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张艺谋请功/我要跟你讲道理

(2008-08-11 10:19:38) 下一个

自从跟随着震撼人心的29个烟火脚印,进入鸟巢观看奥运会

开幕式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一直没有平静过-

 

听到_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看到56个民族的儿童簇拥着五星红旗

进入会场。。。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那

一刻,我骄傲,我自豪,我为祖国的今天而泪流满面。。。

 

而此刻在这里,我不想说奥运会的开幕式如何好,因为全世界的评价

大家都能看的到,而且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公正自在人心中。

 

我想说的是-那些看完奥运会开幕式,立刻就跳出来,对开幕式恶意中伤,

横加指责的一些人-我暂且把他们称作

 

一场轰动世界的奥运会开幕式,当人们还在回味的时候,的漫天指责

就贴出来了-不是一点不满意,而是全盘的否定! 这对刚刚擦去激动泪水

的我,几乎是当头一棒! 我很惊讶-竟然认为在张艺谋之上!

 

待我慢慢把的文章看完,我觉得我得跟讲讲道理-虽然我已经看到

不少网友这几天已经在跟讲道理了,但我还是忍不住跟再理论一番。

咱们就从所说的-种种败笔 说起_

 

你说-朗朗弹钢琴看不惯,-通篇长卷毫无变化,连弹古的那个人

也不顺眼? 认为点火仪式毫无新意? 你和我也不满意,

然说-这个冗长的太极拳表演俗不可耐! 认为节目冗长令人乏味? 认为

李宁点火毫无创意。。。认为,这次请的外宾太多了,给他们吃的太好了,

花了太多饭钱。。。鸟巢外面的交通管治也不满意。。。

 

瞧瞧都在说些什么话? 奥运会是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参加的

盛会,请这些外国政要来观看,是最基本的礼节。按照的说法,谁都

不要请,如果来了就给他们吃面包,喝白水,节约这点钱,满意了,

可是却失去了东道主的尊严。希望其他国家都看不起我们的国家吗?

希望我们的政府对外摆出一付贫穷的样子你就满意了吗?

 

说,因为办奥运会,政府忘了地震的灾民,忘了那些失去

父母的孤儿们。。。这话更是没良心!中国政府怎样处理四川地震灾区,

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这样的诋毁是不公正的。难道中国发生了地震

就不能好好办奥运了吗? 为什么要睁着眼睛说瞎话?认为你给灾区

捐了一些钱,就可以乱讲话了,那就想错了。如果捐了钱

就是大功臣一个,那请下次不要再捐了,因为有良心的中国人

不稀罕这样捐钱。一边捐钱,一边开骂,这算什么! 再说了,给

地震灾区捐钱的人又不是一个。别披着慈善的外衣看什么都不如

!中国人民和政府不欠你什么,而是你欠中国一个情!

 

认为北京的交通管制让你受苦了-北京的交通拥挤世人皆知,

在奥运会期间,不管制怎么办?让所有的车都开上大街,堵在路上,

人人前进不得,后退不能,人人进不了鸟巢看比赛,就满意了吗?

如果是那样,又有别的意见了,因为不管怎样做,都不会满意的。

 

我一个普通人,而且是女人。我不会说那些政治方面的大道理,但我

有良知,是一个用眼睛看世界的人,而-却是用偏见看世界。为什么

会有这样的少数人? 看什么都不顺眼? 用一个现在很流行的词来形容

,那叫_愤青。

 

的眼里,中国一无是处,中国政府是一群酒囊饭袋,人民大众

是盲目跟在后面的一群无头小人。只有,是有头脑的,什么都懂。

连张艺谋也不如! 可是,当网友问会怎么导演开幕式时,

怎么结巴了?

 

其实,是你心理有病。这种心病不是容易医治的,因为是自己把

不满的病毒种在自己的心里,以至于,看问题,想问题,都与常人不同。

我这样说,一定不服,所以,我想和讲道理-

 

其道理一,看奥运开幕式不顺眼,那么请问: 为什么奥委会把

开幕式的总导演一职交给张艺谋?答案很明显-因为他是一流的导演。

为什么没有让当导演-因为不会。为什么看开幕式怎么都不对?

