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来评说-美国真的是自由的国家吗?

(2008-12-20 00:28:50) 下一个

这两天我很不开心。因为突然发现我不能想做自己认为很正常

的事情。就在文学城,这个人人都认为是自由的地方,我连说

话的权力也被人要求限制。。。这可真的是太奇怪了-我想说什

么,想写什么,难道得经过什么人同意吗?

 

事情发生在健康养生论坛。常常会有朋友上来问问题。谁愿意

答复都可以跟贴,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上去。俺这个人很直的。有

什么要说的话会尽快写上去。可是,偏偏这个论坛里有几个喜欢

挑别人毛病的人。看到有人回贴就会跟在后面胡乱批评,甚至

不惜用很没有水平的文字。

 

我很讨厌有人这样做。因为有的人根本是一派胡言,没有什么道

理。目的何在就不知晓了。。。

 

以我的观点和为人,我是不喜欢跟任何人发生冲突的。因为吵闹

没有意义,只是浪费时间。所以,在我发现那些不友好的人跟在

后面时,我就想: 惹不起你,我还躲不起吗? 所以我就把那些人喜

欢找麻烦的回贴改成悄悄话的方式。其实,文学城有这个悄悄话

功能是很方便的。朋友之间的交流,不想写在博客里的,就发悄

悄话。

 

我很感谢有悄悄话这个方便的交流方式。却没想到,我给一些人

写悄悄话却有人不开心,不情愿,不能接受,也不同意? 因为少

了找我麻烦或者看笑话的机会,你就不开心了?

 

这是什么逻辑? 我想写什么,以哪种方式,那是我的自由! 这又关

某些人什么事? 这里不是美国吗? 写几个字也得有人批准? 你是谁?

就连美国总统也管不着我写什么吧?

 

有的人到美国来了很多年了。甚至读了美国的高等学位。可

惜的是,连美国国籍都加入了的这些人,却连美国人最基本的特

点都没学到,美国人最推崇的就是个人的隐私权。这么基本的东

西有人却始终学不会,实在是令人汗颜哪。。。

 

越想越觉得这些人太无理! 凭什么干涉我的人权! 退一步说,不是

不想让我写悄悄话吗? 那你们去文学城要求,把悄悄话功能取消不

就达到目的了吗? 我倒是想看看谁会听你的?

 

很遗憾,我不是学那些很难学的科目的。好像听说过-物极必反

这个词。虽然被那些干涉我的人弄得不太开心,不过却激起了我

的决心: 我就写悄悄话怎么了? 从现在起,尽量使用悄悄话这个非

常好的与他人交流的方式。谁有意见? 向风儿去诉说吧。。。我

相信: 不管是大风小风微风,还是龙卷风。。。,更不管是东风西

风南风,还是西北风。。。它们是很喜欢倾听你们的抱怨的。。。

不信? 找个没人的地方去喊喊试试? 保证风儿大哥会吹走你的怨气。

 

我就悄悄话了,你满不满意与我何干? 重要的是那些收到悄悄话

的人满意就行了! 你凭什么干涉我的人权!! 奉劝一句: 最好学习

一下,有点水平,不要一开口就让人看笑话。你有时间跟在别人

的后面找麻烦,为何自己不去帮助别人? 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你

们这样的小人? 有时间的话,去干点正事吧! 皱着眉头跟在别人

后面挑三拣四的,没人会瞧得起你。。。再说了,想当警察还没

人招聘你呢!

 

