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6)弄巧成拙

(2008-09-13 12:56:52) 下一个

笑笑有个习惯,从不穿买回家,但是没进行过修改的衣服。这是

一个很特别的事情,因为我以前从没见过有人每件衣服都拿去

改了再穿。

 

不过,话说回来,这改衣服当然是为了穿起来更好看。可是,看

看笑笑的衣服,几乎都很古怪。不是袖子太细太短,就是裤腿看

上去,不是长裤,也不是短裤。。。

 

她的人生乐趣之一就是买衣服。一周7天,每天必去服装店-不管

是大型服装店还是最小的店铺,一日不去逛逛/看看/买买,就决

不罢休。

 

我开始时不知道她的习惯,周末曾在她的煽动下,跟着她去过

最大型的百货商场,她进去后就什么都忘了,每个部分,每件

衣服都仔细看,好几个小时才走完一家。我实在不想再看了,她

却吃完东西,带着我,又兴致勃勃地奔往另一家。。。情形跟

抽烟喝酒吸毒有瘾一样,绝对是瘾一上来,欲罢不能啊。。。

 

那天,她看到一件加拿大产的料子很厚,领子很高,觉得如果去

比较冷的地方旅游应该会用的上,价钱也不错,$30,就买下来了。

回家后穿上给我看: 挺不错! 我跟她说。可是,笑笑在穿衣镜前

左看右看,就是不满意: 你看,这袖子长了一点(其实不长) 2

口袋如果装了东西就会显得鼓鼓的,不好看。还有腰也没打褶子,

穿不出身材来。。。总之,就是不顺眼。

 

过了几天,衣服从改衣服的店里取回来了-笑笑穿上后,在镜子前

站了一会,就脱了下来。走到我的房间说: 你能不能穿上给我看看?

我有些不解: 这葫芦里又装了什么? 我边想边穿衣服。。。拉上

拉练-笑笑说。我拉上了拉练,不用对着镜子看,就已经知道她

为何脱下来让我穿给她看了: 这件被改过的衣服穿在身上,袖子

半长不短,2个口袋被从里面拆掉,外面封口,旁边又打褶插腰,

已经完全变形,拉上拉练后,从侧面看,是个 ( 的形状,试想一下,

这件衣服穿在身上的怪样子-不笑出声来才怪!

 

笑笑心疼的说: 买衣服$30,改衣服,2只袖子$102个口袋$10

拉练$10,腰部拆剪$10,一共$40。总共花了$70 。到头来却不能

穿了。。。我尽量忍着笑说: 再请人把它改回来嘛。。。不要了,

再改还得花$40,比买一件还贵。。。。

 

知道笑笑以后买衣服还干不干同样的事了? 结论是: 永远也不会

放弃改每一件新买的衣服。。。当然,此类事情也继续发生。。。

 

