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华人一角(1)他恋赌场我包二爷

(2008-11-24 00:11:54) 下一个

上周在一份规模不小的报纸上看到一个登在头版的醒目标题:

<美国经济低迷,赌场靠华人支撑>,还附有正在赌场博弈的

一些老中的照片。。。哎,看到这里,不得不长叹一声! 想起

每次去华人超市购物时,所看到的在停车场等待上车去赌场的

那一群群的华人弟兄们。。。

 

夏天的时候,由于屋顶需要修理,房东让我帮忙打电话找修

屋顶的专业公司。几个公司来估价之后,传真过来几张报价

单。其中,华人的那家小公司报价最低。仅仅是老外公司

一半的价格。房东就跟这家公司签了和约。

 

老板姓陈,上海人。全家移民来美后,老陈先给别人打工,然

后自己干。身边帮他干活的几乎都是国内来的同胞们。

 

老陈的班子速度还算可以,几天下来已经做了大部分屋顶。可

是,老陈今天的脸色很难看。拿着手机每过几分钟就拨打一次,

然后气呼呼地把手机放入口袋。。。怎么回事? 我问他。唉,

别提了,在找一个人。该来上班这么晚了还没到。。。看着老

陈很不高兴的样子,我没再往下问。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给工人们拿了一些饮料和水,发现老陈正

跟一个非常瘦弱的男人在拆材料包装箱-这个人眼很生。老陈

一见我拿的那些东西,立刻很感激的说,谢谢。然后跟大家说:

休息了! 大家纷纷各自散开了。。。

 

老陈从塑料筐子里拿出一瓶水,递给那个很少露面的人说,喝

吧,转身跟我说: 这是小李。这个小李朝我很友好的点点头,我

趁机朝他望过去-看起来,他四十多岁,近五十的样子。长相很

斯文,很像中国人口中的所谓小白脸。在那秀气的五官上,却看

不出南方人的那种精神气来;有一种中医说的肾亏;或者西医说

的营养不良;用通俗的词来说,是底气不足吧。。。

 

还没顾得上跟他说话,他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小李

站起来边接电话边往远一些的地方走去。。。而这边的老陈却

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这是什么风景? 好像不太好看呢?

 

又过了一天,我找老陈帮忙把一个很高的灯泡换一下。还没走到

跟前,就听见他正在对着手机发脾气-你怎么搞的吗? 整整一个星

期,每天都是迟到早退! 你的那份工,要由其他人来分担。可是,

你的薪水怎么付? 你再这样下去迟早会死掉。。。

 

天哪,什么事这样严重? 连死都搬出来了? 我站在原地不敢动。

等老陈讲完电话再开口。老陈发完火,转过身来看见我,表情

很尴尬。我说: 出了什么事? 火气这么大? 老陈摇摇头,问我:

有事吗? 我告诉他请他帮忙换灯泡。然后就带着他往客厅去了。

 

换完灯泡,老陈坐在沙发上,很奈何的说: 真被这个小李气给

死了! 他今天又没来上工? 是啊,他在中国的老妈妈给我打电

话,让我好好帮帮他。可是,什么话都说完了也没用。他还是

一天天把自己往死里送。。。我听的不明白: 他在干坏事吗?

哎,这个人算是毁了,想当初是一个很好的人啊。。。

 

“ 89年的时候,我跟他一起到美国来,他是读书,我是移民。

没想到碰上6.4,拿到绿卡他就不读书了。跑到赌城玩了几天,

输光了手里所有的钱,连住的地方都租不起。找到我要帮忙。

我跟老婆一商量,就免费让他住在家里,拿他当自己兄弟,连

吃饭也包了。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我就让他跟我做。有

我吃的就有他吃的。谁知道,他染上了赌瘾,只要手里一有钱,

就立刻去赌场。输光了再回来。。。房租和饭钱不付也就算了,

可是却因为周末混在赌场不睡觉,周一早上天亮才回来,根本

就不能做事。他占了个位子,不干活却要拿薪水。还常常要求

预付薪水。。。

 

后来我老婆不干了,因为实在是没有道理。而且如果我们长期

这样帮下去,等于是在培养赌徒! 所以,有一天我们就跟他谈。

如果继续赌博,我们就不能请他工作了。。。也就是说,他没有

薪水了。。。我们以为他会认真考虑我们的话,从此不再去赌了。

因为他的妈妈常常打电话来,要我们帮她的儿子。谁料想,他

竟然在赌场里遇到了单身在美的富婆! 从我家搬出去就直接去了

富婆的家。。。

 

有人照顾他不是很好吗? 我问。好什么? 反而更遭了! ” 此话怎讲?