因为有偏见。就这么简单。如果真正投入其中,做一个奥运人,

的看法会完全相反。可惜站到了奥运的对立面。

 

知道看不顺眼的太极拳表演是怎么练成的吗? 2008名少林人

2007年就开始演练,花了多少心血,如果没有用心去体验奥运,

就无法明白,也看不懂它的真正含义。所以,应该为你的无知

而脸红。

 

其道理二,为什么觉得交通管制也让你痛苦不堪? 因为没有真正

吃过苦,所以,坐在鸟巢里看演出会觉得累,走出来马上叫不到

出租车就怨声载道。。。知道表现活字印刷术的那一段是怎么

练成的吗? 896块字模由896个演员操控,每个字模大约有20公斤

的重量,在不断变换的过程中,单个演员需要升降数百次,需要极大

的耐力。沉重的道具在演员们手中达到了每秒一次起落,最快时达到

了每23次起落。896个演员就是896套口令,这些口令精确到每

一秒。表现活字印刷术的人们,为了这短短的几分钟,付出的是百倍

于常人的努力。如果经历过,就不会为了看完开幕式,多走了一段

路而对交通管制愤愤不平了。。。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北京有将近

2000万人,在特殊的情况下,实行交通管制是必要的,是为了大众

能够正常看奥运,安全看奥运。

 

其道理三,说北京到处是警察,处处不方便,这难道不是为了奥运

的安全吗?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有人为的意外屡屡发生! 难道让

疆独,藏独,等不法份子把奥运搞砸吗?这是中国人等了多少年的

奥运! 为什么不让它圆满完成?

 

我在这里,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一个关心奥运的中国人,在跟

对话。我也就如所说,没有什么爱不爱国-这样的大道理,所以,

也请不要标榜自己有多爱国。所有的言行,并没有显示你是爱国的。

我也只是针对说话有没有良心,符不符合道理而言。我一向与人为善,

从不与人恶斗。如果不是的言论太过不公正了,我也不会跟以这种

方式对话。另外也请注意: 不要别人一反驳就拿你爱国还跑到

美国来干什么?” 这句话来辱骂海外的华人大众,没有资格用这样的话

骂人!


明白:奥运会开幕式不是一个人的作为,而是代表中国的整个团队。

张艺谋正是这个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这样一个团队的表演,不会因为

一个人的不满而失去光彩。奥运-更好,没有,也一样成功。

 

摘掉的有色眼镜,用常人的眼光去看奥运吧

看看文学城里那些为开幕式欢呼雀跃,为奥运在北京举行而欣慰,而

自豪,而流泪的其他人吧_

 

以下这些是我读完了各个论坛几天来,所有的跟奥运开幕式有关的,

网友们的文章或跟贴,抄下来的部分博客名:

围观生活,布谷,水晶铃儿,dongfangshaoer,wuimao,algebera,

 dreamliner,单眼老猫,wiser56,第一人称,就爱喝酒的家伙,

瞧一瞧, 安贝儿,rayrayyijuhua,天涯.知己,孙悟空,katedong

fatguy73,江上一郎,love9999,橘子口味,Black*tulip,林韵,

78级兴趣,涩郎,gingergirl,小得,oceanlover,姜宝宝,

1355661,黎程程,thinkmysel,简妮真人,泉水,汉代蜜瓜,

102,笨企鹅,最佳潜水,山水安妮,TitanII,初心,王剑,

iwantcry,关欣,boxhead-凡尔赛,喝白开水健康,笑比哭好,

coldmountain,吹个小牛,hehatemeTibetanYak,千岛汁

梦中游魂,animalhousewenyu335coldmountain7117

一天到晚游荡的猫,54丫头,金色风铃,饿狼陀,红豆豆

 

 

请你去看看,相比之下,他们说成功的部分,也说不足的地方,

但他们没有这样吹毛求疵,也没有像这样标榜爱国,他们

只是客观而论。当我读着那些客观描写开幕式和北京奥运的文章时,

可以感觉到,他们的话是出自真诚,而不是过分的夸大。平心而论,

开幕式不可能百分之百完美无缺,作为这样盛大的一台世纪演出,它

一定有不足之处,但是,请站在公正的立场,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

去真实评说,而不是妄加评论。如果说的太过头了,效果是相反的,

会让人觉得心里有病。而且,如果不能调整好你的心态,那

永远也不会快乐,不会满意的。

 

我今天看到的网友读了你的文章后,对的评语: “根本

都不知到中国伟大在哪里。这其实是很多网友对的评语。难道

一点也不反省那些非常扭曲的人生观吗!

最后,我得说一句公正的话:和那个通篇谩骂中国政府的人相比,

还算得上有良心。至于那篇全文写满诬蔑骂政府和开幕式的文章,也

肯请网管把它删除了吧!

 

文学城里的明媚阳光,是用来给健康的网友们享受的,不希望由这样

心态黑暗的人来给我们添堵。请不要再写那样的文章来破坏我们的心情

了吧! 如果一定要写,请放在自己家里自己享用吧-我们不喜欢!

