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46) 悔恨脱衣

(2008-10-09 10:12:25) 下一个

英子是个很迷人的女孩,28岁,从国内刚刚抵美。她英文不好,

先在一家小吃店卖饮料,点心,也注册了晚间的英文班。

 

我不常去中国城,所以,只要过去就会在华人开的各种小店里瞎

逛一圈,虽然不买东西,也觉得想在里面转一转。那天,刚进去

就看见英子,穿着一条紧身上衣,配了一条超短裙,站在柜台里

面东张西望呢。。。

 

上次我来时,怎么没见过你”? 我问她。她一听见我跟她说话很

兴奋,马上跟我说: 刚刚来了没几天,这个工作也是才找到的。

然后跟我介绍她是哪里人,来美国的目的是想嫁个有钱的美国

富翁,将来就衣食无忧了。。。你如果认识单身的美国富翁,请

帮我介绍。。。这个女孩心直口快的,刚见面就跟我说了这么多

快人快语,让我觉得她太自来熟了一些。。。我看着她的衣服,

很认真的说: 虽然这里是美国,但公众场所穿衣服最好正式一些,

透明的紧身衣,超短裙不是很好的选择。她有些脸红。我们随便

聊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就说再见了。

 

过了一段,我又去中国城附近办事,就在那边的中餐厅吃饭,

路过英子工作的小店时,就径直走了进去-英子正在忙呢,而且,

身上穿的衣服依然太过性感。。。

 

等几个客人拿着吃的走开,英子说:看到你很开心,正有事想找人

问问呢? 英子的脸上笑盈盈的。什么事? 我问。这段时间我周末就

到老美多的地方了解行情,发现了一些小秘密。。。说来听听,

我搭讪着。我想既然到了美国,交男朋友就交老美,嫁人也要嫁

给老美。而且,我这段时间跟一些老美打交道,发现我在他们眼里

是绝色的美女。。。

 

而且,我发现在老美里面,最有钱的是建筑商。所以,我得找一

个这种老美结婚,然后就不用做苦工了。。。英子的这番话让我

觉得不太舒服,一个年纪青青的女孩子一开口都是钱,找人结婚

不是为了爱情,而是钱。来到美国不研究一下自己应该怎么学习,

为将来的人生做准备,却只花时间研究什么人最有钱?这种女孩子

不摔几个大跟头才怪呢。。。我想了一下跟她说:能否找到你的幸

福,并不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漂亮,而是跟你的自身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你可以用智慧,用双手去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那么别人也

会看重你,尊重你。千万不要以美貌去换取幸福,那样做可能幸

福不会长久。。。

 

英子听了我的这番话,愣了一会没说什么。我跟她笑着说了再见。

 

半年之后,去中国城买东西,想起英子,就特别拐到她工作的那家

店去看看。一进到店里就看见了她。不过,她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完全没有了前2次的开心模样。英子,你好吗? 我问着。她没有表

情的看着我,让人觉得她哪里不对劲。我走到她的跟前,盯着她看。

突然,我看到她一双漂亮的大眼睛里涌出了泪水。。。我吓了一跳,

赶紧问: 究竟怎么了? 我,我,我干了很蠢的事,后悔来不及了。。。

 

? 我有点意外。到底怎么了? 我等了一下才问。我前几个月发现

建筑商很有钱,就想办法去认识这种人。后来,在几个里面挑了一

个最帅,最有钱的去约会,他也很喜欢我,说我是他见过的最漂亮

的东方美人。。。他带我去吃最贵的餐厅,买花送给我,很快就带

我去他家了。。。英子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我太爱这个人了,

又有钱又帅,家里的房子很大,很气派。要是能嫁给他就太幸福了!

我觉得他也爱我,对我很大方的,又懂得温柔体贴。所以,他吃完

饭带我回家要跟我上床,我没有犹豫就跟他做了。可是。。。

 

英子哭得说不下去了。。。还好这个时间店里没顾客。英子静了一

下,擦了擦眼泪,继续说过了三个月,我跟他说,我想跟他结婚。

没想到他却跟我说-像我这种随便就跟男人上床的女人,是不能要

的。能结婚的女人不是我这样的。。。英子说到这里就又说不下

去了。。。

 

经过这件事,让我很后悔。要是我没跟他这么快就上床,可能以

后还有机会跟他结婚。可是,现在一切都太晚了,来不及了。。。

 

其实,一切都还不晚。只要你吸取这次教训,将来改变你的生活

作风,真诚的跟人交往,而不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你必须要先

尊重你自己,别人才会真的尊重你。一个人如果让人觉得很随便,

很轻浮,太看重钱财,自然就不会真的跟你交往了。我很认真的

跟英子说着。

 

我给了英子我的电话,让她如果需要就打给我。希望她能够认真

汲取教训,好好读书,学习能够赢得别人尊重的本领,堂堂正正

的生活。千万不要利用自身的美貌而使自己变成他人眼中的垃圾。

我相信,即使是最好色的男人,也不希望自己的老婆是男人召之

即来的那种女人。

 

男士们,我说的对吗?