他就从此再也不做其他事了。。。要不是前不久其他几个朋友在

赌场碰到他,我们还不知道他的事呢。。。老陈把那几个人看

到的事情说出来,实在让人咋舌呢。。。

 

小李自从搬走以后,就彻底成了赌徒。他白天跟在富婆后面,流

连在赌场。直到很晚才回去。第二天继续去赌。但没过多久他就

被这个富婆踢出来了,但原因却不得而知。他很快就在赌场找到

了另一个女人。。。赌场的华人发牌觉得他几乎不像个人-每天依

附在单身去赌场的女人后面,为了得到赌金而失去做人的尊严。。。

 

最后老陈所知道的是,小李分别被5个女人包养,晚上在不同的

女人家里陪女人-拿薪水,白天拿着薪水自己去赌场。赌光了当

天的钱,晚上再开着他的日本二手 特有他 去下一个女人家陪

雇主。。。

 

而雇用他的单身女人,年龄参差不已。从30多岁到50几岁。

无法得知那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但是,所知道的有2个对他

很不错。老陈曾经遇到几次有2个不同的年轻女人找上门来,

告知,她们想在周末的时候,不上班有时间会带他到商场买

新的衣服与鞋子。还有一个说褒了养生汤想让他去喝,但是

却找不到他住在哪里。。。可怜这些女人也根本弄不清楚她们

包养的是怎样的男人。。。

 

那些疯狂的赌念,像癌细胞一样,在小李的身上蔓延,一点一

点的吞掉了他的大脑乃至灵魂。。。使一个原本善良的普通人,

变成了一个没有生命的空壳子,一个赌钱的机器而已。。。

 

不知道他的母亲知道这样的情况会作何感想? 每当他远在中国的

老母亲,打电话来询问儿子的情况时,老陈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到美国快20年了,却从来也没回去过。也没有钱寄回去给年迈的

母亲。可是,流连在赌场里的这样的人并不仅仅是小李一个人。。。

在时间的磨损下,那个当年朝气蓬勃,想完成学业奋发向上的年

轻人,如今已经成了老李- 一台赌场里的吃饺子老虎机而已。。。

 

这种将赌博看成是他的人生,却已经失去基本人性的人,我们应

怎样看他? 我觉得他不过是个行尸走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OK。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不可以把这篇贴在茶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哇!聪明人也!可是,有太多的人无法自拔。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我以前单身时,生活是想做啥就做啥,喜欢上了赌船,刚开始赢了不少,后来发现太贪婪,赢了 也不想走,后来就把那些赢得都输了,进了赌场就不想走,不过还好自己反省了觉得这是死无藏身之地的地方,就戒了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说的好!死亡之海。。。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学赌,是死亡之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当然!很多人陷在里面,人生很悲惨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赌场真是害人不浅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这个一角是角落的意思。完全讲的通。下次会写另外的角落。为何坏的角落不能写呢? 我写的是事实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是滴。此人没救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人类渣子也能代表你那“伟大”的标题名为:美国华人一角,万分之一也没有代表性。你的标题就哗众取宠。好像跟哪个名博学的题目吧?这世道就是个抄袭。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成人没有了对于自己的底线的行为控制,就真的没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忽悠而已的评论:朋友慢慢看,男人恋赌场,女人趁机包养,没什么奇怪的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他6。4来的,不算华人吗? 而且已经加入美国籍,地道美籍华人呢。。。哈哈哈。。。
忽悠而已 回复 悄悄话 能否解释你的标题的意思?看题以为说的是一女人由于老公嗜赌,从而包二爷以报复。而故事是一个为赌而给人家当二爷的主。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也算华人?还是美国华人?哈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霁魃.的评论:
当然是真的。他的老乡家不断有这几个女人找来。因为都想再多一天跟他吃饭,购物,却找不到人。最终弄明白,每个人家住一天。
霁魃. 回复 悄悄话 有5个女人包他? 真的假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jia007的评论:当然是嫌他不争气了。好好一个男儿,只想在赌场里度过,实在是太不争气了。可怜他的妈妈什么也不知道。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争什么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好MM,没有用啊。。。只差没去偷和抢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立即参加专业戒赌行动计划,就像戒毒那样的,尽管极端困难!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说的好!就是这个样子的感觉。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