唉,为何世上就是有人总做这样得不偿失的事情呢? 而且,

坚决不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那我就放心了。祝健康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现在挺好的,生活重见阳光。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你现在没有忧郁症吧? 盼望你健康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希望你平安快乐!祝福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其实,一个人得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否则生活会大乱的。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俺的胆子小。怕惹麻烦。俺一见到很黏的就赶快溜了。祝好!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初恋男人移情别恋让我得了忧郁症,但我不知是否是,没去看过医生,但我就是走在路上或是在车上想起他就掉眼泪,好几年我都无法恢复,无法坚强。对我打击太大了。我也理解有的人失恋以后疯掉或自杀,我的一个好友就是失恋以后得了精神分裂症,她很惨。所以我给我的朋友讲不要抛弃你的恋人。 这次真的去睡觉了,早安!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人生活时很懒惰,周末没有人找我就在家睡到中午,吃了午餐又继续睡, 睡到下午吃晚餐,晚上就开始出来活动,上网打游戏。那时我觉得很懒很懒,做什么都没激情,我觉得会很难支撑下去。我也常去观音庙求签,其实那是骗人的。但是认识我老公的那个晚上没有懒,被朋友拉去disco,也是懒,就坐在那里,认识了老公,朋友说他是好人,也就鼓起勇气和他出门,后来发觉对路,真的是把握从寂寞的深渊拯救我 出来。好像是第2 次生命一样。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我不行,一定要有个很要好的朋友,习惯了群居生活。 有时一个人 我就借很多书或借很多碟子,或上网打游戏,最后搞得时差颠倒,很多次上班时间起不来就老给老板打电话请半天假在家睡觉,当然我的工作表现成了很不好的,没办法,早上起不来。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对于不喜欢的男人别和他在晚上约会,危险! 不想跟男人上床时千万别去他的家,寂寞时就保电话粥,跟朋友家人聊,我以前聊到我妈都觉得烦,还说你就差不多的找个,是个伴,一个人太无聊。
我一个在英国的朋友给我讲,她以前很孤独自己的第一夜竟然是一夜情,到现在9 年过去了,还没找到。你也别被吓着,华人女人在这里还是很吃香的,只要你不要太挑。差不多的就在一起处处,不是名人就有这个好处,可以交很多朋友,单身生活时要珍惜自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谢谢你的建议。俺很懒,又怕被人黏上。所以,一般基本见一次就好。太复杂了俺可应付不了。祝安睡!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去谁了会,脚太痛,运动过量,睡不着。又起来,写个留言。觉得你可以跟最后一个人交朋友的,当作普通朋友是可以的,反正都是单身,烦了出来聊聊天,但你得跟他讲清楚作一般朋友先。所以也就只和他白天见面,吃吃饭,熟了之后你就给他讲点菜快点。以前我也就有这样的一个男性朋友,在婚介所认识后彼此都不喜欢,但我们开始做朋友, 也就是无聊时聊天,有时出去吃饭,女人没男朋友时有个较好的异性朋友较好。聊天一起吃饭可以疏解压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对,我就是被毛毛虫盯过,害怕死了,很久才会好呢。。。我被你吓了一跳。不过,现在知道原来是像毛毛虫。。。哈。。。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我小时候的头发很黄,乱乱的,我哥就叫我毛虫儿,还廋,我姐就叫我廋猴儿,觉得很亲切的。 毛毛虫叮上痛死人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谢谢你,朋友!我小时候最怕毛毛虫,偏偏你这个虫子真的来了。。。中秋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好的, 等待你的下文。我打中文字太慢难得写,给给评语就行了。我觉得在外生活许多故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房子里乱七八糟的人家我也遇到过。但大部分都不错。主要是房东各有特色。非常有趣呢。。。
中秋吃什么? 祝节日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朋友好!我准备把房东的故事写出来,很精彩的,什么样的都有呢。不过,约会就够长了,得写很久。
中秋快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电视里延的那个人家,整个房子堆满乱七八糟。 可怕!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你来美国的 经历够精彩的,约会一个爷爷,入了狼槽,和一个点菜需半小时的男人约会。还和这么一个很神的老太太住。我和好几个房东住过没碰到过奇怪的人,只是碰到一个住对面的男人见我回家开门就开门看我,被我盯几次后就不敢了。还被老头跟踪过。但我停下来看着他他就不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嘚啵嘚的评论:
太有想象力了!你说对了,她非常爱折腾。因为这就是她的工作。
中秋同乐!
嘚啵嘚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她的爱好在于折腾,而非衣服。 killing the time on this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猜错了。她一点也不奇特。自己告诉我,她考不上大学,很不会读书。这辈子靠吃父母遗产,没工作过。所以,不懂人间疾苦。吝啬之极!
中秋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你如果跟她打一天的交道,必叫你终身难忘-用她的话说:我很难搞的奥。。。
中秋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哎,一点也不精彩!我最倒霉的就是住她家。很会折磨人的。。。
中秋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MM猜对了:此人继承了父母留下的100栋公寓,出租为生,一辈子花不完的钱,所以,几乎在浪费的花钱。
中秋同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我当然知道:因为这个老太太几十年来活在她一个人的世界里,老公是个酒鬼,结婚3年后就除了喝酒,别的都忘了(酒精中毒性脑病)所以,老太太一个人过的很糊涂(真的糊涂)以为自己还是个小女生。中秋同乐!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她说不定还是个天才。不是说天才脾气行为都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笑笑真是太奇特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可真是无奇不有,你的日子也真够精彩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中国老太太吧。可能她从小的家境很富裕吧。这个故事也很有趣。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不奇怪啊,美国老太太都喜欢穿鲜艳的,往年轻里打扮,见怪不怪了。也看顺眼了,感觉挺精神的。可是如果看到一个中国老太太穿得花里胡哨的,倒觉得不舒服。你给诊断,诊断,为什么俺会有两种眼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哇!你居然一点也不奇怪!俺可是看呆了。。。
这个老太太有买衣服的瘾,专买年轻人穿的。最近买的几条裙子,是我5-6岁时穿的那种-纯白棉布,上面绣花镂洞,及膝。她穿上出门,周围人脸上都是笑的。。。挺有趣。
中秋同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笑笑是个美国老太太对吧?有些美国老太太就是这样的,行为比较古怪。一次,俺的社区集体举办garage sale,我逛到一家门前,看到门口放了一溜纸箱子,出于好奇,我问,里面是什么东西?这家年龄看似中年的女主人说是布,并且打开让我看,不看没事,这一看我就吃惊了,里面全是上好的各种各样的碎花布以及窗帘质量的布料,竟然还有毛料!布料尺寸大小不一,大多数是买来就不曾裁剪过,整齐的码在纸箱里,依然如新。女主人说,这些布都是她妈妈买的,她妈喜欢布料,所以,见到喜欢的就买,买了又用不上。虽然我知道美国的一些妇女喜欢做手工拼花被子,但也是卡着尺寸买布料,没见过这么疯狂收集布料的,而且,什么布料都买。我动心了,问怎么卖?女主人说,她妈妈已经脑子不行了,老了,活儿做不动了,这些布料放在家里也没用,一箱子布五块。哈,如同白送!,我立马买了三个纸箱,抬到了车里,回去后,让我的老中朋友们随便挑。所以,从喜欢收集布料的老太太行为可以看出,你的笑笑房东就属于这种类型,就是不可抑制的偏执,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你写的有关她的生活点滴可见一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