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加露营-划舟/钓鱼/烧烤/ 黑熊来访

(2008-08-06 09:39:42) 下一个

5月初的加州,一派昂然生机--山是青的,原野是绿的,花是绚丽多

彩的。。。在这样迷人的春天里,老美不去踏青是决不罢休的。。。

 

两家老美朋友,都在30多岁的年纪,一家有2个儿子,另一家有

1儿一女,加上我,一共9个人,在那个周五的下午,开着两辆车,

向北加州奔去。。。

 

5个小时后,天快要黑了,我们也到了大山之中的一个小镇,在已经

提前订了房间的那家乡村小旅馆停了车,办好入住手续,我们就在

附近一家餐厅就餐,边吃边商量明天一天的活动安排--基本上是只在

这家小旅馆住一晚,明天白天玩一天,晚上露营。。。

 

因为明天要早起,吃完饭大家就各自回房洗漱睡觉了。。。

 

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就被美妙悦耳的鸟叫声吵醒了。。。穿好衣服

走出房间,哇空气太清新了。。。微风中略带湿润的感觉,让人

倍觉身心的放松。。。在城市里住着,几乎忘了人世间还有这样

无尘的世外桃源。。。小旅馆的免费早餐5点钟就开始供应了(为了

方便游客一早上山)。。。我跟随着咖啡的迷人香味进了餐厅,品着

咖啡,嚼着几种不同的点心,从餐厅的落地门望出去对面的山上

青草/绿树/紫红黄花,就像一幅巨大的水彩画,令人赏心悦目。。。

 

不一会,几个孩子和大人也都来了。。。争分夺秒的吃完早餐,要去

玩今天的第一个节目_划橡皮舟。。。

 

两位男士把车开到大山深处最高的溪流边,那是划橡皮舟的起点,在

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几组人开始准备向下划了。。。我们停好车,拿出

早已备好圆形橡皮舟,2个大人共乘坐一只,或一个大人带2个孩子乘

坐一只,剩下的一人把车开下去,等划下去的人到达山底时,再坐车

回来,继续下一次游戏。。。

 

我们穿上防水的衣服,拿着划船的浆就上了小小的橡皮舟。。。2

爸爸各带2个孩子分别坐在一只小舟上,我跟一个妈妈乘坐一只,另

一个妈妈把一辆车先开下去。。。

 

这种小橡皮舟是充气的,它的功能是在山间的小溪流里顺水漂流而下,

中途会有迂曲的弯道,和突然而来的巨石,或因山道改变而出现的湍流

。。。坐在船上的人得时刻保持注意力,想办法避开可能发生的翻覆

与碰撞。。。这是一种很有挑战性的运动,很刺激,也乐趣横生。。。

喜欢水的人,和具有好奇心的人,很容易玩到上瘾。。。

 

我第一次玩这种橡皮舟,虽然嘴上说不怕,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

很快就全身心的投入其中,玩的忘乎所以,满身是水,一路嘻嘻哈哈

地漂流而下,把山间美景尽收眼底。更有趣的是,一路追赶前面的

橡皮舟,常常在堵到一起的小弯里,还得互相让路呢,这些花花绿绿

的,圆形,椭圆形的橡皮舟,彼此你追我赶,乐趣不断。。。漂了

2次,就到了中午,虽然还没尽兴,也只能做罢,因为中饭后还有

别的节目呢。。。

 

快速吃完前一天备好的干粮,赶赴钓鱼的地方--就在山间的小水库。。。

! 已经停了一大排车,高手云集了。。。

 

我从没钓过鱼,也没耐心,坐在一旁看热闹,不过当我慢慢移动脚步,

在每一个垂钓的人旁边探头探脑时,不禁大吃一惊---诱饵花样颇多耶。。。

除了在国内就知道的蚯蚓,居然还有苍蝇,甲壳虫,切成小块的牛肉,

干杏仁,花生米。。。哇! 五花八门,看的我一直伸舌头。据说不同的

鱼儿吃不同的饵。。。

 

钓鱼是需要有兴趣的。有时好半天也没有鱼儿上钩。。。最重要的还得

有耐心与毅力。不过,那天朋友们的运气非常好,几个小时里,竟然

钓到三个很大的塑料桶都满了,真的可以说是满载而归。。。

 