做人就要堂堂正正的! 如果有时间就去帮助别人吧! 少玩那种小心

眼的把戏! 窝里斗那种东西就像清朝的男人长辫子一样,早就不

流行了。。。该剪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那句话像是:都啥年代了,还整天皱着眉头,早就不性感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言论自由。
本质上,这是一句空话。
或者,将此术语更改一下,换成言论开放,或有条件言论自由等,以免生岐意。
在任何地方,言论都不是自由的。
在美国,你可以骂总统,却不可以喊希特勒万岁。
还有,你说出的话,不能收回来,所以,你有权保持沉默。这也是言论不自由。连句话都不敢随便说,还要请律师替你,言论岂止不自由,够得上言论禁箍咒了。
还有,你上飞机不能说你带炸药了,没带也不能说。带了更不能说。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有感。
这网络有点像当年中国文革年代的大字报专栏。
人家贴啥你管不着,没法先审查,再通过。
看不顺眼就擦去。
不过,一样水,百样人,见仁见智。不可能想法都一样。
还有,本质上,每个人都是精神病患者,轻重不同而已。
有些过激之论,粗鲁之言,自有人管,不必太在意。气大伤身,一笑了之。
网路很难避免,就像老布,温总挨鞋子一样。
瞎掰,惹你生气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vanti的评论:可是有的人想禁止我的自由,所以觉得奇怪。
avant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因为有自由所以你可以随意悄悄话发牢骚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哈哈。。。一定!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没逛过健康养生园,原来是绿一做老板娘,以后要常逛。别忘了给我发悄悄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俺当然明白你的意思。怕俺真的气坏了。。。
哈哈。。。相逢开口笑。。。很好很好,多谢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晕过去了。。。你可以去做小品导演,保证卖座。
周末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义和拳的评论:哈哈哈。。。你真的是快人快语啊。。。
义和拳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窝里斗好啊!不窝里斗的不是中国人啊!因为有窝里斗的基因,你怎能让我们不窝里斗呢?你能让苍蝇不搓手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哈哈,周末快乐!在搞点周末气氛,快乐一下。等一下再写悄悄话。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这里确实有些人,以让别人不高兴为己任。估计以前在上海,这种人和你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所以现在频频跳出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多谢了!咱自由惯了,看到有人连别人的自由也要管,俺很奇怪。写个短文看看朋友们怎么看。你说的对。咱继续悄悄话。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别介意,网上不管你做什么总是有人挑剔的,反正不可能,也不需要让所有人满意。朋友们都爱收到你的悄悄话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说的嫉妒又是另外一个话题。爱嫉妒别人的人当然也很多的,很讨厌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你有个观点很对,也是我不高兴的原因: 那些有管别人闲事的老中,跑到美国来了还是本性不改,还拿那种老一套来干涉别人。都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了,还来这套,谁甩你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谢谢你的评说! 俺不是肚量小的问题,而是觉得有人干涉我的自由。我想干什么,只要不是违法,就没人能阻止我。写这篇文章是告诉那些人,少来罗嗦我。该干什么就干身去。。。周末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我记忆很深的一件事,我出国之前,去告诉和我一直交往颇多的隔房表姐说我要出国了,因为这是她很向往的事,但是我以为她会很开心的祝福我,谁知她阴沉着脸 转去了厨房,让我感觉到了她的嫉妒,后来让我感觉到我要好好爱我的家人,那些希望我过得好的人,我要努力就是要让那些希望我很惨的人眼红,嫉妒。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心理变态,见不得别人好。在我与人打交道的经验中,就是你的家人爱你的人,你的好朋友希望你很好的,所以在你周围的大部分人事部希望你好的,但你得活得好好的,所以咱中国人在哪里都是一盘散沙。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你写道:“我到美国来就是要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被人打扰。”。但你在网上自由自在地当版主答问题发文章写回复,又不得不与网友隔墙互动。而文学城又是个以全球华人为主的网上Chinatown,什么样的居民都会有,当然说什么样话的人都会有。要像东北憨哥那样有大肚量,绝大多数城友会以爱人之心和感激之情对待你这位不可多得的网上写手的。本爱猫鼠就欣赏你的坦然之言:“谁有意见? 向风儿去诉说吧。。。我相信: 不管是大风小风微风,还是龙卷风。。。,更不管是东风西风南风,还是西北风。。。它们是很喜欢倾听你们的抱怨的。。。不信? 找个没人的地方去喊喊试试? 保证风儿大哥会吹走你的怨气。”-----》》》》》》》 咱也打算将此“劝民告示”贴在俺冬天储存粮食的鼠洞口,敬告那些刚学会叫喊就来干扰的小猫咪! 您不会告咱侵犯你的博客文字版权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谢谢!我不会理睬那些人的。我到美国来就是要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被人打扰。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遭遇,坚持自己,坚持正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爱心!我是不理会这样的人。但是态度要表明一下。再来干扰,就当没看见。
祝周末快乐!
mojoe 回复 悄悄话 These are idiots with delusions of 'grandeur. They wander around on the net leaving footprints in the hope to attract some attention to themselves. They do this because they have nothing meaningful in their lives.

Best to do is to pay no attention to them. Don't waste your time and energ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