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2) 不吃会死

(2008-07-05 23:36:26) 下一个

有个当医生的老中朋友,60岁了,17岁就移民到国外来了,但对儿时的爱吃的中式食品仍很热衷。20年前患了痛风症,医生告诫: 有一些东西不能再吃了。。。

 

可这位老兄常常忍不住,只要有机会,一定得想办法偷偷吃那些绝对不能吃的东

西,所以,痛风的发作越来越严重。。。

 

有一天,他跟我约了3天后在某地碰面,时间快到了,他打电话来: 今天我不能去

? 觉得有点奇怪: 出了什么事? 我。。。支支吾吾不答,究竟怎么了!我提高了声音。。。我吃了花生米。。。这跟吃花生有什么关系? 我有痛风,吃了就发病了。。。现在不能走路。。。那我去看你? 不要,你看了会笑。。。

 

我才不理会呢--立即冲到他家去。。。老婆出来开门,看到我有点吃惊: 你怎么来了? 进了客厅,我目瞪口呆---这老兄坐在轮椅上,双脚踝关节以下是肿胀的,完全不能穿鞋子,样子已不是脚。。。两只手的小关节也不能弯。。。活像一只大病猫--还是跛脚的。。。

 

怎么弄得这样狼狈? 我问。医生说,花生米只能吃7颗。。。病猫兄很无辜的看着我: 可我就是最爱吃这一口。。。所以,我吃了超过70颗。。。

 

你自己也是医生,怎能犯这样的错?--吃东西的时候就只是普通人。。。

那下次记得,再也不要这样胡吃了!--下次忍不住还会吃。。。

那你不是找死吗? --就只剩下这点爱好了,不吃还活着干什么? 

我,无话可说,

 

食也,人之本性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