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植物油就安全吗? 认识「反式脂肪」Trans fat

(2008-09-07 09:39:30) 下一个

现代人为了健康因素,以植物油取代动物油;但反式脂肪在这几年被公认是杀手脂肪,有害心血管健康,许多人却不知反式脂肪就隐藏在我们日常饮食中。

 

关于杀手脂肪/反式脂肪Trans Fat

 

植物油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优点,却有不耐炸、容易氧化、变酸等缺点。业者利用氢化作用,改变植物油结构,让植物油稳定、耐高温、耐存放、不易变质,并且增加食物酥脆、滑嫩口感,但在氢化过程中会形成危害人体健康的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对健康有哪些危害?

 

 反式脂肪进入人体会产生不宜分解的反式脂肪酸,增加低密度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胆固醇,长期食用容易罹患心脏病、动脉硬化;对糖尿病患的危害更加重;婴幼儿食用可能使脑部病变。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可能高于动物性的饱和脂肪酸。

 

 

 哪些食物含较高量的「反式脂肪」?

炸鸡、炸猪排、炸鸡排、炸薯条、盐酥鸡、油条、洋芋片、速食面、甜甜圈、人造奶油、奶精、烤酥油、面包、饼干、蛋糕、派、油炸零嘴等。

 

 哪些人更需限制食用含量高的「反式脂肪」食物?

反式脂肪在人体体内不易分解,所以包括健康人均应尽量减少食用,尤其是高血脂者、心脏病患、新陈代谢症候群者、糖尿病患、肥胖者、幼童、孕妇、哺乳产妇,尽量不碰反式脂肪食物。

 

如何减少摄取「反式脂肪」食物?

目前,医学尚未研究出反式脂肪的摄取安全量,但可确认摄取越少越好,有关方面的专家建议:

 

 1. 食品包装若有标示:精致植物油、氢化、半氢化、Hydrogenated、硬化、氢化大豆油、氢化椰子油、氢化棕榈油、氢化植物油、氢化芥花油、植物性乳化油、植物性乳玛琳等,表示有含反式脂肪。此外,食品包装成分种类标示是依含量高低排列顺序,如果以上名称出现在成分标示前面,可推测反式脂肪含量高。

 

 2. 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尤其是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反式脂肪已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美国FDA也规定2006年起食物要标示清楚反式脂肪含量。期待大家都能重视此问题,为自身的健康把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再次感谢发兄!那人没有再出现。。。哈哈,真的吓跑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感谢发兄!!绝妙高招!给你记一等功!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买一探照灯或一强力大号手电筒。有人偷窥时,突然打开探照灯或强力手电筒直射他或她。保你有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这也不叫怪事。估计是我介绍的某个老外给我女友,她们谈不来,偷偷盯着我。。。可能好奇吧? 但黑乎乎的,实在弄不清楚。。。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你怎么老遇上希奇古怪的事,都是真的吗?还是呼优的?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玉皇大帝的评论:老实说,你倒是还食人间烟火。你也会生病吗? 今天我家吃炒面,请尝尝吧。。。祝早日康复!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太对了, 全病倒了 现在砸你砖头是有点"勉为其难", 饶命 不要逼问了, 大帝也是凡人之躯 叩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倒围观小子的评论:好吧,俺去看看。不过,我还是有点奇怪:你好像还有2个哼哈二将,你到哪里,他们就跟在你后头,今天怎么没有来?难道是病了?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他的博和回贴就可得到答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倒围观小子的评论:谢谢你!因为这个人竟然知道几点钟我会站在厨房洗锅碗。谢谢细心!可是,你为何叫打倒围观小子?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 那个人大概喜欢你, 用了一种不太“光明正大”的方式方法。那个叫“我是毛泽东”的人就爱开玩笑, 拿朋友的私事当作自己的故事瞎编, 不必认真, 都是开玩笑的, 看来,你什么都很认真, 不能与你随便开玩笑,误导不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毛泽东的评论:报告主席先生!俺怀疑此人是女友的熟人,所以暂时不想报警。可是,又觉得很心烦的。中秋有月饼吃吗?如果没有,俺可以帮你画一个如何?中秋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倒围观小子的评论:嗨,俺糊涂了,实在弄不清楚阁下究竟是何方神圣。不过,既然是中秋节了,就同乐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玉皇大帝的评论:真是惶恐,连玉帝也光临寒舍。。。中秋同乐!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次研读了你的文章, 发现真的有问题, 那人想kidnap你, 很有这可能, 你实在应该叫警察来, 写下报告, 我过去就常这样做, 哪怕陌生人(老美)在电话讲些变态话(我是找租房时打的), 我都告诉警察, 万一哪天失踪了, 警察也可以以这hint 来找你。

