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闻共赏(1) 燕子出门

(2008-08-21 09:23:16) 下一个

女友燕子,2个月前从外州搬来加州。由于在别的州开车

已经好几年了,所以,搬到新的地方,并没有考虑到跟开车,

停车有关的问题。第一个月,燕子找到工作,每天开着车四处

奔波,一切都很正常。

 

上个月,接到原来老邻居的电话,她的邻居好友生病要住院

手术,时间已经确定,她想请燕子去陪她2天,因为担心手术

后无法下床,很多事情不方便让其他人帮忙。燕子一口答应,

随即订了邻居手术前一天的机票,并请了几天假,打算好好

照顾老朋友。

 

那一天,是要出门上飞机的日子,因为距离不算太远,航程大约

2小时,所以,飞机起飞时间是下午5点。计算了一下去机场的

时间约1小时,燕子上午去上了半天班(教师)1点钟出了学校

肚子饿得咕咕叫,开着车直奔附近的麦当劳。当时正是午餐时间,

停车场上的大小车辆进进出出,好不热闹。。。燕子心急火燎的

冲了进去,看准一个车位就倒着停了进去(车头朝外) ,锁上车门

提着包进了麦当劳。。。

 

当燕子急忙把买到的汉堡就着可乐吃完走出来,看到警察已站在

车旁_罚单已经开好,燕子立即就傻了眼-请问为什么要给罚单?

燕子不解的问。不能这样停车,这是违法的,记住了-下次停车

要车头向内! 燕子辩解着: 我在亚历桑那州常常这样停车,没有

问题啊? 这里是加州,这样停车违法! 警察说完就走了。。。

 

燕子看看$30 的这张罚单,哭笑不得,上车回家去取行李,作去

机场的准备。。。由于心里很不是滋味,到了家很分心,一个小

小的行李箱捣鼓了好一会,总算收拾好,放到车上,已经下午

3点钟了,高速公路已经开始堵车了_得赶快。。。

 

刚开了没一会,已经快到进入高速公路的那条街了,突然,一辆

警车开过来了,并示意要她停车。。。又怎么了?燕子边想边在

最近的路边停了车_

 

警察走过来,要求出示驾照及车保险文件。。。然后跟她说:你车子

的前面少挂了个车牌,得罚款。。。可是,我在亚历桑那州开车5

了,就一直只有一个后面的车牌呀?燕子不服气的申辩着。。。

 

这里是加州,你到了加州就得马上去DMV申请加州车牌。。。这是

罚单_说着,警察递给燕子一张罚单,啊! 燕子大叫着: $100 ! 也太

贵了吧。。。警察笑笑,转身走了。。。

 

燕子气得想骂人,却又不能骂,只好上车,继续往机场赶,但此时是

3点半钟了,距离机场还有1小时行程,打个电话给我,问问时间还

来得及吗? 我当时就知道完了,这飞机肯定是上不去了。。。就干脆

的说: 别去机场了,路上用60分钟,剩下30分钟,要停车,进去检查

行李,根本不可能的。。。她很无奈的说:怎么样都得过去试试。。。

 

最终,燕子到了机场,比我估计的还糟糕_那个航班已经起飞了。。。

燕子跟机场的办事处商量,但那是最后一个航班,改不了了。。。

那就退票吧_燕子跟金发小姐说,手续费七算八加,超过机票$6 ,燕子

一看,只好作罢。

 

站在机场想了一会,主意来了_去市中心的灰狗巴士站看看,可能

可以坐巴士。。。7点钟,总算到了巴士管理中心,去亚历桑那州的

巴士在凌晨1点出发。。。唉,燕子长叹一声,总算在天亮前可以

赶到朋友住的医院。。。

 

几个小时下来,又渴又饿又累_燕子把车票放进包里,出来找吃东西

的地方,有人告诉她,2条街的地方,有正式的餐馆,巴士站就只有

快餐店。。。离巴士开车还有差不多5小时,还是找个地方坐一会吧

_燕子这样想着,发动车子向有餐馆的方向开去。。。

 

转了一会,只见奇怪的印度餐厅,墨西哥餐厅,实在没有食欲,突然,

不远处一家麦当劳的标志_看来只有吃它的命。。。燕子闷闷不乐的

进了麦当劳的停车区-没有察觉的,随意的,向以往在外州那样,停好

车,进了麦当劳。。。

 

那个地方实在也没什么可以吃上一会的东西,燕子坐了没多久,东西

吃完了,给女友打了电话,告诉她今晚见不到了,明天一早在医院里

见。。。讲完电话觉得里面很无聊,根本坐不住,就走了出来,还没

到车跟前,就呆住了_一个警察正站在车旁边,燕子的心凉了半截:

问有什么事吗?燕子小心翼翼的问。这辆车不能像这样停的,以后要改

! 要头向前停车,明白了吗!? 一边说一边递过一张罚单,燕子默默地

接过来,看着上面的数字:$30,眼泪无声的流了下来。。。而警察也

不见了。。。

 

以上为真实故事,请从外州搬来加州的朋友注意:

1,加州的车上需挂2个车牌,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

2,加州停车,需正面开进停车位,不能倒着停进去,否则罚款。

 

好险! 我跟朋友也干过几回这样停车,那是在大型购物中心的停车场,

没遇到警察。否则,$30 就不翼而飞了。。。

 

燕子啊燕子,你的性情得改一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C的评论:我见过一些人到过去停车,是在大型停车场,没人管。麦当劳旁边可能警察不高兴吧?
HBC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倒着停车?没见过!--- 不过,这应该允许,这里不是自由国家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朋友说的极是,像燕子这种有点粗心的,就得常提醒。多谢爱心!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一。
有时朋友之间真要提个醒, 不要怕被骂罗嗦 :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哈,记得你虽然吃了罚单,但没付钱,因为去法庭那天,警察没去,你赢了。。。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没在加州生活过的人,不知道加州的交通法有多严,警察有多多,一个不小心就吃罚单。在到加州之前我在另外两个州住过,从没有被警察老大开过单,可到加州没有多久就吃罚单。不过加州的公路上一流的,到了东部你就感到加州的路牌有多清楚了,你几乎不会走错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嗨,都怪她粗心!刚一来的时候,去MDV换驾照,就已经知道得换车牌,但杂事一忙就当耳边风了,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谁会管这事呢。。。

那种倒着停车也是一种习惯,从一开始就认为-倒着停进去,走的时候就简单了,谁知,这里是违法,唉,那天也凑巧,全都碰到一起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也直接晕倒。可怜的燕子,咋倒霉的事都让她摊上了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哈,善良MM,警察要是像你就麻烦大了,乱开车的人多了,政府的银子也少了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属于不知者不为罪也。呵呵。我也不会或不想倒趴车的,太麻烦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哈。。。燕子是个马大哈,小事从不放在心上,常惹这种麻烦的。。。
我把这个写出来,是想提醒其他人,千万小心,否则荷包缩水呢。。。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住过一年,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条停车的规定。你这个朋友看来倒车技术不错,我是从来不想倒趴车的,没这技术!想不到倒是歪打正着,免了吃停车不当的罚单了。我住过美国五个州,每次换车牌都是有前后两个,不知你朋友怎么只有一个,还因此被罚,真是倒霉。不过,你这个朋友倒车技术虽好,记性却差,居然同一天里因同样原因被罚两次,看来还是罚得不够痛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知道吗-那天燕子没倒下是因为必须赶到医院,女友是动大手术,否则真的晕倒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嘿,是够倒霉的。我还以为我是最倒霉的,没想还有比我倒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