下午5点钟,鱼儿钓的差不多了,我们找了一处在溪流边,有一片平地

可以搭帐篷的露营地,那里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石头,可以当板凳坐,

纯净的溪水可以洗手(其实可以喝的) ,更重要的是,有一个移动厕所就在

旁边--这是一处标准的露营小区。。。

 

2个老美熟练的燃火,把烧烤炉搞定,女士和孩子们也帮忙把随车带来的

面包,冰在冷藏箱里的蔬菜沙拉,水果拿出来摆好,大家在忙碌和期待之中,

等着欣赏烤鱼出笼。。。待诱人的香味着实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时,传来

一声在那个时刻最动人的一句话:开饭了。。。谁是第一个吃客,哈。。。

大人小孩闹成一团。。。

 

我打开裹着烤鱼的锡箔纸,闻着香气四溢的美味,用叉子拨掉带着鱼鳞的,

烤的有点焦黄的皮,饿狼般的吃了一口---啊。。。我快乐的大声喊着: 这鱼

叫什么名字!实在太香了。。。几个老美开心的看着我,每个人都得意的笑着。。。因为他们没有让我失望,他们做到了上车前对我的承诺。。。

保证让我不枉此行。。。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在大自然的湖里,亲眼见到人们用耐心钓上来的:

最新鲜的鲈鱼。鱼肉洁白松软,味道鲜美自然,不需用任何添加佐料,

让你吃了还想再吃。。。我没有向其他食品多看一眼_在那样的美味面前,

任何其他都失去了意义。。。

 

7点钟左右,天色快要黑了,我们吃的心满意足,开始搭帐篷。。。

这几个经常露营的老美,很快就完成任务:大大小小一共搭了5个,

2个妈妈各自带着孩子住,2个爸爸一人一顶,我当然自己睡。。。

 

白天疯玩了一整天,已经很累了,我钻进帐篷里,很快就睡着了。。。

 

由于晚餐吃了太多鱼,又喝了很多水,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我醒来,

准备去上厕所,刚从帐篷里探出头来,就看见那个父亲之一的Bob

坐在附近的大石头上,紧盯着我们这边的帐篷。。。他作了个虚---

的手势,我以为他要我轻一点,不要吵醒别人,就蹑手蹑脚地走到他

旁边,近距离时才发现他手里燃着一支烟,神情怪异的看着我。。。

怎么了? 我悄悄的问,他说: 这附近有黑熊,刚离开没多远。。。啊。。。

我心里开始发毛。。。他说,赶快上完厕所回帐篷,别闹出动静来。。。

 

还好厕所就在旁边,我方便完了赶快溜进帐篷,但一直竖起耳朵听着

周围的动静,没再睡着。。。

 

天刚一亮大家就都起来了,好像都知道了黑熊来过的事。。。Bob

等人到齐了,才开始绘声绘色的跟我们说起今天凌晨的事。。。

 

Bob大约1点多钟醒来先去上厕所,然后坐在这块大石头上抽烟,一支

烟只抽了三分之一,突然有2只手从背后搭在了他的双肩上。。。Bob

没听到任何声音,觉得有些好奇,但又觉得可能是老婆跟他一样出来

上厕所,看到他坐在这里,就过来亲热一下。。。Bob心里好不得意,

左手拿着烟,右手顺势伸到右肩膀上去摸老婆的小手

 

不料,摸到的竟然是一个毛茸茸的动物的子,顿时心里一惊,但

非常明白此时绝对不能慌张,否则小命不保。。。Bob把摸到熊

的手慢慢抽回来,一动也不动的继续保持原有的姿势,左手的烟依然

燃着,在黑夜里发着一丝亮光。。。Bob就这样大气也不敢喘的等待着。。。

像一个世纪那样长的一分钟后(估计),那两只子拿开了。。。Bob依然

静静的坐着,活像一块雕塑。。。稍等片刻,Bob回过头去,看到一个

黑乎乎的身影,在烤炉附近转悠。。。渐渐地消失在视野之外。。。

 

