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女人,要,还是不要?

(2008-07-08 12:48:42) 下一个

首先,感谢热心的网友,上次文章中案例12,经网友指点,已有重大进展,待事情解决后,再给网友一个交代。

 

因为工作关系,我身边也不是只有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女人,还有苦大仇深的男人呢!要不是这几个好男人,我还不知道男人对女人的爱之深,情之切呢。。。可是,为什么好男人也没有幸福?

 

现将几位友人的苦痛贴出来,欢迎有主意的拍砖。

 

1,老婆将房产一人独吞,形同路人

A君,50岁了。二十几年前,大学刚毕业,就看上了隔壁邻居家的女儿,想尽了所有的办法,终于追上了心目中的最爱(普通人,不是美女,也不是成绩优异者,是A君情人眼里出西施) 结婚后A君来美读读书,很快把新婚不久的最爱也接了过来。小两口都开始读书,A君先读硕士后读博士期间,从不休息,非常能吃苦,抓紧时间打工赚钱,为的是早点买房子,让老婆孩子有稳定的生活环境。A女读完硕士,就生孩子,一连生了2个。

 

A君一毕业就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下班后,晚上孩子就由他照顾,A君非常爱老婆,从一结婚就告诉老婆不必煮饭,所以,至今都是买外卖(几乎都是A君买回家)。孩子小时候,晚上吃奶,换尿布,哭了拍睡,都由A君一手包办。孩子再大一点,上学接送也是A君。这个爱家,爱老婆,爱孩子的男人,就这样毫无怨言,全心全意的伴随着自己的家庭逐年长大。。。

 

10年后,A君辞了工作,自己开进出口公司单干。第二年,碰到一件假货案,A君决定对欺骗他人的公司进行诉讼。本来A君成立的公司跟个人的财产是不会有财产上的纠纷的,但这个爱家的好男人,在尚未提出诉讼前,还是跟老婆说,把他的名字从自家的房子上拿下来,使一栋独立房子和一栋康斗的所有权完全归于老婆名下(买房的主要款子都是A君付出,其老婆生孩子后前几年不工作,后来也只是低薪工作)

 

此次诉讼拖了近2年才终于以A君胜诉而结束。当A君兴冲冲回到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最爱的老婆时,她却立刻脱口说出一句话:2栋房子已在我名下,是属于我的财产了,跟你没关系,不要再来打主意想把你的名字放上去。。。

 

此话无疑像一枚炸弹扔到A君面前,其实,他本身也没想要把他的名字再放回去,因为他认为财产是属于他最爱的这个家的。但听到这一番话,不禁有点意外。

 

A君没多说什么,依然全身心的照顾着这个家--当然也包括老婆,但他渐渐发现老婆变了,变成了一个贪心,自私的女人,跟他也不像以前那么亲近了。。。两个人变成了各自起床去上班,A君继续接送孩子,下班各自于不同时间回家,然后各干各自的事(A君辅导孩子功课),到了时间就都去睡觉。。。

 

已经快10年了,2个孩子也于前年/去年进了大学(老大哈福,老二伯克莱,全额奖学金学生)。家就更像是一个旅馆,天黑了回去睡觉,天亮了出门上班。A君很郁闷,但他的爱一如从前。我跟他说,应该离婚,他却说: 这个女人是他当初千辛万苦才追到的,他爱她永远不变。。。

 

A君才50岁,就这样活下去吗? A君是个非常有爱心,非常负责任,非常能容忍他人,热心公益,属于那种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这类好男人。为什么好男人没有幸福? (我称A君为大哥)

 

 

2,老婆在外跟好几个男人鬼混,孩子还小

B君在读硕士时认识了现在的老婆,结婚后不久,老婆生了双胞胎儿子。这个男人乐疯了,卖掉以前手里所有的股票,又找母亲要了些钱,在高档住宅区买了过百万的房子,并给老婆买了一辆奔驰跑车,。。。除了上班,其他时间都在帮忙照顾孩子,新加坡的老妈也来帮忙,老婆被宠在天上。。。她趁机又以生完孩子衣服不合适为由,买了好些新衣服,其中大部分是巴黎时装(几千美金一套那种)

