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闻共赏(5)如此开车

(2008-10-05 11:00:14) 下一个

隔壁搬来一家新移民。夫妻俩带着3个孩子。先生在中国有个

生产电子产品的公司。这几年业务突飞猛进,工作非常忙。所

以,他只停留了几天,把家里大的事情办好,就回国了。。。

 

因为她的大儿子小名叫毛头,所以我们就叫她毛头妈。毛头妈

刚来还不会开车。老公走的时候,买了一辆全新的BMW房车。

想等毛头妈一拿到驾照就可以开了-他走的时候是这样想的。

 

几个月后,一天,毛头妈很高兴地跟我说:我考上驾照了。。。

这个周末有个服装展,你陪我去好不好?我是个头脑很简单的人,

根本没顾及到她刚拿到驾照,可能有问题这个事实,满口就答应了。

 

星期六,上午10点钟,我坐在毛头妈的新车里跟她一起出了门。

她是新手,还不敢上高速,就在Local的路上向要去的地方慢慢

开着。。。开了一会,前面有条横向的大道,毛头妈毫不犹豫地

开了上去,但是,她立即发现左首的横向大道上,有一排车辆正

往这边开过来-她违规了! 只顾自己向前开,忘了看信号灯, 再不

后退就会出事! 她又立即向后退,却看也没向后看-还好,后面的

车离她有一些距离(估计后面这位警惕性很高),否则就会撞上

跟在她后面的那辆车。。。她似乎没觉得什么,我却紧张到差点

叫起来。。。

 

等到横向的车走完,绿灯时,她终于可以开过去了。。。没过多久

却不小心进了一条死胡同-不太甘心要往回开,看见有路就往里钻-

不幸拐进了一条单行道。。。情况立即变得严峻起来:在一条小路

上,迎面过来的车奇怪的看着我们这辆车。。。毛头妈心里很紧张,

因为如果遇到警察,那就死定了!罚单一定很可怕。。。还好大难

不死,我们从这条单行道上硬跑出来时,警察可能在睡觉。。。

 

我在座位上几乎不敢好好向后靠着坐:紧张地看前看右,不知道这个

马路杀手等一下又会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

 

已经在路上30分钟了,离要去的地方还有一段路,可我提心吊胆

的已经很难过了。正在担心的时候,突然,毛头妈大叫起来:

糟了,我不小心快要进入60号高速的入口了。。。当时车子正在

内线道上,只见毛头妈当机立断-就在车子旁边的安全岛附近做了

U Turn ! 知道那个情景有多可怕吗?我们这边几条车道上是一辆车

接着一辆在向前开,对面车道上,全部是从另一方向过来的车!

这是洛杉矶一条有名的大道啊。。。

 

那时,突然在这车流之中,有一辆车完全不顾交通信号与车流方

向而U Turn,吓坏了所有的人。。。我们这边几个车道的车全部

自动停了下来;对面那几条车道开过来的车也全部停下来。。。

我可以清楚的感觉到,每辆车上的驾驶人是怎样的表情:有人惊讶;

有人愤怒;有人按喇叭;有人摇下车窗探出头来。。。肯定还有人

在心里大骂傻瓜/笨蛋/新手/找死/疯子之类的话。。。我已经吓坏了

-赶快跟她说: 哎,这里不能U Turn! 你到底在干什么? 如果被警察

看见,你就真的完了。。。

 

还好,毛头妈的运气不错。竟然在主要大道上任意UTurn而没闹

出交通事故。也没碰到警察。我想,警察那个时候一定是在餐厅

吃饭。而我发誓,再也不跟这个既没头脑,又胆大包天的新驾照

持有者出门了。。。

 

知道当我问她这样的胡乱开车,是怎样考到驾照的?她的回答是:

我那天碰上一个很欣赏我的考官。他一看见我就说,哎呀,你真是

个年轻漂亮的美女啊。。。然后,我开了一会,他就说OK,通过。

没想到我的运气这么好。。。我听的差点晕倒-原来这老美考官也

吃美人计这一套啊? 难怪另一个开车水平很差的美女也顺利考上了

驾照! 我已经决定: 下次去考驾照时,一定打扮成美女,让考官眼

珠子不会转-很快就说OK

 

10个月后,毛头的老爸从中国过来开会,顺便回家住几天。毛头妈

不敢上高速,所以是儿子去机场接他。可是,回到家儿子说有事要

办,放下老爸就跑了。等一下老爸要出门,自然是毛头妈开车。当

她把车开出车库后,老爸走过去仔细看了看车子,问道:这是谁的

旧车?我走时给你买的那辆新车呢?

