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会老外(2) 误入‘狼窝’无险

(2008-09-09 10:14:55) 下一个

我从小就是个头脑太简单的人。有时,这可是个大大的缺点呢!

有一天,我在女友的安排下,去见了第二个老外。

 

这个老美叫Michael,按照中国人称呼人的习惯,我简称他为老麦。

 

这个老麦很健谈,他电话里跟我聊了一会,就说: 明天见个面如何?

我说没问题。他就说最好在我住的附近的咖啡厅碰面,我愣了一下,

还是同意了。但放下电话,心里却一直嘀估着: 这个人中午不吃饭

却要去喝咖啡,难道咖啡可以当午餐吗? 不过,想规想,第二天,

我还是按时去了。

 

美国出生的老麦,父母是欧洲移民。他看起来人很和气,衣着整齐,

待人彬彬有礼,虽然是第一次跟我碰面,却象个老熟人一样跟我侃

侃而谈。。。一个小时以后,咖啡喝的差不多了,老麦突然跟我说:

 想不想到我家去欣赏我做的中餐? 我着实吃了一惊: 你会做中餐?

 我反问他。吃了就知道了,走吧-老麦极力邀请着。我想了一下,

觉得这个人看起来也不是坏人,到他家去坐坐也没什么大不了吧。。。

边想就边站起来,跟着他出了餐厅。。。

 

老麦的家在白人区。一层的平房,门前的草地绿绿的,通往车库

水泥地上干干净净。一进大厅,最先进入眼帘的是墙壁上挂着一

个巨大的,大红色的中国结! 转看侧面的墙上,一幅占据半面墙壁

的,中式扇子为轮廓的-中国山水画,让我非常惊讶! 这个老美的

家竟然比我这个地道老中还中国化!

 

老麦带我在他家四处转了一圈,就进了厨房: 现在来看我这个美国

人来做中餐吧!你觉得哪里不对,请告诉我。。。老卖边说边干。

他先在电饭锅里放了米和水,然后,从冰箱里拿出1盒豆腐,打开

切成小方块,再拿出绞碎的牛肉约几个盎司。洗了一根葱,一块

生姜。找到2个红皮的马铃薯,削皮,切块。摸出2条意大利香

肠,切块。在柜子里拿出一片紫菜(绿色,日式的) ,一个鸡蛋。

几片芹菜,胡萝卜,包心菜。。。

 

我在旁边呆呆的看着。不瞒大家说: 我可是真的在国内吃食堂长大

的,厨房里的这些活,咱可没干过(很后悔为何出来前没练一练?)

 

那边电饭锅已经开始煮饭,这边老麦手脚麻利的干着,不一会就

开始点火炒菜了-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老麦要做什么了。。。

 

小块豆腐+碎牛肉+酱油=改良版中式红烧豆腐。出锅前撒上葱花。

土豆块+意大利香肠块=改良版的前苏联的共产主义:土豆烧牛肉。

美国大芹菜片+胡萝卜片+包心菜片=抄袭版中式素炒。

2碗水+紫菜(滚开后加入打散的)鸡蛋=现代版中式蛋花汤。

 

忙活的差不多了,那边电饭锅也发出了嗡的叫声: 报告,可以吃了。

 

我就这样傻傻地坐在老麦对面吃了起来: ! 气死我也! 竟然很香!

 

饭后,老麦又给我表演了他的西湖龙井茶,喝的我不知道说什么。

(这个老美太让我吃惊了,太老中味道了。)

 

东拉西扯的谈了一个小时,我把我会说的英文都发挥了一遍。老

麦一直兴致勃勃的听着;问着;他提起的每一个话题,我都能用

长篇大论来答复他。。。谈到后来,我跟他倒象是2个认识很久

的老朋友一样。。。

 

转眼间下午4点钟了,他提出得送我回去了。一路上仍然客客

气气的说着不同的话题,其中包括他如何学习做中餐,读有关

中国的书,也渐渐爱上了中国菜和中国文化。我们在我住的房子

前面说了再见。

 

当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电话铃声响起: (一个外国男人用英文说)

对不起,打扰了。我是Steve(我以下称他老史)Michael的朋友。

我很奇怪,这个老麦自己不打过来,让朋友打给我,究竟是什么

意思? 我问他: 请问有什么事? 老史说: “有非常重要的话得当面谈。。。

希望你能给我这个机会。。。这个黏黏乎乎的家伙还挺有耐性!

我不是很情愿的问他: 你什么时间方便? 他乐不可支的说: 明天中午

最好,因为是星期天,我休息。。。OK,我跟他约了上午11点在

我附近的餐厅见面。

 

第二天,当我在餐厅见到这个老史的时候,才知道我前一天见到

的那个老麦-竟然是个色狼! 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叫披着羊皮的狼

,原来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呢!

