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会老外(4) 寻找富婆享福

(2008-09-16 10:08:01) 下一个

Paul是我在教会认识的一个老美。他身高62寸,体形健美。

为人看起来非常热心。在教会里参加许多活动。每次见到他,

就一定会看见他手里提着一个照相机。常常给教会里的大人/

小孩拍照。他还在唱诗班里唱歌。总之,这个人挺受人欢迎的。

 

我一进到这家满是老美的教会,就被很多人盯上:有来跟我说

如何读经文的(慕道班) ;有问是否需要家访的;有问要不参加

各种读书会的;当然,还有Paul-他在散会后来问我,要不要参

加摄影班。。。

 

因为离我住的地方需要走10分钟,所以,这个老罗(这样叫比较

方便些) 就主动要求送我一程。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答

应了。不过,路程太近,2分钟就到家了,在车上几乎没说几句

话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这是第一次跟老罗打交道。

 

几次以后就熟了起来。我每次去教会,都看到他在给人照相,也

会顺便给我照一张。老罗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每次出现都是笑容

满面的对人。跟所有的身边的人友好地打招呼。衣服也穿的整整

齐齐。下次周末在教会见到,他就会把上次照的照片,洗出来的

部分送给照片本人(从不收费)

 

有个星期六,不是礼拜日,老罗打电话给我说-今天天气不错,想

跟我吃午餐,然后去附近的植物园拍一些照片。。。我刚好也没

什么事要做,就答应了。

 

30分钟后在约好的餐厅门口见到老罗,只见他经过刻意打扮,衣

服穿的很正式,不知在衣服的哪个部位喷了淡淡的香水,当我走

近他的时候,那种幽雅的味道立刻就围住了我。。。忽隐忽现地

在我身边徘徊,立刻让我心旷神怡(此时才意识到那个香水广告,

它不是空穴来风)。。。

 

老罗紧走2步,在我身边伸出手来,轻轻握着我的手往餐里走。

走到餐厅门口时,先把那扇木门打开,把我让进去,自己再跟在

后面进去。服务生过来带位时,他也让我先走,自己走在最后。。。

那种君子风度令人无可挑剔。菜单拿来之后,更是体贴,立刻把

这家餐厅最贵的那几道菜给我介绍了一番-最后,他当机立断:

选了2道最贵的菜-煎牛排与烤龙虾。。。

 

这顿饭吃的挺轻松愉快,席间老罗又要了一杯葡萄酒(我不喝)

向服务生要了个小杯子,倒了一点在里面,让我意思一下。。。

一切都很浪漫;他非常体贴细心,甚至帮我切龙虾肉,在上面添

加佐料;也把那块非常嫩的牛排切一些小块放在我的盘子里;耐心

地告诉我沙拉的几种调味料有何不同。。。他餐桌礼仪优雅,待人

犹如大哥哥一样亲切,博学。。。老罗边吃边跟我说了他的一些

基本情况: 他高中毕业就参军,在海军服役数年。退役后读了社

区学院。在服役期间,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舰艇上,除了训练以

外,很多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他在那几年里学习摄影,写作。。。

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难怪总在教会给人拍照)

 

吃完这顿饭,我基本了解了老罗的状况:他目前跟母亲住。父亲几

年前去世了。母亲年纪不小了,每天的活动范围就是去家门口的教

会走走。最大的希望就是这个最小的儿子能早日结婚有个家庭。。。

 

话谈的差不多了,饭也吃饱了,账单送过来的时候,出了个天大的

笑话: 老罗一摸腰部的口袋-空的! 原来,他电话里一听我说同意跟他

吃饭,乐得什么也没顾得上,赶紧换了衣服,上车就跑,而钱包却

在那条被换下来的裤子里,忘了拿出来。。。老罗非常尴尬的愣在

那里,还好我带了个小手提包,赶快把钱拿出来放在付账单的小盘

子里(牛排$35,龙虾$75,葡萄酒。。。)。。。

 

第二天是星期天,再见到老罗时,他很郑重地把昨天吃饭的钱递给

了我,并说: 非常对不起,昨天。。。我笑笑说,算了。我也可以

付帐单的,不必计较。。。他很坚持,硬把钱塞给我才罢休。。。

 

礼拜结束后,他跟我说: 现在才中午,可否去他家见见他母亲?

