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骗子们转移到美国了!

(2008-10-10 10:11:19) 下一个

上个月,在网上看到一则报导:中国大陆居民被香港的诈骗集团

利用电话谎报中奖,骗了不少上当人的钱。我当时觉得奇怪:

这些人真的会相信自己中奖吗?不过,还好我看了这个新闻印象

挺深刻,因为好像连香港警方也出动了。。。

 

那么,这些骗子在香港不能再行骗了,她们又到哪里去了呢?

我相信这些人不会闲着不干坏事的。。。

 

上个星期一(29/9) 是午11点钟,我的电话响了起来。看号码没有

显示,估计是网路电话或者用电话卡打来的。请问你有一点时

间吗? ” 里面一个讲中文的女人问我。请问有什么事? ” 我不经意

的回答。我现在受华美银行委托,进行问卷调查。因为华美

准备进军电器行业。这个女人说。我一听华美银行,就不再

排斥了。因为我是华美的客户,所以这个人有我的电话号码也

不奇怪。“  你请讲吧 “  请问你买电器是喜欢在网上购物还是

到专门的商店? ” “  买电器当然要去商店里看了才会买,不会在

网上买的,我说。那请问你喜欢那种牌子的? ” 她继续问。

当然是几个老牌子比较放心了。” 我已经没耐心了。“   谢谢你

参加问卷调查,再见! ”  总算问完了。

 

放下电话,我想: 真不敢相信连银行也要开电器行了? 看来银行

的日子实在不太好过。

 

几天后,星期天(5/10)下午2:30,电话响了,号码显示20808100

接起来后,听到里面非常吵闹的声因,猜不出来是何种噪音。

几秒钟后,一个讲中文的女人声音传过来这里是赌城,请问

你是X小姐吗? ” 是我,请问有什么事”?我觉得莫名其妙。

 华美电器现在正在举行开张活动。你的名字抽中了一个奖品,

请在2个小时之内来领取奖品。这个女人说。我现在人不再

堵城怎么能取奖品? 我不以为然。我想,了不起中个10元的

烤面包机之类的东西,我要那个干啥。是这样啊。。。那我

把你的华美购物卡号给你,以后你买电器会有8折优惠。

我顺手记下了一个号码:K90008,然后挂了电话。

 

坐在那里心里有些怪怪的,因为开电器行不是说干就干的。要

进货,仓储,训练一批销售人员。。。怎么前几天才听说此事,

马上就在赌城开始展销了呢?虽然奇怪,想想也就算了,关我何事。

 

本周一(6/10),下午4:30 电话又响了。。。里面一个女人的声音

(这个人的声音我记得) “请问是X小姐吗? 我是,请问什么事?”

我有些不耐烦-这个女人为何常常跟在我后面?

这里是香港华美,你在我们的抽奖活动中抽到一个奖品,但是

没来取,请问什么时间可以来取?你不是已经接到我们在抽奖

现场打给你的电话了吗? 请跟我核对一下你的购物卡号码好吗?”

 我开始怀疑了: 2次说是堵城,怎么今天变成香港了? “请问这

个时间还没上班,你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 啊。。。她突然支吾

了。。。我们是受公司委托打电话的。。。”“请问奖品是什么?”

 我问。我不知道是什么”“你连是什么都不清楚,为什么给我打

电话? 我现在很忙,没时间跟你再讲了我挂了电话。

 

立即打到华美银行去。结果是:“银行没开电器行。那我的资料

怎么会流出去的?  肯定不是从我们银行出去的经理说。

 

唉,没想到现在的骗子如此之多。连老中也参加了。。。而且,

2个女人的讲的是国语,不是普通话。我根据她打电话的时间

推测,她们人可能在美国。

 

回想一下: 她先跟我说的地点是赌城,后来说溜了变成香港,估计

当时在香港打过无数通这样的诈骗电话,所以换了新的诈骗地点,

很容易说溜嘴。

 

另外,她第二次打来时,背景的那个噪音是人造的,因为只是刺耳

的怪音,不是真的大商场里那种人声鼎沸的声音。

 

第三,她们讲国语,应该是东南亚的华人。香港人的国语一听就能

辨认,而这些人是没有口音的。

 

隔了3天,她今天又打来了。但我没接这个电话-因为打进来时所

显示的是同样的数字20808100,但不是电话号码。

 

依照我的性格,真想抓住这个坏蛋团伙。但是,我不是FBI

工作人员。

 

她肯定还会再打来的。你们说,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抓住

她们吗? 感觉起来人不少呢。实在很讨厌这些坏蛋继续干坏事。

而且,她们的目标是老中。下手对象是女士,因为女人可能比

男人更容易被这种中奖的事情所骗。因为上个月网上的资料所说

的被骗人,几乎都是女人。但怎样弄到这些个人资料的就不知道

了。如果这个团伙是针对老中的,当然也会盯着华人银行。

 