 

在此,让我借用网友-围观生活的文中,最后一句话作为结束:

2008年了,中国都发展了几十年了,还老皱着眉头的,已经不性感了。

 

我建议: 为张艺谋请功。为了成功的奥运开幕式。

 

(欢迎讨论,但反对谩骂,如果留言是恶意的,本人不会保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nyjs06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ha.....funny old lad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梁舒婷的评论:谢谢朋友真情感言!让我们为开幕式欢呼!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支持你的大部分意见。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国人已经到了什么都人云亦云的地步,既然巴塞罗那的点火都可以是艺术效果,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双簧?知道了,讨论两句就可以了,恶意的中伤有必要吗?
总体上说,开幕式很成功,向张艺谋和志愿者敬礼!

面对恶意伤害,我们要大力反击!
即使我不是中国人,我也一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支持中国。
有时觉得做一个中国人,感到太沉重,但更多时候感到自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多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谢谢!都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章的评论:这跟倾国倾城又有何相干?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都是我们的心里话,多写写吧。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章的评论: 很晕
汉章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普通人,而且是女人

你不普通. 是个好女人.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不知那倾城与倾国哟,

佳人难再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感谢朋友真诚留言!祝好!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佩服你讲真话的勇气,这几天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见了面都在问你看了开幕式的表演吗?凡是我见到的人没有不说好的,只是在网上看到有关“造假”的负面消息,老实讲我也不知道这是技术上的需要还是有做假之嫌,本来觉得美伦美幻的表演被一些负面报道的新闻搅的让人觉得也有很多遗憾和疑问,不过我们只是观众,以观众的角度看,被这次的演出震撼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张艺谋的成就是举世共睹的,若有人讲他不好,那也是正常的,因为他太好了!
说到被国歌感动到流泪,我深有同感,每每听到国歌我都会流泪,听到那些歌词我的眼前就浮现出英雄儿女王成“向我开炮”的镜头,联想到我们中国人曾经遭受的苦难,所以我支持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血的评论:
非常感谢!马上去改。祝好!
铁血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纠正一点,开幕式上谈得是古琴不是古筝。
琴棋书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可儿好!别难为我,我英文不行呢。。。
还生气呢,握手吧_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请问这和你的英文“You are saying that Luyi's article does not express her opinion”是一个意思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朋友,你理解错了,我是指那些乱骂一通的人,写的太离谱了。正确的批评没什么要指责的。少数几个人而已。谢谢!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不是所有意见都是无理取闹吧, 关于警察, 关于交通管制, 关于民工遣返, 我相信对普通老百姓或多或少造成了不便,如果是在我现在所在的国家, 一定也有牢骚和骂声,而且绝对大声, 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时我也理解他们. 你为什么要去谴责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地一扁舟的评论:谢谢推荐,俺不是学文科的,能力是不够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但我为何写这篇文章,原因是,开始的那几天每天看到有人乱骂,如果是理性的批评,那我没意见。胡说八道总是不妥的。谢谢阅读!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都吵成这样了, 真没想到. 其实我真的不觉得说开幕式好就是爱国, 说不好就是不爱国. 一家人, 钱用到哪里, 各有各的想法, 互相指责没什么意思,所以我不赞成你这篇文章, 你可以说你觉得开幕式好, 但是去骂那个有不同意见的人就没意义. 刚刚和朋友聊到这个话题, 朋友也谈到, 这里再重复一遍, 以往奥运会在别国也有这样的争议, 德国上次的八国首脑会议花钱建造保证会议安全的围墙, 引起骂声一片, 德国还是个发达国家. 中国有几个人有这种想法, 不正常吗? 另外补充一句, 我个人觉得开幕式很成功, 觉得这里用点钱也值得, 但是我不觉得别人有别的想法就是什么污蔑中国.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义正词严”,推荐中宣部的干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MM早上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梁舒婷的评论:好朋友!握手!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有几篇了,看了这篇决定写点什么。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和我的想法这么近。为了开幕式,和一个朋友讨论的不太愉快。不过,不遗憾,只是又一次证明我们不必勉强做朋友,大家也只不过同为留学生,没有多少选择做个普通朋友罢了。
所以,绿一,你也不必生气,为那些人不值得。看开幕式的时候,当唱那首歌唱祖国的时候,我哭了。旁边有人不理解,不过我的眼泪不是为他们而流的。
看来我们同是性情中人,希望交个朋友。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绿一这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发表意见,而是谴责。"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朋友:关于你说的另一个问题,我明天会写新的文章,请到时来阅读。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朋友好!几乎都被删除了,因为不仅是我,其他人(我看过跟贴)大部分看了都很反感,有几个网友的跟贴是:这人有病?别理他,免得把我们的心情搞坏了。。。
我就是被搞坏了,第三天,刚一上去,又看到他写的新作,头就晕了。
不过,他现在不见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可儿MM,我们不吵了,好吗?大家都是网友,握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谢谢英子!晚上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虎1的评论:
谢谢山虎兄!看到你顿觉有虎虎生威的感觉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綠一, who is this "你" and where is the article? Can you paste the link here so i can read it? Thanks.

