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闻共赏(6) 地球不大

(2008-10-11 10:31:31) 下一个

我的一个老中房东也遇到2件巧事。说起来很平常,但想一想

又觉得很有趣。

 

先是房东接到一个从台湾打来的电话,那个朋友说明天的飞机

到洛杉矶,到了之后再跟她通话。3天以后,这个人从她住的

人家打过来: 我已经到了2天了,是这个朋友去机场接的我。

今天可以住到你家去了,请过来接我吧。。。

 

房东记下了那边的地址,就开车过去了。。。找到那个地址,

停好车去按门铃,有人把门打开,互相对望,不禁呆住了-

你不是李医生吗? 怎么也在这里? 李医生也很奇怪: 你不是前天

来看过门诊吗? 今天周末不上班,你怎么找到家里来了?

 

2个人正在说着,医生的老婆走过来了:嗨,你好。今天不看门

诊,如果是急诊不应该来我家啊?(医生的老婆是诊所的护士)

 那个台湾游客最后出来: 哎呀,你终于到了。。。4个人你看我,

我看他。。。突然明白过来,一同大笑起来:哈哈。。。怎么这

样巧呢? 不去诊所也能碰到。。。

 

过了一个月,房东接到小学同学惠惠从纽约打来的电话:我明天

的飞机去洛杉矶,因为几个月前,我老妈住到洛杉矶的一个联邦

老人寄养家庭去了。我一直没过去看她。这个星期有空,就赶快

过去看看。。。房东说: 你把班机号给我,我明天去接你,顺便

把你送到你妈妈住的地方。别忘了带详细地址。。。

 

地址当然不会忘了带。不过,你帮我联络一下我们小时候的同学

秀秀,好久不见了。这次一起见面吃饭。。。没问题,我们每周

在一起吃一次饭,顺便一起去华人超市买东西。。。房东很开心

的挂了电话。。。

 

第二天,房东去机场接了惠惠,然后问她:你妈妈住的那个家庭

的地址呢? 惠惠递给她: 这个地址很熟悉,好像去过很多次。。。

房东边开车边想,心里觉得怪怪的。。。过了一会,到了那个惠

惠妈妈住的地址: 哎,这是秀秀的家耶。。。房东大声叫了起来。。。

怎么回事? 惠惠也糊涂了。。。

 

停好车,按门铃,有人来开门:6目对望,同时大叫-嗨。。。

然后是三个人不同的发问: 你不是惠惠吗? 什么时候到的? 秀秀问。

我来看我妈妈,可是没想到你会住在这个地址。。。惠惠问。

那个90岁的徐老妈妈就是你的妈妈?! 秀秀瞪大了眼睛。。。

房东说: 别看我,我也是接过惠惠给我的地址才觉得那个地址为

什么好像很熟,开到门口才知道真的是你家。。。

 

三人进去,看到徐老妈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正在吃水果。。。

禁不住有感而发: 这个地球还真的不够大呢! 惠惠感慨地说: 我妈

妈从湖南转到台湾,又从台湾转到美国纽约,再从纽约转到洛杉

矶,住进小学同学的家里。。。我看妈妈,看同学,一次都搞定

了。。。那这样我就更放心了,你代我照顾妈妈,就跟我在她身

边一样。。。

 

有时候,这个地球说大很大,说小也很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下山兰 回复 悄悄话 地球不大吗?那为什么不想见的人可以天天见,朝思暮想的人却十几年都不能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在某种意义上是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地球确实很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是滴。有时候会有很巧合的事情。周末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无巧不成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