找男朋友还是要求太高了些。刚出来找时都那样,就像Chistmas Santa Claus 的wish list,什么都要。
友情提醒,还是抓住主要的,自己最需要的去找。其余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否则这样找3年5年还是一场空。
希望你快点找到。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谢谢你!说的很真实,生活就是这样的!相信你是个非常懂得珍惜的人。愿很多人能像你一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太厉害了!竟然一语道破天机! 我就是有心,也被这条狗吓跑了。。。
严重怀疑你读过心理学!他的那条狗已经占了女主人的位子,而他很难隔舍。。。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也像绿一般自信。

生活会有很多的无奈和挫折,当你心里填满这些困苦时,生命就衰微了。很多疾病就由不好的心情而起。

仔细盘算,为了物资需求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和健康,一点也不值得。
把握生命,从把握自己的心开始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谢谢光临!也问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理性这个词用的好。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tewayman的评论:哇!你分析的完全对!他就是处在这个状况。所以需要有人帮助。如果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问题当然可以解决。不过,那个要去帮他的人,就得把自己的人生根他绑在一起。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你说的对。这个老外是我见面最多的一个。因为太了解他了。所以无法继续交往。他的问题得他自己解决。谢谢理解。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绿一的文章。新年好!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是个有热情,也很有理性的小姑娘,脑子很清楚。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是否这样看:办公室搞恋爱 ---》没有选好老婆 ---》假帐被罚续盯 ---》资金流动受阻 ---》公司营运衰落 --》身体心理出错 ---》需要三合一得好老婆(医生 + 厨师 + 会计);

可否这样问:是否那个“美式女人”(?)惹得祸?!

能否这样想:如果找一位善解勤奋可靠的东方女士,一切会变好?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你对生活的乐观和积极的态度吸引了他.
他应该自己积极振作起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