朋友们,请保持警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分析的非常透彻!谢谢!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我又一位很年轻的女友,她曾说过一句话让我铭刻心中‘吃亏的大都是想占便宜的‘。直到今天我依然感叹她在那样的年龄竟能如此明察,骗子正是利用了人性的这个弱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蝴蝶0的评论:谢谢分享!这些坏人看起来真的不少呢。。。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我瑞典这里好多人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情形跟你的完全相仿。可是我又必须接电话,因为我工作单位的电话和那个假电话显示的完全相同。我最后一次接电话时告诉了那个小姐这种骗人的把戏很无聊,让她莫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骗人的把戏上。自此电话再未打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连电话号码都没有,怎么报?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报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来之人的评论:佩服你!可是我不行,因为从国外打来的电话都不显示号码,接了才知道是谁。谢谢你!
过来之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明来电我从来不接,有事就留言,懒得和这些人周旋。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北小妞的评论:正确!我也是这样想。可是骗子太多了。为何没人抓?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一般就是不相信这事的,当时可能闲的没事就去了,我就想,反正要我钱,我是绝对没有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北小妞的评论:嗯,你还算运气好,没被骗钱。上个月国内被香港的骗子们骗了不少钱。中国公安部门跟香港警方联络过。估计香港暂时不好行骗,所以转骗其他地方的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北小妞的评论:可能不是普通话。我遇到的,和另外几个遇到的是讲国语。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在大连的时候也接到过这样的短信,说是我中什么奖了,记不太清了,让我拿着身份证去领奖,地址是大连的一个挺好的写字楼。我一般是看到这样的短信直接就删的,那天竟然我真的和朋友去了。当时就想,要钱是绝对没有的。结果人家就是给了我一个相框,我拿着就回家了。后来也是绝对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不过现在想想,是不是把我的身份证,拿走了骗手机号什么的?不过我记不太清,当时有没有把我的身份证给他们复印了。
可是目前为止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估计有个5,6年的时间了。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在大连的时候也接到过这样的短信,说是我中什么奖了,记不太清了,让我拿着身份证去领奖,地址是大连的一个挺好的写字楼。我一般是看到这样的短信直接就删的,那天竟然我真的和朋友去了。当时就想,要钱是绝对没有的。结果人家就是给了我一个相框,我拿着就回家了。后来也是绝对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不过现在想想,是不是把我的身份证,拿走了骗手机号什么的?不过我记不太清,当时有没有把我的身份证给他们复印了。
可是目前为止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估计有个5,6年的时间了。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朋友说是他们说的是标准的普通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谢谢你的分享,我开始也以为是真的有这么回事呢。后来就觉得不对了。祝好!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东南亚华人还算不高明,骗人最多的是墨西哥地区的,特能骗了。我的房东是美国人,差点被骗一次,今年 同样手法的,差点又骗了我们,幸亏房东告诉过我们这个故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北小妞的评论:讲中文还是英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北小妞的评论:哈哈,太过瘾了!佩服!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也有这样的!
东北小妞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我们这里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朋友接到这样的电话了,我也接到了。不过,说了几句我就挂掉了,我知道是骗子。

有一天我老公也接到电话,说什么他们想在英国开什么公司,问问前景什么会怎么样的,我老公就说,问我没有用,你去问GOLDEN BROWN英国的首相去!哈哈,我真是服了我老公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电子邮件见多了。那是按照地址滥发。但这打电话是经过筛选的,老中对老中,让人更气愤!这些人真猖狂!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我当然想立刻让他们走人,但又觉得太便宜他们了!想找到一个方法整他们一下。太讨厌这些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谢谢MM提醒,俺记住了。会小心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maa的评论:谢谢分享!我会接他们打来的电话。有你的作参考,我心安许多。但是,也想找到抓她们的方法。请互通消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真是太多了.

我收到过很多说我中奖的电子邮件,知道都是假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maa:这肯定是一场骗局,没见到相关的人,车,钱之前,肯定是不能给什么保险的,凭什么呀?如果你真的先给了保险的钱,他们收到你的钱之后,就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联系电话也变成了空号。既然已经知道是骗局,除了报警,好像没有啥好办法。要不然,就严词拒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不明的电话来,再让你拨一个号码,也千万不能拨。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新闻,那个明星,名字我忘了,被她的男朋友把她的钱都骗光了。那样的骗子可以骗人很久呢。
woomaa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说和我一块中奖的有三个人, 别人都领奖了.就我还没领.
而且把另外一个领奖人的电话号码给了我.让我去证实,我想这人一定是骗子一伙的. 我到现在还没打过电话. 我的奖是;