女士们,你们同意我的看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abvirgo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听,但不必怕女子被骗,男的玩女的?
誰玩誰啊?哈哈,除非坏孕,男的又不认,或染了爱滋。。。。 您很能写,挺一下!
dog88888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有所喜好,不好一概而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徐锡麟的评论:这是我亲眼见过的人。现在这样的人还不少呢。就是要写出来提醒她们,别干这种事了。。。
徐锡麟 回复 悄悄话 瞎编的老套故事,一点也不打动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太对了。我是想帮她,可是不理会。只好算了。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有切身体会:这种人没法帮,也不能帮.
有老外明显是找性奴,你死命拉她出火坑,她还怀念那异国风情.
套用圣经的一句话:不要把珍珠丢给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谢谢朋友!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 你必须要先尊重你自己,别人才会真的尊重你。”

This is ke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真实的事情。后面的部分我没有继续往下写,因为她一错再错,根本不听别人劝告。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Real stor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谢谢你!这个女孩就是太不尊重自己了。所以吃了这种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发兄说的对!我写出来是想让那些新来的MM看看,有点参考。因为没上过当的会以为自己的运气比别人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看法,女人要尊重自己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洋大款不是这么容易绑定的。我也见过若干中国妹妹,抱着绑洋大款的心态,结果都是给别人白玩了。我有一同事是北京妹妹,现在经常说“恨啊。。。”(第n位祥林嫂),原因是跟了一个洋老板好几年,开始是认为干女儿,后来就是小n奶了,但差不多是白玩(老一套的n次重复的故事,可老是有做梦的傻妹妹去充当主角)。洋人说“爱”比喝口水还容易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嗨,这样的人不止她一个。还见过几个。这个最突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看到这样的人让我很难过。父母白养她这么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6度5的评论:你分析的很仔细。她的确有问题。因为我看到她穿的衣服就觉得不对了-非常暴露。而且讲话几乎全部都是如何找富翁,跟普通人不一样。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嫁个有钱人就能过好日子的想法太幼稚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很好。现在这样的女孩太多了。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文章说的是价值观的事情,但是这女的看上去不光是价值观问题,我觉得她人格有问题。有些像所谓表演型人格障碍,就是所谓的歇斯底里(HPD),在美国,这样的人占小于5%,虽然不多,碰上的一个也不太难。

当然,诊断HPD有8条原则,占5条就够了,她至少占了3条。

这样的人不能碰。我就碰上过一个,X,过了好几个月看心理学的书才知道她是这个毛病。害惨我了。不过人格障碍并不是神经症,而是从小形成的恶略人格,虽然和基因也该有很大关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666888的评论:我觉得是这个女孩有误解。她以为上了床就可以结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666888的评论:同意!我也认为是不自重。所以写出来给年纪小的MM看。请小心,也请自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不管怎么样,我就是觉得做人不应该这样。不劳而获的想法是不对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你说得对。这个老外很混蛋,看起来是个干这种事的老手。不过,这个女孩也太过份了。到美国来的目的就是嫁给有钱人,然后不用工作了。人生观就不对!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更像中国式的故事。
在美国:1 dating/上床有必要和婚姻挂钩吗?
2 美国男人也用是否上床或进展速度来做为“随便”的标准? 听着新鲜。
w666888 回复 悄悄话 不自重, 还有脸哭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只是太简单一点罢了,很多女孩的最终目标还不是嫁个有钱的男人,邓文迪,章子怡之类的,只不过是有的女孩比较有心计最终得逞,其实像这样的女孩适合当老婆,目标达到了也就安心,没太多能耐结婚了比较靠得住。陈腐深的女人一旦嫁给你说不准分了你的财产就去找年轻男人了。美丽简单的女人是个好老婆。爱钱谁都爱,只是有的女人表现的明显,有的故弄玄虚罢了。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筑商”是个混蛋,明明是他主动勾引人上床,反过来说别人EASY,居然用这个为理由据绝谈婚姻。说自己不想结婚不就行了嘛,还倒打一扒,冒充高尚。恶心。
不过,这个小妹也是太绿了。白金帅G很难搞定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话。这个女孩子实在太另类了。来美国的目的就是抱大富翁,实在有点。。。俺本来认识几个中国好男生,也不敢介绍给她。怕她坑人家。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不自重的人绝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嫁人确实会改变自己的人生,但想靠嫁人不劳而获的,往往下场并不如意!这小姑娘见识太浅,别人几句奉承话就让她飘飘然不知自己是几斤几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