 

B君带着老妈,及请来的专门照顾孩子的人,每天忙着孩子的杂事,老婆常常穿着名牌,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去跟朋友吃喝。。。这样的日子看起来还不错。一混就几年过去了。。。

 

孩子3岁半的时候,圣诞节快到了,B君的老婆跟他说: 公司有个活动在赌城,我想跟几个同事一起去。。。B君有点意外,因为是圣诞节,但还是答应了。老婆开心的带着行李箱出了门,但B君心里总觉得不太对。三天以后,B君去华人超市买东西,竟然遇到老婆的同事: 你不是跟我太太去了赌城吗? --公司没任何活动,谁说的? B君大吃一惊,没再说话。第五天,老婆满面春风的回来了。。。还给老公,孩子,婆婆买了礼物。玩的开心吗? --今年赌城节目很精彩。。。B君没再多说,但从此很留心的盯着老婆。。。终于发现她有男友,而且是三个。。。经常找理由外出吃饭,就是跟那些男人。。。

 

2个可爱的儿子现在已满4岁,B君不想孩子没妈,可是又受不了这个花心的女人,跟她谈了几次也没用,照样常常出去跟男人在酒吧,歌厅混,怎么办呢?(B君最初很爱老婆,但发现她是这种人就没感觉了) 现在B君暂且忍着,想等孩子长大(B君是个只爱自己家的男人,从不关心他人,但是个好父亲)。。。

 

 

3,老婆终于等到这一天,要离婚

C君是上海人,二十多岁到美国读书,读完电脑博士已30多岁。先给别人打工,后来自己开公司,到了40出头还是单身。C君性格内向,又很害羞,从没主动交过女朋友。那一年,他的公司有24个员工(90年代),生意非常好,把从台湾进来的电脑配件组装好卖出去,订单总也接不完,所以员工们常常得加班。有一天,公司新来不久的会计,24岁的上海女孩,突然跟他说: 老板,我爱你。。。

 

C君很少跟女孩打交道,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先是懵了,然后就在这上海女孩的引领下,外出吃饭,郊游,聊天,几个月后就结婚了,女孩变成了老板娘,不再工作了。。。

 

婚后夫妻恩爱(C这样认为) C君说,那时他的人生是最快乐的时期。前后隔了几年,老婆生了2个孩子,一儿一女,一家4口日子过得很幸福,孩子稍大一点,C君带着全家暑期在世界很多国家快乐的旅行。。。

 

直到10年后,C君认为电脑已不太好卖(中国世界工厂掘起),况且钱也赚得够用了,跟老婆商量之后,就把公司关闭了。想用剩下的人生,好好陪着老婆孩子享受一番。却万万没有想到,公司刚刚关闭,老婆毫无预警的通知C: 我要离婚--没有商量的余地,必须离!C君犹如听到晴天霹雳,整个人一下子被击倒了。。。

 

他不敢相信,这个他绝对信任,最最爱着的女人,在他55岁的时候,竟然要离婚!

C君一下子垮了,整整5个月的时间里,完全不能思维。他没法不爱这个女人,更不想失去这个让他感到幸福的家。。。

 

而我是旁观者,看的比C君清楚,那女人非常了解C的为人,知道一但离婚在钱的方面C君决不会小气计较。。。可是C君就是想不通,当初不是她说爱他才结婚的吗? C君不知该怎么办。。。C君一向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心胸宽广,心地善良,可是,好男人就是这样的下场吗? (我称C君为老哥)

 

 

4,老婆生了孩子,变成恶魔

D君博士学位,酷爱篮球,游泳,50岁时仍是单身,因为一直没遇到他喜欢的女人。52岁时,在一个餐会上,看到新来的广东女人,36岁还是单身。D君猛追了一年,终于结婚了。一年后生了个儿子,再过一年半,又生了个女儿。

 