Bob仍不敢回帐篷去睡觉,他担心这个黑熊还会回来,万一哪个帐篷里

有人出来方便,碰上了,岂不糟糕。。。

 

众人听的犹如坐过山车一样,情绪随着他的描述而此起彼落。。。不过,

不管怎么著,我们所有的人都平安无事,这半路上杀出来的黑熊,并不

影响我们此行的快乐。。。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向露营区的管理人员

报告此事,以提醒其他露营的人提高警惕。。。

 

我们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了一辆警车,那个值班警察听了我们的报告,

夸奖Bob做的好。他指着路标上的提示,让我们再读一遍,那英文

提示是: 此露营地有黑熊出入,请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听完Bob的描述,警察分析说,那是一只小熊,晚上出来找东西吃,

我们住的地方因烤了吃的,所以黑熊闻着味道找过去的。黑暗中碰到

Bob,因没有反抗,Bob的手中又拿着点燃的烟头,黑熊没什么兴趣,

所以走开了。。。哇! 听了警察的分析,我们个个觉得好险--如果不是

Bob当时镇定,可能麻烦就大了。。。

 

跟警察做完笔录,我们吃完早餐,就继续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了---

欣赏这大山之中的每一处美丽景观。。。知道吗,朋友,这一处山脉

宛延多少英里我不确定,但是开车每走一会,就有不同的风景点出现。。。

有山间溪流与小湖泊,有两岸陡峭的悬崖陡壁,有碧绿松林,在较高的

地段,依然可见白雪封山。。。

 

开着开着,我们路过一个名为ChinaGarden的山谷,那纯白/桔黄/淡紫

三色小菊花延绵不断所绘成的摄人心玄的花的海洋,把我们一下子带入了

另一种意境。。。当风儿轻轻吹过,那浩瀚的花与色的大写意,微笑着,

摇荡着,涌动着,直把你带入梦一般的另一个世界里。。。

 

我站在这花海之巅,望着那些极富生命力的,绚丽多彩的的英姿,

一个欲念由心而起

 

我多想此时此刻与我所爱的人相拥着,投入那浪漫多情的三色海里

死而无憾。。。

 

 

(后记: 此山区为北加州露营游览地,开车一路进去没见收费标志。整个

山区管理非常的当,沿着山边溪流,峡谷平地。。。处处都是配套的

露营区,饮水系统,烧烤炉,移动厕所,每天有专人打扫,整个山区

干净整洁,警车不断往返巡逻,春天踏青,夏天避暑,秋天看叶。。。

游人不断,是家庭出游的好去处。但如要滑雪,得继续向北前进2小时,

即可见加州著名大型滑雪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C的评论:
对不起,等我找到确切的英文名称再加上吧。
HBC 回复 悄悄话 地点呢?怎么也让人谷歌一下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的评论:谢谢剑,好久不见。祝好!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子的评论:
最刺激的是划橡皮船,从山顶向下迂曲转弯,常有意外,得很小心,玩起来很开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很多照片,但都在另一个电脑里,打不开了。。。很遗憾。
静水子 回复 悄悄话 刺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照片就更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哇!这太可惜了。。。不过没关系,下次专程去看你和宝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哪里都有好风景的。。。你的附近景色更好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到我家门口了呢,你咋就溜过去了呢?
voh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不应该离开加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阅读,我想写出来给大家一点提示。万一哪天遇上了。。。也有点心理准备,总之,不要慌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好像是,如果它觉得没有威胁,就不会攻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我也是大开眼界,据说不同的鱼喜欢吃不同的东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文章,很好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文章,很好看。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遭遇黑熊时,最好的逃生办法就是躺倒装死,要装得很象,这样才能避免熊的袭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蚯蚓,居然还有苍蝇,甲壳虫,切成小块的牛肉,干杏仁,花生米。。。

没看清,还以为是你们带的中饭内容呢

呵呵呵

MM你写的速度一定比我读的还快!

结尾的欲念很不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问得好!我想我一定跟那个老美一样,静静的坐着,不招惹它发怒,等它自己走掉。。。反应激烈一定有麻烦。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老美的野生区管理就是没得说。
真惊险。
我在想,如果一只小熊坐在你旁边,跟你说:“咱们玩玩。”
会做何感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