一辆高级奔驰轿车,车给我兑换成钱了,共是15万七千美金. 但让我先买啥子保险,是三千一百四十美金. 我说我钱不够,正在借. 她们在等. 有没有人有啥好注意? 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哎呀,我正生气呢,你还在笑-看看吧,也不是我一个人碰上这种事。现在想抓几个坏人,找不到办法呢。。。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事都给你碰上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哇!看来有希望抓到他们!如果FBI的电话系统就能监视到他们在哪里了。。。谢谢你!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20808100我也收到两次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而且还是清晨6点,他们一定没有算好时差!!很有可能人不在北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待到桃花烂漫时的评论:实在太谢谢你了!!看来这些骗子生存了很久呢!我知道香港那些骗子骗了国内100多个人的钱,一个2000-3000人民币。然后又在美国干起来了。。。这个世界怎么这样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luo的评论:好主意!估计这1-2天会有人打来,我先问问中了什么奖,然后看他们要怎么继续。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哇!跟我遇到的几乎一样。不过我这个更高明-把我的开户银行也搬出来了,害得我以为银行真的要开电器行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同意。但有时有人是没经验,骗子的名堂很高的。想尽办法编谎言。我怕有人继续上当。。。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maa的评论:这种人是中国以外长大的华人,说国语,所以一下子就能分辨出来。可是,太可恨了。真的很想找人抓他们!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谢谢分享!但愿你们那里平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aniu的评论:我现在真的想拔剑而起!可惜不能。坏人太讨厌了!
待到桃花烂漫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到过诸如此类的事情。 大约在一年前, 我接到一个没显示电话号码的电话, 是个说国语的女人, 问我是否听说过某某公司, 我说好像听说过, 但不太清楚她们公司是做什麽的, 她就说了一长串她们公司经营的项目, 当时我就听清了一项, 代理预定酒店, 我立马说, 我对这个倒挺感兴趣, 可不可以告我电话号码, 到时我好找你们帮定酒店, 她便支吾地说, 这是另外一个部的事情, 她没有那个部门的电话, 我说这有点奇怪呀, 你们同一个公司怎会不知道各个部门的电话呢, 她于是就匆匆忙忙地把电话挂了, 结果还让我大大的遗憾了好半天。

没想到过了一年多, 今年7, 8 月份, 又接到一个没显示号码的电话, 又是说国语的一个女人, 这一次, 她先将我大大的奉承了一番, 说我的声音听起来好甜美, 然后就问我有没有听说过某某公司, 我一下想起了去年的那个电话, 就说, 又是做广告的吧, 我不感兴趣。 她立即说, 她们不是做广告, 而是因为她们公司要在这儿搞个分公司, 所以现在正在做宣传工作, 也因此他们搞了个抽奖活动, 抽奖结果将在这个星期的欢乐中国行节目中揭晓。 我还是说对这不感兴趣。 她就说, 你那儿当地时间是多少, 我说是多少多少, 她就说, 那你的抽奖号码就是多少多少了, 到时一定要注意收看之类。 接着就很礼貌的挂了电话。

过了大约一个星期, 她又打电话来, 问我有没有收看欢乐中国行, 我说没有, 她就说恭喜我, 我中了二等奖。 我说二等奖是什麽奖品呢, 她说是五十万港币。 我说哪有这等好事儿, 你在开玩笑吧。 她说, 她怎麽会从香港打国际长途来跟我开国际玩笑呢。 我说, 这也不是不可能啊。 她就说, 不会的啦, 她现在就是打电话帮我填写一下表格, 好将奖金汇给我。 我说,那好呀。 于是她就开始问,姓名,身份证号码, 我有些犹豫, 但我还是如实告诉她了, 接着她又问, 银行帐号, 这下我就开始警惕起来, 我就说, 这样吧,你把表格给我发传真过来, 等我填好了再给你发过去。 她就说, 她们没有表格, 只有电话登记。 我一听这疑心就更重了, 就说, 你们这麽大的公司搞这麽大的活动怎麽会没有表格呢, 那你们公司的网址是什麽,让我先了解了解你们公司再说。 她就说, 她们公司的网址正好上个月被别人骗占了, 现在正在打官司。 到这儿为止, 我就基本判断不能相信她说的话了。 我就说, 那这样, 你告我你们的传真号,让我给你发过去。 她支吾了一阵子, 先是说她们没有传真, 然后又说了个号码, 还有分机号, 然后就要我尽快给她发过去。 我说好,你等着吧。

等我老公一回来, 我就兴致勃勃的将这事儿一五一十的讲给他听, 没想到,还没讲完, 他就说, 要是她们再打电话来, 你就直接告诉她们你没兴趣, 不要跟她们啰嗦, 她们这种骗术, 在香港,韩国已经过时了, 但是当时好多人上当受骗, 而警察拿她们都没办法, 抓不到她们。