D君是个非常有爱心,心地非常善良的人。但D君还没来得及享受家庭的快乐,苦日子就来了--老婆生了第一个孩子,就变得脾气很坏,D君没当回事,以为孩子出生事情太多的缘故。等老二出生后,D君才发觉大事不妙--因为老婆每天没事找事,不大吵大闹一顿绝不罢休,几乎每天晚上吵得他无法睡觉,可白天还得去上班(女人一结婚就不工作了) 。现在孩子3岁和4岁半了,D君快60岁了,几年下来,每天要面对完全蛮横无理的吵闹,长期休息不好,头发全白了,人瘦的像竹竿,为了2个孩子,还得继续赚钱养家,我问D君,为什么不离婚,他说,孩子太小,不能没有妈,而且美国离婚孩子的判决以女方为主,他不想失去2个可爱的孩子,为了等这2个孩子慢慢长大,他只能忍耐这样痛苦的折磨。。。

 

最让人气愤的是: 这个女人非常贪婪,每天吵的不是钱,就是房产,从结婚就不再工作,以前赚的钱都放到国内自己存起来,每天挖空心思的想多挖一点老公的钱。

D君就像是一个赚钱的工具,每周7天在工作,以此来满足那个大把花钱的女人,可是,她却说,她是花在孩子身上呢。。。

 

难道这世上好人就得受折磨吗?(D君视我为哥们)

 

5,老婆去赌博,长时间不回家

E君二十几岁时,从台湾到大陆旅行,在北京碰到现在的岳父大人。准岳父觉得这个台湾小伙子是个老实,踏实,可靠的人,就把自己的独生女介绍给了E君。经过一段时间鸿雁飞书与电话交谈,E君认为此女还不错,未来的岳父也很合的来,就应了这门婚事。E君先飞美国注册原先已准备就读的大学(硕士学位) ,做好未婚妻来美结婚的各项准备,后来该女拿到旅行签证来美,结婚,留美。。。

 

E君读书期间,老婆怀孕生子,E君的父母及岳父提供养家费用。E君一毕业就找到工作,周末还打零工,努力赚钱养家,非常顾家,爱老婆及孩子。另外,E君不烟,不酒,下了班就回家,买菜做饭,带孩子,里里外外一把手,岳父来看过,庆幸自己挑了个好女婿。女人接连生了2个儿子,觉得很自豪,是E家的传宗接代功臣,老二2岁时,她说,辛苦了几年,想到外面去玩一玩,E君同意了,她一人

去了赌城,不料,过了一个月才回来。。。她很兴奋的跟E君说: 赌城有男人包下了她,专为赌博,每月付给她1万元美金。她已经答应了,现在回来是跟老公讲一下,然后收拾衣服就要走了。。。

 

E君立刻傻了,没想到才放老婆出去一次,就变成了这样。。。现在已经2年过去,老婆已陷入赌场成为赌徒,怎么劝都没用,她老爸来劝,软的硬的都无效。。。2个儿子这么小,E君该怎么办? (E君做得一手好菜,为人忠厚诚恳)

 

 

6,老婆傻猫一个,被其他男人骗上床

F君是河南人,在美国拿到身份后回老家娶了个河南老婆,接到美国以后,送她去英文学校学习,自己省吃简用存了些钱,分期付款买了房子,打算把这个家建的红红火火的。一年后,老婆生了个女儿,F君很开心,在外努力赚钱,回家帮忙干活,周末就让老婆休息,家事他全包办,一家三口和乐融融。。。

 

女儿周岁时,F君把河南的妈妈也办了出来,帮忙带孩子,让老婆继续去学英文。

过了一段时间,F君觉得老婆常常回家身上味道怪怪的,人也跟以前不大一样,但又弄不明白哪里不对。。。直到有一次,F君下了班拐弯到老婆读英文的学校去接她,老师却告诉他,她最近都没来上课。。。F君此时才醒悟,老婆出了问题。

 

回家等她回来,她说去了班里的同学家。男的女的?--男的。天天去吗? --是。

跟他干什么? -- 开始是吃饭,后来就。。。就干什么? --就。。。就上床是不是?

 

F君气昏了,这个没脑子的傻老婆,竟被他人略施小计就弄到床上去了。。。

孩子只有1岁多,对这样的女人,F君该怎么办?