I enjoyed the opening ceremony and have been "promoting" it to all my friends. But this morning a friend called and told me that the voice of Lin miaoke belongs to another girl Yang. Yang was initially selected by Chen Qigan and his team for her flawless voice but replaced by Lin because some CCP big shot thought yang was not good looking enough to represent China. How embarrassing! How cruel!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你中文的理解力和表达力有限吗?所以现在用起英文来了。为什么你总是看不清楚我的意思?根据你最新的评论,
“You are saying that Luyi's article does not express her opinion,”请问when和where我这么说了?请你把我这么说了的原文从我对你的评论里摘录出来摆在这儿。下次请你看清楚我的文字再来说话!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极了..支持你..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哇呀呀,可是了不得,这道理讲得好啊!
女人不只是感性的风花雪月,讲起道理来,如滔滔江水一泻千里,痛快!
我同意你讲的所有道理,支持一下!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绿一这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发表意见,而是谴责。说的难听点, 我感觉里面有漫骂的成份。这才是我之前发表评论的原因,也才是问
题的关键!!!"

This is exactly where your problem lies. You are saying that Luyi's article does not express her opinion, and that you feel in your bones that her language is abusive. You are being neurotically absurd.

"你这么歇斯底里,讽刺挖苦,为的是什么?----主持公道?你没资格!!!----输赢对错?好吧, 你对! 你100%的正确!!你赢了!!!满意了吧?"

"别以为大声和蛮横就正确有理!!!"

Listen to yourself. You are the one who is screaming and is being hysterical. Just because of my below respons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可儿网友:我再确定一次,我完全没有骂人的意思,更不可能是漫骂。从来就不会骂人。不骗你的。我一连看了3天任意诬蔑的文章,实在有点不痛快。我写篇文章请他不要再扰乱网路的视听了,我想没什么错吧?我说我不想看那样的文章没什么不可以吧?
大家都是网友,客气点,不要吵了,好吗?
况且,那2个人也不见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多谢理解!举例十分有理有据。大家都是网友,握手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谢谢理解!我确实没有骂人的意思,只是希望有的人写文章时,不要用诬蔑的言辞去评论开幕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多谢重点评说,我也学习了。非常深刻,深表谢意!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请你把我的全部留言仔细看看清楚,并全部摘录在这儿,再来发表对我的评论。请问我对绿一发表与那位“你”的不同看法有任何疑问吗?请你不要断章取义。

绿一这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发表意见,而是谴责。说的难听点, 我感觉里面有漫骂的成份。这才是我之前发表评论的原因,也才是问题的关键!!!而归根结底漫骂的原因是容不得不一样的声音,并试图驱逐和阻止不一样的声音!那不是在讲道理!!!

我们到这网站上来论事,不就是为了分享自己和别人的观点和经历吗? 如果没有这个雅量去容纳不同的看法,为什么不把文章压在自家抽屉底或存在最私隐的角落里;抑或干脆广而告之:谢绝不同意见者发表评论!

你这么歇斯底里,讽刺挖苦,为的是什么?----主持公道?你没资格!!!----输赢对错?好吧, 你对! 你100%的正确!!你赢了!!!满意了吧?

别以为大声和蛮横就正确有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感谢朋友精彩论述,学习了,记下了。自愧不如。祝好!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别人又没骂你,只是对事物有不同意见罢了。"

可以表達你的觀點嘛,污衊綠一罵人就是擾亂視聽,變相的壓制不同意見。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而最重要的是,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发表个人思想的权利,尤其我们在海外的人更深有体会。 为什么你这么大的火药味?!你在谴责什么?!"