可能是因为我告诉了她们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她们觉得我还有可骗的可能吧,两个月后, 又连续打了两次电话, 不过这下我就不客气了, 我直接说, 我不感兴趣, 不要再打我的电话了。

这事儿我就只跟我老公说过, 没好意思告诉朋友, 更没想到要在这儿告诉大家, 怕别人说我弱智。 但今天看了楼主的帖子, 我觉得我也应该写出来, 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类骗子的各种骗人把戏, 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shuluo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可以这样:
他让你寄钱,总得给你银行帐号或地址户头。
你记下后call警察局。让他们去查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接到过这种电话.对方先是作个调查,旅游方面的,问了几个问题后说声谢谢配合就挂了.过了一周又打过来,说她们旅行社有开张说明会,邀我去参加,还给了我一个入场券号码,要我记下来.过了几天,又来电话祝贺我这个号码中了头奖10万美金.当时我就对她说:假如你告诉我中了1000美金我也许会信,10万根本就是骗人的.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贪字与贫字等同。
woomaa 回复 悄悄话 给我打电话说的她们是蓝百合旅游公司.
我已经和她们耗了好多天了. 她们一定在美国.
现在我已经套到一个骗子的电话. 谁有高招.能否抓这些人.
woomaa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是天天接到香港的电话,说我中奖,奔驰车,和15万7千美金.
先让我买保险啥的,我早知道这骗局,也是想看能不能抓他们. 和你说的一样,没香港口音. 不知道能否报警.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华人行骗风几经过去了,有人上当受骗。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妹妹呀,这些坏人是抓不完的,这世界上的事很多是无能为力的,这才是我伤心的原因。最近一直在为中国人伤心,毒奶粉事件尤其让我痛心,很多人为了钱把最基本的做人的原则和良心都丢了。我对老公说,如果不是他和孩子们,我真想回中国做个老师,哪怕我多教会一个孩子做个好人也值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最无聊的评论:谢谢你!我开始觉得是从香港打来的,但后来觉得时间不对。好像早上5点钟。也许骗子不分时间在干坏事。
我最无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好像是从香港打过来的,什么我中将了之类的,闲出屁了的话就跟电话里的小姐扯一会,有事情的话就一句,别废话,没时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的确-没有白吃的午餐!我是不相信我会中大奖的,因为我连门都没出,凭什么中奖? 可是,这些坏人很讨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aniu的评论:看来骗子很多。怎样能阻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定要相信没有白吃的午餐,以前在北京时准备出国,去银行取钱,被骗子盯上, 在出门口时一骗子掉了一摞钱在我前面,另一个骗子马上跟上来悄悄跟我说 “小姐,我俩看见,我们去分了吧”,当时只是直觉,我连忙喊前面掉钱的人“先生,你的钱掉了”,可是那个人就是没回头。我转头跟捡钱的骗子说,你拿去吧,我不要了。 当时我并未反应过来他们是骗子,拿着钱去办手续,给那些人讲了这个故事,他们才给我讲那是骗子。他们说如果我跟他去分钱骗子就会抢我提包里的钱,因为他们在银行盯上了我。顿时觉得恍然大悟,我想是有高人在保佑我。但后来还是被男人骗了钱,我想以后我一定不会教我的孩子做一个善良的人,这世界是个恶的世界,除了你父母真正爱你,其他人以坏人对待先,当然好人还是要经过实践 和时间的考验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我看过上个月中国的受骗人,几乎都是女人,而且都是-中奖,而且奖品挺大额的,没人能去领取,她们就说可以代领,但得交手续费。中国的女人们交了人民币几千元,但就没有回音了。。。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you are right! normally if this kind of call is in German, I will hang up directly. Since the guy is Chinese, I tried to be nice. Ah...sad...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123456的评论:
我是第一次碰上,开始不觉得是坏人。最后一次才警惕起来。真想抓住他们!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妹妹提醒,在中国之外还真是会放松警惕了。

日只要不贪心就不容易上当。
wan12345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电话常有, 我一听问卷调查, 立即挂电话. 你的电话进了她们的system,才不会闲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aniu的评论:很好!尽量让其他也知道。而且他们的手法很容易让人上当-居然花了心思制造假象。如果我不是看到上个月的文章,还以为真的呢。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aniu的评论:我的目的就是提醒其他人,因为这些骗子绝对不会只打给几个人的,他们的职业就是诈骗!所以,大家应该互相提醒,避免上当。祝好!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move your article to "ren zai de guo" Thank you very much again!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I got the same kind of call, and I am in Germany. I was very carefull when I answered the phone but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y want. Now I know there will be a next call.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