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前的单行道(恶补无知课)

(2008-10-13 09:38:31) 下一个

当护照和签证拿在手里以后,就剩下去取机票了-我一招手,

拦下一辆四个门的车。拉开车门坐进去,跟司机说:取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的机票,知道往哪儿开吧?没问题! 司机脚踩

油门就向前跑。。。

 

没开多久,远远地望过去,情况不妙:前面能看见的路上,

全都是车-堵车了。。。已经下午4:30,再耽搁可能就拿不到

机票了。因为估计那边是5点钟下班。有些心急,忍了几分

钟,终于觉得不能再忍下去了:有没有别的路可以转过去?

我问司机。他说: 暂时不可能。。。他不紧不慢地说着,向前

蜗牛般移动着。。。

 

过了一会,我突然发现新大陆:那边有条小路,完全没有车。为

何不转进去? 司机说: 那里可不能进去,是条单行道。。。我

哪里懂单行道是什么意思(路盲) 怂恿他说: 开进去,然后从另外

一边出来,就不会堵车了。。。他说:不行呀,万一被抓住就

完了。。。没问题。万一有事,我来摆平!我信誓旦旦地说(

实我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司机被我吵得头大了: 管他什么单行道,说不定运气还好。。。

边想边钻了进去。。。刚进去没多久,只见一个制服笔挺,手

上戴着白手套的交通警察抬手做了一个手势,司机把车子停了下

来。年轻英俊的交警20郎当岁,非常神气地走到车旁边: 你们

违反交通规则,请下来吧-这辆车将被拖走。然后去交通局交

罚款,再取车。。。他一脸的正气,不容质疑!

 

我万万没想到事情会有这么严重,转头问司机:你看怎么办?

他看起来马上要哭出来了。。。(后悔听我这个路盲胡言乱语)

他顿了一下说: 罚款的钱很多,根本没有这个钱。。。就是不能

进去啊。。。(欲苦无泪) 我转头再看看可爱的警察小弟,用商量

的语气跟他说: 这事都是我的错,是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单行道。

因为有急事,那边又堵车,所以硬叫司机开进来的。请原谅我是

初犯。高抬贵手放我们走吧。再不走,我要去的地方就关门了。。。

 

可是,不管我怎么说,他都不理睬。而且立即用手里的呼叫系统

叫来一辆拖车,准备把车拖走。我知道那时候,收罚款也是一种

收入,就像美国的罚单一样。。。我一看不玩真的不行了-哎,

小同志,我认识你们交警大队的人,也认识你们局长,能不能

请他们向你求个情? 没想到这个小朋友也挺聪明的,他马上笑着

: 我们局长谁不认识? 我每天抓到这些人,几乎人人都跟我说

他认识我们局长,有的还说是局长的亲戚呢。。。这个小朋友

挺不错,每天跟这种被抓住要拖车,还要罚款的人打交道,打出

经验来了,跟本兵不厌诈。

 

眼看着那辆拖车已经来了-朋友们,对不起了,俺不采取行动看来

不行了-并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那个无辜的司机。如果真的没收

了他的驾照,拖走了车,他还怎么过日子?正在这时,口袋里的

手机震动了起来: 嗨,你是老郭吗? 哎呀,今天运气不好,违反交

通规则被抓住了。。。司机,交警,拖车司机,三个人全都愣在

那里-

 

离开时,交警小朋友向我行注目礼,我也还他同样的礼仪。一直

等车子开出很远都不敢说话,生怕那个交警等一下后悔了再把我

们拖回去。。。司机忍不住问:刚才真的是警察局郭局长吗? 什么?

我惊得半天都无法说话。等调匀了气息,才问他:你在说什么?

司机说: 你刚才不是接了警察局郭局长的电话吗? 天哪! 可真的

是救命电话啊! 我单位的同事老郭打来,问我某个东西在哪里,

因为前几天交接物品时太快,现在找不到位子。。。

 

司机长长叹了一口气,说: 实在是太巧了! 刚好局长也姓郭啊。。。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警察局长是谁呢。。。平时从来不用跟他们

打交道的。

 

不过,经过这次单行道的经历,让我牢牢记住了:开车是有规矩的,

随便乱开会有麻烦的。要遵守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朋友好!看到你在论坛里很活跃滴。。。祝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忽悠的好,继续写;爱看绿色幽默:——)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rre的评论:谢谢老乡!几天后的运气就很差了。。。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CO: 你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是去取机票,还有几天才出来。不过,后面再出门就很惨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你出国还带手机上路的啊?也真该你躲过那一关的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But ,next time is not ok for me .Please waiting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You were good luck at that time. 期待下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可是,几天之后的运气却出奇地糟!等我写出来你就知道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是无知可笑啊。。。不经历过,就不知道自己的可笑之处。人得不断学习才行。我不会再犯同类的错。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够可以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你还笑!我当时快昏倒了。。。万一车被拖走,结果是很惨滴。。。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那个老郭现在已经退休了。要不是急着找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收拾残局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那天真的是很无知,很可笑。连什么是单行道也不知道。硬逼司机往里钻。谁知道警察早就料到有这样的笨蛋,所以就等在那里了。。。这件事记忆深刻,决不再犯。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顶个沙发
典型的“狐假虎威”。好玩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吉人自有天相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