既然每個人都有權力,綠一當然也不例外,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你是明知顧問-typical double standards。

說花錢,把二百多國家地區的代表聚一堂,這比把成頓的飛彈傾瀉在別人國土上所造成的災難小得多,對增進各國之間了解合作意義重大得多,更何況奧運的投入也是投資,不過受益如何非你我有資格評說(自由和權力不等於資格)。人在海外,這類資料很多,何不多看點,以防 Ruter 之嫌。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我又仔细看了一遍绿一的文章,她最重的口气就是“我们不喜欢”,这是骂人吗?我觉得她的文章写得很好,彰显了她真正的性格,一个明辨是非,有正义感的性格。文章中可以看出她已经很注意用词了,尽量避免用词过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甚至过于压抑,如果你再说她也是在骂人,旁人是绝对看不过去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瑾二世。你的发言让我想起了电影里的某个马列主义老太太,左!太左,左的厉害!你说的国内人的一些弊病的确存在,我也深恶痛绝,但是这个现象哪里都有,不仅在中国,难道西方就没有吗?还有,张艺谋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正因为他曾是个有志的青年,否则他还在咸阳国棉厂当工人呢?时势造英雄,正是中国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给了张艺谋伸展天赋和艺术的空间。你啊,你是典型的嫉贤妒能!张艺谋生在埋了十一个皇帝的古都,长在曾经鼎盛的古都长安,中国精髓的文化早就在他的血液里流淌了,所以他才可以那么深情地把辉煌的中国历史展现在世人面前,而且使人热泪流淌的震撼!他设计的奥运主题完全符合东道国的形象,没有失准。一个人说话要实事求是,从国内外民众的热烈反响,从国外媒体和各国领导人对奥运会开幕式的正面评价足以证明了开幕式的主题设计是如此的成功。如果鲁迅先生还活着话,他也会为此叫好的,不信你问问他?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瑾二世的评论:
"鲁迅先生从来就没有因为爱祖国而给那些个民族丑态一宽容的面子的!"

魯迅給中國留下了什麼且放一邊,故宮天安門大雁塔長城都是皇帝用民脂民血堆建的,我們引以自豪之時並非認同封建帝制,更是對人民勤勞智慧的敬佩和紀念。你認為張藝謀不齒,但你不可否認他的才智,更不應對所有參加者的付出和貢獻嗤之一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飘柳叶的评论:谢谢阅读!祝好!
风飘柳叶 回复 悄悄话 绿一,讲得好,我给你顶一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瑾二世的评论:有点想法再交流一下:好像不太适合把共产党搬到这里来的,我们只是谈奥运,谈对艺术的观点,跟政治好像扯不上的。
我也不懂政治。只求不要看到乱骂人的帖子就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
有理!支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朋友请心平气和,大家都是网友,握手吧!
我说的那个"你"就像围观生活说的一样,没再来乱贴了。谢谢你,大家回到从前吧-
祝好!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支持!说得是。

打电话给国内的亲戚曾说到这次奥运花钱不少,亲戚满不在乎,说现在有钱,不怕花。

哪个国家办奥运不花钱?没实力谁会申请办奥运?谁又会把奥运交给你办?美国办好几次奥运了,要按有些人的说法,是不是也可以质问美国有那些钱办奥运,为什么不花在露宿街头的无家可归者身上?为什么不把医疗保险弄好点儿?为什么不去帮助低收入者和他们的孩子?为什么不去帮助仍在贫困中挣扎的原住民?。。。。。。等等,等等!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头痛的事,若是都较起真来,谁都没资格办什么奥运或其他的体育,文化活动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粮油的评论:
朋友好!其实,如果不是他全盘否定开幕式,我也不想说话。我在文中提到的那些网友,有的也在批评开幕式,但我觉得他们没什么错。错的是对开幕式全盘否定的人,诬蔑的人。谢谢理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谢谢朋友理解!我一连看了3天那种帖子,实在不想看了,才写这篇的。你能理解,非常感谢1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朋友!我是被有的人每天胡说给气的,你天天看他那种贴,也会气不打一处来。不过,这两天他没来了。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绿一MM!
客观评论可以,但那个“你”搞的是全盘否定,企图哗众取(洋)宠。

回复秋瑾二世的评论:
认真当然好。但认真不是专挑刺,不赏花。您是GCDY,当然知道如何挽救同志,如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光气愤提意见不行,得干点实事