我也很想看看这个人在家里是什么样的人(很多人外表看起来整整

齐齐,但家里一塌糊涂) ,况且距离也不远,就跟他去了。。。

 

老罗的家是一栋独立2层楼房。前面是绿草地,后面是花园。

非常喜欢那个开满各种玫瑰的花园,花儿艳丽,香气宜人。。。

(我赶紧把几种玫瑰的名称记下来,将来会买了种在自己的院子里)

 

罗妈妈很慈祥。一见有女士跟儿子一起回家,高兴的合不拢嘴。。。

连忙让我在客厅坐下,叫儿子送咖啡和点心,水果过来,我们

就东一句西一句的聊了起来。。。老罗却不知干什么去了?我跟

罗妈妈聊了半个小时后,她累了,得去小睡一下。剩下我一个人

在客厅无目的地张望-老罗的家非常干净整洁,大大小小所有的

东西都放置的井井有条。我看到壁炉的下方有一个很大的本子,

以为是影集,就顺手拿了起来。翻开第一页,眼球就不会转了-

原来,这是一本影集日记。每一页上面有一张照片,跟拍这张照

片时的情景。随手翻了前几页,不由得令我吃惊起来-这个老罗

文笔很棒,而且颇有思想见地,如他拍下一张越南5岁小女孩在

马路边看着小摊子时,纯真眼神的照片,写下一段他的感慨。。。

 

除了不认识的人,和教会的一些人,最让我意外的照片就是我本

人的照片了-老罗在见到我第一次起,一共给我照了10多张。每

一张都贴在这里,写下了当时拍照的情景。。。这个人是个很特

别的人。他看起来知书达礼,实际上也很有思想。。。正在想着,

老罗从外面回来了-手里捧着一束红玫瑰。。。

 

朋友们看到这里,以为这个浪漫多情又有思想的老美帅哥,是个

很不错的白马王子吧-至少在那一刻我是这样认为的。不过,很遗

憾,此时如果用英文是ButBut这个老罗刚才是出去买订婚戒指

和红玫瑰回来求婚的-老妈已经见过我,而且很满意。老罗更满意,

至少在那个时候,他认为我是个最佳老婆人选。可惜,非常令人

跌破眼镜的是: 在他向我求婚以后,事情急转而下。他以为我是个

从中国来的富翁。想跟我结婚然后公主和王子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惜,这样美好的故事只可能发生在童话里,而现实生活是非常

严酷地-人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的,而不是等天上掉下大

馅饼! 不劳而获的事情,想想可以,当作是一种走上幸福之路的

捷径,那时不可取的。

 

人啊人,请你自重! 梦想可以有,但不能太无边无际! 你如果负重

太多,就无法飞得太远。。。

 

(后记: 几个月前跟老罗最后一次通话时,得知-他终于找到一个从

北京来的大款老婆,刚刚结婚一个月。不过,老婆有令:把这个

父母亲留下来的老房子卖了,搬到海边高档的社区去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iNJ的评论:非常感谢朋友真言!明白你的意思。也会那样去做-多看一些人,多了解美国的文化与习惯。然后再做选择。再次感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未注册游客的评论:喜欢张口骂人的,自己只能是坏人。请闭嘴!
RenZaiNJ 回复 悄悄话 Hello, Lu Yi,
Good writing and open attitude to a new life in a new country. I liked your articles and stories.
One tete a tete comment for Dating Foreigners: A new comer in US can be taken as a sucker. Those who have no chance to a normal date would jump in because they do not have a chance with women in their own culture/country. Perhaps that is why you have meet all weirdos so far. Uninvited advise is: To learn America life and people first, develop a life style of your own, then, it would be a better time to enter dating scene. Then,at least you would know what kind of people you are dating.
Regardless, many enjoyed your stories, including myself and would like to see more. Good luck!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哈哈,发兄说的太好了!支持!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正如美女可以选择嫁富豪一样,某些帅哥自然也会选择娶富婆。许多人喜欢生活在童话里。在等待天上掉大馅饼或不劳而获的人并不算少。
我觉得美女选择嫁富豪是个普遍现象。人们也容易接受。但如果所谓帅哥吃软饭,就有点被人不屑。这世界上处处都是双重标准。帅哥吃亏了。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创还是进化的评论:你在里凭空捏造还标榜自己‘诚实为本’。。。太搞笑了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创还是进化的评论:你没在现场,所以请不要乱扔砖头!你凭自己的想象来批评我,是不对的。真奇怪了:我的经历你怎么知道? 凭自己的猜想? 那是不对的。如果有人也同样这样朝你乱扔砖头,你也很不高兴的。请停了。太无理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谢谢你!他说什么芙蓉姐姐,我根本不懂。我就是我,也不想学他人。把让我觉得特别的人写出来,可能给新来的人一个参考。我的想法很简单。不知道为何有人想那么复杂。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你说的对。我因为这个人学习了一些知识。没有人生经验。多谢朋友进言,我记住了。祝好!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写得都是一般人.怎么'离谱'呢?美国人的特点就是目标明确,要钱的,要性的,小气的,都不藏着.你不喜欢,有人喜欢,不觉得不堪或不道德.同样的'爱好',中国人可能会藏很久.因为他们接受共同的道德判定,善于掩饰自己.