 

老史告诉我: 昨天下午老麦送我回去以后,就直接去了老史的家。

他很认真的跟老史说你不是一直想找个好老婆吗? 现在机会来

了。。。我今天见到一个中国女士,刚到美国没多久,相貌,

才华都是一流的。我见过不少东方女士,这个是最好的。。。

 

老史满腹狐疑的问他: “这么好的女人,你怎么不要啊? 如果真的

有你说的那么好,怎么会让给别人?”

 

老麦说: “不瞒你说,我可不是真的想结婚。我只是想找女人跟我

上床。可惜这个是个太好的,非常单纯。我把她骗的够到家了,

她一点都没看出我不怀好意。。。我只跟比较不正经的,爱贪小

便宜的那些女人交往的,这个完全不是那种人。。。

 

此时,我呆若木鸡的坐在那里,因为我知道我够傻。。。可是,

为什么这世上有那么多坏人呢。。。当然, 在某种情况下,当

坏人碰到好人时,也许,这个坏人还会有一点点良知。

 

我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进了一次狼窝。却因为太善良了,那只

色狼吃不下去这样单纯的羊,让我躲过一劫!( 应了中国人说的:

傻人有傻福这句话。)

 

教训啊! 年轻的美眉们-请你们跟不熟悉的男人们约会时,最好

坚持在公共场所。因为,如果那个男人戴着面具,可能会有危

险发生。就像这个老美,衣冠楚楚,文质彬彬,谈吐幽默,外表

起来完全是一个正人君子,但内心却是丑陋的,见不得阳光的。

看为了你自己的安危与家人的安心,请小心约会!

 

(事后女友等人调查老麦,几个朋友打电话狠狠骂了他。他换了

家里的电话号码和手机号码,躲起来不敢再见我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MM很会说话。的确很傻,所以,想让其他人了解一下。不要犯同样的错。祝中秋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你分析的很对。我是完全不了解美国的文化。把这件事写出来,是给那些刚来美国,还不太了解美国的人参考一下。别干同样的傻事。
祝中秋快乐!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绿妹妹,真没有想到你还经历这么多,苍蝇是不会叮无缝蛋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单纯,那人请你去,你就去,也不担心他的用意,好在他还不是太坏,第一,你不是他想找的女人,他要的就是和他上床的玩玩的女人,你是,所以他才放开手,
第二,他也不会强迫你做不想做的事情,你不肯,他不必花那么多心思在你身上,他还可以找其他人的,他如果强迫你,你还可以去告他,这个大滑头才不想吃什么官司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朋友说的很对。我没经验,也不懂美国文化,所以差点闹笑话。祝中秋快乐!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这都什么年月了,那老美还以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初?中国女人不骗骗爱贪小便宜的老美就不错了,那老美白日作梦呢吧。

这位同学也提醒你一下:第一次的blind date 就直接跟对方去了家里,确实欠妥,难怪老美对中国女人有"小便宜"的贼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无芳草的评论:
他的这句话是指-我不是他要找的那种风流女子。。。
中秋快乐!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这个是个太好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多谢细心教导!记住了。不过,在不了解美国文化的情况下,这是个很容易犯的错。祝中秋快乐!
dm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观察,仅供小妹妹们参考:

西方男女约会,请对方去你家,差不多就是邀人上床;跟对方去他家,差不多就是应邀。

如果是一般朋友,单独请某个异性一起用餐要避免晚餐,否则就有跟人DATING的含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棕榈棕榈的评论:此言极妙!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多看看,多了解各种不同的男人,只有好处的呢。。。祝朋友中秋快乐!
棕榈棕榈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大本营:有句话一直记得:婚姻就如穿鞋,好坏自知,无论从外表看多豪华多名牌,关上门,他对你好还是不好,只有你知道。一个男人的肤色和人种不能决定他可不可嫁,我看到老西虐待老婆,我看到老西顾家顾得了不得;我看到老中虐待老婆,我看到老中全心全意老婆至上。婚姻幸福不幸福,看的是你的运气和造化,和其它任何因素无关。我到赞成绿一,应该多认识不同的人,以此增加自己的好运气的概率。别的没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大本营的评论:多谢朋友!我是在了解美国人与老中有什么不同。心里觉得合适的还是老中。祝好!
快乐大本营 回复 悄悄话 好奇问一下:你这么漂亮这么善良美好,怎么国产精英都那么没眼光呢?害得你在美国有了那么多不寻常的奇遇?你肯定是不凡之人,佩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user0的评论:多谢提醒!中秋快乐!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在 狼窝 上加注引号,可能就不会引起大的异议。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
我看了一下,跟贴都在,是你看错了。请按页数往下读。还好你不是坏人。否则怀疑你故意的。祝中秋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
嗨,朋友!你为何乱批评? 我也直话直说。本人从来都是光明磊落的人。
不说假话,也不造假。请你道歉吧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
我没删除任何人的贴,连骂我的也没删过。你发现那个跟贴被删了?
strad 回复 悄悄话 有话直说, 那你为什么把别人的留言一一删除呢? 你就经不起别人议论吗?把自己喜欢听的留言留下 那有这样小肚量的?你越删,我就越觉得为你惋惜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ourofwind的评论:这是本人的真实事情。你不相信也没什么。我不是作家。第一次写文章。是写给年轻,不懂美国男人的女孩们看的。你们这样什么都懂的人,可以不用看的。你们的思维太成熟了,不是我这样的傻人可以相提并论的。谢谢!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this is a real story. It is the author who had some experience and adapted to her own imagination.
We all know people dating involved bed which may not lead to marriage, not only people here in north american, Chinese are doing the same thing as well.
Michael think this girl is so pure so want give it to his friend. Haha! Haven't heard such a funny story for a long time.

