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1) 鸡毛令箭

(2008-08-28 10:27:03) 下一个

以前对 拿着鸡毛当令箭” 这个句子没有太深刻的体会,以为不过是

有的人,对有的事,所作出的夸大反应而已。

 

房东太太是个我见过的最牛的牛人。我们几个跟她交往过的人,给

她起了一个外号: 笑笑。为何叫笑笑,哈哈,很快就知道了。。。

 

在刚开始的时候,她跟我说_你住在我家里,最重要的是要爱干净,我

不喜欢家里又脏又乱的,你自己的东西,要收拾整齐。。。我当时完全

没多想,笑笑这样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一日,我刚起床,从房间出来往厨房的那边走,突然听到笑笑在身后

大声喊着_哎呀,不得了了,这里脏死了! 赶快拿个扫把和垃圾桶来。。。

我很意外,怎么可能有哪里脏死了?我确定每天晚上睡觉前,会把厨房

和走道的地板吸尘或者拖一遍的,怎么会很脏?不过,既然她那样大声

吼叫,也许有什么新问题发生。。。我边想边在洗衣房的地上拿了扫把

和垃圾桶,往笑笑叫喊的方向走去_快点嘛! 你这个人动作真慢。。。

 

我其实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往那边走,心里有着很大的疑惑。。。快点,

快点,这里,这里。。。笑笑指手划脚的在我住的那个房间的门前嚷着,

一付天塌下来了的样子_哪里脏了? 我望着地板,奇怪的问着。这里呀!

哪里? 就是这里! 脏的不得了。。。没有什么在地上啊? 你的眼睛怎么长

? 这地上明明有东西,你却看不见! 笑笑非常气愤的说。我也不高兴了

-哪里有你说的脏死了的东西嘛!你眼睛这么大,怎么什么也看不见! 这里

,这里,把扫把给我。。。此时的情景,几乎跟[皇帝的新衣] 里的情节

差不多。笑笑真的拿着我递给她的扫把,在地上煞有介事的扫了起来。。。

我静静的等着,很想知道她能扫出什么花样来_你看吗,赶快把它们拣

起来吧。。。我很老实的说:地上什么也没有,拣什么呢? -你的眼睛真

够烂的,这里明明有头发。。。我蹲了下去,盯着地板仔细看,果然看

2根约2寸长的,烫过了的,有点卷曲的,细细的,淡棕色的,她的

头发。。。

 

我好失望,好难过,原来,她风风火火,大惊小怪的吼了好半天,就为了

地上这2根如果不在意,根本看不到的小头发! -拿着鸡毛当令剑_这个句子

立刻就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老实说,我怕了她了。。。

 

又有一天,周末的中午,正在厨房旁边吃饭,突然,笑笑又怪叫了起来_

快拿地板清洁剂和一张纸过来,这里有怪东西没擦掉。。。我昨天晚上

吃完饭才清洁过的地板,怎么可能有东西?我放下碗筷,起身去拿她要的

东西,然后走过去: 地上有什么? 我问。这里,这里。。。笑笑指着地板让

我看。什么都没有啊? 我实在找不到她所说的东西在哪里。。。你不能

那样看阿-要向左,向右,低头,弯腰,顺着光线看地板上的反光。。。

哎呀妈呀,我心里想着,要这么费事才能看到。。。我有点不能接受。

可笑笑就是不肯罢休,非得要我跟着她的心思起舞。。。我摇头晃脑的

在地板上看了一会,笑笑也在旁边摇头摆尾的指导我-如何发现地板上

有需要擦除的东西(这个情形非常可笑,我几乎是努力忍着让自己不要

笑出声来) -终于,在一个特定的位置,我看到了地板上的反光_有一个

一滴水滴在地板上,自动干了以后而留下的水印记。。。

 

这不就是一滴水滴在地上,干了吗?又没有灰,没有引起让人摔倒之类

的麻烦,没有必要花这么多时间,用逆光的方法把它找出来吧?我不太

在意的说。谁知,笑笑可不这样想,她煞有介事的跟我说:如果不及时把

它擦掉,时间久了地板会被腐蚀烂掉。。。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奇谈怪论,

但是,不能跟她理论,因为她会非常坚持,根本不听任何人的话。

 

笑笑既然有这样的性格,当然类似的事情后来屡屡发生。不过,当我了解

了她的特点之后,不管她再跟我怎样大呼小叫,我也只是礼貌性的过去

看看(我不过去她决不罢休),总是面带微笑,让这个急的一声声大叫的笑笑,

后来再也不跟我叫了-她自己拿着扫把去收拾那根本就看不见的,她所认为

的,脏死了的局面。。。

 

这只是她让我大开眼界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这世上,还真有各式各样的牛人以及牛人理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MM好!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后来好多了。。。
谢谢MM关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好羡慕!你在国内过足了奥运瘾呢!祝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刚乐不思蜀地回来。短短的一个多月就写了如此多,真是佩服,今天实在太累,改天再一一拜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啊,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哈,MM如果住这里,几天就会被赶走的,因为她要求甚严。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你很勤快呢。我自己有点懒,象你房东这样的人,可能彼此一天都受不了呢。 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嘿,我自己有点洁癖,但是不怪。讲究清洁没错,但太过份了,就让人觉得很古怪。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地板一尘不染,房间太过整洁的话,就有一种冷的感觉,那就是博物馆,不是家了。你性格真好,能和博物馆长住在一个屋檐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多谢!我找不到那个字,就先用剑代替,然后就忘了。。。谢谢及时改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哈,宝贝!她不是洁癖,再看几篇你就不这样想了。。。也等着看你的新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对不起,前面有个-燕子-3,早上起来糊里糊涂就发出去了。。。谢谢提醒,下次注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嗨,朋友,这只是万里长征刚开始呢。。。请继续看后面的,可以写出100集,让你目瞪口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多谢朋友!看到你的话我开心的笑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洁癖洁癖!你别说,还真有这样的人呢。有空,也整一篇给你看。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咦,刚注意到,怎么你的“奇闻”没有3,直接就是4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鸡毛令箭”。抱歉,上回打错字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应给是“鸡毛令箭”!

你这个房东怎么好像有洁癖外加强迫症。佩服你能跟她住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