嗯, 忘了自己的伟人身份, 与你说这些太属个人隐私的事......为了给你多点启发, 别忘了就是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现的网名 不过是对自己的谦称(自己打倒自己)

在我的博里, 见过你的倩影,难忘啊 希望好好保护自己, 别上像我们这种面带三分笑, 但却笑里藏刀的坏男人的当, 男人没几个好的, 记住啦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辣椒喷雾器,那时也挺想买个, 但万一真用上时, 心一慌 搞不好 会把喷嘴对准自己也不知道, 那就等于帮坏蛋的“帮凶”了。警报器好些

你真有面子, 连大帝我也当了你的顾问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8384的评论:
说的很对。多谢!中秋快乐!
sw8384 回复 悄悄话 搬个家吧!小心为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打倒围观小子的评论:
你太会搞笑了。。。俺的右边那个邻居已经送来一个辣椒喷雾器。不知怎么用。也许出门真的带上呢。祝中秋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玉皇大帝的评论:谢谢你下凡来!祝中秋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毛泽东的评论:谢谢朋友!我是有些傻,不过,现在有这么多朋友提醒,当然会小心了。中秋快乐!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要买个辣椒喷器, 或警报器, 本人过去买过警报器, 就是响得刺耳的那种,让坏人逃之夭夭的那种, 但可惜一次都没用过, 有时试试效果, 看有无电, 反把本人吓得心脏病, 得不偿失啦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瞧 你的案子, 惊天动地, 打搅本人下凡人间了,

你呀, 太单纯了, 就像我“过去”那样, 比你蠢一百倍呢

你至少会有“危机意识”, 比起当年的本人来说, 不得了了, 要是再过数年, 你会成为玉皇大帝的玉皇大帝的

(画外音: 这大帝 说的话没人懂啊?—)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 DUMARTINI 让你“不要跟陌生人约会” 是泛指性的, 就是意思说, 对陌生人得提防着点, 往往, 他们都可能是坏人, 不怀好意与否, 天晓得了, 你不会以身试法吧

哦, 我是伟人, 故说话腔调有点冲, 原谅就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shintheair的评论:谢谢你!中秋快乐!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啊,你也中秋快乐!也许是桃花运,就是有点creepy. 保护好自己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谢谢你!我搬到这里几乎没有几个人知道。可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一辆车停在可以看到你的地方,关灯不息火,次数多了,你会怎么想? 另外,这个人,一见别的车就迅速跑掉,又做何解释?
为何心虚?就连看到一个人朝他走过去,也赶快跑掉?如果一个人停在路边,没什么害怕的事,跑什么?
中秋快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How do you know? Did you see the driver's face? Even if you feel like meeting different people, please don't let them know where you live. In fact, I don't think you should get into their cars at all. And always tell a close friend where, when and whom you are meeting.
Take care!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没跟他约会。根本不知道他是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shintheair的评论:多谢好建议!我 记下来了。祝中秋快乐!
fishintheair 回复 悄悄话 Just another idea: you can buy some paper blinds that can stick directly to the window sill as window curtain. I bought mine from linens and things for $5.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好,很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这一点我真的说不清楚。但是,如果一个人停车在马路边向这个人家张望很长时间,算不算有错?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当然是停在我这个住房的领地内..." 不管这房子是你租的还是买下的, 建议你到Town Hall去核查一下,是不是属于你的.据你所书,他停在你家对面的马路边上的.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positiv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当然是停在我这个住房的领地内。第一个邻居是没动脑子,他一见我就后悔,说他本能的去开车,把那人吓跑了。第二个人才出门,那个人没等他靠近就跑了,说明警惕性很高。知道自己不对。否则跑什么?我不想出去,是因为就我一个人,还是有点胆小。
Strad 回复 悄悄话 首先, 他停车的地方是属于你家的范围吗? 若他停在你的领地上,客气地告诉他离开,不走就报警.

