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闻共赏(3) 燕子约会

(2008-09-05 09:59:22) 下一个

不得不说,以前常在书里看到,或在周围人们口中听到的一些

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如: 这段时间怎么像黄霉天。。。或者,

真背时,干啥啥倒霉。。。

 

燕子单身一人,周末也很羡慕别人成双成对在约会。上班没多久,

燕子就跟学校里的一个小老美一起出去吃饭了。。。燕子常常在

两人吃完晚饭散步的路上,打个电话给我报告他们的进展如何。

 

一天晚上两人正在吃饭,小老美跟燕子说:我今天去看专科医生了_

你为什么要看医生? 燕子惊讶的问。小老美(30多岁) 认真的答到:

我那个事不行呢,现在要交女朋友了,得去看看医生,弄弄明白

是怎么回事。。。医生怎么说?-他说我可能得吃伟哥才行。。。

 

燕子当晚很沮丧的给我打电话-嗨,算了吧,才30出头就得吃药,

太没劲了。。。你再帮我找一个吧。。。

 

不过,这燕子还真的运气特坏,我先是给他介绍了那个叫威廉的

帅哥,可惜这个帅哥第一次跟燕子见面,就忍不住要带燕子回家,

吓得燕子再也不肯见他了。。。(//(5)色字当头)

 

当时马上就是情人节了,燕子很希望有个男友一起享受情人节的

气氛。我就小心的让她跟J联络,J 为人很谨慎,老实稳重,肯定

不会干太出格的事,谁知,正当燕子觉得J是个很浪漫多情的约会

人选时,J 却告诉燕子_他得过前列腺癌,前几年做了手术,再也

不能有性生活了。。。(//(11) 君子好求)

 

燕子很有挫败感,我也实在不服气,很快就在几个很熟的老美里

选出一个新人来-燕子跟他在星期天晚上通了电话,两人相谈甚欢,

立即约了下周四晚上在一家餐厅碰面。。。麦可是在航天部下属

公司工作的博士工程师,为人健谈,幽默,正直,阳光性格-这个

总该有点眉目了吧。。。我是这样想的。。。

 

星期天的晚上两人11PM才结束电话聊天,定了周四晚上见面,

谁知,燕子太兴奋了,(可能晚上睡觉都在笑) 第二天上午,工作

休息的时候,就给麦可打了电话,她觉得原先定的那家餐厅虽然

离她上班的地点很近,但是,不能下了班就去约会吧_女孩子总得

打扮一下,换换衣服什么的,所以,燕子就跟麦可说,想把约会

地点改在住家附近的餐厅,麦可立刻就同意了。。。

 

整个星期一,燕子觉得心情特好,明天就要去见麦可了。。。到了

晚上,燕子又开始担心起来_我住的地方是住宅区,马路很乱,

到时黑灯瞎火的,麦可找起来可能不容易呢。。。想着想着,就

忍不住又给麦可打电话_我们把约会地点改到XX大学附近好吗?

燕子特别强调了住宅区不好找的理由,麦可欣然接受_搞定。

 

星期二,燕子依然开心如前,满面笑容的工作了一整天。到了晚上

想想那个大学附近的约会地点,晚上学生不上课,很多人在那里

出入,约会的气氛可就受影响了。。。想着想着,就拿起了电话_

麦可,我们再换个地方好不好?那个大学附近晚上人很多,肯定

闹轰轰的。。。OK,你说去哪里? 燕子哼啊哈呀想了一会,觉得

还是离她住处较近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比较好找,他们就又说定了。。。

 

星期三,下午没课,燕子在家里实在没事可做,就给麦可打电话_

我觉得那个购物中心也不合适,停车场好几个,又太大,我们又没

见过面,到时可能你找不到我,我也找不到你。。。麦可说,我

现在很忙,等一会给你发E-MAIL,就挂了电话。。。

 

几分钟后,我接到麦可的电话-非常谢谢你介绍燕子给我,不过我

认为她不太合适,请你转告她,我们就不必见面了。。。出了什么事?