回复神创还是进化的评论:
看了几个你的'老外..'series, 实在不感恭维. 写得太离谱了. 整个儿一瞎掰. 让人笑话. 这篇就更离谱.

千万别学芙容姐姐. 为了吸人眼球, 啥事儿都敢做.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是文学作品. 不过让人觉得下作.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直到他向你求婚,你似乎还觉得他不错.把他妈的家称'老罗的家'.你该'觉悟'早一些.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Yangtsz的评论:他跟妈妈住是因为自己没去赚钱买房子。这个人挺典型的。只想享受,不想工作。所谓白马王子是我在讽刺这样的人。谢谢!
神创还是进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添枝加叶的, 道听途说, 把A用到B的, 瞎对号的手法不适合'亲身经历'.
'没有人可以左右我的思想!'. 是的,也没人能左右你的瞎掰和满嘴跑火车.

诚实为本.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创还是进化的评论:我只是在写我觉得奇怪的人和事。普通的就不必写了。谁是芙蓉姐姐?俺不知道,也没兴趣。俺过自己的日子,不想出风头。俺从来也不想出什么风头。你这样想,说明你认识出风头的人。请不要拿来跟俺比较。这里是美国。是文学城。我本人的博客。我写文章跟我有关。我不会因为你不喜欢就变成另外一个人。我就是我。写什么由我自己决定。没有人可以左右我的思想!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他跟妈妈住是因为自己没去赚钱买房子。这个人挺典型的。只想享受,不想工作。所谓白马王子是我在讽刺这样的人。谢谢!
神创还是进化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个你的'老外..'series, 实在不感恭维. 写得太离谱了. 整个儿一瞎掰. 让人笑话. 这篇就更离谱.

千万别学芙容姐姐. 为了吸人眼球, 啥事儿都敢做.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是文学作品. 不过让人觉得下作.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成年男人还更妈妈住在一起,怎么可能是'白马王子'?
账单一事可能是他在试探你.如果你不(愿)付,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粉猪123的评论:是滴。可惜俺是个瘦子。。。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开始我也很轻松,只是到了最会,就不好玩了。。。多谢!
小粉猪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差一点就被当作富婆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轻松自然,很好读。喜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user0的评论:此话有道理。多谢!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萝卜青菜,

各有个的梦想。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其实你说的非常对。这个人除了不想工作赚钱之外,其他各个方面都不错。包括人品,气质,教养,没什么可挑剔的。但是,一是我没钱。二是他的人生态度不好-他跟我说,高中毕业就当兵,复员回家年纪也大了。读完社区学院后找不到高薪又不累的工作,却又想享受生活,有足够的钱花。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个富婆,一劳永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一般人基本是以住房,车子,花钱方式这样的评价他人的。我认识的老中也是如此。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不是我心肠好的问题,而是那个北京女孩,根本就是带了钱来移民的。等拿到绿卡,老罗就明白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其實我要是個富婆,我倒覺得老罗是個很好的結婚對象。高大英俊,“浪漫多情又有思想”,加上舉止優雅,會穿衣打扮,除了不能賺錢,其他條件都符合白馬王子的要求。可是如果你本身就是個富婆,你就不需要丈夫賺錢了,反而一個談吐風趣,會玩的伴侶更有情趣。