This girl is trying to sell her privacy to own some attention. It is really pathetic.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dney-boy的评论:同意你的话。运气还不错。我以后会小心,去公共场所跟人见面。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感谢朋友真诚话语!学习了!会注意的。祝好!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Michael还可以,要不换上一个更坏的,我想你连命都没有。象人肉饭店里的那个黄秋生。
Bali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good advice that when dating a stranger, alway try to stay in public area. This rule should be followed regardless whether you are in the U.S. or China.

I don't believe Michael is bad. He is a playboy who is looking for playgirl, a bit like ZhouYu & HuangGai. He didn't force you to do anything. You followed him home willingly. You even met up with his friend willingly, which was not wise either You are not naive, as like a 6 year old. You just don't understand the local culture and dating protocol. Be careful and take car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个人观点仅供参考的评论:你说的很对。我刚到美国没多久,根本不懂美国文化。所以才会闹笑话。现在谁请我去,也不会再去了。但是,当时就是这样的情况。我把实况写出来,提供给那些刚来的女孩们参考。这可以写的吧?我说他是狼窝也没什么错。反正这是个人看法不同。
谢谢你!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你不懂美国人的性文化。 一个单身老美约会一个单身中国女人并在家里消遣, 很明显会有性的成份。 对单身老美约会是及正常的。 在中国现在也普遍。 这个老美的德行还过得去, 没有胡来。关健在你自己, 都这么大了, 一点都不懂?还在社会上混, 还找老美? 不能随便说别人是色狼。至少他请你了, 还做饭了。 为什么不问自己那么容易去? 他看你没有那意思, 也就算了。 没别的意思, 就是想说社会上什么人都有。不要因为我知道我够傻, 因为太善良了,那个老麦-竟然是个色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哈哈,朋友真有趣!他带我去他家,应该是想观察我究竟是那种人,然后再做决定。等他发现我很傻,没什么金钱与性的目的,就放弃了。。。他对我这种人没兴趣的。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其实你弄错了。我没有想送他去监狱,是另一个朋友的跟贴,说这个老美可以告我们。。。所以我说,他不可能告我们的,因为我也可以反告他呢-如果他真的告我。。。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天胡地的评论:你的话非常简洁明了。非常感谢!我记住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Thank you very much !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Ha ha, you are so sharp! Dating without the intention of getting married is evil in some Chinese girls mind:) However seeking a sexual relationship is a perfect reason to date women in US. The man is decent as long as he does not force his way and deceive the woman of his purpose. After all, he cooked a fine meal for her and she harassed him with phone calls in return.

The author confessed that she dated for learning English (not for getting married). Isn't that 'dangerous' as well?
If I were a guy and dated her for the purpose of finding a wife, should I be equally offended when finding out that her true intention was to 'use me' to learn English?

The author seemed strikingly bold in actions and yet quite naive in her life view. Would you go to a strange man's house and let him cook for you (without intention to get intimate) if you were in China?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the only danger, seems to me is that he has no intention to get married?"
胡天胡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复得好快。再唠叨几句。一个女人孤身一人,多加小心之外多长个心眼。西人的观念和中国人不同,他们觉得上床就和我们拉拉手差不多的程度,互相喜欢就可以上床了。老美子够意思了,你要多小心。下次,先把人了解一下再见面,最好让介绍人先声明一下:真正的中国情结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orry but i also don't understand: why is it dangerous? if you don't want it, he would not force you. if he did force you, he would become a sex offender and go to jail. and if as you said, he does this often, i am wondering why isn't he in jail???

