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3) 误入雷区

(2008-08-30 20:57:43) 下一个

这是我的一个非常痛心的教训: 在你不了解一个人以及那里的具

体情况时,请千万不要答应别人什么,否则,其结果不可收拾。

 

我就在完全不知情的状态下,一脚踏入无边无际的连环阵里。。。

 

搬入笑笑家的当天晚上,吃完饭去刷锅洗碗,看见水池里已放满

了待洗的锅碗盘筷: 大约5个锅,7个盘子,3个碗,8双筷子,6

把勺子,2把汤勺,铲子,几个锅盖。。。我只有一个锅,一个碗,

一双筷子,为何她一个人用了这么多东西? 正想着,只听笑笑在旁

边的桌子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读报纸,歪过头来跟我说: 你以后

洗碗的时候就顺手把我放在水池的那些也洗掉好了。。。我想都没

想就答应了。

 

谁知,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从此,笑笑的厨房用具就由我来洗

了。原因何在? 因为她早餐后把用过的东西放在水池里就忘了。中

餐同样顺手一丢,泡在水里,到了晚上就成了我看见到的那一堆了。。。

 

有时觉得实在太难洗了,因为她喜欢把东西煮的很熟(她的解释)

所以,锅底总是粘着厚厚的干痂,要用很大力气,等好一会

才能洗干净。常常得花几倍我做晚餐/吃晚饭的时间。想扔到洗碗

机里算了,可是,偏偏那个40年前的老机器是个坏的! 而且是20

年前就坏了。终于忍不住问她: 为何不换个新的洗碗机? 她说: 已经

订货了,但是没时间去拿(一直到我离开,也没见到新的洗碗机。

我确定: 她是不可能买的,说说而已)

 

其实,如果是一个跟我一样习惯的人留下的厨房用具,也没什么

大不了。可惜,笑笑跟我刚好相反: 她喜欢每煮一个东西换一个锅,

一顿饭可以用3-4个锅(后来才明白为何她的锅有二十几个)一日三

餐,再加上宵夜,一天下来十几个锅,盘子和碗就更多了。洗碗机

对她来说,是真的必需要用的呀!

 

最倒霉的一天也被我碰到了: 笑笑每年只请一次客,让她的一大群

老太太朋友到家里来吃感恩节中式大餐,因为这些老中不想吃美

式的。笑笑什么也不会做,就让每个来的人自己带一道吃的。却是

用笑笑的餐具装了来吃。26个人,有多少餐具可想而知。那些老人

家吃完了问: 餐具怎么洗? 笑笑大言不惭地说: 有洗碗机呢。。。

 

那天晚上,等客人走了以后是11:30PM,我冲到洗碗的水池,以

我所能快的动作开始刷洗。。。洗完一堆擦干收起,再洗下一堆。。。

从没去餐厅洗过碗盘,体力明显不够,才洗了一半,腰就直不起

来了。。。弯着腰靠在水池的边缘上,努力把所有的都洗完了。。。

那边传来笑笑的声音: 一次洗不完就明天早上再洗。。。此时此

刻,她那张本来看起来还算慈祥的脸,让人觉得有点像带着面具

? (难道占了一点别人的小便宜,心里就会觉得舒服吗?)

 

唉,谁让我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成了真人洗碗机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朋友感觉的对,她不是一般会使唤人,而且是特别会。等我多写几篇你就明白了。节日快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太太挺懂得使唤人的。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有朋友就提醒我,不要随便回答“yes"。看来是对的,呵呵呵。还有,美国人吃饭,尤其是请客吃饭,实际上是吃盘子,数来数去,没几样菜,可杯盘,刀子,叉子却一大堆。讲究一点的人家,家里备有几套餐具,因为各个节日用的盘子是不一样的。所以,听说有小留学生寄宿在老美家,说是吃不饱,那是肯定的,光吃盘子,怎么能吃饱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头脑太简单是不行滴!俺以为刷几个碗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后来却成了包袱。以后再也不会轻易答应别人的要求了。
MM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太善良也是不行的。 真是一个教训呢。 mm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