至于花钱太多,那杨白劳过年,尽管没钱买面包饺子,还给喜儿买了二尺红头绳呢。他是顾肚子还是顾感情啊?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绿一也是发表自己的看法。许那个“你”说,别人反驳几句也成骂人了?另外,讥讽和骂人还是不一样的。还是那句话,我没觉得这篇文章在骂人,连讥讽都没有!比我想说的客气多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反唇相讥那不就等于跟骂人的人一样了吗?再说,别人又没骂你,只是对事物有不同意见罢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没觉得绿一骂人,她在讲她的感受,这也是我的感受。再说,就不能对骂人的人反唇相讥吗?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跟你争论。还是回到你以前的样子吧,对人挺善的、挺热心的样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朋友,我可没有人身攻击的言辞,也没有脏话。我是请那些想骂人的不要到这里来贴,不想看这种骂人贴。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也是在骂人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瑾二世的评论:朋友,我只是请那些想骂人的不要在这里乱骂,我怎么得罪你了?我说不准骂人也有罪吗?不要这样激动好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谢谢朋友!其实那位朋友没仔细看文,以为我不让别人讲话。我只是希望不要在这个网站上贴太过个人色彩的攻击性文章。如果他没看明白,有点生气,可以理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瑾二世的评论:朋友,我在表达:文学城是公共的场所,请不要把诬蔑,胡说八道的文章放进来。如果有人想骂人,请他在自己家里骂就可以了,不要来污染大众视觉。谢谢阅读。
voh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多咬文嚼字的必要吗? 体育本身就是一种高昂士气激励群情的活动。既然华人是东道主,无论谁,是华人就值得高兴和庆贺。这是种族的骄傲,没什么道理好讲。讲两件不相关也相关的事:99-00 年世界冰球赛,当加拿大击败美国队获冠军后,加拿大青年在街上庆祝大喊 fxxk usa, 烧了星条旗。行人看了, 只是哈哈一笑。那只是一种民族情绪的宣泄;第二件,有谁还记得落衫机南韩与黑人的大打出手事件? 南韩军人以游客身份来到美国来给自己国人助威。那只是一种种族的齐心。其实我根本没仔细看绿一的这篇文章,当我明白这里讲的是民族情绪的宣泄和种族的齐心时,我就要说支持,永远支持。
秋瑾二世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你看看国内的这些精英们还有一点共产党当年的认真劲头啊,连西方的自由平等博爱的一般理念都没有,性别歧视,长相歧视,背景歧视,他张艺谋们早已经从一些有志青年堕落成了趋炎附势,攀附资本固守封建陈腐垃圾的垄断买办封建文化奸商,是左右逢源,寻找向上爬机会,念念不忘他的过现代皇帝瘾的梦的小人。不让说主题失误就是最大的不认真不严肃不尊重奥运精神!如果这个国家民族被这样的人绑架,如果这样的人忽悠了中华民族的良知,我宁肯不要那个“面子”也要甩掉这个历史蛀虫,我宁可不要你说爱国也要搞好民族精神的健康。鲁迅先生从来就没有因为爱祖国而给那些个民族丑态一宽容的面子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
朋友,你理解错了,我是说,请不要乱用诬蔑的词,批评没错。任何一件事,都不可能没错。多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ey08的评论:
批评我不计较,我生气的是-有人打着爱国的旗号,乱诬蔑,这样不好。
用正常的心态去评论没有错。多谢。
秋瑾二世 回复 悄悄话 哈,您太虚荣了,说好话不一定就是爱国啊,我是共产党员,但绝不是您所赞扬的那些披着共产党皮的“和平演变者”,他们根本不是爱国,因为共产党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那些国内所谓精英,连解放自己民族的勇气都没有,整天说假话,办假事,挥霍民族的精力搞自我吹捧的卑劣勾当,“假公济私”你该知道这个词吧?张艺谋就是典型的这种人的代表,小炉匠贪天之功,又横行霸道,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艺阀”。不过假的就是假的,伪装不会不露纰。他的“水平”主要体现在思想的贫乏,作风的诡异霸道,您看看附上陈其刚的讲话视频,看看“导演”是怎么陈腐愚蠢地配合上峰要求,搞假的吧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8e3917efcba34f928868c95cfcc0eddb001
秋瑾二世 回复 悄悄话 哈,您太虚荣了,说好话不一定就是爱国啊,我是共产党员,但绝不是您所赞扬的那些披着共产党皮的“和平演变者”,他们根本不是爱国,因为共产党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那些国内所谓精英,连解放自己民族的勇气都没有,整天说假话,办假事,挥霍民族的精力搞自我吹捧的卑劣勾当,“假公济私”你该知道这个词吧?张艺谋就是典型的这种人的代表,小炉匠贪天之功,又横行霸道,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艺阀”。不过假的就是假的,伪装不会不露纰。他的“水平”主要体现在思想的贫乏,作风的诡异霸道,您看看附上陈其刚的讲话视频,看看“导演”是怎么陈腐愚蠢地配合上峰要求,搞假的吧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8e3917efcba34f928868c95cfcc0eddb001
秋瑾二世 回复 悄悄话