the only danger, seems to me is that he has no intention to get married?
lu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not that simple
lumao 回复 悄悄话 Dont go to any one home alon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天胡地的评论:这位朋友,你看问题是反向的,很有意思。我也觉得奇怪他为何第一次见面就想让我去他家? 如果没有那次经历,我现在肯定还是不明白。现在知道了。也写出来让可能跟我一样的人看。
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非常谢谢你的美意!不过,你太会思考了,写本书应该很有卖点。多谢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d的评论:我可以理解你的疑问。我认为老外也是人,也有在后面说别人的习惯。老麦把我介绍给老史,我可以理解,因为他觉得我是个很单纯的人,如果有人真的想结婚,应该是不错的人选。谢谢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这话说的太对了!感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你能明白我的意思,真好! 希望其他去跟老外约会的MM,了解一下还会有我碰到的这种情况,有点防范心理最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谢谢你!看起来你跟我当时想的有点接近,因为我一进他家,就被震住了,非常中国化!出了门几个小时后才知道自己完全没有经验呢。问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多谢朋友爱心!
胡天胡地 回复 悄悄话 他没什么。问题在你。一个单身男人叫你去他家,你觉得他是想向你展示一下他的中国情结吗,当然不是。你想上床你就跟他去,不想就不应该去。我看不是老美色,是你一副人事未通的样子--这是非常危险的。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够在一个很自然的情况下认识绿一,能够帮绿一做点什么。

如果象读一本书那样思考自己的世界的话,我觉得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好人坏人,只有有特定成长经历的特定环境中的特定的人。因此我更愿意理解一个人为什么这么做这么想。当然了,我还有另外一个定义:所有对我好的人都是好人。

从一方面来说,我觉得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微不足道的可怜虫,所有的理想和信念都是很搞笑的,起码是超过人类认知范畴的。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我相信世界上的美德,比如忠贞,勇敢,勤劳,毅力等,希望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并且至少尽自己的努力是周围的人快乐。
Strad 回复 悄悄话 1. M 与 S sounded like friends to me, and they were doing the tyipical guy-talking about women, which is normal. However, what I don't understand is why Steve was betraying his friend Michael? He was talking behind Michael, and Michael was unable to defend himself? And you seemed to believe what Steve had said to you?

Move over, in Western traditions (why not nowadays in China too?) Men want to go to bed with women is normal, it is animal instinct, men like to hunt, women like to be hunted. Again, it is a choice depends men and women...we are all different.

Michael made his choice select you as a target, and for some reason he gave up, as long as he did not force you into sex, he is fine.

I just did not understand what Steve roll was doing there? Talking behind his friend is a no-no in Western tradition, So to me, Steve is a decent guy in question.

Let me put it this way for you, if you somehow can get into men's brain, I suggest you should open a ranch for 色狼, well I've never, ever thinking of having sex with women, so please don't pick me to that ranch.

说多了, 请不要生气啊, just thought I should come out to say something as a man. Thanks!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单单为了上床,去红灯区就好了,不必去约会。。。”
他想省点银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是挺危险的。绿一能毫不保留的写出来,是对以后遇到类似情况的mm们一个很好的鉴戒。谢谢绿一。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写的真好,我一口气看完。

不满你说,看到前面他邀请你上他家,我就猜会不会不怀好意?我真的为你忐忑不已;但看到他很好客又懂中国菜,以为是个很友好的外国友人;可看到最后,唉,为你庆幸啊。

你太善良单纯,又漂亮,远离父母亲人,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哦,凡事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叫邪不压正.--zt
真是好险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他专找中国女孩约会,名为约会,实为趁机找人上床。他这种人其实是很危险的。你是男人,当然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他敢告我们?一定会咬住他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这当然是真实的事情。谢谢朋友关心!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他既不杀人,也不强奸. 何险之有? 何坏之有?你们打电话狠狠骂了他,他可报警.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 喜欢这一篇;希望不是真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你个大男人当然不怕了。几乎没人想跟你约会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嗨,你的话有漏洞:难道你不想以恋爱的方式找到另一半吗?
单单为了上床,去红灯区就好了,不必去约会。。。
有点幽默过头了呢。。。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有啥惊啊,险啊?被老美临幸弄出个小混血缔造中美血肉之友谊 :)
当然老肥丑之流DNA不行,也要过滤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MM!祝好!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切,男女单独约会的目地(之一)不就是为了决定是否上床吗?否则叫"会谈"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惊无险! 幸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这个词用得好! 吉人天相!谢谢你!
我那个女友自己嫁给老美,所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俺开了眼界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谢谢你!我倒是没想起这个词来。不过,后来真的有点被吓怕了。弄不清楚好人和坏人表面上有什么不同。写出来也是给其他人提个醒。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替你后怕,还好吉人天相。看来女友热心,念书不累,呵呵,我们就有趣有益的故事听了。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麦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人类,你不喜欢的那种而已。盗亦有道啊!:)
对于喜欢搞的女人,说不定是个完美组合。
不过你遇到那种大小通吃的,没有道的盗,可能就没那么走运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这叫邪不压正
做人有点很重要,就是不贪小。不贪心就正
老麦也就是苍蝇类。找鸡蛋缝而已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