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奥运报导感想种种/心情日记

(2008-08-24 14:45:37) 下一个

自从奥运开幕以来,几乎有空就去网上看有关奥运会的各种

报导,2周下来,感受多多,忍不住写下来。。。

 

先是看到杜丽,因为在自家门口,紧张的失去了第一块金牌,

几乎同时全中国的人们都跟着叹息-但大部分人都能谅解,果不

其然,这个优秀的女孩子,几天后,终于拿到那块人们心目中

属于杜丽,属于中国,属于奥林匹克精神的那块金牌!我的心,

也跟着起伏,跟着感慨。她哭泣时,我跟着伤感,看到她拿着

金牌时的灿烂笑容,我竟然流泪了。。。

 

当看到柔道队员冼东妹,在夺冠后,站在领奖台上调皮的笑脸,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真不敢相信,她拖着嵌有两根钢钉的伤腿,

顷刻间成为全国瞩目的奥运英雄!

 

看男子体操队比赛时,我紧张的忘了正在吃晚饭,眼睛盯着他们

一个个的精彩动作,好像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了,嘴里一直不停

的说-请千万不要失误,请为祖国争光。。。我比他们更紧张的

样子实在有些可笑。。。

 

看女子团体操就比较轻松了,实在不知为什么,就是紧张不起来,

因为领军的是程菲,虽然她有小的失误,还是觉得金牌铁定就是

属于中国的。。。哈,这种感觉真好!

 

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看中国时隔

16年再夺蝶泳奥运金牌时,刘子歌喜极而泣_我突然觉得胸口堵塞-

那是一种感动,一种骄傲,一种难言的喜悦。。。

 

当现场解说员宣布:女子个人射箭的冠军是中国选手张娟娟!

我为这个山东青岛姑娘而拍手鼓掌,这一刻,她确实创造了历史,

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张娟娟引领五千名同胞

在雨中齐声合唱国歌。。。那一刻,我也跟着大声唱着。。。

 

看到超级丹疯狂的丢掉了自己的球拍,在地上滚了几转又弹起来。。。

向观众席扔出了球拍和鞋子。。。我觉得他对得起超级丹这 个名字

_我在电视机前忍不住大喊: 林丹-好样的! 几个月前,林丹在另一场

球赛中,因为裁判误判林丹打出界,而林丹据理力争,被人误解的

那一幕也同时在我眼前浮现。。。林丹-国人没有看错你,你用奥运

会冠军让人们了解了你,也了解了中国。。。

 

我守着电视机,等着郭晶晶的出场。。。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她以

近乎完美的发挥毫无争议地再度封后。我在那一刻,心情非常平静,

四年的等待,换来的是她终于向世人证明了自己。有关她的种种,

种种传言,在冠军的领奖台上,消失的无影无踪,而还给她的是

辉煌的荣誉,民心的称赞。。。

最让我心情复杂的,是朗平引领的美国女排与中国女排之战,

虽然中国队输了,但我心里并不是那么痛苦,因为我们所看到的

是奥林匹克的竞技比赛,跟中国人打中国人扯不上关系。。。

而更有趣的是-当韩国教头金昶伯引领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打败

韩国队,记者访问他时,这个被称为魔鬼教练的韩国教头,竟然

自豪的说: 我是得到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此时,我的心里

完全释然-体育是不分国界,不分种族的-这是奥林匹克的精神。。。

 

 

观看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的张怡宁击败队友王楠,成功卫冕

女单冠军。而我更敬佩的是亚军王楠!谁曾想到,王楠在三年前患上

了甲状腺癌,她凭借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癌症,不但现在已经彻底康复,

竟然能打进世界乒乓球女单决赛!如果没有毅力与决心,这根本就

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到昨天,奥运比赛就要结束了,我和其他人一样,希望金牌总数

能够突破50-我紧张的只要有空就上网去看。。。看了很多次,

终于,中国摘得第50! 这个数字一出现,我怕我是看花了眼-

往往在急切盼望时,会有误差_我关闭这个窗口,大喘一口气,再

进去-明明白白的看到金牌的数字上是:50!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

眼睛,马上查找-是谁拿到了第50 金。。。邹市明在比赛开始不到

三分钟,便摘下这枚中国拳击界等待许多年的首枚奥运金牌。

 

看着邹市明舞动国旗,欣喜若狂的画面,热泪夺眶而出。。。

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

我骄傲,中国人真的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

(常常想起,刚来美国的时候,竟然有口说中文,但不是从中国大陆

来的人-一听说我是从中国国内来的,就立即当面讥讽我说: 你们这些

大陆穷鬼。。。,我当时非常气愤地咬着嘴唇,没有说话,但心里却

想说-总有一天,你会闭嘴。。。没想到,没过几年,就再也没有听到

这样的偏见之言了。。。而最讽刺的是_那几个当面嘲笑中国大陆是

穷鬼的人,也一个个跑到中国大陆做生意去了。。。,每当再看到

他们,我都是昂头挺胸的走过去。。。今天,真的有种扬眉吐气的

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MM!有些事印象太深了就想写下来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是用心总结!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多谢网友!祝您全家快乐!我不太会写,只是有时忍不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其实,闭幕式我们看的不过瘾,但现场的运动员们和观众很开心,因为他们参与在其中,所以很热闹。我们在电视上,无法感受到那种气氛。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终于看到了闭幕式,闭幕式没有想象的那么激动人心,可能是开幕式太完美了。不过重在过程,北京奥运会开得极其成功,激动人心的场面常常让人不能自己,奥林匹克精神在这短短的16天得到了发扬和光大。2008北京奥运会终于在party式的闭幕式中完美的谢幕。回头再想想,中国为办这届奥运会真是付出了太多,太多,面临的困难和挫折也是超乎想象,但是,中国挺过来了,而且把一台完美的29届奥运会呈现给了世界爱好体育,爱好和平的人们,这就是今天的中国,一个让我们梦回牵绕的国度。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看了NBC的,有点遗憾,等国内版的出来,再重新看吧。。。谢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闭幕式也很好看,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总算看到了,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谢谢花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今晚8点nbc播放。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绿一:www.nbcolympic.com 可以看所有奥运的。你写得好,有意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找不到闭幕式,请告诉我-哪里有的看?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真热闹,哭啊笑的,跳啊叫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不到闭幕式,急得不知所措,写点感想。谁知道哪里可看开幕式,请告诉我键接。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