 

毛头妈很尴尬地笑笑,说: 这辆就是你买的车啊。。。不过,我开

车技术不太好。。。老爸围着车子转了一圈,说:车子的四周全都

撞过,很多处刮痕,你究竟是怎么开的车?毛头妈支吾着说不出话

来。。。可是,老爸又发现奇怪的事了:整个车子已经撞的像辆旧

车,可是四个车轮为什么是崭新的?毛头妈说: 有一天我出门爆了

一个轮胎,让修车行换新的。可车行的人说另外三个也得换,否

则随时会在路上爆掉。。。

 

? 这是BMW的新车呀! 我就不信这几个轮胎不到一年就全坏了?

这是修车行在赚你的钱呢! 哎。。。老爸气得摇摇头,坐进了车里。

 

这样的牛司机我见过好几个。不过,我说实话请朋友们不要扔砖砸

: 那几个都是女士。。。哈哈,不好意思,得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有句话:asian woman, life killer,亚洲女人开车的确很可怕。我有朋友当年在洛杉矶开车,换道几乎不打方向灯。你朋友通过驾照考试还有可能是通过那个传说中的陈教练,那个俗得不行的教练把donwtown DNV的考官几乎都搞定了,只要他带去的考生,都很容易就过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gra的评论:
谢谢分享!
sogra 回复 悄悄话 I saw one woman did that. But it was pretty dark.
Like your posts here.
I am from SD too..........Tears!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gra的评论:Yes,women...
sogra 回复 悄悄话 women.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哈哈,你说的是真的吗?好像考官故意刁难男士,放走笨女士。。。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太夸张了。你也真能够渲染气氛的。我看着都怕。
绿一mm放心了,美女的驾照是很好拿的。
我有三年多的英国驾照,到多伦多还让我考了三回才过。什么世道?最后一次,是美女考官。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说的对,路上这种不安全因素实在太多了。。。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开错事小,撞到别人,别人就惨大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这样的人,见过2个呢。。。还好俺不是这样滴。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这样没脑子的人。
有次在网的视频上看到一位驾车逆行的女子,还带着全家在高速路上。那感觉象警匪片。
没想到你还真实体会一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不过,不会这样吧? 祝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女人都差不多,俺也常常……嘿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perspective的评论:好像是在60/10交接附近 U TURN 滴。
那可是主要大道,车子非常多的。我当时头马上就胀大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个U-TURN 简直是没人敢相信!当时双向的车道上是满的。她突然就向后转弯了-想想看,吓坏了多少人!不是一般的没脑子,简直是恐怖啊!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说得我都不敢往60号沿线的城市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开车也犯过一些小错误,幸运的是每次都运气不错。但文中的那个U Turn, 我觉得很少有人会这么做。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连她自己都觉得奇怪-那个考官为何没找她毛病就说OK。跟脸蛋有关系。我认识的另一个也是这种情况,但很容易就拿到了驾照。没办法,人就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是滴,俺坐了一回,发誓再也不坐了。当然,她没有那么幸运-被警察抓住好几次,罚单额很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呀!

发驾照的考官也太不负责任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脏有毛病的人,坐毛头妈的车,肯定得犯病。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哇!真的吗?看来得小心才是。谢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我的车祸都在停车场发生,包括自己家。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玉皇大帝的评论:
是,我也恨不能现在是远古时代,什么车都没有,也就不用考驾照了。。。谢谢你!我现在被你逗得忍不住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倒围观小子的评论:哎,你说话也对他人太不公平了。。。最近身体安康了?祝健康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是真的。这个人都不敢相信她能考上驾照。根本就是胡乱开。我跟她出门,没几分钟就已经冲上安全岛了。。。修车行看她不懂,也很敲她。她老公偶尔来一次,跟她说的话听了会昏倒:你好像就没长大脑。。。
哈哈,我在旁边都不敢笑。。。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像当年, 我们哪有汽车开呀, 都是马车, 一动起来就"叽咕叽咕"的.早知如此, 我大帝因延迟出生朝代,赶上开汽车现代, 那别提有多惬意了 啧啧!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挺逗的, 比围观生活博客的文似乎更上一筹, 不错不错, 难怪围观小子最近不敢出新文章了, 原来终于有自知之明了

继续加油, 把其他博客的遥遥领先博主都拖下来,你上!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牛了吧?虽然我也有过类似的纪录,比如新车迅速变旧车...但是可没这么牛啊!绿一你写得真幽默啊!希望你也考牌顺利!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MM说的对。可是,常常有人头脑不够呢。。。周末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要小心。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