哈,您太虚荣了,说好话不一定就是爱国啊,我是共产党员,但绝不是您所赞扬的那些披着共产党皮的“和平演变者”,他们根本不是爱国,因为共产党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那些国内所谓精英,连解放自己民族的勇气都没有,整天说假话,办假事,挥霍民族的精力搞自我吹捧的卑劣勾当,“假公济私”你该知道这个词吧?张艺谋就是典型的这种人的代表,小炉匠贪天之功,又横行霸道,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艺阀”。不过假的就是假的,伪装不会不露纰。他的“水平”主要体现在思想的贫乏,作风的诡异霸道,您看看附上陈其刚的讲话视频,看看“导演”是怎么陈腐愚蠢地配合上峰要求,搞假的吧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8e3917efcba34f928868c95cfcc0eddb001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看多了网上诸多恶言相骂,偶尔看看你的小散文、小故事,常常让人感到一股股清风吹来,让人耳目一新。然而今天,我感到你有点失态,像女人骂街。对不起,我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语言刻薄,逻辑性不强。不知道你曾想过,是否只有赞扬的东东才能上网,批评的西西就该待在家里?是否只有唱赞歌才是爱国,批评就是不爱国?难道说批评家必须有作家的能力才能当批评家?生活在国外,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更别说涉及到政治意识形态问题,很难说是对还是错。不过,我劝你还是远离政治为好。绝顶聪明的人玩政治,绝大多数人被政治玩。但愿能看到你更多、更有趣的小散文、小故事。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认为开幕式很成功,但是有些另外的声音也是正常的, 以往的别国的开幕式在别的国家也有过争议, 和爱国不爱国没什么关系, 个有个的看法, 他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问题而已. 您也别太计较了. 每个人有评论的自由, 并不是评论电影好看不好看的人都要有拍好片的能力, 不是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风乍起的评论:谢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多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感谢你对奥运精彩的描述,我自叹不如!我想表达的是,奥运是百年一遇的盛会,我们应为祖国骄傲,不要写诬蔑的言辞。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olympic is only a game for rest of the world,but is everything for chinese. that's why Lu Yi was so insane.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你让我刮目相看!简直是说得太好了!奥运会,不单单是一个世界大家庭的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体现人类和平友好的象征。北京能够争取到办奥运,就说明了中国在世界之林的崛起,说明了中国为人类和平而奋斗的决心。百年奥运,百年梦想,29个脚印,把我们带入了美轮美奂的世界,那里没有战争,没有敌人;有的是璀璨的焰火,世界体育精英们的欢笑和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中国古老的文化,能够看到这样激动人心的画面,此生足矣。
秋风乍起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绿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MM!看过你的好文,很感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的评论:谢谢阅读。我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有些人,不要乱讲话,花钱多是事实,但不要讲诬蔑的,与事实不符的话。整个开幕式一无是处也不对。这是我的想法。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ding绿一! wen-hao!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文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应该说,开幕式不错,替中国争光了。但花了许多钱也是事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谢谢MM!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人对中国能满意什么呢? 好在开幕式成功, 这些人只能往外吐酸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宝贝!我记住了,希望那个每天来胡说人,不要再来了,说一堆讨厌的话,浪费别人时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当作是一个娱乐的大项目也没错,可惜的是,有人不是像你这样理智,他在胡说一通。说一次也就算了,每天来乱说,把别人的好心情都搅坏了。我说的这个-你字,是非常少数的,很多其他人也在批评奥运开幕式,但说的有道理,我没话讲。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想啥就说啥了,爽!说完了可就别气了,不值!奥运咱看就很好!后半部咱是和老美工友一道看的,一路听他们赞不绝口的,咱就特自豪!有些人,不用鸟他,让他们一边凉快就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朋友:我不高兴是因为有人不讲道理的乱骂。你现在是跟我讲道理,我不会觉得不妥,但如果有人恶意中伤,我觉得不能容忍。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谢谢阅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的评论:感谢新朋友的感人话语!我愿与你同享奥运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多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MM说的好,是震撼、感动、自豪!!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很多人只是把奥运当作今年夏天的一个大活动,enhoy life 而已!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绿一, 我平时挺爱看你的文章,觉得你为人实在,宽容,有时候还有点傻得可爱。蛮有意思的。可这篇文章让我看不下去。