中國職業女性喜歡講男女平等,但實際上很多地方還是用雙重標準。試想:如果一個是有錢單身的正常男性,一個是美貌加“浪漫多情又有思想”的單身女子,即使這個女子收入不高,而且有想嫁個有錢人的念頭,大家會覺得很正常吧。

不過我不是富婆,所以這樣的美男即使碰上了也只能看看,實在供不起。但老罗有這樣的想法也很正常,女同胞們也不需多加指責。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他以为你是富婆,那他是如何以为的?他的出手也太快了,分明是强抢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MM心肠太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当然不能嫁给这样的人。可是,他几年后会很倒霉。。。有点为他担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不嫁才好.

觉得他更看重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savva的评论:错!俺是业余时间了解老外。否则,怎么知道老外是啥样呢?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你是一个以相亲为生的糊涂虫,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谢谢你!这个人让我大开眼界!里外完全不一。印象非常深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谢谢你!俺从来不沾别人小便宜。虽然是别人请吃饭,但如果可以,我也可以付帐单。钱是用来花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应该去写喜剧作品,写得好幽默,很吊人胃口,到了最后,才告诉大家这个男人的目的,让人恍若时又捧腹大笑,在你所有约会文章里,我最喜欢这篇。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没给国妹丢脸,不是富婆也可以买单午饭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没给国妹丢脸,不是富婆也可以买单午饭.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其实,香水真的很有魅力的,但是得掌握得当。否则是反作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哈,你也有‘敌人’呢。。。我因为松鼠,几乎不想种水果了。。。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以前在北京在某高级大厦坐电梯时闻到一个男人的香水,那种感觉就是你想被他拥抱,后来告诉老公这事,他说你去查一下帮我买瓶,我对男人香水是没研究。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我喜欢花儿,每天都要看一下我的花儿,只是我家的地方阳光不是很充足,许多花儿不能种。还有松鼠经常毁灭我的花,不毁灭就打个洞,以后想买个前后院都很大的房,可以种花种菜种果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当然是我自己的故事。谢谢阅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自己经历的事儿还是转讲的别人的故事?真是很有意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很佩服!种了这么多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还不仅仅是买单。我租的房子在所谓的白人高档区。
可能理解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粉的评论:味道很淡,感觉时有时无,但又明明白白的存在着。跟上次那个老史用的刚好相反。如果我能想起来就写信告诉你。让人觉得眼前的这个人非常清纯优雅。。。广告是有道理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看的太明白了!佩服!不进去看看,就永远也不明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是滴。基本是先看表面。等接触到实质,才触目惊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不错,挺健康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28的评论:这个人是最让我惊讶的一个男人!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当他跟我说他的目的时。可是,在这之前,此人是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从外面看,是这样。写出来是为了给其他MM参考的。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因为不想写这个部分,所以就嘎然而止了。一个大男人跟一个小女子谈钱-非常荒唐的事情。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不用记名字的,你去买时闻闻然后看看花朵喜欢的就买。我种了很多,家里不用买花,直接从家里的花儿中摘就行。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最主要的是他看你给他买单了,认为你很有钱。不过没关系,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后,你会很珍惜最后你中意的人。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兴趣,他用的什么香水?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找白人是没错的,认识白人的机会高些,你看她碰到些奇奇怪怪的白人最后就找回华人了,人生经验!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28的:说明 她交友没先看钱,这找对象是乱碰,黑的白的只要是喜欢的都行.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天天吃麦片加牛奶再加热 90 秒钟.
lili28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your story? It seems to me you are hunting for white guys without any condition! You have whatever excuses to meet them! No self-respect at all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把他怎样问你有多少钱那段写详细点啥! 很好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哈,我基本上10点钟左右贴新的。也有例外。早餐吃什么?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Filiz: you are so fast, I missed Sofa!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rMM的评论:Yes, me too. This man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谢谢MM!这是我当时的感想。不劳而获-天真了一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是。几乎像个白马王子!
colorMM 回复 悄悄话 i do not know how to say~~~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唉。 “人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的。” 喜欢mm 这句话。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哦噢!看他前面的表现还真不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