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7)电视风波

(2008-11-08 12:56:11) 下一个

美国国庆前2周,各个家用电器行全力血拼-希望能在节前多卖

出一些产品。而笑笑看了广告,就说:现在的电视机太便宜了,

该把家里那2台老旧的换掉了。。。

 

笑笑到了离家20分钟距离的一家电器行。刚一进去,就有售货

人员热情问好: 请问想买什么? 电视机和放电视机的柜子。笑笑答。

这个高个儿男人太兴奋了: 简直是天上掉下的好机遇。。。他

热情而且殷勤的带着笑笑开始了他销售电视机的万里长征。。。

 

这个老美销售员认定眼前这个笑眯眯的小老太太是个大买主,

所以,不惜使出吃奶的力气向笑笑全力推销。他带着她从样品

电视机摆放的第一排开始逐一介绍,每一台的大小/功能/价格/

与其他机型不同的特点,等等全部进行了详细说明。看着他声音

阴阳顿挫,表情严肃专业,态度恭敬无比的样子,我和店里其他

的十几个工作人员一直在交换眼神偷笑。。。当然,希望笑笑

最终能买下至少一台电视机,也算是不枉此人一番苦心。。。

 

在经过2个小时漫长的推销路程之后,已经晚上9点,这家商店

该关门了。。。销售员抓紧时机拿出一张订单,让笑笑在上面签

了购买意向。然后人人皆大欢喜-明天再来继续挑选。笑笑也得意

地说: 把我拍好了是有好处的。。。

 

第二天,笑笑又去家用电器商店了。不过这一次,我是坚决不奉

陪了,因为昨天浪费我的时间。等晚上看见她从外面回来的时候,

笑笑得意地说: 今天买了2台电视,3个放电视的柜子。。。明天

会送过来。

 

早上刚起床,送电视机和柜子的大货车就已经停在了门口。2

送货的年轻男士在笑笑的指挥下:放一个新电视在楼下;把楼下的

旧的搬到楼上;另一个新的搬到楼上客厅;客厅的旧的搬到书房;

书房的旧的搬到车库。。。三个放电视机的柜子-楼下一个,楼上

客厅一个,书房一个。

 

2个工人爬上爬下,刚刚按她的意思放好以上物件,笑笑上下看了

一圈,觉得不配套-得调整位子: 楼下的那个换到客厅;客厅的那个

搬到书房;书房的下楼。。。三个柜子也不顺眼:一个下楼,另外

2个对换。。。

 

等这2个工人又一番爬上爬下,把几个物件搬来搬去,累的腰都

直不起来了。。。笑笑又开始发号司令了:现在还不顺眼,请再

把这个搬到楼下。。。那2个工人一听笑笑说还要再搬,立刻就

拿出手机给公司打电话报告,说他们已经搬了好几趟了,不能再

继续这样搬来搬去了。。。

 

笑笑一见他们跑开去抱怨,有点紧张,生怕这2个溜了没人帮

她再搬来搬去了。就赶紧给我一张百元美金,让我先递给那2

工人。果然,2个人一见钞票,脸上又有了笑容,按照笑笑的指

挥棒再次转了起来。。。不过,又是2个回合之后,笑笑依然还

没完没了-因为她怎么看都觉得电视机和柜子摆放的不顺眼。。。

 

我先溜了,因为搞了太久,我也烦了。最后究竟怎么摆放的,我

根本不关心。反正也没有可以看的电视节目。。。

 

2天以后,笑笑越看越觉得电视机和3个柜子不顺眼。5天以后,

她打电话给那家商店,要求退货,让他们过来把这些物件搬回去。

可叹,那个销售员2次共5个多小时,给笑笑介绍产品直到口干

舌燥,其结果还是: 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因为所有的包装都

被拆掉了,商店老板要求笑笑付一些包装费。。。把东西搬走时,

还得再付小费。。。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与这样的事。我很惊讶,为什么有人这么

不尊重别人的时间与体力?

 

人啊人,为何总喜欢制造麻烦给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你说对了。她从来就没被人爱过。所以也不知道爱别人。很悲哀啊。。。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笑笑这个人好讨厌。自我中心已极。

我想,是不是她的生活中缺少了什么,钱大概是不缺的, 缺少的是亲情和关爱? 以为钱可以买到对别人颐指气使的权力。
这个人真是个有钱的缺德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谢谢你!我在锻炼自己的耐力!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很难找到这样的机会的。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一系列笑笑日记,真是佩服你的耐心,换了我,早讽刺她了。对了,我很喜欢你的文笔,写得生动有趣,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你说的对。就是有这些人。不嫌累。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接触好多这样的老中,好像时间对他们来说无所谓,买了退,买了退。有点不习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哈哈哈。。。俺头一次遇上这样的人,算是开了眼!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逃得快。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可我就见过这一个,很吃惊:世上竟然有这样的人?好麻烦啊。。。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这样的人绝对存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是滴。家里有钱,从不工作,所以也没跟他人相处过。老公跟他各干各的,互不干涉。可是,实在无法想象真的有这种人? 她自己宣称自己是很难缠的,,,她说她的妈妈是非常蛮横无理的可怕的人。。。所以,相比之下她还是不错滴。。。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不是从小到大太受宠,太顺利的缘故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她有的就是钱和时间。连去超市都在里面瞎折腾。她居然跟我说:超市的打包的女人说她每次都找麻烦。。。我听了只好不说话。她不以为羞,反而很得意。因为找了别人麻烦让人很讨厌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太对了。她一辈子都不用工作,父母有钱。所以,瞎折腾就是她的人生。可是,没有人愿意被她折腾。所以,她没有朋友,也不懂得跟人交往。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nothing to do, too free !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人的精力和兴趣都放在折腾上了,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不是一般挑剔,是超级挑剔!在她的眼里,没有顺眼的事情。这是俺今生遇到的第一人。不过,很痛苦。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笑笑真是太挑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