 

以上几个都是好男人,好老公,好父亲。都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跟女人混。ACDEF五人都是热心公益,非常善良,有爱心的好男人。

其中ACD 三人是博士。除了ABD 不做饭,其他三人是厨房高手。

 

这样的女人,要,还是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看你的话,觉得你非常了解生活。有点怀疑你是做某方面研究的。。。多谢!
mojoe 回复 悄悄话 Most people get together because they have a need. The need may be physical (sexual), emotional (sense of security), financial, or all of above. Over time, people's needs change. When one's needs are not met by the other, the relationship is in danger. For those people, love is misplaced emotion.

Love is possibility. Love is inclusive. When one includes the other as part of himself or herself, s/he is in love. When both include each other as part of himself/herself, they know how to treat each other.

People's needs change over time. As long as they don't have unrealistic expections from the other, they can still have a relationship. Most people's troubles start when one gives and other takes. When the relationship stops being reciprocal, it is in danger.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tawaman的评论:你说的对。那个霸占房产的女人很笨。他的老公是个非常爱她,爱家的好男人。房子也是老公付钱。可到头来成了她一个人的。实在让人看不下去。谢谢你的真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tawaman的评论:你的话非常真诚,谢谢你!其实,生活是个复杂的混合体。个人需要做好自己的角色。你是个非常有责任感,非常有诚信的人!愿你能快乐!
ottawaman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你说的那些老婆们就算她们觉得和自己老公生活不幸福。那也应该好离好散。霸占房产钱财的事情做得不地道,做人不应该这样。
ottawaman 回复 悄悄话 鞋子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绿一,你的那些好哥们外面看起来个个能干,又能赚钱,又能干家务,老婆们应该知足了吧。但是内里面的事情谁又能清楚呢。

比如说,我的老婆,学历比我高,学习比我好,挣钱比我多,家里的事情,社会上的事情,都是我老婆办,家务事也干得多,和我父母的关系也比大多数的媳妇们处理得好。而且她长得也还可以。目前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至少我没有发现,而且没有要离开我的打算。

按理说,我应该知足吧。但是我们夫妻生活我并不满意,我身体较壮,需求多些,她身体较弱,欲望很少。而且由于工作办事比我强,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看轻我的想法。如果不是因为老人和孩子,我宁愿净身出户,追求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是个随便人,找小姐的事情不会去干的。我只想找一个心意相通,身体相配的人。但是由于老人孩子的牵挂而不能去做。

所以,这个人呀,光看表面还真不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恋恋三季的评论:
其实好男人挺多的,但很多没有好女人,好奇怪。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好玄。我咋没发现还有这么多好男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现在只能认命。。。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这问题又好回答又不好回答
说到底还是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田士的评论:不错,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田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人呵!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再或者是各自前世欠下的現世要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同意,有道理。
voh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说男人好只是指单一的方面。而婚姻是讲综和的match。当综合能力,心智等及不匹配时,所述的问题就会发生。仔细问问这些男人们,一定会发现结症的所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寨主的评论:
其实,很多好男人都很能忍耐,好像主要是为了孩子,我有点抱不平。
清风寨主 回复 悄悄话 #A: By U.S. divorce law, no matter whose name is on the deed, husband and wife are entitled to half of the property, or equity, if the property is purchased during their marriage.

You seem to know a lot of individuals, and their experiences are kind of interesting, I'm wondering if any of those stories are imaginar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我也是这么想的,更年期有关。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傻老婆,赌徒老婆,到处和男人上床的老婆,天天吵架离婚的老婆都不能要了。

A君的老婆其实是更年期恐惧症。她可能是害怕A君离开她。这个家的孩子都表现不错。其实她最不可能主动离开A君。所以,她把房地产控制在自己手上是一个自保措施。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你是干什么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其实你说得也对,你那个贱=爱,我只是觉得不值得。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只有自己知道,有时候,好男人就一个字字---贱。
别操那些闲心了,自己的日子自己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权他们,可他们不听我的,所以我得想办法让他们听听广大网友的。等主意出得多了,我就转给他们看。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当然不要了,因为他们太会撒娇了,迷的兰人五迷三道的..告诉你那些哥们,赶紧休了他们另娶为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