或者,为什么不走过去简单地问他一句, Can I help you?

你家邻居老美不傻,他不会轻易去抄人家的车牌的,因为此举含有Offensive.

请问您这位JM来美国有多久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没跟他约会。根本不知道他是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要随便同陌生人约会。老姐的忠告!呵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我在美国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主要是不知对方是谁。但观看黑暗中车的款式,是辆高档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怕。 I didn't have such experiences. 我看大家的意见也都很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宝贝好!我也是怕他是其中一个这样的人,所以不想报警处理。否则立刻就报了。你真会猜。佩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多谢朋友!黑暗中有人盯着你,心里会发毛的呢。。。等我去看看那个网页。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这个地区所有的房子都没有遮挡,属于开放型的。家家如此。我的原则就是不出去。可还是有点怕-晚上他一来我就能看见。白天他如果在附近,我根本弄不清楚啊。。。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绿一心思很细致,有自我保护意识哦。

这种事好像跟我这种成天到晚笑嘻嘻的人不沾边。不过查一查各个警察局的police log以及一些小地方的更加八卦的police log就能知道大家是怎么处理类似情况的。比如以下七月二号的案例。

http://www-tech.mit.edu/V128/N30/polog.html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明处,他在暗处,是挺毛的。不要轻易过去。再发生类似事情,应报警。我不明白,房东为什么不喜欢装窗帘或是百叶窗?你可以向房东反映此情况并提出你的要求。另外准备一个手电筒,必要时看车牌,或那人从车里出来时,你能看清他的脸。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你的话就报警,一而再,再而三的,就算那是暗恋你的人也得教会他要堂堂正正的。更何况不知道,你个单身女子,不可不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房东不喜欢装窗帘,所以没有。不过,我会小心的。至少绝对不出门。也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多谢分享!这样的事我也遇到过。晚上10点钟,我走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一直拖到前面有建筑物了,我突然拼命猛跑,甩掉了他。。。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谢谢你告诉我这么详细的内容!我被不明之人弄得心里发毛。下次再来人不走,我就打911。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鬼的评论:好吧,算是方法一个。多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报警还没想出别的办法。

厨房能不能装上窗帘或百叶窗?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别对陌生人随便微笑,指的是晚上,

多年前本人遭遇过,晚上放工的回家路上, 在NY, 出了地铁口,一男子像在等人, 无意眼光相触, 出于企台职业习惯, 对他无意识笑一下,然后, 发现他跟着我, 只好驻步, 尽量走到大路边, 像在等有车来接的样子, 再悄回头看, 他也在"等"着, 我只好继续赶路,放弃"假装",(哪有车等呀,装不了多久的), 我走他又走, 我停他又停, 后来我干脆撒脚狂奔, 绕过几个弯, 把那臭男人甩掉....

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个案",其他的恐怖遭遇, 不好再此说了,只是给点启发你而已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请把下面错贴撤了, 谢谢!

嗨楼主, 你太应该告诉警察, 落了案, 好过到时给kipnap,然后, 把你不知卖到何处或伤害你的好,

本人过去就有过不止一次 这类可怕的事, 警察让我很有安全感, 我定会告知警察的,他们是我的保护神呢 真的, 你该打电话告诉警察,
这样可以保护自己, 要不, 搬到另个城市去也行
绿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自家MM,当然要帮!他要是盯你,你就盯他;就象是你要怕男孩子追你,你就去追他一样;就象是你要怕小狗追你,你就反扑过去追它一样。落跑的都是被动的那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