你说的那篇文章我也看了, 他说的挺有道理的。而最重要的是,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发表个人思想的权利,尤其我们在海外的人更深有体会。 为什么你这么大的火药味?!你在谴责什么?!中国有必要花这么多的人力,物力,金钱在这次奥运会上吗?!我么有太多的地方更需要花钱却没去花:比如教育,医疗,社保,环境。。。还有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中国有必要这么严重的去向世界证明什么吗?我么早在毛泽东时代就已经是不容忽视的了!早在毛泽东时代就是不可欺负的。如果其他的国家也象中国这样兴师动众,劳命伤财,别人会做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

归根结底,用不着把奥运太当回事儿!!!奥运本来就是件盛事,我们不用这么大张旗鼓,全世界也照样会来凑热闹。很多人只是想enjoy life 而已!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第一次走进你的BLOG,也第一次读你的文章,
我却能感到我们像朋友一样的熟悉,也能像朋友
一样的理解....
今天的开幕式,我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气概,流畅中不乏高品质和深底蕴的视听震撼和心灵享受,风格突出中又带有国际化的视觉和听觉语言,展示和浓缩中同时兼顾了对全世界的关注和责任的担当,不卑不亢,从容自信,一切都是那么有条不紊,既那么超乎想象又那么自然和谐。

问好我的新朋友!

祝福你奥运快乐!

voh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永远支持绿一。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简单地喜欢开幕式!是震撼、感动、自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感谢来围观!看到你昨晚在给这个小人吃闷,我好开心呢!对开幕式批评可以,但不许诬蔑!佩服你的幽默!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开幕式比我估计的好多了,很满意,家乡的节目就是偏爱,没办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幽情的评论:
你说的,就是我火起来的原因-有的人,几乎什么也没看懂,就硬在那里装大导,把所有的节目全盘否定,什么都看不顺眼。这种人就是不懂装懂。谢谢朋友!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为绿一鼓掌! 说得太好了!有些人对美,对艺术毫无鉴赏力,却装得象个专业艺术家,专业评论家似的对开幕式指手划脚,一付"指点江山"的样子,以为自己的才华在张艺谋之上,真是可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MM说的好,有的人实在太过份了。让人决定他在睁着眼睛说瞎话。多谢阅读!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多谢MM!我与你同贺奥运成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民百姓-的评论:多谢阅读,我跟你一样,都是平民百姓,但看不惯胡说八道的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sky的评论:谢谢朋友!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祖国自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多谢朋友!本想看过他的文就算了,可是,他还在继续写,到处贴,有点气不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心无兄说的对,冷落他们,不理睬他们。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欣欣雨的评论:
说的好-第一个竖鸡蛋的张艺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好MM!让我们为奥运的成功而欢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gawoo的评论:感谢朋友理解!因为这个_你,还在不断上贴,昨晚
真的生气了,不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不行了。谢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否的评论:
谢谢阅读!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因为理解和支持!

前两天看到有人为点滴事情给张导扣上欺世的帽子,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也理解你。
-平民百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十分佩服! 如此的有板有眼和有条有理的洋洋大言!

You are my Hero!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文章!我们因该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祖国自豪!
绝对应该为张艺谋庆功!太不容易了!
中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个国家的伟大和坚强,继续前进吧,不要理会他人的污蔑和攻击,因为污蔑你的人也知道你的伟大!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开幕式很好看!

有爱孙猴儿的,就有爱八戒的。各说各的理,生气上火倒也不必。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一身正气。
特别同意你说的,那些人已病毒侵体,一遇到国内大事就要跳出来指责一番。居心何在,路人皆知。对这样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冷落他们,他们的东西看也不要看。让他们自讨没趣。
欣欣雨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有些人就知道指责,就抓住一些细节指责.有本事自己设想一个更伟大的方案来.第一个竖鸡蛋的张艺谋,不必理睬任何的指责.
Quarx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too! 绿一说得好! Cheers for Beijing Olympics! Cheers for all chinese!!
gagawoo 回复 悄悄话 绿一妹妹,

你说得太好了,简直说出了我的全部心里话。看了那些“你”们的胡言乱语,本来也想写点什么 --妹妹你替我们都说了出来。敬礼!

本来吗,一个让大家都高兴,扬眉吐气的事,我们应该高兴,感恩,支持才对,才对得起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千千万万的人,尤其是那个从此不能再跳舞的女孩子。 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总爱鸡蛋里挑骨头。-- 西方人好的地方没学会,就学会了他们的 blahhing out verbal diarrhea on almost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 the really sick culture in my opinion!

妹妹消消气,那帮人毕竟是少数,不值得让他们伤了肝火。

谢谢!
知否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ren的评论:
多谢阅读。我在各个坛看了几天,被很多网友感动,决定写出我的想法,但愿那几个小人不要再写恶心的文章来骚扰我们了。。。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妙!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