我吃惊的问。麦可就把4次改约会地点的事告诉了我。。。我虽然

意外,但是赶快跟他解释: 燕子是好心,怕你麻烦。。。NO,麦可

坚决的打断了我的话,跟我说_这个燕子不合适,不想再试了。。。

 

晚上,燕子打过来: 我收到麦可的E-MAIL,说他不要跟我见面了。。。

燕子突然受到打击,心情很坏。。。我说:请你记住这次的教训,

下次再跟老美约会,千万不要改来改去了,他们认为你这样是没有

诚意,不守信用,是很不好的行为。。。燕子惨西西的说_我真的是

好意,怕他有不方便。。。

 

唉,有时有人太看重一件事了,却只从自己这方面去想,而忽视了他

人的感受,结果是弄巧成拙。。。退一步来讲,也许这个人正是最合

适的老公人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是,一点也没错,性格决定命运!哈,我倒是没想起来呢。周末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不要担心。这只鹰不吃燕子的。祝好!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雄鹰和你的性格不相配,看了感觉有点不协调。
看了燕子的故事,想到一句老话“性格决定命运”。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see Yanzi come back! Keep going, Sis! By the way, why are you changing image?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我得想想看,基督徒的,再跟你联系。祝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没法子说。 你那儿还有帅哥吗?基督徒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嘚啵嘚的评论:
噢,你这小朋友挺有头脑滴。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她暂时放弃,因为好像运气不好-她说的。
那个已经备好,会贴上的。谢谢!
嘚啵嘚 回复 悄悄话 这游击战打得,
老美肯定觉得中埋伏了,
赶紧闪人。

大巧若拙,
大拙似巧,
燕子是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再找吧,这个不行,总有行的吧。

雄鹰不错,但不醒目。不如你以前的好。 不如你弄一个跟你的名字有联系的,绿叶之类的头像更好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酒涡的评论:
是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酒涡的评论:你说的对。我只是猜测。其实,表面看起来好的,不一定就会长久。周末好!
酒涡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是个北方女孩?
酒涡 回复 悄悄话 "退一步来讲,也许这个人正是最合适的老公人选呢。。。"

还在有神秘感,彼此容忍度强的约会阶段就因为一些事没有合上拍,婚后过日子多半还会有更多的挑战。性格方面合适才算是真的合适。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多谢朋友!下周再见!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捧捧场,说一声周末愉快。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是一个人。也许她就是你说的那种人吧。人非常善良。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化作老鹰,俺桑麻还在适应阶段呐,不过这鹰倒是挺秀气的。

你的朋友燕子就是那个老搬家的燕子吗?如果是的话,现在我才明白
她为什么总遇到倒霉的事。凡事都是事在人为,燕子做每件事用
自己的奇特方式和想法,但她的方式和想法却和常人格格不入,不入流,不按常规,所以她才总倒霉,总沮丧。可怜的燕子,什么时候能融入人类俗燕的行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夸父后的评论:朋友好!这个鹰也不错。谢谢阅读!祝周末快乐!
夸父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Bigfoot真是多事,难怪绿MM把那个赏心悦目的头像给换成了个苍鹰。似乎Bigfoot喜欢中性的东西。我认为:原来的那个头像更具有亲和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FOOT的评论:谢谢阅读!我周围很多老外,因为单身,所以,总有朋友介绍来。但我只是在了解老美,并没有想找老美结婚的打算。所以,身边有老中如愿意找老美,就介绍他们认识,后面的事就跟我没关系了。不过,常常遇到有趣的事。生活嘛-就是如此!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燕子人非常好,总为他人着想,但常常把好事搞砸了。
BIGFOOT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你采纳我的建议,改了头像,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第二,你写的这些短文都很好看,我已经通读了,以后也会继续跟踪。
第三,就是感叹你经历的人和事真是多而有趣。从你此篇大作看,你身边有“帅哥”多名,可以随时介绍给女友。可另一方面,你又在写“约会老外”系列,提到还要别人介绍老外给你。也许这不是同一时段的故事,但总感觉很有意思。

继续写下去!好看!:)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嗨,这燕子,怎么说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