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12) 住在船上游荡

(2008-10-16 09:24:35) 下一个

以前十几岁的时候,最多幻想着去草原的蒙古包里住上一晚,

看看碧绿的大草原,听听夜晚的风声。或者跟朋友们在山里

的某处搭个小茅草屋-是没有顶的那种,白天听听鸟叫,晚上

躺在里面可以看星星。等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老美的花样比

我能想象的更多呢。。。

 

Taylor是个跟检修飞机有关的工程师。据说近2年觉得工作很

累,所以暂时辞去工作在休息。并顺便在这期间四处走走,交

交朋友。女友不喜欢我周末的时候一个人闷在家里看书,所以

就约了他周六跟我见面。地点不变:餐厅。

 

Taylor从车上下来时,我狠狠地愣了一下:笔挺的西装领带,皮

鞋贼亮,只差带副白手套了。。。忍不住在心里嘀咕:这个人有

点小题大作的味道呢。。。

 

我们在那条餐厅林立的商业街上看了几分钟,Taylor说想吃牛排,

所以我们就进了一家据说有很多分店的牛排专吃店(可惜忘了店

) 。在候位区,已经挤满了人,看起来名不虚传。服务生让我

们登记了名字,说大约40分钟才有位子。Taylor一听,立刻就

跟我说:去旁边的酒吧等吧? 边说边往右手边的大型酒吧走。。。

 

这家餐厅的酒吧很大,分成3-4个部分,人很多,每个人都在

交头接耳地讲着,声音很吵杂。Taylor带着我在吧台上坐下,

点了一杯马提尼给他自己,我只要白水。。。愣是就这样坐在

吧台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因为话题就是次这个高高的吧

台上,能坐收眼底看到的整个酒吧里那各种各样的人们。。。

(在那一刻才突然发现,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场所,观察他人的行

为也挺有趣的)

 

等了很久很久,Taylor的酒也已经换了2杯,终于叫到我们了。

跟在服务生的后面,坐到了一张靠近过道的桌子上。Taylor

下西装上衣放在椅背上,又干等了很久才有人送来了2杯冰水

和菜单。Taylor 的脸色很难看-因为在酒吧已经等了很久,这个

桌子又在过道上,人来人往的很不方便。再加上空等了十几分

钟才见到菜单。。。

 

我拿着菜单看了几眼,见菜单上几乎都是牛排/牛肉,我想也许

吃别人不吃的比较明智,所以就点了烤鸡块+蔬菜沙拉。Taylor

 到这里来是想吃牛排的,所以他只看牛排的种类。最后选了一

客带骨头的牛排。当他知道我点鸡肉时,很想说服我选牛排。

他的理由是: 这里是牛排店,应该吃牛排。可我不这么认为。

我的理由是:人人都吃牛排,也许做牛排的师傅没耐心,反而吃

的不满意。。。

 

我们各自有主见,就维持原状,坐在桌子旁耐心地等。不过,

此时距我们进来这家餐厅已经超过1个小时了。。。

 

继续耐着性子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的餐点终于送来了-

我的那份鸡与沙拉,看起来还不错-就是平常看上去的那个样

子。但是,当我往Taylor的那边望过去时,立刻屏住了呼吸-

因为我看见一个巨大的牛排盘子里,放着2大片鲜血淋淋的

生牛排!

 

直觉告诉我-有大麻烦了。。。但Taylor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只见他跟我笑了笑,说: 吃吧。就拿起刀叉开始切他的牛肉。。。

 

Taylor脱掉了西装上衣,里面是一件纯白的衬衣。这件做工别

致的高档衬衣,连袖扣都是名牌!只见他一手拿刀,一手拿叉,

动作熟练而优雅地切着他的牛排,没几下就切好了其中的一大

片。当他放下餐刀,准备欣赏美味时,却盯着盘子里被切好的

牛肉发呆了-因为那个巨大的盘子里,鲜红的血水已经从牛肉里

渗出来,并淹没了牛肉一半的高度。。。一眼看过去,那情景

根本不像是在餐桌上,而是在厨房的准备烹调过程中。。。

 

Taylor的脸色逐渐向盘子里的血肉靠拢-由先前的白人,渐渐变

成了红种人。。。低头看看他自己的白色衬衫,前面也溅了几

小滴红色。。。

 

服务生! 他朝一个不远处的服务生叫着,并同时举起一只手来。

那个年轻的男孩子应声跑过来,关心的问道:什么事? 你看看这

个盘子! 这样的牛肉能吃吗? Taylor 现在已经不是先前的那个温

文尔雅的Taylor 了。他已经变成了太子!

 

太子气呼呼地质问服务生。那个男孩子表情尴尬地说:这就是你

要的Very 生的牛排呀? 我是说要Very 生,但是这样生的怎么吃!

太子依然气呼呼地说着。那好吧,我让厨房再重新做一份给你。

服务生说着端起了盘子,向厨房那边走了。。。

 

这一幕弄得我也很尴尬。一是我无法先吃自己的食物。二是旁

边的几张桌子,人人在朝我们这里注视,虽然没发出声音,但

是眼神里充满讥讽。。。

 

几分钟后,服务生给太子送来了另一份中等生的牛排-看上去这

份跟前面那一份没什么大的区别-还是一付血淋淋的样子。。。

 

我依然觉得这一份牛排不能吃。果然,太子拿起刀叉切了几下

就停了-因为基本上还是有鲜红的血水往外流。。。太子气得又

举手叫附近的服务生: 你看这样的牛排能吃吗? 年轻的服务生尴

尬的站着,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对你们的服务不满意,这

顿饭我不吃了! 说完站起来拿着放在椅背上的衣服,跟我说:

们走! 然后就往外面走。。。我几乎没能反应过来,只好也站

起来向外走。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我以前从没遇到过。

 

等我也出了餐厅,他跟我说:对不起,等了这么久也没吃上饭。

你看隔壁这家意大利餐厅如何?我已经累了,吃一顿饭却折腾了

2个小时,已经懒得说话了。跟太子点点头算是同意,然后,

去吃意大利餐了。不过,这次太子没再点牛排,他吃了三文鱼。

我改吃虾。没再出什么意外,1个小时左右就吃完了-因为我们

都没有多说话。。。

 

从餐厅出来我就说有点累,要回家了。太子也没挽留。看起来

他也闷闷不乐的。。。

 

第二天是星期天,刚刚睡醒电话就响了。接起来一听是太子。

他说昨天因为吃饭弄得彼此很没情绪再继续聊下去,今天天气

不错,希望可以弥补一下。想带我跟他到海边走走。。。我对

这个人满脑子问号,再去弄弄清楚也好。所以就答应了。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一处海滩。天气很好,很多人在沙滩上晒太

阳。小孩子们在忙着玩沙子,也有不少人在水里游泳。。。我

们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太子说:你晕不晕船? 怕不怕水? 我当然

没问题。他接着又说: 我们到船上玩玩好不好? 不知道太子葫芦

里装的什么药。不过,到船上玩玩也没什么可怕的。。。

 

重新上车,开了一会,进了一片岸边泊满船的地方-满眼所看到

的,是大大小小的船。。。太子把车停在一个地方,就带着我

往船的那边走。在一个船边停下来,他很灵活地爬上了甲板,

然后跟惊讶的我说: 上来吧-并伸出一只手,打算拉我一把。我

当然不需要别人帮助就爬了上去。。。

 

这是一条2层的船。上面那层舱四周的建材是透明的。可以看见

周围的景色与阳光的照射。舱内的空间很大,可以容纳十多个人

观海景。舱外的甲板上也有不小的空间。。。

 

下面那层是2个房间和厨房。卧室里有沙发床。客厅里有沙发。

厨房里有冰箱,水槽,餐桌。。。我边看边想:这种船作为短期

到海上去玩还是挺方便的。。。

 

太子看我对船颇有好感,就很得意地说:如果想在这条船上住几

天是免费的。我有些奇怪的问他为什么?他却让我十分意外说:

这是我的船。我就住在这条船上,这里就是我的家。。。

 

我立刻明白过来了-原来这个太子是个住在船上,四处漂泊的人!

再继续说下去,才知道他已经在这条船上住了2年了。。。沿着

美国的海岸,很容易找到泊船的专用地点。所以,2年来,太子

就按照自己的喜好,开着他的船家,在美国的海岸线上游荡。。。

 

人生其实是可以,也应该多彩多姿的。但是,住在船上我可不

喜欢。四处飘游好像没有根。再说了,这12生肖里又没有属鱼的。。。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我也不会问你们要稿费的。但是,请你们继续保持现在的作者

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我的文章改成

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真正的原作者。

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白颠倒,没有公

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哈哈哈。。。你很幽默呀。。。
voh 回复 悄悄话 Mr. Bean second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SHAMU的评论:
这个食肉的很不讨人喜欢。跟那个素食者无法相比。完全是两种人。谢谢!
NYSHAMU 回复 悄悄话 约会过一个素食主义者,再陪这食肉动物吃生牛肉有何感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哈哈哈。。。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天天住在水上,不觉没有地气吗?哈哈。。瞎操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哈哈,不是每天,是有时。。。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与狼共舞 ^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非常感谢朋友!我会小心的。
lumao 回复 悄悄话 He should tell you at beginning, he will bring you to his home... now it should like cheating on you...where is your friend by the end?

Girl, you got to be more more more careful!!!!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是滴,俺也这样想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能在船上住几天,倒也是挺浪漫的.

住久了,可能受不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哈哈,你也只想飘几天而已。太久了可能就腻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能那样飘几天。如果我不晕船的话。我想那会是有一种很自由的感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跟你的想法一样。偶然在船上玩玩还可以,长期住我肯定不行。我也有朋友在后院里停2条船,但很少去玩,下场是-有一天拖出去卖了。哈哈。。。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玩船是不错,不过长年住在里面就不好了。
偶到是想搞一个小船(旧的),可以手划的,也可以机动的,能坐个3-4个人。偶这里是个小水城,周末划小船是又煅练,又休闲:))。可是看到很多人把船停泊放在后院水边,难得一划,就很犹豫。玩腻了就闲放成JUNK了,生锈,积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谢谢你!我的看法跟你一样。所以称他为太子。
此人穿衣吃饭都很讲究,那条船也不便宜。可能有些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Taylor 喜欢这种船屋的生活,有趣,有些老美就这样,有的老人还长期住在休闲车(RV)里呢,一辈子都在旅行,走到哪里都不要住酒店了。 这个船保养起来可不便宜,Taylor可能有点钱, 却很难伺候,他的嘴好刁,挺自我的一个人,凭这点就有点难相处,妹妹好自为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